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鐵可以同補嗎?該怎麼樣補?吃什麼可以補充鉀元素

時間 2022-12-16 20:35:05

1樓:網友

一補鐵除了吃些雞肉、豬肝、牛肉、雞蛋外,要多吃些富含鐵的食物,如豬血、豬肝、黑木耳、大棗等。

1、豬肝。豬肝富含維生素a、c,每100克豬肝含有維生素a10000單位,含維生素c20毫克。此外,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硫胺素、核黃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這些營養成分不僅對養生健體有益,更重要的是豬肝具有補血補鐵、補肝明目、防治婦女分娩後貧血的作用。

2、豬血。血中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特別是鐵的含量豐富,每100克中含有鐵45克,比豬肝幾乎高一倍(每100克豬肝含鐵25毫克),比鯉魚高30倍,比牛肉高22倍。因此,婦女分娩後膳食中要常有豬血,既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增補營養,對身體大有益處。

3、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蛋白質、糖,尤其富含鈣、磷、鐵,每100克生黑木耳含鐵100毫克,每100克乾黑木耳含鐵185毫克,是豬肝含鐵量的7倍。

4、紅棗。紅棗味甘溫,具有養血安神,補中益氣之功。紅棗的營養價值頗高,雖然含鐵量不高,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a。每100克紅棗含維生素c 500毫克,而缺鐵性貧血患者往往伴有維生素c缺乏。

所以,產婦在吃含鐵的食物的同時,還要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紅棗正是最佳補品。 食用含鐵多的食物時最好不要同時食用含草酸或鞣酸高的菠菜、莧菜、鮮筍及濃茶,以免結合成不溶解的鹽類,妨礙鐵的吸收。

二、補鉀:西瓜是含鉀非常豐富的一種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多吃香蕉、柑桔、杏子、士多啤梨、柚子、葡萄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芹菜、大蔥、馬鈴薯、毛豆、青蒜等含鉀也豐富;綠豆、赤小豆、蠶豆、黑豆、扁豆以及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蕎麥麵、向日葵籽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鉀。

夏天多飲茶也很有好處,因為茶葉中含鉀豐富。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是一舉兩得。

2樓:山東孫子研究會

可以同補,鉀,香蕉裡豐富。鐵,紅肉裡豐富。

吃什麼可以補充鉀元素

3樓:千衣百順

在生活當中飲食含鉀元素的食物有很多:糧食中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水果中以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

蔬菜中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海藻類含鉀元素也相當豐富。

4樓:小徑路人甲

補充鉀元素的食物有:香蕉、桂圓、芒果、海帶和紫菜。具體如下:

1、香蕉。香蕉所含營養成分的種類與其他水果相比並無特殊,但某些營養成分的含量卻有些特別:香蕉的碳水化合物(醣類)含量特別高。

每100克水果的含糖量,香蕉約克,其他水果如蘋果、梨、西瓜等含糖量約10克。香蕉所含的醣類,以單醣、雙醣居多。

2、桂圓。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的功效;然而,桂圓在水果中屬於熱量較高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和鉀含量也很高,維生素c含量與橙子相當。桂圓對子宮癌細胞的抑制率超過90%,婦女更年期是**腫瘤好發的階段,適當吃些龍眼有利健康。

3、芒果。以中醫觀點來看,芒果味甘而微酸,有生津止渴、利尿、止嘔等作用,可說是一種最天然的治暈車良方。以現代營養學的觀點來看,芒果富含維他命a、c、胡蘿蔔素、鉀、粗纖維等,維他命a含量在所有水果中是數一數二的高,維他命c則是香蕉、鳳梨的兩倍。

4、海帶。海帶含碘和碘化物,每100克乾海帶中含鉀克,另外含鈣2.

25克,磷克,鐵克,碘0.

