醃黃瓜怎麼熬醬油汁,醃製鹹菜的醬油怎麼熬

時間 2022-01-17 16:40:26

1樓:007東風一號

黃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以前在夏季的時候才能吃到黃瓜,現在時代發達了,在各個季節都可以吃到黃瓜了,黃瓜是一種維生素含量很高的蔬菜,黃瓜吃起來也比較清脆,在夏季的時候人們還可以好用黃瓜來美容,而黃瓜做法很多,很多時候人們還經常用黃瓜來醃製鹹菜,那麼這個醬油醃黃瓜的做法有哪些呢?

那醃黃瓜的做法具體該怎麼樣呢,黃瓜在醃製上,也是有著一些講究,所以在製作的時候,都是不能隨意的進行,下面就詳細的介紹下,它的製作方法。

做法一醃黃瓜的做法:

材料:黃瓜,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薑片3片,大蒜2大瓣,蔥片

做法【準備黃瓜】:

1、小黃瓜兩包,約1700克,洗淨;

2、切成手指長短,切開四半;

3、在黃瓜條上撒大約1/4cup鹽,殺水,半小時後,把水倒掉,用清水洗兩次;

4、放在下面能漏水的容器裡,上面壓重物,過夜。第二天的黃瓜明顯少了很多。

【準備料汁】:

1、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薑片3片,放入鍋中,小火加熱,燒至沸騰後關火;

2、大蒜2大瓣,切小薄片,加入料汁;

3、蔥片隨意;加入料汁。

【成品】:

1、將黃瓜加入料汁,用1/8cup玉公尺油炸花椒油(大約30-40粒),潑到拌好的黃瓜上即可。立刻就可以吃,很好吃。有花椒的香味,完全感覺不到白酒,口感也不錯。

但沒有市售的那麼脆。多泡一陣子可能會好點。

2、放涼之後,裝瓶,這些黃瓜,得到兩瓶(380克容量那種大瓶)。

做法二(1)將小黃瓜洗淨,用牙刷沾點肥皂刷洗即可,不要用洗餐劑(不便清洗),晾乾備用。

(2)將小黃瓜放入盆中,放一層,灑一層鹽,總鹽量是13%。一斤黃瓜,一兩三錢鹽。醃製24個小時,將黃瓜取出放入瓶中,要一根一根的放緊密。

最後,將滲出的黃瓜鹽水加入一小匙食用鹼(大約3、4克),再一同倒入瓶中再加入醬油。

(3)上面說到的放入食用鹼是竅門。食用鹼的放入,能防止黃瓜變黃變軟,保持黃瓜的原色,而且醃出的黃瓜還會很脆。

(4)食用時,如嫌鹹,可用淡鹽水泡一刻鐘即可。這也是竅門所在,如用涼水泡黃瓜鹹菜,泡兩個小時也不行。用淡鹽水的話,正好應用了化學上講過的幫浦鹽作用。一刻鐘,回鹽的過程完成了。

就這樣,一道簡單的醃黃瓜鹹菜就做好了,如果要加醬油的話,不要加多了,這樣太鹹了也無法入口,加醬油必須要適當,在夏季的時候如果沒有什麼食慾的話,那麼就可以吃這個醬油醃黃瓜,這樣的食物也是讓人們胃口大增,這麼美味的醃黃瓜裡面還含有各種豐富的營養,吃了對身體有好處。

2樓:仉玉軒

食材用量:黃瓜6斤,鹽120克 醬油350克,糖100克,姜100克,辣椒100克,味精50。克,蒜200克,白酒50毫公升。

第一步:黃瓜再選的時候越新鮮越好,現在吃不到媽媽種的了,只有從菜市場來買了,早上送完孩子上學我就去了菜市場一下買了6斤,品種選用這種比較細的,外皮光滑的黃瓜最佳,我們還要把黃瓜的芯去掉,醃製的時候黃瓜芯去掉後醃出的黃瓜肉口感會更好,又脆又香,醃好以後,吃起來也會更爽脆一些。

第二步:首先把清洗乾淨的黃瓜切條後,然後再去芯,做醃黃瓜必須去芯,這一步非常重要,只有去掉芯的黃瓜,吃起來才會水汽小,口感爽脆開胃,才能吃出醃黃瓜真正的口感。

第三步:所有黃瓜切條,取芯後把黃瓜條放入乙個大點的盆中,6斤黃瓜加入鹽120克,戴上一次性手套抓拌5分鐘,抓拌均勻後先放一旁備用,把黃瓜醃製30分鐘。

第四步:這個時候來準備我們的配菜,小公尺辣100克,生薑和大蒜各100克。大蒜乙個乙個剝確實很浪費時間,剛好家裡的絞肉機可以派上用場了,還自帶去蒜皮的功能,給我省下了不少時間,攪幾下蒜皮全部去光了。

