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2-01-17 16:35:18

1樓:聞書雁

可口可樂是由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藥劑師約翰·彭伯頓發明的。他在2023年在家中後院發明了一種咳嗽糖漿後,拿了這種糖漿到附近的傑柯藥局**。2023年在一次幸運的意外中,有人把糖漿與碳酸水混合起來,於是今天家喻戶曉的可口可樂便誕生了。

2樓:小尛

2023年美國喬治亞州的約翰潘伯頓藥劑師(john stith pemberton)原先發明的飲料配方,稱為pemberton's french wine coca,當時的配方含有古柯鹼和酒精。當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和富爾敦縣(fulton county)發出禁酒令,因此潘伯頓發明可口可樂,無酒精版的pemberton's french wine coca

3樓:血刺小巷鵂

1885美國喬治來州的潘伯頓醫生〈dr.johns.pemberton〉,在地窖中把碳酸水加蘇打水攪在一塊,成為一深色的糖漿。

他的合夥人羅蘋遜(frankm,robinson)〈從糖漿的兩種成分,激發出命名的靈感,於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軟性飲料可口可樂就此誕生了。 1886〈5.08〉可口可樂在亞特蘭大的藥房首賣。

1888〈4.14〉潘伯頓將三分之一的股權悄悄的賣給艾薩凱德勒〈asacandler〉。 1888〈8.

16〉潘伯頓過世了。 1888〈8.30〉可口可樂的股權移轉到大富豪asacandler的身上,原因是他有一天頭痛的毛病又發,僕人拿來一杯熱可樂,喝下之後卻好了,從此他就開始大力投資可口可樂。

1892〈1.29〉可口可樂****成立。〈thecoca-colacompany〉 1892可口可樂首筆被記錄下來的廣告預算〈11401〉 1893可口可樂在亞特蘭大之外的第乙個製造地-達拉斯〈dallas,texas〉 1899艾薩凱德勒把裝瓶權利賣出,保留神秘配方及可口可樂名稱的所有權。

1900josephwhitehead取得執照在亞特蘭大成立瓶蓋工廠。 1909美國廣告協會惠眼識英雄,選可口可樂為最佳廣告商品。 1915你現在瞧見的可口可樂曲線瓶由alexandersamuelson發明,稱為hobbleskirt。

1921可口可樂副總裁harrisonjone發明了把六罐可樂瓶放在一箱。 1923〈4.28〉影吃可口可樂最重要的領導人robertwoodruff上任。

1926可口可樂公司第一次採用廣播廣告。 1928可口可樂開始在中國天津及上海裝瓶生產。 1928可口可樂開始跟奧運合作。

1931代表可口可樂的第乙個聖誕老人出現,由插畫家haddonsundblom設計。 1934可口可樂的自動販賣機出現在chicago。 1934可口可樂的工廠在英國誕生了。

1941可口可樂第一次在廣告上使用「coke」 1942可口可樂出現了第乙個紙杯。 1949第乙個可口可樂的衣服和收音機問世了。 1955可口可樂最重要的總裁robertw.

wooddruff退休了。 1955可口可樂八瓶裝成一箱的新size問世。 1960〈4.

21〉可口可樂迷死人的曲線瓶申請到專利權。 1967〈8.7〉可口可樂成立了食品公司。

1968可口可樂新產品「frozencoca-cola」問世。 1971coca-cola成為世界上最大最廣的飲料商標。 1982〈2.

4〉你我熟悉的健怡可口可樂diet-coka問世。 1983無咖啡因可口可樂和無咖啡因健怡可口可樂在美上世。 1985〈4.

