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的做法,豆腐腦製作竅門和配方

時間 2022-01-12 08:45:10

1樓:禾木籽

食材:內脂豆腐1塊,水發木耳,幹黃花,雞蛋,鹽,醬油,水澱粉,八角,蔥花,薑絲。

1、木耳和黃花泡發,切成絲和段,切好蔥花和薑絲,備用。

2、調好水澱粉。

3、鍋中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蔥花和薑絲,再依次放入木耳和黃花翻炒。

4、倒入適量開水,煮開。倒入醬油和鹽。

5、開鍋後,雞蛋打散,打入鍋中呈蛋花狀。

6、加入水澱粉,不要立刻攪拌,開鍋後稍微攪拌。關火。

7、取出內脂豆腐,鍋中放水煮開,將豆腐放入煮2分鐘關火。

8、用小勺一層一層地刮下豆腐,倒入滷,撒些香菜就可以了。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3樓:聞人文玉歷橋

豆腐腦與豆腐是同一家族,但又有一定的區別,即豆腐是凝固體,豆腐腦是半凝固的流汁。豆腐腦的製作工藝是,先將淨黃豆磨成豆瓣,去皮後放入清水中浸泡4個小時左右,到豆瓣膨漲成發白時撈出,倒入磨漿機或石磨中磨成細豆漿,用布將細豆漿過濾,將取過豆渣的漿汁倒入鐵鍋裡,用旺火燒開後,倒入專用桶內,再將熟石膏用清水化開,放入瓦缸內,將桶裡豆漿趁熱倒入,約5分鐘,即成豆腐腦。

這是一種做法。

豆腐是怎樣做成的呢?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在石磨盤裡磨成豆漿,再濾去豆渣,煮開。這時候,黃豆裡的蛋白質團粒被水簇擁著不停地運動,彷彿在豆漿桶裡跳起了集體舞,聚不到一塊兒,形成了「膠體」溶液。

4樓:韶讓莘嫣

用盒裝嫩豆腐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做法:1、將木耳、黃花、香菇切丁,炒鍋內放少許油,翻炒。

2、加入醬油翻炒入味後加入適量的水、大料、雞精,待水開之後放入水澱粉勾芡。最後放少許鹽。

3、將盒裝嫩豆腐開啟包裝,用勺子橫向將豆腐舀出,放入鍋中,2分鐘後關火。

4、將製作好的豆腐腦盛入碗中,加少許蒜泥和辣椒油即可。

小貼士:

上面的做法可以使豆腐入味一些,我們也可以將豆腐先舀到碗裡在澆上做好的滷,這樣就更像在外面吃到的豆腐腦了。

5樓:

家中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

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製,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或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水多原因:

1.豆漿濃度可能不夠

2.點豆腐的東西稍放多點,

用石膏點硬實點,口感差點

用滷水點便宜,口感好,量不太好掌握

用內脂(商品名:豆腐王)點簡單,但放多了就味道發酸盡量別喝

6樓: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

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製,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或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福山稱之為老豆腐.這一風味小吃,以其經濟實惠、方便適口的特點、歷數百年而不衰,至今仍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豆腐腦是北京小吃中,早晚**的品種。豆腐腦的最大特點是豆腐的細嫩,故稱豆腐中的腦,因此要掌握點滷的技巧。

它要求熬漿用微火,不能溢鍋,使豆腐腦不糊、不苦、不澀,勾滷時用急火,一開鍋就行。滷的烹製要用鮮羊肉片和好口磨湯,火候要掌握好,不能用燉肉的技法熬滷,才能保持滷的新鮮。

豆腐腦一般與油條同賣,也算一種早餐。

《故都食物百詠》中稱:「豆腐新鮮滷汁肥,一甌雋味趁朝暉。分明細嫩真同腦,食罷居然鼓腹舊。

」還注說豆腐腦最佳之處在於細嫩如腦,才名副其實。它的口味應鹹淡適口,細嫩鮮美,並有蒜香味兒。豆腐腦除澆鹹滷之外,還有一種甜豆腐腦,它用白糖加水熬開,勾澱粉的溜芡,上撒切碎的金糕、青梅和瓜仁。

