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品能補鉀,什麼食物裡面含鉀很多?吃什麼可以補鉀?

時間 2022-01-12 08:45:09

1樓:髒勺含

食品中富含鉀元素的主要是一些水果模擬,如說蘋果,檸檬,葡萄,西瓜,西紅柿,還有一些常見的水果,像香蕉都是乙個富含鉀的食品,多吃含鉀的食品呢,有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是身體發生水腫,能夠保持乙個良好的身材,也可以維持正常的電解質平衡,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

2樓:

玉公尺、番茄、土豆、黃豆、紫菜、木耳、菠菜、海帶、甘藍、香菇、筍、芥菜、芋頭、芹菜、南瓜、山藥...

2.香蕉、榴蓮、香橙、橘子、士多啤梨、桃子、哈密瓜、木瓜、番石榴、獼猴桃、番荔枝、葡萄、荔枝、椰子、...

3.咖啡、茶、運動飲料、梅子汁、巧克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含鉀較多的食物:

1. 肉類:瘦豬肉、豬肝、豬腰、豬肚、羊肉、雞肉、魚、干貝、蝦公尺等。

2 糧食: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3. 水果: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4. 蔬菜: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5. 海藻類:紫菜/海帶等。

4樓:養生一點

夏天缺鉀,頭暈眼花,常吃3種食物,補鉀消暑,增強免疫力!

什麼食物裡面含鉀很多?吃什麼可以補鉀?

5樓:你好嘛

1、糧食中,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2、水果中,以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

3、蔬菜中,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4、海藻類,含鉀元素相當豐富,如紫菜每百克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羊栖菜含鉀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上品。

擴充套件資料

鉀可以調節細胞內適宜的滲透壓和體液的酸鹼平衡,參與細胞內糖和蛋白質的代謝。有助於維持神經健康、心跳規律正常,可以預防中風,並協助肌肉正常收縮。在攝入高鈉而導致高血壓時,鉀具有降血壓作用。

人體鉀缺乏可引起心跳不規律和加速、心電圖異常、肌肉衰弱和煩躁,最後導致心跳停止。一般而言,身體健康的人,會自動將多餘的鉀排出體外。但腎病患者則要特別留意,避免攝取過量的鉀。

缺鉀的**應在積極**原發疾病、去除**的基礎上,減少失鉀。在醫生考慮藥物補鉀的同時,輕度缺鉀和慢性缺鉀能口服進食的病人,應該多進食含鉀豐富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含鉀較高的食物:

穀類:全穀類、小麥肧芽。

奶類:各類調味乳奶。

肉類:鵝肉、沙丁魚、家禽類、魚和瘦肉含鉀量也高。

豆類:紅豆、綠豆、大豆、黑豆、蠶豆。

蔬菜類:深色蔬菜類(尤其是紅莧菜、綠莧菜、空心菜含量高)另有紫菜、胡蘿蔔、香菇、花椰菜、菠菜、海帶、土豆等。

水果類:香蕉、蕃茄、硬柿、芭楽、龍眼、香瓜、棗子、橙子、芒果含量最高。柑橘、蘋果、杏、哈密瓜、櫻桃、木瓜、葡萄含鉀也較多。

其它:巧克力、可可、花生、養樂多、烤紅薯、南瓜、杏乾、梅干、葡萄乾、堅果類尤其是榛子,腰果, 南瓜子、葵花籽及罐頭類醃製品。

還有柳橙汁、無鹽醬油含鉀高

7樓:熱愛所愛13三光可鑑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含鉀最高的食物,很難定論,但含鉀比較高的食物,應該是動物肝臟,以及動物肉,雖然在植物中,大棗等含鉀量是比較高的,但它們的含鉀量與動物肉相比,是低乙個數量級的,不能相提並論,所以,出現缺鉀的情況,應該多吃一些動物肉,補鉀是比較快的。

另外,香蕉每100克,鉀的含量約208毫克,香蕉是公認的含鉀最豐富的食物之一。而且還可以助消化。香蕉脂肪和鈉的含量很低,特別適合希望腿部更苗條的人食用。

還有,木瓜每100克,含鉀量是260毫克,而且它還含有氨基酸,蛋白酶,番木瓜鹼可以疏肝和胃,活血化瘀,還可以降血壓。

最後,葡萄乾是含鉀量最高的,每100克,葡萄乾含有鉀995毫克,可以**貧血。

祝您生活愉快,天涼多穿衣,諸事順心,萬事順意!

