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的臭滷水製作方法,臭豆腐滷水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3-03-09 12:30:09

1樓:人角琪

臭豆腐滷水的做法。

用料:豆豉3千克,食用鹼100克,明礬20克,香菇200克,冬筍4千克,鹽750克,茅台酒150克(可用50°c以上的白酒代替),豆腐腦1500克,冷水15千克(臭豆腐的滷水是越久越好,所以製作的量比較多,可以根據情況適當減少用量)

做法:用冷水15千克,放入豆豉3千克,燒開後再煮半小時左右,然後將豆豉汁濾出。待豆豉冷卻後,加入食用鹼、明礬、香菇、筍、鹽、白酒以及豆腐腦,浸泡約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2樓:藕夾

滷水製作。冷水15公斤,豆豉3公斤,將豆豉放入冷水燒開,再煮30分鐘左右,然後將豌豆冷卻。將純鹼100克(2兩),青礬20克(4錢),香菇200克(4兩),冬筍4000克(4公),鹽750克(1.

5公),茅台酒3兩(150克),豆腐腦3公(1500克)依次加入冷卻後豆豉汁,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注意事項:1、滷水切勿沾油,注意清潔衛生,防雜物混入,根據四季不同氣溫靈活掌握,使之時刻處於發酵的狀態。

2、連續使用隔3個月加生產方式一次主料,做法和份量同上(水要再加青礬和純鹼)用時要注意經留老滷(越久越好)。

3、檢驗滷水的正常的標是酵。如果不發酵,氣順治不正常時,其辦法是將乾淨火磚燒紅放在滷水內促使發酵,同時,還按上述配方適當加一點佐料進,使其發酵後平致變味。

4、每次浸泡的豆腐取出後,滷水內加入適量的鹽,以保持鹹淡正常。

3樓:石榴學姐

將3公斤豆豉放入15公斤冷水燒開煮30分鐘冷卻,將2兩純鹼、4錢青礬、4兩香菇、4公斤冬筍、公斤鹽、150克茅台酒、3公斤豆腐腦依次加入到豆豉汁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一、滷水製作冷水15公斤,豆豉3公斤,將豆豉放入冷水燒開,再煮30分鐘左右,然後將豌豆冷卻。

將純鹼100克(2兩),青礬20克(4錢),香菇200克(4兩),冬筍4000克(4公),鹽750克(公),茅台酒3兩(150克),豆腐腦3公(1500克)依次加入冷卻後豆豉汁,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4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配料放入缸中後,讓其自然發酵。一年後臭滷產生濃郁的香氣和鮮味後,方可使用。在自然發酵期內,要將滷料攪拌兩到三次,使其發酵均勻。

使用時,取去滷汁後,料渣仍可存放於容器中,作為老滷料,讓其繼續發酵。這對增加滷水的風味很有好處。如果年時過久,缸中的粗纖維殘渣過多,可撈出一部分,然後按比例加入部分新料。

臭滷可以長期反覆使用下去,越陳越值錢,味道越濃郁,泡製的臭豆腐味道越好。

主料:精製白豆腐30塊(厘公尺厚,5x5厘公尺)調料:

植物油2公斤(2000克,實耗100克(2兩)),紅油1兩(50克),醬油1兩(50克),香油兩(25克),味精克,雞湯2兩(100克)

香油,味精和少許湯兌成汁;將油燒沸後,豆腐逐塊下鍋炸5分鐘(火大時,用小火,炸焦透為準)成外焦內嫩撈出,入盤用筷子在每塊豆腐中間捅乙個洞,將兌汁倒入眼內即可。

臭豆腐滷水的製作方法 5

5樓:格調

主料:北豆腐1塊。

輔料:臭豆腐乳適量、白酒適量、礦泉水適量。

1、將豆腐切成塊,放入容器裡。

2、準備臭豆腐乳三塊。

3、用少許水將臭豆腐乳化開,攪拌均勻。

4、倒入高度數的白酒。

5、將調好的臭豆腐液倒入豆腐中。

6、將容器蓋好。

7、發酵24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8、將發酵好的豆腐放入油鍋炸。

9、炸至兩面金黃,出鍋,撒上辣椒麵和孜然粉即可食用。

10、成品。

6樓:夏媽廚房

長沙臭豆腐做法,配方毫無保留,配上秘製辣椒醬,比買的還好吃!

臭豆腐的滷水製作方法

臭豆腐滷水的製作方法,怎樣製作臭豆腐滷水

7樓:向陽

1.主料:豆豉3千克、冷水15千克。

2.輔料:食用鹼、香菇、冬筍、鹽、茅台酒、豆腐腦。

3. 把豆豉全部放入冷水中,燒開後再煮半個小時,然後將豆豉汁濾出。

4. 等到豆豉汁冷卻後,加入食用鹼、香菇、冬筍、鹽、茅台酒、豆腐腦,裝入密封容器中讓其浸泡發酵。

5. 發酵時間至少半個月,每天攪動一次,發酵時間越長越好,有時候甚至發酵半年以上。

6.發酵成功之後,就成為了臭豆腐滷水。

7. 在製作臭豆腐滷水時,一定要注意清潔衛生,不能有髒東西或雜物混入其中。

8.另外,無論在製作還是使用臭豆腐滷水的過程中,都不能讓其和油接觸,不然這個滷水就會失去作用。

9. 那麼如何判定臭豆腐滷水是否製作成功,第一是看其是否發酵,以及聞氣味。

10.如果沒有發酵,又或者有異味的話,就說明製作不成功,需要及時補救。

11.補救的辦法就是將乾淨的紅磚燒紅,然後放入臭豆腐滷水裡,促使它發酵。

12.同時,還要按情況適當新增主料和輔料。

臭豆腐滷水的製作方法,怎樣製作臭豆腐滷水

臭豆腐醬的製作方法,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醬油膏 或醬油 2小匙 香菜適量 九層塔適量 紅辣椒醬適量 做法 把適量香菜和九層塔切成極碎,加進醬油膏中。吃臭豆腐的時候,除了配上這種調好的醬油膏外,外帶適量的紅辣椒醬即可 高湯製作原料 雞架 蔥 姜 蒜 花椒 八角 香菜 芝麻 炒過 花生 鹽 芝麻醬 香油 雞精 味精 食用澱粉 先把水倒入鍋內,...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臭豆腐的製作全過程

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製作 1 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6cm 6cm 2cm的小塊,每塊都斜放在中間 用溼布包緊 不用捆 2 稻草去掉葉子和稻穗,只留下稻杆,洗乾淨,剪成20公分長的段 洗淨晾乾備用。3 將用布包好的豆腐一片一片整齊堆在木板上 ...

油炸臭豆腐的滷是怎麼做成的?臭豆腐的滷水製作方法

你好!那個澆在油炸臭豆腐上的叫滷水。滷水的製做方法是 用豆豉 如果以為標準計算的話 要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就是那個滷水啦。這個做法是比較正宗的,所以花費時間也比較長。另外,還有一種方法,不是很費時間,味道也不錯的,大街上的油炸臭豆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