23〉可口可樂推出號稱的新配方「newformulacoka」,但是相當不受歡迎,股價**,銷售滑落。 1985〈7.10〉可口可樂趕緊彌補,「classiccoke」再度回到市面。

1985〈10〉塑膠瓶的可口可樂問世。 1985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將可口可樂帶進外太空,成為人類在太空飲用的第乙個碳酸飲料。 1986小女生愛喝的櫻桃可口可樂cherrycoke問世。

【可口可樂英文本coca-cola的由來】 潘柏頓的合夥人羅蘋遜,是一位精明的推銷家,他從糖漿的兩種成分,激發出命名的靈感。這兩種成分就是古柯〈coca〉的葉子和可樂〈kola〉的果實。羅蘋遜為了整其畫一,將kola的k改為c,然後在兩個字的中間加上一橫畫,於是coca-cola便誕生了。

可口可樂是誰發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有個名叫尊本伯特的藥劑師,研製了一種用來治頭疼、頭暈的糖漿。配方研製出來後,他囑咐店員加水調配。一天,小店員因為粗心,把蘇打水當做了白開水,這一來,「糖漿」冒氣泡了。

小店員闖了禍很害怕,就一下子把它喝了下去,覺得味道還很不錯,便把這事告訴了藥劑師。藥劑師嘗了嘗果然挺好,後來他又經過多次試驗,終於配製出一種口感很好的飲料,並把專利權賣給了乙個飲料商。就這樣,聞名世界的可口可樂問世了。

拓展:1、可口可樂(英語:coca-cola;簡稱 coke,中文為可樂),2023年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誕生,自此便與社會發展相互交融,激發創新靈感。

這些依次的歷史時刻精彩紛呈,成就了這個全球品牌的百年傳奇。

目前,全球每天有17億人次的消費者在暢飲可口可樂公司的產品,大約每秒鐘售出19,400瓶飲料,為全球最大飲料的廠商。其主要競爭對手為百事可樂。2023年10月,可口可樂公司排2023年全球100大最有價值品牌第三名。

2、發展背景

真正使可口可樂大展拳腳的,還是兩位美國律師。他們到當時可口可樂公司的老闆asa griggs candler 的辦公室,提出乙個創新的商業合作方式,就是由可口可樂公司售給他們糖漿,他們自己投資生產的公司及售賣點,將糖漿兌水,裝瓶,**。按可口可樂公司的要求生產及品質保證。

可口可樂公司允許他們利用可口可樂的商標,做廣告,這個特別的裝瓶系統,從此產生可口可樂的工廠遍地開花。2023年,asa griggs candler 看到了可口的市場前景,購買了其股份,掌握了其全部生產銷售權。candler開始把製造飲品的原液銷售給其他藥店,同時也開始在火車站,城鎮廣場的告示牌上做廣告。

2023年,廣告預算已達100,000美元。candler在2023年以1美元的**售出這種飲料第乙個裝配特許經營權。

可口可樂是誰發明的>?

5樓:

【可口可樂歷史簡略】

1885美國喬治來州的潘伯頓醫生〈dr.johns.pemberton〉,在地窖中把碳酸水加蘇打水攪在一塊,成為一深色的糖漿。

他的合夥人羅蘋遜(frankm,robinson)〈從糖漿的兩種成分,激發出命名的靈感,於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軟性飲料可口可樂就此誕生了。

1886〈5.08〉可口可樂在亞特蘭大的藥房首賣。

1888〈4.14〉潘伯頓將三分之一的股權悄悄的賣給艾薩凱德勒〈asacandler〉。

1888〈8.16〉潘伯頓過世了。

1888〈8.30〉可口可樂的股權移轉到大富豪asacandler的身上,原因是他有一天頭痛的毛病又發,僕人拿來一杯熱可樂,喝下之後卻好了,從此他就開始大力投資可口可樂。