更多3條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是含鉀非常豐富的一種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多吃香蕉、柑桔、杏子、士多啤梨、柚子、葡萄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芹菜、大蔥、馬鈴薯、毛豆、青蒜等含鉀也豐富;綠豆、赤小豆、蠶豆、黑豆、扁豆以及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蕎麥麵、向日葵籽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夏天多飲茶也很有好處,因為茶葉中含鉀豐富。

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是一舉兩得。

什麼食品補鉀最快

9樓:美美的娟娟

補鉀最快的是食物,主要有香蕉,橙子,橘子,柚子西瓜,另外一些蔬菜,比如冬瓜,黃瓜,西紅柿,芹菜,豆製品,比如黃豆綠豆,都含有豐富的鉀元素。

10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補鉀的食物較多,首先可以考慮的食物是香蕉,香蕉不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及維生素c,對於人體****、養容美顏有積極作用,還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可以有效的幫助人體補充鉀元素。其次,想要補鉀可以多吃木瓜,木瓜中的含鉀元素較多,大約每100g木瓜中約含有260mg鉀元素,可以幫助人體補充鉀元素,緩解由於鉀元素不足引起的某些不良症狀。此外,想要補鉀還可以多吃海帶,海帶含碘元素和鉀元素居多,可以有效的為人體提供充足的碘元素與鉀元素,有效的減,由於缺鉀引起的不良症狀,是一種不錯的補鉀食物。

由此可知,補鉀的食物較多,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選擇而決定。

11樓:養生一點

夏天缺鉀,頭暈眼花,常吃3種食物,補鉀消暑,增強免疫力!

什麼食品補鉀?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食品含鉀豐富

1.水果--香蕉、柑橘、蘋果、葡萄、西瓜

2.蔬菜--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茄子、番茄、黃瓜、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

3.海藻類--紫菜、海帶

4.糧食--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

5.堅果--榛子,腰果, 南瓜子,葵花籽

鉀是維持人的身體酸鹼平衡的。

鉀在天然食物中分布很廣,日常膳食中一般不會缺乏,如果膳食不平衡,偏食肉、蛋、多醣、多鹽,而糧食、豆類、蔬菜、水果吃得少,就會發生鉀的攝入量減少。烹調不合理,做菜餡去菜汁,吃菜時弄去菜湯,那就等於吃「低鉀菜」,無形中丟失大量的鉀。

13樓:茉莉說生活

夏天天氣熱,出汗多,很容易導致體內鉀元素的流失,如果長期缺鉀,會引起渾身乏力,情緒低落,免疫力低下,食慾不振等症狀,要多吃這四種補鉀菜。

14樓:杭州

含鉀較多的食物:

1. 肉類:瘦豬肉、豬肝、豬腰、豬肚、羊肉、雞肉、魚、干貝、蝦公尺等。

2 糧食: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3. 水果: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4. 蔬菜: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5. 海藻類:紫菜/海帶等。

什麼食物補鉀最快

15樓:況素枝吉酉

由低鉀引起的麻痺是週期性麻痺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最常見的首發症狀是雙下肢無力,嚴重的話站不起來,無法活動。出現上訴症狀建議抽血檢查血鉀指標。週期性麻痺的誘發因素有感染、創傷、情緒激動、過度疲勞、受冷等。

避免酗酒、飽餐、過度勞累,並注意保暖,在劇烈運動後提倡補鉀,可以吃些含鉀高的食物,如紫菜、黃豆、冬菇、赤豆、綠豆、黑木耳、花生仁、紅棗、香蕉、橘子、魚、瘦肉、動物內臟等。

富含鉀的水果主要有香蕉、甜橙、甜瓜、西瓜、鮮桃、柚子、馬鈴薯、葡萄、西葫蘆等,此外,調料品中的花椒(川椒)含鉀頗豐,在每百克川椒中含有1146毫克的鉀

富含鉀元素的食物有豆瓣菜、捲心菜、芹菜、歐芹、蘿蔔、花椰菜、蘑菇、南瓜等;大蔥、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熱天多飲些綠茶,既消暑,又能補鉀。

16樓:錦瑟沾衣

含「鉀」最多的食物排行

(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口蘑(白蘑) (鉀含量:3106)

甲級龍井 (鉀含量:2812)

榛蘑(幹)[假蜜環菌] (鉀含量:2493)石榴花茶 (鉀含量:2455)

白菜(脫水) (鉀含量:2269)

黃蘑(幹) (鉀含量:1953)

紅茶 (鉀含量:1934)

牛乳粉(多維奶粉) (鉀含量:1910)

黃豆粉 (鉀含量:1890)

紫菜(幹) (鉀含量:1796)

白筍(幹) (鉀含量:1754)

羊肚菌[幹狼肚] (鉀含量:1726)

綠茶 (鉀含量:1661)

花茶 (鉀含量:1643)

刺楸 (鉀含量:1641)

銀耳(幹)[白木耳] (鉀含量:1588)小麥胚粉 (鉀含量:1523)

黃豆[大豆] (鉀含量:1503)

鐵觀音茶 (鉀含量:1462)

甜椒(脫水) (鉀含量:1443)

豆粕 (鉀含量:1391)

黑豆[黑大豆] (鉀含量:1377)

辣椒粉 (鉀含量:1358)

桂圓(幹) (鉀含量:1348)

墨魚(幹)[曼氏無針烏賊] (鉀含量:1261)榛子(幹) (鉀含量:1244)

醃龍鬚菜 (鉀含量:1237)

蘑菇(幹) (鉀含量:1225)

芸豆(紅) (鉀含量:1215)

冬菇(幹)[毛柄金線菌] (鉀含量:1155)五香粉 (鉀含量:1138)

魷魚(幹)[台灣槍烏賊] (鉀含量:1131)胡蘿蔔(脫水) (鉀含量:1117)

