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的製作技術,油豆腐 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1-17 16:35:23

1樓:哈哈哈一切都是

油豆腐製作方法並不複雜,但也要用心才行,否則不蓬鬆。1.將10斤乾豆加90斤水,磨三遍漿。

2.將第二遍漿與第三遍漿倒入鍋內煮至90℃出鍋,與第一遍漿混合。3.

然後加入10斤涼水,再加入40克豆欣酥(提前用少許涼水溶解好)。4.待豆漿溫度降至75℃時下滷(滷水濃度8-9be')或石膏0.

33-0.35斤。點漿先快後慢、先多後少,凝固成豆花至出清黃水即可。

5.點漿後靜止凝固15分鐘即可破腦(用銅勺上下翻動,至豆花全部下沉)、壓榨至35斤左右。6.

將豆腐趁熱劃成小塊,降溫後放入150-160℃油鍋油炸,要不停翻動。

2樓:生活常識小幫手小胡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很高興為您服務哦,這邊為您列出了他的具體技術哦~( ̄▽ ̄~)~10.炸製:①第一階段採用低溫(120℃)油炸,溫油入鍋時,豆腐胚內部的水分汽化膨脹,表面緩慢失水,使豆腐徐徐膨脹(1分鐘左右)。

②第二階段為高溫定型階段,其目的是在初膨脹基礎上,使胚子充分膨脹,油溫為160-180℃之間,直至成型,表皮金黃油亮。

此外,還有一些技術要點是可以提高口感的,比如點漿時可以使用酸湯點,油渣時的具體火候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親,祝你生活愉快,萬事如意哦,可以的話,能夠給小胡乙個贊嘛(。・ω・。)ノ♡,感謝親對小胡的支援!

更多3條

油豆腐 的製作方法

3樓:白智竹辛

油豆腐製作方法並不複雜,但也要用心才行,否則不蓬鬆。

1.將10斤乾豆加90斤水,磨三遍漿。

2.將第二遍漿與第三遍漿倒入鍋內煮至90℃出鍋,與第一遍漿混合。

3.然後加入10斤涼水,再加入40克豆欣酥(提前用少許涼水溶解好)。

4.待豆漿溫度降至75℃時下滷(滷水濃度8-9be')或石膏0.33-0.35斤。點漿先快後慢、先多後少,凝固成豆花至出清黃水即可。

5.點漿後靜止凝固15分鐘即可破腦(用銅勺上下翻動,至豆花全部下沉)、壓榨至35斤左右。6.將豆腐趁熱劃成小塊,降溫後放入150-160℃油鍋油炸,要不停翻動。

4樓:布同滿又夏

油豆腐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以廣東羅定市最知名。油豆腐在南方稱之為豆腐泡;北方稱之為油豆腐。作為豆腐的炸製食品,其色澤金黃,內如絲肉,細緻綿空,富有彈性。

係經磨漿、壓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為各種肉食的配料,是葷宴素席兼用的佳品。油豆腐富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

油豆腐富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油豆腐相對於其他豆製品不易消化,經常消化不良、胃腸功能較弱的人慎食。炸製油豆腐,火要大,這樣才會裡嫩外酥。

油豆腐一般指的是油炸豆腐泡及油炸臭豆腐。大致工藝流程:磨漿(水豆比例4:

1)→煮漿→降溫75-85℃→新增固形物→滷水+起泡劑(豆欣酥)點漿→靜止凝固→劃腦壓榨→豆腐→油炸(臭豆腐浸滷)→上市銷售。

油豆腐是豆腐的炸製食品,主要原料是黃豆,經磨漿、壓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其色澤金黃,內如絲肉,細緻綿空,富有彈性。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為各種肉食的配料,是葷宴素席兼用的佳品。

油豆腐富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

5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適量的老豆腐(水豆腐),把油溫燒至五六層熱,再把豆腐打成厚點塊放入油裡炸,炸至變成金黃即可。

6樓:涼皮大王

不懂食品新增劑法律、法規、標準的網友不要隨意回答帶有違規新增劑的問題,否則,造成提問者亂用新增劑,將來受害的是我們大家自己。油豆腐工藝流程:磨漿(水豆比例8:

1)→煮漿→降溫75-85℃→新增固形物和起泡劑(天喜公司出品)→滷水點漿→靜止凝固20分鐘→劃腦壓榨→豆腐(一斤乾豆出2.5-2.8斤豆腐)→油炸(中溫入鍋炸起、高溫定型)→上市銷售

7樓:鴛鴦無情劍

用水將大黃豆泡乙個晚上,然後把黃豆放到專用豆腐的絞伴機絞碎,再用麻布將絞碎的黃豆包起來,用手去壓,擠乾水,就是所謂的豆漿啦,味道特別鮮哦.留在麻布裡面的渣,取出來放到鍋裡去煮,就是豆腐泡了.如果用手擠幹揉成橢圓狀的,放在鍋裡烘乾,然後拿到太陽下去曬,拿來切開,再放些油和鹽去蒸就是一種很美味的佳餚

油豆腐的製作方法

8樓:會說金融

油豆腐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豆製品,通常在北方稱之為豆腐泡;在南方稱之為油豆腐。如果買現成的豆腐做油豆腐,操作還是比較簡單的:

第一,準備豆腐,洗淨切小塊,瀝乾水分備用,不要買太老或太嫩的豆腐;

第二,鍋中倒油,燒至七八成熱,慢慢沿著鍋邊下豆腐塊,然後用勺輕輕翻動豆腐塊,使其受熱均勻;

第三,當豆腐表面變金色時改成中小火,炸至豆腐全部鼓起,浮在油鍋裡,即可撈出瀝油了。

油豆腐因為經過炸製,色澤金黃,口感細緻,吃起來還富有彈性,深受大家喜歡。不但經常用來當主菜做成各種菜品,還用來作為各種肉類的配料,是葷宴素食的佳品。我常常就用油豆腐燒肉,家人都很喜歡吃。

平時我還會用油豆腐炒青菜,還有做肉湯時也會放些,最重要的是吃火鍋時一定不能少了油豆腐,因為涮過後真的是太好吃了。

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適量的老豆腐(水豆腐),把油溫燒至五六層熱,再把豆腐打成厚點塊放入油裡炸,炸至變成金黃即可。

油豆腐的製作方法.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適量的老豆腐(水豆腐),把油溫燒至五六層熱,再把豆腐打成厚點塊放入油裡炸,炸至變成金黃即可。

油豆腐的製作過程是怎樣

11樓:公孫妙珍潮譽

2014-10-07

怎樣做油豆腐泡

2014-10-03

油豆腐怎麼做才能泡泡的

更多...豆腐本身就是水點成的,所以豆腐本身的水份是很大的。如果不空乾淨的話,就...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適量的老豆腐(水豆腐),把油溫燒至五六層熱,再把豆腐打成厚點塊放入油裡炸,炸至變成金黃即可。

油豆腐餅怎樣做的做法,油豆腐片怎樣做好吃呀,昨天帶孩子去外面點了

主料 麵粉500克 輔料 茴香1把 雞蛋2個 油豆腐200克 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香油適量 花椒油適量 細香蔥適量 水適量 油豆腐餅怎麼做的做法 1.麵粉中加入一小勺油然後新增50度左右的水揉成比較柔軟的麵糰,蓋上濕布醒20分鐘左右備用 2.茴香洗淨切碎,雞蛋炒成熟雞蛋碎,炸豆腐泡切成碎塊備...

臭豆腐的臭滷水製作方法,臭豆腐滷水的製作方法

臭豆腐滷水的做法。用料 豆豉3千克,食用鹼100克,明礬20克,香菇200克,冬筍4千克,鹽750克,茅台酒150克 可用50 c以上的白酒代替 豆腐腦1500克,冷水15千克 臭豆腐的滷水是越久越好,所以製作的量比較多,可以根據情況適當減少用量 做法 用冷水15千克,放入豆豉3千克,燒開後再煮半小...

手工豆腐加工的全過程,豆腐的製作技術

做豆腐的話我稍微了解一些。首先要把黃豆泡發,大概要在水裡泡上一晚,把泡好的豆子磨碎,加水擠出豆漿,把豆漿放到鍋裡燒開,倒出 這個時候要注意,燒開的豆漿是很容易溢位來的,動作要快 然後用鹽滷點豆腐 不要放太多,否則豆腐會很老,而且鹽滷是有毒的,不過豆腐中的鈣質也主要 於此,放心食用啦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