1892〈1.29〉可口可樂****成立。〈thecoca-colacompany〉

1892可口可樂首筆被記錄下來的廣告預算〈11401〉

1893可口可樂在亞特蘭大之外的第乙個製造地-達拉斯〈dallas,texas〉

1899艾薩凱德勒把裝瓶權利賣出,保留神秘配方及可口可樂名稱的所有權。

1900josephwhitehead取得執照在亞特蘭大成立瓶蓋工廠。

1909美國廣告協會惠眼識英雄,選可口可樂為最佳廣告商品。

1915你現在瞧見的可口可樂曲線瓶由alexandersamuelson發明,稱為hobbleskirt。

1921可口可樂副總裁harrisonjone發明了把六罐可樂瓶放在一箱。

1923〈4.28〉影吃可口可樂最重要的領導人robertwoodruff上任。

1926可口可樂公司第一次採用廣播廣告。

1928可口可樂開始在中國天津及上海裝瓶生產。

1928可口可樂開始跟奧運合作。

1931代表可口可樂的第乙個聖誕老人出現,由插畫家haddonsundblom設計。

1934可口可樂的自動販賣機出現在chicago。

1934可口可樂的工廠在英國誕生了。

1941可口可樂第一次在廣告上使用「coke」

1942可口可樂出現了第乙個紙杯。

1949第乙個可口可樂的衣服和收音機問世了。

1955可口可樂最重要的總裁robertw.wooddruff退休了。

1955可口可樂八瓶裝成一箱的新size問世。

1960〈4.21〉可口可樂迷死人的曲線瓶申請到專利權。

1967〈8.7〉可口可樂成立了食品公司。

1968可口可樂新產品「frozencoca-cola」問世。

1971coca-cola成為世界上最大最廣的飲料商標。

1982〈2.4〉你我熟悉的健怡可口可樂diet-coka問世。

1983無咖啡因可口可樂和無咖啡因健怡可口可樂在美上世。

1985〈4.23〉可口可樂推出號稱的新配方「newformulacoka」,但是相當不受歡迎,股價**,銷售滑落。

1985〈7.10〉可口可樂趕緊彌補,「classiccoke」再度回到市面。

1985〈10〉塑膠瓶的可口可樂問世。

1985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將可口可樂帶進外太空,成為人類在太空飲用的第乙個碳酸飲料。

1986小女生愛喝的櫻桃可口可樂cherrycoke問世。

【可口可樂英文本coca-cola的由來】

潘柏頓的合夥人羅蘋遜,是一位精明的推銷家,他從糖漿的兩種成分,激發出命名的靈感。這兩種成分就是古柯〈coca〉的葉子和可樂〈kola〉的果實。羅蘋遜為了整其畫一,將kola的k改為c,然後在兩個字的中間加上一橫畫,於是coca-cola便誕生了。

可口可樂是誰發明的,可口可樂的創始人是?

御妹 美國的藥劑師約翰。潘伯頓從古柯樹上提取一種名叫古柯鹼的物質,配製成了可口可樂 手機使用者 1886年5月8日,美國亞特蘭大市一位藥劑師約翰彭伯頓 john styth pemberton 發明了可口可樂的糖漿。又在乙個偶然的機會,有人將糖漿與碳酸水混合起來,於是便產生了現在家喻戶曉的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是誰翻譯的,可口可樂是誰翻譯的?

十特兮兮 可口可樂為什麼能夠長盛不衰?除了積累百年的品牌,還有兩個重要原因。乙個是它的第十五種神秘配方 7x。可口可樂將此配方視為最高機密,據說只有少數幾個高階主管才知道。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公司還下令不准這幾個人搭同一班飛機或汽車。另外乙個,可口可樂能在中國所向披靡,還因為它有乙個無可比擬的中文名。...

可口可樂公司的投訴電話,可口可樂是中國的嗎

單位名稱 北京可口可樂飲料 聯絡人 李日飛 電 話 86 010 64000188 可口可樂是中國的嗎 可口可樂不是中國的,可口可樂是美國的。1886年5月8日,可口可樂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誕生,自此便與社會發展相互交融,激發創新靈感。現在,它每天為全球的人們帶來怡神暢快的美妙感受。188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