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時間 2022-04-12 15:55:09

1樓:我的花圃

豆腐腦做法

主料;黃豆2小碗

輔料油2湯匙、黑木耳5朵、醬油2茶匙、鹽2茶匙、辣椒油適量、大蒜半頭、老抽1茶匙

內酯4克、豬瘦肉200克、水澱粉適量

1.黃豆洗淨提前一晚泡上

2.木耳提前一晚加澱粉清洗乾淨後泡上

3.把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按全豆

4.瘦肉切小丁,加澱粉、少量鹽、醬油、料酒醃一會5.木耳切碎

6.做熟的過漿過篩,豆渣不要扔哦,可以做很多好吃的7.用乙個小碗加少量涼白開把內酯沖開,然後把過完篩的豆漿以衝的方式衝過裝內酯的碗,不要再攪拌了,加蓋放到溫暖處等待20分

8.開始做滷了,熱鍋下油,放蔥花爆香

9.放入肉丁和木耳翻炒

10.炒至肉丁變色,木耳蹦起來,加入醬油和老抽調色,倒入清水,煮開11.開後加入鹽和水澱粉

12.做好的滷

13.豆腐腦做好了,因為倒的時候有泡泡,我舀的時候也有泡泡,嘻嘻14.準備好辣椒油

15.蒜搗碎加涼白開做成碎泥水

16.淋上滷汁、蒜泥、辣椒油,開吃啦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3樓:觸便世界

主料幹黃豆

50g輔料

清水400ml

內脂3.5g

海鮮醬油

適量香菜

適量行酥辣椒

適量步驟

1.將乾豆泡十小時以上,夏天要換幾次水。

2.泡好的黃豆是乾豆的三倍重左右。

3.將泡好的豆子放在磨豆器裡。加入清水磨出豆漿。

4.將磨好的豆漿倒在鋪有沙布的濾網上,將豆漿過濾。

5.內脂用少許涼開水稀釋。

6.將豆漿煮開後保持二分鐘。

7.關火使豆漿的溫度降到80-90度左右倒入內膽水,並用勺不斷從上到下翻勻。

8.蓋上蓋子,使溫度保持,十五分鐘後凝固即成。

9.將豆腐腦盛到小碗裡。

10.倒上海鮮醬油,香菜切末。加入香酥辣椒即可食用。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5樓:毋志專

豆腐腦的做法和步驟,主要要掌握點滷的技巧,記得老媽在西安冠香興,學的那個豆腐腦漿是用微火,不能溢鍋,使豆腐腦不糊不苦不澀,勾滷時用急火豆腐腦的滷的烹製要用鮮羊肉片和好口磨湯,火候要掌握好,不能用燉肉的技法熬滷,才能保持滷的新鮮,看著挺難的呢,呵呵也可能是我比較笨吧覺得難。望採納謝謝!

6樓:魔力科學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主要成分是硫酸鈣的二水合物。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遇到石膏後迅速凝聚,並且分離出水分。

7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9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11樓:各種怪

1、黃豆用水泡最少6個小時,夏天不能泡的時間久,而冬天氣溫不高,可以泡上12個小時。水質也決定豆漿的出品,所以水不能太差。之後黃豆也要洗上3-5次。

一斤黃豆用3250克水(產量最大化),水只能少不能多;1:6.5。

2、磨漿,磨成豆漿和豆渣,要反覆打磨2遍。

3、燒漿。煮豆漿時會產生大量的泡沫,覆蓋表面,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鍋內的蒸汽無法排除,產生壓力,就會將豆漿液推高溢位鍋外。我的辦法是,用過濾網勺放在豆漿上,邊攪拌,邊不時地將厚厚泡沫撈起,讓鍋內氣體排除後,再放下,反覆幾次氣泡就會越來越少,豆漿也能很順暢地沸騰,這時只要邊煮邊用小網勺將少量的泡沫撈出沖洗掉就可以了。

4、點漿(內酯)。先把內酯用少許涼水化開後倒入保溫桶中,再把剛煮好的熱豆漿快速均勻的倒入桶內,無需攪拌,靜置30分鐘即可。

5、然後倒入碗內靜止20分鐘。

6、鍋中倒入適量八角,花椒,姜,生抽,香油熬成湯汁,然後等豆腐腦凝固後澆在上面即可。

12樓:致夏隨想集

豆腐腦的用料:

內酯    2.5-3克

黃豆    100克

水    1000毫公升

做法:1、黃豆前一晚泡發。黃豆泡發很慢,提前一天晚上跑下去,第二條起床做剛剛好。

2、放入豆漿機加1000毫公升水,用攪拌功多打幾遍(日常三遍即可),打成豆漿一樣。

3、磨好的豆漿倒入紗布中過濾,把一些豆渣過濾掉。

4、過濾好的豆漿放在容器中備用。

5、開始煮豆漿,豆漿倒入鍋中邊煮邊攪拌,以防粘鍋底,開鍋轉小火再熬幾分鐘。

6、煮豆漿的檔口,內酯加30毫公升溫水化開。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沫,涼到85度溫度左右,倒入內酯,用勺子划拉幾下,或者再倒入另乙個碗裡,加蓋,保溫,等待20分鐘,豆腐腦就做好了。

7、完成,你可以隨自己喜歡搭配甜口或鹹口。

13樓:

材料:嫩豆花、澱粉、粉絲、芹菜、大頭菜(也可以用榨豆腐腦菜)、油酥花生、油辣椒、醬油、醋、味精、花椒、肉條

做法:大頭菜切小丁,芹菜切末;

2.大概50g的澱粉吧,我們做了四大碗;

3.將澱粉用水調成水澱粉,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兌水的時候剛好沒過澱粉即可;

4.鍋中燒四碗水,水開後緩緩倒入水澱粉,一定要緩緩倒,邊倒邊攪,否則就要結成塊狀影響口感,待燒開冒泡;

5.用鏟子輕輕地削下薄薄的豆花片;

6.將削下的豆花片輕輕地放入燒開的澱粉糊中,待再次燒開即可;

7.取一碗倒入適量的醬油、醋、油辣椒、花椒、味精。

14樓:領悟

1、泡好的黃豆+水,一共1200克!(黃豆泡8~12小時)放粉碎機打!過濾!撇去泡沫!煮開!(三次)

2、內脂按照豆漿的多少來決定!400克豆漿1克內脂。

3、豆漿煮好後,關火!用20克溫水化開3克內脂,倒入木桶內膽裡!

4、豆漿90度的時候,從高處倒入放了內脂的木桶內膽裡。用筷子快速攪拌一下!馬上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6、用榨菜皮蛋六月鮮麻油一拌!完美!

15樓:姬覓晴

需要準備材料:豆漿1袋、石膏粉3克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一袋超市買來的豆漿,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倒入鍋內煮至表面出現細泡,剛要沸騰的樣子,馬上關火,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備好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然後取出3克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接著用一丁點兒冷水化開,如下圖所示:

第六步、將煮好的豆漿快速倒入石膏粉水中,如下圖所示:

第七步、將豆漿靜置10-15分鐘,如下圖所示:

第八步、豆腐腦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6樓:齊氣雪笛韻

我教你吧:

豆腐腦-

製作常規原料

為佳作料前的豆腐腦碾成碎瓣黃豆5千克、瘦嫩羊肉1.5千克、熟石膏粉225克、幹菱粉3.25千、

口蘑250克、花椒5克、蒜泥500克、精鹽100、

醬油500克、辣椒油100克、麻油100克、味精5克

製作方法

1、選豆:大豆正在收割、晾曬、脫粒、拆袋、儲藏、運輸等過程外,會混純進草根、樹皮、泥塊、砂粒、石女及金屬屑等純物。果此,正在使用前,必須先把大豆外的純物、破口豆、霉爛豆、蟲蛀豆、純豆等完全檢去,再將磨碎成豆粉。

2、選水:生產豆腐腦需用一定量的水,水量的好壞,間接關係到豆腐腦的量量。制制豆腐腦一般以軟水為宜。

而深井水、溪水、礦泉水、海水等都會影響豆腐腦的出品率和量量。被工業廢水汙染過的湖水,水庫水等嚴禁使用。為選擇適宜的水,可用試紙測試,選用ph值5—6可產生酸鹼反噹的水。

