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時間 2023-06-24 09:03: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如下:1、泡豆後磨漿。一般水與豆的重量比為7:1、半斤豆可用水1750克;

2、殺沫。沒有消泡劑,可用少許色拉油代替;

3、煮漿。最佳溫度為95攝氏度左右。實際操作中一般掌握為燒開即可,沒必要要沸過3分鐘;

4、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5、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2樓:小蕾蕾愛生活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主料:黃豆70克、雞蛋1個。

輔料:黃花菜10克、木耳10克、香菇10克、香菜20克、內酯3克、醬肉汁50毫公升、鹽少量、澱粉10克。

步驟:1、這是所用到的食材:幹黃豆、木耳、黃花菜和幹香菇都提前泡發好,香菜切小段,雞蛋打入碗中,內酯放入量杯中。

2、將泡好的黃豆裝入豆漿機容器中。

3、豆漿機中放入1000毫公升水,然後將機器裝好。

4、開啟電源榨豆漿。

5、榨豆漿過程中準備做滷汁:鍋中放入適量水,水沸騰後將木耳、黃花菜和香菇放入鍋中進行焯水處理。

6、焯好後撈出用水洗一下,然後將木耳和香菇切絲,黃花菜撕成一條條的。

7、在裝內酯的容器小杯中加入少量水,攪拌,將內酯化開。

8、豆漿榨好後將豆漿倒入帶蓋的小盆中。

9、將內酯水倒入豆漿中,然後用勺子攪拌一下,使之混合均勻。

10、蓋好蓋子後靜置15到20分鐘。

11、將滷肉汁放入鍋中,然後放入木耳、黃花菜和香菇。

12、翻炒一會後放入適量水,然後再放入小半勺鹽。

13、水沸騰後將澱粉水沿著鍋邊緩緩倒入鍋中,根據你想要的粘稠度調整用量。

14、然後將蛋液轉圈倒入鍋中。

15、蛋液凝固後用湯勺推動湯羹使之混合均勻。

16、此時豆漿也凝固了。

17、將豆腐腦舀入小碗中。

18、澆上滷汁,再放入香菜即可。

19、細膩美味、營養豐富的豆腐腦你不想試一試嗎?

3樓:小羊愛生活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如下:

用料:黃豆150克、清水1300克、內脂3克。

1、我選的是有機黃豆。

2、加入500克的清水,泡發一晚上。

3、泡至每一顆豆瓣都非常飽滿就可以了。

4、倒入廚房一體裡加入1300克清水,高速打碎黃豆。

5、用濾網過濾掉打碎的豆渣。

6、內脂加入少量的涼開水化開。

7、放鍋裡煮開後,再轉中小火繼續煮5分鐘。

8、煮開後關火,用勺子撇掉上面的泡沫,再到入化開的內脂液體,攪拌均勻,再倒入碗裡靜至十分鐘即可食用了。

4樓:ray聊教育

豆腐腦的做法如下:

