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乾豆腐製作的配方

時間 2021-12-23 00:06:47

1樓:千盛餐飲裝置

原料配方 大豆50公斤 全大料(即八角、花椒、小茴香、陳皮、桂皮等)500克 食鹽、醬色、五香粉適量

製作方法

把這些配料和浸泡好的黃豆一起上磨,加水製成豆漿,煮熟,然後點漿。

1.點漿:一般採用滷水(氯化鎂、氯化鈉、氯化鈣)點漿,其濃度為波美25度。

1公斤滷水兌4公斤清水,然後裝進滷壺裡。點漿時一手把住壺,一手把住勺子,把滷水緩緩地點入漿內,勺子在漿內不停地攪動,使豆漿上下翻滾,視漿花凝結程度,掌握點漿的完成情況。點漿後的豆腐花在缸內靜置15~20分鐘,使之充分凝集。

2.澆製:將豆腐乾木製方框模型放在模型板上,再在模型框上鋪上包布,把豆腐花快速輕輕地舀入模型內,再把包布的四角蓋在舀入的豆漿花表面上。

3.壓榨:把澆製好的模型框逐一搬到木製「千斤閘」架的石板上(用電動機制動的鐵製壓榨機也可),移入榨位,將模型框層層重疊,共放5~8層,在最上一層的模型框上鋪壓一塊面板,使豆腐閘的撬棍頭對正面板,再把撬棍另一端拴在撬尾巴上,用腳踩壓撬棍,撬頭就壓榨面板,使豆腐花內的黃漿排出,過一段時間再用腳踩一次,不斷收縮撬距,直至撬緊,黃漿水不斷排洩出來,大約壓榨15~20分鐘,就可放撬脫榨。

4.劃坯:將模型框子逐一取下,揭開包布,底朝上翻在操作面板上,去掉模型框,揭去包布,成型的豆腐乾坯即脫胎出來,用刀先修去坯邊,再把豆腐坯按5×5厘公尺閆小用刀切成整齊的小方塊。

  5.滷煮:切成小塊的豆腐乾放進盛有滷湯的鍋裡滷煮,煮後曬(或曬)幹,這樣反覆煮3次即成五香豆腐乾。

滷湯的配料為:每1 000塊豆腐乾,用食鹽二兩,醬色一兩半,五香粉一兩,加適量的水,滷煮時間每次不得少於20分鐘。

2樓:健康又美味

豆腐香乾自己在家做很簡單,也很漂亮入味。

自己製作豆腐香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豆腐 1塊 五香 2個 茴香 適量 桂皮 適量 花椒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自己製作豆腐香乾的做法

豆腐放入鍋內。條件可以的話,2-4都可以的,我的鍋太小了,只能放一塊。

用一大瓶水壓上,不用自己壓,就把重物放上靜置就ok了,可以壓4小時,我壓了8小時,因為期間做其他事情了…

1、把上述的香料全部放進入煮開的開水中。怕香料亂散影響口感,我把它們都放進百元店那種包茶葉的包裡面(お茶パック),沒有茶葉包可以用紗布代替,包紮就行。2、倒入適量醬油及鹽,把火調小,一定要把會調小,不然豆腐會散!

煮30分鐘 3、撈出放冰箱乙個晚上讓它入味(ps:可以放入雞蛋一起滷)

第二天拿出來放烤箱烤,防止粘底,烤正反面各5分鐘拿出來翻面,來回2次,共烤20分鐘。然後就完成啦!注意烤箱會燙哦

豆腐腦的做法,豆腐腦製作竅門和配方

食材 內脂豆腐1塊,水發木耳,幹黃花,雞蛋,鹽,醬油,水澱粉,八角,蔥花,薑絲。1 木耳和黃花泡發,切成絲和段,切好蔥花和薑絲,備用。2 調好水澱粉。3 鍋中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蔥花和薑絲,再依次放入木耳和黃花翻炒。4 倒入適量開水,煮開。倒入醬油和鹽。5 開鍋後,雞蛋打散,打入鍋中呈蛋花狀。6 加入...

餛飩皮製作配方,餛飩皮的製作配方

餛飩皮不用出去買,詳細分享步驟做法,記住這3點,比買的更好吃。餛飩皮的製作配方需先往面盆裡慢慢加水,右手活面,先把面活成小團,醒15分鐘左右,繼續揉直至麵糰光滑,用擀麵杖在麵糰上橫豎各壓幾下,使麵糰變大 變扁,擀成再大的圓餅即可。餛飩是一道中國美食,是起源於中國的一道民間傳統麵食,用薄面皮包肉餡兒,...

肉夾饃製作配方,肉夾饃製作配方燉肉秘方

正宗傳統肉夾饃的製作方法原料 麵粉300克,發酵粉20克,溫水適量。做法 1 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倒入麵粉中,用手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蓋上布,醒40 50分鐘。待麵糰完全膨脹 2 然後 切成6份 每份再揉揉,壓扁,擀圓,成這樣 3 先燒熱,不要放油。把餅餅放進去,用牙籤扎9個小洞洞。兩面都扎。蓋上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