3、濾漿:把豆粉取水以1:5比例攪成糊狀,倒入濾單;再把13份水多次逐漸加到單裡。邊加水,邊攪動。曲到濾出豆渣。流下的淡漿,加入鍋內,即可加熱煮沸。

4、製劑:制豆腐腦的凝固劑以石膏為好。但石膏粉間接撒正在豆漿外難以起凝固做用,必須製成漿才能使用。

制法是取用熟石膏粉三錢(每斤豆粉用量),放入盆內,加入等量水調成糊狀。用手或工具細心研磨,擠碎溶化後,添少量水進行稀釋。略等頃刻,顆粒較粗的石膏往下沉澱,取其懸浮液備用。

反覆進行多次。

5、製漿:生豆漿過濾後經過燒煮,使殘留的豆渣體積無所膨縮。果此,要把煮熟的漿,再倒入濾單內,經第二次濾漿後,即可制得口感劣秀的豆漿。

6、點腦:制豆腐腦是把凝固劑倒入容器內,充分攪動後,立即把熟漿衝進去,稱為反點。點後立即加蓋。縮漿約10分鐘後,大豆蛋白量可凝固好,即製得味美且無養分的豆腐腦。

7、豆腐腦滷的做法:首先水發黃花和木耳,切一些蔥絲和薑末。接滅打滷,那個滷製制起來和做打滷麵的滷一樣的簡單。

正在鍋外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瘦肉絲、蔥絲、薑末。正在放入適量的水,放入曾經發好的黃花和木耳,用水澱粉勾芡,打入雞蛋。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17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18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20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嫩滑可口,像雞蛋糕似的,感謝家人們

豆腐腦要怎麼做啊?

21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2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23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的濃度為:黃豆:水=1:15(不能比這更稀)豆漿煮開後,晾涼。

把內酯用一點水溶化後,倒入豆漿,趕快攪拌均勻。

比例是700毫公升豆漿,加1茶匙豆腐王(即內酯)。

豆漿隔水加熱,或蒸,豆漿溫度達到80℃左右保持15分鐘即凝固。

24樓:

你說的是哪種,我們這的豆腐腦就是豆花

25樓:匿名使用者

以豆子來計算,10斤豆子 :0.3斤石膏

26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27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豆腐腦怎麼做?

2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3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31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32樓:靜靜很愛美

豆腐腦的做法,像雞蛋糕一樣嫩滑

33樓:魔力科學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主要成分是硫酸鈣的二水合物。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遇到石膏後迅速凝聚,並且分離出水分。

34樓:杯酒清茶

洗淨豆子泡好打成豆漿過濾好,把豆漿放鍋中煮開後轉小火再煮8分鐘左右。準備好1.5克內脂溶解到15ml溫水中(三兩的杯),把煮好的豆漿放10分鐘左右,倒入內脂水快速攪拌3秒鐘蓋上蓋,靜放15分鐘後即成豆腐腦。

調味滷根據口味自己配置即可。

35樓:菩提龍眼

很好做去買豆漿賣的人會告訴你給你包東西放豆漿裡就成了

豆腐腦的做法,豆腐腦製作竅門和配方

食材 內脂豆腐1塊,水發木耳,幹黃花,雞蛋,鹽,醬油,水澱粉,八角,蔥花,薑絲。1 木耳和黃花泡發,切成絲和段,切好蔥花和薑絲,備用。2 調好水澱粉。3 鍋中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蔥花和薑絲,再依次放入木耳和黃花翻炒。4 倒入適量開水,煮開。倒入醬油和鹽。5 開鍋後,雞蛋打散,打入鍋中呈蛋花狀。6 加入...

怎麼做豆腐腦,怎樣做豆腐腦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如下 1 泡豆後磨漿。一般水與豆的重量比為7 1 半斤豆可用水1750克 2 殺沫。沒有消泡劑,可用少許色拉油代替 3 煮漿。最佳溫度為95攝氏度左右。實際操作中一般掌握為燒開即可,沒必要要沸過3分鐘 4 點漿 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 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