所有配菜全部洗乾淨後,把它們放到一旁晾乾水分。

第五步:半個小時的醃製黃瓜已經全部蔫掉,水分滲出來了很多,這個時候先把醃出的水倒掉。

第六步:下一步就是曬黃瓜,所以醃黃瓜盡量選擇天氣晴朗的時候來做,找乙個空曠通風,日光直射的地方,把黃瓜條全部擺放在案板上,晾曬大約5個小時左右都行,黃瓜晾曬的程度是用手捏不出來水分,說明就曬好了。

第七步:下面就開始醃黃瓜了,6斤黃瓜曬過以後也就2斤半左右,直接加入醬油350克,醬油上色非常好看,不要用生抽和老抽代替。再加入細砂糖100克、把切好的蒜200克,姜100克,辣椒100克全部放進大盆中,再加入味精50克,白酒50毫公升,全部倒入大盆中,帶上一次性手套下手抓拌均勻。

第八步:最後再燒上100克的熱油,澆在盆中,繼續攪拌均勻。這樣我們的醃黃瓜就做好了,最後澆油這一步也可以不做,不澆熱油醃製的黃瓜存放時間更久,半年都不會壞,吃的時候取一些出來,再澆點香油,也是非常美味,口感脆爽,下酒下飯,搭配公尺飯稀飯都非常開胃,非常適合一年四季吃的小菜。

3樓:爵爺的網路

醬油醃黃瓜的製作

材料黃瓜10斤、食鹽1斤、白糖1斤、白醋1斤、醬油2斤、生薑3兩、大蒜4兩、味精2兩、白酒3兩、小公尺椒一斤(根據自己的喜辣程度來加辣椒)

製作首先將黃瓜清洗乾淨,然後將黃瓜切成長短一致的圓柱形,然後切成條狀,不要切得太細,大小最好是保持一致。然後將切好的黃瓜條加鹽醃製一下,將黃瓜條都均勻的撒上鹽,大約醃製3個小時,將黃瓜中的水分醃製出來。然後將水分倒出來,平鋪在陰涼處晾大約一晚上。

大蒜切片、生薑切片、辣椒切段。將醬油、醋和白糖倒入鍋中,小火燒開,燒的過程當中要不停的攪拌。煮開之後,倒出來晾涼,然後倒入乙個清洗乾淨的玻璃瓶中,然後將黃瓜條、薑片、大蒜、白酒和辣椒段加入,戴上手套抓勻。

然後放到陰涼處醃製大約3天即可,食用的時候取出來即可。開啟蓋子之後就要將盡快食用完,沒有吃完就要放到冰箱中保鮮。

這樣,簡單好吃又下飯的醬油醃黃瓜就做好了。這樣簡單好吃的醬油醃黃瓜你喜歡嗎?喜歡的話就趕緊做起來吧。

醃製鹹菜的醬油怎麼熬

4樓:姬覓晴

醃製鹹菜的醬油熬製方法如下:用香蔥、姜、八角、三奈、香葉、花椒、桂皮、草果、小茴香、豆蔻、陳皮熬煮而成,具體做法如下:

一、準備材料:香蔥、姜、八角、三奈、香葉、花椒、桂皮、草果、小茴香、豆蔻、陳皮。

二、鍋中倒入清水。

三、倒入黃豆醬油。

四、倒入紅糖和冰糖。

五、蔥結、薑片放入鍋中。

六、最後放入所有香料。

七、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煮。

八、熬到湯汁較為濃稠(不要太濃),是原來湯汁的2/3或1/2關火。

九、濾出料渣。

十、晾涼後的醬油。

5樓:強哥遊戲辣評

醬油醃鹹菜方法:

一層辣子、一層姜,然後將白糖、味精、鹽溶在醬油中,倒入壇中;再將白酒倒入壇中;最後將清油倒入壇中,蓋一星期後即可食用。

醃黃瓜小鹹菜

材料黃瓜,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薑片3片,大蒜2大瓣,蔥片

做法【準備黃瓜】:

1、小黃瓜兩包,約1700克,洗淨;

2、切成手指長短,切開四半;

3、在黃瓜條上撒大約1/4cup鹽,殺水,半小時後,把水倒掉,用清水洗兩次;

4、放在下面能漏水的容器裡,上面壓重物,過夜。第二天的黃瓜明顯少了很多。

【準備料汁】:

1、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薑片3片,放入鍋中,小火加熱,燒至沸騰後關火;

2、大蒜2大瓣,切小薄片,加入料汁;

3、蔥片隨意;加入料汁。

【成品】:

1、將黃瓜加入料汁,用1/8cup玉公尺油炸花椒油(大約30-40粒),潑到拌好的黃瓜上即可。立刻就可以吃,很好吃。有花椒的香味,完全感覺不到白酒,口感也不錯。

但沒有市售的那麼脆。多泡一陣子可能會好點。

2、放涼之後,裝瓶,這些黃瓜,得到兩瓶(380克容量那種大瓶)。

6樓:

醬油淹鹹菜方法

醬醃法: 1.芥菜咯答10斤切絲 2.

鹽,醋,醬油各1斤 3.白酒,白糖各0.5斤 4.