主料:黃豆500g。

輔料:葡萄糖適量。

1、黃豆頭天晚上用清水泡好。

2、黃豆直接放到豆漿機中打,加1200毫公升左右的水就可以,用破壁機料理機都可以打,沒有加熱功能也沒關係。

3、豆漿打好了我們給它過濾一下豆渣,如果想要更絲滑的口感可以再用紗布過濾一遍。

4、過濾之後豆漿溫度就下降了,我們放到火上再燒開,如果是破壁機打得豆漿需要保持沸騰狀態4分鐘,要把豆漿充分煮熟,燒開了就關火晾三分鐘,晾到90度左右。

5、把3g葡萄糖內酯放到碗中用清水化開。

6、豆漿煮過之後表面會有一層豆皮,用筷子挑,再把豆漿衝入葡萄糖內酯中,蓋上蓋子讓它靜置10分鐘。

7、等十分鐘以後豆腐腦就做好了。

5樓:落雨看卿

製作豆腐腦需要準備一些黃豆,水澱粉,內脂,大蒜,鹽,黑木耳,豬瘦肉,老抽,辣椒油,醬油,先把黃豆浸泡乙個晚上,木耳也需要放到澱粉水裡面浸泡乙個晚上,黃豆倒進豆漿機裡面打成豆漿,豬瘦肉洗乾淨切成丁,加一些料酒,醬油,鹽,澱粉醃製一下,木耳撈出來洗乾淨切成塊,然後把打好的豆漿過篩,往裡面加入適量的內脂,用白開水沖調開來,豆漿過篩完以後衝到裝有內酯的碗裡面,不要再攪拌了,蓋上蓋子放到溫度適合的地方,等待20分鐘左右,這段時間可以在鍋裡面加油燒熱,把蔥放進去爆香,再加入木耳肉丁炒到變色,加一些老抽醬油調色,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慢慢煮開,加水澱粉,鹽,煮好以後豆腐腦差不多也可以了。然後再準備一些辣椒油,蒜泥水,豆腐腦,放進乙個碗裡面,淋上滷汁,辣椒油,蒜泥,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豆腐腦的做法

6樓:無雅詩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做法。

材料:黃豆100克、水1000毫公升、內酯克步驟:1、將黃豆前一晚泡發。

2、放入豆漿機加1000毫公升水,用果汁攪拌功能打兩遍。

3、將磨好的豆漿過濾,擠乾淨。

4、倒入鍋中,邊煮邊攪拌,開鍋轉小火再熬幾分鐘。

5、內酯加30毫公升溫水化開。

6、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沫,涼到85度溫度左右。

7、倒入內酯,攪拌均勻,加蓋,等待凝固。

滷汁豆腐腦:

材料:內脂豆腐適量、鮮香菇少許、幹木耳少許、肉末少許、生薑少許、料酒少許、生抽少許、澱粉少許、香油少許。

步驟:1、將內脂豆腐盛入碗中,放入蒸鍋中蒸製10分鐘。

2、幹木耳溫水泡發後,洗淨,切成碎末。

3、鮮香菇洗淨,去根蒂,同樣切成末。

4、生薑洗淨,去皮,同樣切成末。

5、鍋中放油,溫熱後放入肉末和薑碎翻炒至變色。

6、依次加入料酒、生抽、木耳和香菇碎。

7、翻炒後加入水,燒開後將水澱粉倒入鍋中,再次燒開,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8、將香菇木耳滷汁倒在蒸好的豆腐上,撒上香蔥碎即可。

豆腐腦的做法,豆腐腦製作竅門和配方

食材 內脂豆腐1塊,水發木耳,幹黃花,雞蛋,鹽,醬油,水澱粉,八角,蔥花,薑絲。1 木耳和黃花泡發,切成絲和段,切好蔥花和薑絲,備用。2 調好水澱粉。3 鍋中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蔥花和薑絲,再依次放入木耳和黃花翻炒。4 倒入適量開水,煮開。倒入醬油和鹽。5 開鍋後,雞蛋打散,打入鍋中呈蛋花狀。6 加入...

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豆腐腦做法 主料 黃豆2小碗 輔料油2湯匙 黑木耳5朵 醬油2茶匙 鹽2茶匙 辣椒油適量 大蒜半頭 老抽1茶匙 內酯4克 豬瘦肉200克 水澱粉適量 1.黃豆洗淨提前一晚泡上 2.木耳提前一晚加澱粉清洗乾淨後泡上 3.把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按全豆 4.瘦肉切小丁,加澱粉 少量鹽 醬油 料酒醃一會5....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各種怪 1 黃豆用水泡最少6個小時,夏天不能泡的時間久,而冬天氣溫不高,可以泡上12個小時。水質也決定豆漿的出品,所以水不能太差。之後黃豆也要洗上3 5次。一斤黃豆用3250克水 產量最大化 水只能少不能多 1 6.5。2 磨漿,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