賣豆腐腦時,盛豆腐腦還有講究,用平勺盛在碗內,碗中間豆腐腦要像小饅頭似的凸出,然後澆滷,滷從「饅頭」上流向碗的四周,澆完滷後,加蒜泥、辣椒油。

豆腐腦是一種極嫩的豆腐,用一把扁平的勺子盛到碗裡,然後加滷。滷是由黃花、木耳、口蘑、肉絲加團粉熬成。有回、漢之分。老豆腐和豆腐腦極相似,靠鍋底部分呈麵筋狀。

做法參見

7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8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10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內酯豆腐一塊,熱水燙,蔥花木耳碎生抽精鹽雞粉蝦皮,放入碗中。

12樓:皇甫蘭英曹璧

買台豆漿機,每天打好豆漿後,然後放入凝固劑就ok

滷水點豆漿,成品是豆花.

石膏點豆漿,成品是豆腐腦,看你吃什麼嘍!

13樓:賁玉枝伯胭

家庭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製,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等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14樓:溫騰龍

豆腐腦挺難做的,首先磨成豆漿,煮沸就關火要不就成都花了,然後往裡澆瀘水或葡萄糖,量一定要控制好(不好找,攪勻)然後沉澱,飄出湯來,就好了,然後熬大骨湯調味就好,

不過我還是覺得買比較好,又不貴,味道又好,自己做的不一定好吃,而且又費事,等你做好累的就不想吃了。

豆腐腦製作竅門和配方

15樓:云云最可愛

所用材料:黃豆,內酯,水。

步驟:1、將150g的幹黃豆加清水浸泡,待黃豆泡6、7個小時以後,撈出瀝水。

2、把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裡,加1000ml的水,開打果汁的模式,把黃豆磨成豆漿。

3、大碗中墊上一層比較密的過濾布,把打好的豆漿倒入布內,將布拎起來然後抓緊,用手擠出裡面的豆漿,過濾出豆渣。

4、將準備好的豆漿倒入鍋內,大火燒至沸騰,然後轉小火,用勺子撇掉豆漿上面的浮沫,繼續再煮幾分鐘。

5、內酯用一點清水融化,倒入另一口鍋中備用。

7、然後接可以食用啦。

16樓:芳子情感

回答(1).先將幹黃豆提前用水泡一夜。南方豆腐腦喜歡嫩一些,則用180-190g幹黃豆,而北方豆腐腦喜歡老一些的,則用210g幹黃豆。

(2).把我們泡了一夜的幹黃豆加進料理機,並倒入1100g的清水。

(3).料理機建議用1000w以上的,可以多打一會,打的越細越好,打的越細,豆腐腦的凝固約好,這是很關鍵的一步,直接影響我們後面豆腐腦做得好不好。

(4).豆漿打好之後,用80目的過濾網(80目的過濾網比一般過濾豆漿的都要細,這個可以在萬能的某寶上面去買)進行過濾,且過濾2次。第一次過濾的時候用壓棒將豆渣壓乾,而第二次過濾的時候,就不要需要使用壓棒了,直接倒在過濾網裡就可以了。

(5).我們過濾完之後的豆漿,有850g。

(6).每1000g的豆漿,加入2.5-3g的內脂。

那麼,演算法就是0.0025或者0.003x豆漿的重量(克)。

我們這裡是850g,那麼就是0.0025x850=2.2g,0.

003x850=2.6g,那麼,我們的850g豆漿需要放2.2g-2.