姜,蒜各2兩 5.辣椒,味精各1兩 6.熟花生油3兩 方法如下:

一層芥菜絲、一層薑蒜,然後將白糖、味精、鹽醋溶在醬油中,倒入壇中;再將白酒倒入壇中;最後將花生油倒入壇中,蓋20天後即可食用。 網上轉來方法: 一、原料:

1、辣子5公斤(洗淨切開晾半乾)也可放黃瓜、筍子(洗淨切開半晾乾); 2、醬油2.5公斤(燒開放涼放入); 3、清油350克(燒開放涼最後放); 4、生薑、大蒜各200克(切片); 5、白糖、鹽、白酒各350克; 6、味精100克。

二、做法: 一層辣子、一層姜,然後將白糖、味精、鹽溶在醬油中,倒入壇中;再將白酒倒入壇中;最後將清油倒入壇中,蓋一星期後即可食用。

7樓:大嫘嫘

醃製的鹹菜醬油怎麼熬花椒油壓鍋裡燒開了就可以涼過了就可以咽菜

醬油醃黃瓜的做法步驟圖,醬油醃黃瓜怎麼做

8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黃瓜5根,薑芽1斤,青辣椒3根,紅辣椒段適量,醬油450克,花椒適量,白酒一湯匙,蒜片適量,蒜薹適量,食用油適量,綿白糖一湯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

1、將黃瓜和青辣椒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買來的嫩薑芽,洗淨控乾水份備用。

3、將黃瓜和青辣椒切開去瓤,改刀成小條備用。

4、炒鍋裡三湯匙油,油溫下花椒粒煸香。

5、炒鍋中倒入醬油450克。

6、將鍋中的醬油燒開。

7、加入適量食鹽和雞精。

8、燒開後關火,加入白糖和白酒攪拌均勻。

9、將做好的醬油汁充分放涼備用。

10、醬油汁放涼後加入蒜片和蒜薹備用。

11、黃瓜條和嫩姜仔撒上鹽拌勻醃製三小時。

12、三個小時後,將殺出來的汁水倒掉。

13、加入辣椒段

13、把醃過的黃瓜條,辣椒條,嫩姜放入玻璃壇內。

14、倒入放涼後的醬油水入冰箱儲存。

15、三天後即可取出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瓜    10斤

尖椒    1斤

鹽    1袋400克左右

醬油    4袋

糖    1斤

蒜    7到8頭

姜    半斤

油    4兩

花椒    1小把

白酒    3兩

醬油醃黃瓜的做法

準備不鏽鋼大盆1個,把黃瓜洗乾淨,切段,盆最下面放尖椒,注意把尖椒從中間折斷,撒一層鹽,上面放一層黃瓜段撒一層鹽。黃瓜醃12小時,把水分都空掉。

如圖,蒜切厚片,薑切片。

將醬油糖,倒入不鏽鋼鍋中,熬開後放涼。

另取一鍋中放入油,六成熱後加入花椒,鍋開後關火。

第二天早晨,將酒倒入醬油鍋中,把黃瓜水控幹,把黃瓜,尖椒,蒜,薑拌均勻後,放入空罐子裡,然後把醬油倒入,醬油淹沒黃瓜就行啦,最後把熗好的油澆在罐子最上面,封住醬油。

罐子放在陰涼地3天,即可開罐食用!

家常醃黃瓜鹹菜的做法,黃瓜鹹菜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黃瓜500克 青辣椒50克 生薑適量 醬油1000克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花椒適量 具體步驟。小黃瓜洗淨,控淨水。青辣椒洗淨,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薑切大片,把切好的黃瓜 青椒 薑片碼入小盆內。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 桂皮,大火煮開。等熬製的醬油涼透後倒入盛有黃瓜 辣椒的小盆內。另起油鍋,放入花椒燒熱。...

醃製好的綠蘿卜鹹菜,青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

必須用鹽給他殺一下,然後放到燜罐裡,這樣鹽半個月就可以吃。3.撒鹽 重要 食材中分粗鹽和食用鹽,撒鹽的標準 爭取讓蘿蔔表面都沾上一層薄薄的鹽。裝入罈子醃兩天。曬3天後再次撒上食用 撒鹽標準同上 和半斤白酒姜和蒜,裝入罈子,密封,醃製5天。醃製好的綠蘿卜鹹菜是非常脆的,非常爽口,很好吃。蘿蔔 蔥 姜 ...

地環鹹菜是怎麼醃的,地環鹹菜怎麼醃製好吃

地環鹹菜醃製過程需要準備如下材料 地環 鹽 醬油 辣椒 容器,製作時先將地環清洗乾淨後逐層加鹽和地環,醃製三天後加入醬油和辣椒即可,具體步驟如下所述 1 首先要把購買的新鮮地環清洗乾淨,因為其表面為螺紋狀,所以可以先浸泡幾個小時。2 清洗乾淨後的地環,裝到菜筐內放到陰涼處瀝乾水分。3 取乙個闊口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