34克,另外還含有鍶,鈦,釩,錳,鋅,鈷,銅等大量的微量元素,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海帶氨酸及鉀鹽有降壓作用;藻膠酸和海帶氨酸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5、紫菜。海藻中鉀含量居各種蔬果之首,其鈉元素含量也非常豐富,特別是紫菜,每百克含鉀量就達到1640毫克。在人體中,鉀元素通常和鈉一起作用,維持肌肉的正常活動,調節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和水分的平衡,使體液不致過量流失。

人體缺鉀的危害:

1、嚴重缺鉀可以造成各種組織的損傷,其中以腎和心臟受損最為嚴重。

2、缺鉀時可表現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嚴重者有腸麻痺,腹瀉和腸道梗塞。

3、鉀對維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有關,當機體缺鉀時可致全身乏力,四肢肌肉最為突出,腱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時可發生癱瘓。呼吸肌受累,可引起呼吸緩慢,嚴重時可造成呼吸困難或驟停而死亡。

4、缺鉀可因心肌興奮增高而導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因心室顫動而致死。

有什麼食物補鈉,鐵,鉀

5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有很多,小麥肧芽、羊奶、牛奶、鵝肉、蝦,牛奶,骨頭湯、魚、紅豆、綠豆、小白菜、油菜、薺菜、茴香、芹菜等等,這些食物補鈉,鐵,鉀都很好,每天輪換食用,對身體很有幫助。

缺少鐵鋅鈣鉀應該補什麼?

6樓:不開竅的小石頭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牛肉、雞、動物肝臟、紅棗、豆類、紅糖、蛋黃、菠菜等。 含鋅豐富的食物有:

牛肉、豬肉、動物肝臟、禽蛋、魚蝦、香菇、銀耳、花生、豆製品等。 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豆製品、蝦皮、紫菜、蔬菜等。

缺鉀吃什麼最好 怎樣可以很好的補充鉀

7樓:匿名使用者

鉀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痠軟無力,出現程度不同的神經肌肉系統的鬆弛軟癱,尤以下肢最為明顯,稱為缺鉀軟癱。嚴重時還會導致人體內酸鹼平衡失調、代謝紊亂、心律失常,且伴有心血管系統功能障礙,如胸悶、心悸,甚至可出現呼吸肌麻痺、呼吸困難。

鉀元素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含鉀較多的食物有:糧食 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水果 以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蔬菜 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海藻類 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此外,據測定,在茶葉中含有1.

1%~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補鉀飲品。最後,如果不是病理情況,不要使用補鉀藥物。

補鉀藥物的使用必需在醫師的指導下才可以使用。人體對鉀的需要不是很多,不小心就會過量。過快過量的補鉀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會導致軟弱、乏力、手足口唇麻木、不明原因的焦慮、意識模糊、呼吸困難、心率減慢、心律失常、傳導阻滯、甚至心臟驟停!缺鉀吃什麼最好 怎樣可以很好的補充鉀。

補身體應該吃什麼

8樓:資花薩佳悅

要了解自已的情況來確定,缺什麼補什麼才有用。均衡的飲食是最重要的。多吃水果。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9樓:班婉君須赩

紅棗與桂圓!還有就是喝烏雞湯,也是大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老母雞,蝦排骨,

11樓:網友

這的看補什麼,去看看中醫吧。

12樓:楚熊老師養生餐

你想吃什麼,預示著你身體缺什麼。

鈣\磷\鉀\鐵\鋅/碘各有什麼作用? 怎麼補?

補鉀要吃什麼東西,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鉀?

含鉀豐富的食品並不很多,故應注意食品種類的選擇。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 5倍 海帶含鉀是鈉的2 2倍 羊栖菜含鉀量是鈉的3 1倍。因此,紫菜湯 紫菜蒸魚 紫菜肉丸 拌海帶絲 海帶燉肉等,應當是夏季菜餚的上品。此外,菠菜 莧菜 香菜 油菜 甘藍 芹菜...

白蘿蔔能和清補涼同煮嗎,清補涼怎麼煮?要什麼材料?

可以,食物相剋並不存在。生活中,有一些所謂的食物相剋,其實是個人體質問題。一是乳糖不耐受。個別人群缺少由小腸細胞分泌的乳糖酶,無法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主要表現為飲奶後出現腹部緊張 腸鳴 腹痛 排氣 腹瀉和全身軟弱無力等症狀。乳糖不耐受的人單獨喝牛奶都會腹瀉,這時候如果碰巧跟別的食物一起吃,就產生了 食...

腰怎麼補充營養,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腰

您好,需要補充鋅 鐵 錳等微量元素。食物主要包括動物肝臟 海產品 蘑菇 雞蛋 豆類 綠葉蔬菜 麥片 芥菜 乳酪等等,骨折病人可適當多吃,但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可影響骨骼的癒合能力 一是糧食攝入要充足 二是維生素不能少 三是蛋白質不能少,但也不能多 營養配餐,就是按人們身體的需要,根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