6g的內脂。

(7).把內脂用1勺的溫水提前化開,放在小碗攪拌均勻。(2.5-3g內脂用1勺到1勺半的溫水泡)。

(8).把豆漿開大火煮開,不需要攪拌或者偶爾攪拌一兩下,別讓豆漿溢位來就可以,煮開的時候,可以轉中火煮5分鐘。千萬注意別撲出來,因為我們的豆漿克數是對應好內脂的,如果要撲出來的話,可以用嘴把氣吹下去。

(9).在豆漿關火之前,我們把化開的內酯倒進大碗裡。

(10).豆漿那邊煮好5分鐘之後關火,關火的時候,用勺子快速攪拌,避免撲出來,然後靜置15-20秒之後,把豆漿從大碗的邊上倒入豆漿,記得是從邊上衝入,不要直接對著大碗的內脂衝。

(11).衝的時候,保持著從大碗的邊上往內衝,並且盡量讓豆漿在衝入的時候,可以自己轉動起來,因為衝入了豆漿以後我們不能手動攪拌。

(12).給大碗先蓋上一塊布,然後再在布的上面,蓋上乙個蓋子,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豆漿的蒸汽水流到豆腐腦裡面,悶半小時左右,豆腐腦就做好了。

更多10條

17樓:風狂

本人以前是沿街叫賣豆腐花的小販,我也知道想做小生意卻無手藝且秘方難求的苦,所以願貢獻本人的秘方:1:稱豆,i斤黃豆一般摻水12~15斤,我使用的豆水比例為1:

15,要做30斤豆花,則稱乾豆2斤浸泡。2.洗豆,浸豆。

先把黃豆用水清洗一遍,以保持清潔,濾乾,再加水浸豆,上半年一般浸4~5小時,下半年天冷需6~9小時,泡漲即可磨漿,注意不可泡得太久,否則豆會起白沫變質,影響豆腐花口感

3:磨漿,磨漿前先清洗機器,確保乾淨,豆水比例為1:幾12~15,2斤乾豆摻30斤水。

30斤水用法如此:10斤水磨頭漿,再摻5~8斤磨二漿(其實是後期加水沖洗機器),再舀出5斤水先用火燒沸(此點尤為重要,倘不如此,一齊煮豆漿,則容易煮糊,嚴重影響口感),其餘水全部加入生豆漿內。待前5斤水燒開,一齊倒入鍋內,燒沸即可。

5.稱粘公尺粉和石膏粉。先稱粘公尺粉,用乙個小桶,加入小許水,稱出桶和水的重量後,再按一斤豆漿加10粘公尺粉的比例推算,孔

30斤豆漿需300克粘公尺粉,合計六兩,加入水桶內攪勻,待用,在豆漿燒沸後,倒入鍋內攪勻,立即關火,蓋上鍋蓋燜5分鐘,這邊趁此空暇,立即稱好石膏粉,1斤豆漿用0.8克石膏粉,30斤豆漿則需要24克石膏粉,稱好後立即倒入小桶內摻水攪勻,隨即打起豆漿,把攪好的石膏水倒入豆腐花桶內,提起豆漿立即從上沖漿而下,衝好後靜止15分鐘,此為漲花期,此間桶不可移動和抖動,攪動,否則豆花形成不理想,還需注意,漲花期間,最好開啟桶蓋散溫,如此才能保持一桶豆花上下均勻,賣相良好。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如下 1 泡豆後磨漿。一般水與豆的重量比為7 1 半斤豆可用水1750克 2 殺沫。沒有消泡劑,可用少許色拉油代替 3 煮漿。最佳溫度為95攝氏度左右。實際操作中一般掌握為燒開即可,沒必要要沸過3分鐘 4 點漿 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 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

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豆腐腦做法 主料 黃豆2小碗 輔料油2湯匙 黑木耳5朵 醬油2茶匙 鹽2茶匙 辣椒油適量 大蒜半頭 老抽1茶匙 內酯4克 豬瘦肉200克 水澱粉適量 1.黃豆洗淨提前一晚泡上 2.木耳提前一晚加澱粉清洗乾淨後泡上 3.把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按全豆 4.瘦肉切小丁,加澱粉 少量鹽 醬油 料酒醃一會5....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各種怪 1 黃豆用水泡最少6個小時,夏天不能泡的時間久,而冬天氣溫不高,可以泡上12個小時。水質也決定豆漿的出品,所以水不能太差。之後黃豆也要洗上3 5次。一斤黃豆用3250克水 產量最大化 水只能少不能多 1 6.5。2 磨漿,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