蠶豆 (鉀含量:1117)

茴香籽[小茴香籽] (鉀含量:1104)

辣椒(紅,尖,幹) (鉀含量:1085)

蠶豆(烤) (鉀含量:1083)

馬鈴薯粉 (鉀含量:1075)

扁豆(白) (鉀含量:1070)

奶油(食品工業) (鉀含量:1064)

芸豆(雜,帶皮) (鉀含量:1058)

綠豆面 (鉀含量:1055)

西瓜脯 (鉀含量:1040)

香菜(脫水) (鉀含量:1031)

葡萄乾 (鉀含量:995)

蠶豆(帶皮) (鉀含量:992)

番茄醬 (鉀含量:989)

扇貝(幹)[干貝] (鉀含量:969)

豆粕(膨化)[大豆蛋白] (鉀含量:950)菠菜(脫水) (鉀含量:919)

洋蔥(紫皮,脫水) (鉀含量:912)

芥菜幹 (鉀含量:883)

麩皮 (鉀含量:862)

赤小豆[小豆,紅小豆] (鉀含量:860)豬膽肝 (鉀含量:855)

醬油(一級) (鉀含量:848)

蓮子(幹) (鉀含量:846)

茶磚[磚茶] (鉀含量:844)

全脂加糖奶粉 (鉀含量:841)

枝竹 (鉀含量:837)

豌豆 (鉀含量:823)

芸豆(虎皮) (鉀含量:809)

蠶豆(去皮) (鉀含量:801)

大蒜(脫水) (鉀含量:798)

綠豆 (鉀含量:787)

杏乾 (鉀含量:783)

豆瓣醬 (鉀含量:772)

豆漿粉 (鉀含量:771)

木薯 (鉀含量:764)

蛇瓜[蛇豆,大豆角] (鉀含量:763)

海帶(幹)[江白菜,昆布] (鉀含量:761)木耳(幹)[黑木耳,雲耳] (鉀含量:757)杏仁(烤乾,不加鹽) (鉀含量:746)

杏仁(烤乾,加鹽) (鉀含量:746)

山羊肉(凍) (鉀含量:744)

蠶豆(炸)[開花豆] (鉀含量:742)

洋蔥(白皮,脫水) (鉀含量:740)

珠茶 (鉀含量:739)

豇豆 (鉀含量:737)

豌豆(花) (鉀含量:736)

榛蘑(水發) (鉀含量:732)

杏仁(原味全部) (鉀含量:728)

青豆[青大豆] (鉀含量:718)

魚腥草[蕺菜,臭菜] (鉀含量:718)

五香豆豉 (鉀含量:715)

陳醋 (鉀含量:715)

火雞腿 (鉀含量:708)

慈菇[烏芋,白地果] (鉀含量:707)

嬰兒奶粉 (鉀含量:703)

地膚[益明,掃帚苗] (鉀含量:702)

杏仁(過油炸幹) (鉀含量:699)

嬰兒營養粉[嬰寶*5410*] (鉀含量:696)鱒魚[紅鱒魚] (鉀含量:688)

杏仁(漂白後) (鉀含量:687)

榛子(炒) (鉀含量:686)

腦豆 (鉀含量:686)

江蝦[沼蝦] (鉀含量:683)

艾蒿 (鉀含量:677)

花生仁(炒) (鉀含量:674)

南瓜子(炒)[白瓜子] (鉀含量:672)

吃什麼補鉀,老人吃什麼補鉀

1,土豆 主要含鉀的主食,煮熟了蘸鹽吃很不錯。夏季出汗多,補鉀單獨的容易補充多了,吃點土豆就足夠補充鉀了。2,香蕉 水果富含鉀,香蕉含量最多,一天一根香蕉還可以防止便秘。不過腹瀉者或胃腸虛寒不要吃香蕉。3,沙丁魚 沙丁魚是深海魚的一種,一般很難買到新鮮的都是沙丁魚罐頭。海魚富含omege 3脂肪酸,...

什麼蔬菜含鉀最多,那些蔬菜含鉀高

蔬菜中,以菠菜 莧菜 香菜 油菜 甘藍 芹菜 大蔥 青蒜 萵筍 土豆 山藥 鮮豌豆 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鮮蠶豆 馬鈴署 山藥 菠菜 莧菜 海帶 紫菜 花生 青豆 黃豆 綠豆 毛豆 韭菜,番茄,蘑菇等等。含鉀高的蔬菜 海帶 菠菜 綠豆 紫菜 油菜 韭菜 番茄 香菇 蘑菇 豆類製品,及堅果類等,另外深色...

多吃一些含鉀的食物的好處是什麼,含鉀高的食物與水果排行?

畸形的豬 鉀在防癌抗癌中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在人們的膳食中,除了削減鈉的攝入之外,多食用一些含有鉀元素的食物,將大大降低患癌症的機率。薯類食物含有豐富的澱粉和纖維素,也應該多食。一般情況下,蔬菜水果的食用量,每天最好保持在300至500克左右。不少人本來粗糧 蔬菜 豆製品 水果攝入不足,飲食肉多菜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