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怎麼補充營養,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腰

時間 2022-07-18 15:20:11

1樓:公尺粒

您好,需要補充鋅、鐵、錳等微量元素。食物主要包括動物肝臟、海產品、蘑菇、雞蛋、豆類、綠葉蔬菜、麥片、芥菜、乳酪等等,骨折病人可適當多吃,但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可影響骨骼的癒合能力

2樓:豬豬大黃蜂

一是糧食攝入要充足

二是維生素不能少

三是蛋白質不能少,但也不能多

營養配餐,就是按人們身體的需要,根據食品中各種營養物質的含量,設計一天、一周或乙個月的食譜,使人體攝入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幾大營養素比例合理,即達到均衡膳食。簡單講,就是要求膳食結構多種多樣,谷、肉、果、菜無所不備。

熱能是生命活動的熱源,缺少熱能,人體中血糖下降,就會感覺疲乏無力,進而影響工作、學習的效率,但熱能貯存過多,會使人體發胖,也會引起多種疾病。

蛋白質是人體最需要的營養物質之一,人體的一切器官、細胞都是由蛋白質所構成,人體蛋白質平均每80天就要更新一半。因此,攝入蛋白質不僅是兒童、青少年身體成長的需要,也是成年人的需要。

均衡膳食首先要滿足人體對熱量的需要,三大產熱營養素在總熱量中的百分比應當是:蛋白質10%~15%,脂肪20%~30%,碳水化合物55%~65%。

均衡膳食還包括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取量。只有營養結構合理,身體才能健康。要進行營養配餐,首先要了解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及其含量,然後根據人體對熱能、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的需要,選擇搭配食物,進行合理烹調。

其次,每天三餐總食量的分配,按3:4:3的比例較為合理,即早餐佔30%,午餐佔40%,晚餐佔30%。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偏食,多運動就好。腰椎突出大部分是坐出來的。長做腰部運動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腰

4樓:胥曉瑤白蓓

豬腰`黃鱔

處方1枸杞葉燉豬腰豬腰2只,枸杞葉150克。將豬腰洗淨切塊,與枸杞葉加水燉湯,加少許鹽調味食之。

處方2豬腰湯豬腰2只(去筋膜切碎),加核桃仁60克,黑豆90克和適量水煮熟,加點鹽及蔥薑調味服食。

處方3鱔魚湯黃鱔250克,洗淨切成段煮熟成湯,加蔥薑鹽調味後,吃魚喝湯。

5樓:dana丁丁喵

吃淡菜對腰好:淡菜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

羊腰子(養腎) 對腰有一定的效果。它能補腰補腎的宜常食之。

羊肉對腎虛腰痛、遺精、陽痿等都有一定的療效。其還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腎虧陽痿、體虛怕冷等都也有一定的效果。它能補腎壯陽,補精血,可謂滋補強壯藥。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宜食用。

核桃仁補虛強體、提供營養,主治腎虛咳嗽、腰痛。《本草求真》記載,核桃仁「能通命火」、「溫補命門」(命門居於腎內,命門火盛則陽強),故能緩解腎虛。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腎虛的人,應該多吃。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山藥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6樓:員躍大歆

杜仲放水裡煮沸,放涼,把豬腰子切好放裡面浸泡一到兩小時,冬天可以浸泡更長時間,然後跟具你的喜好,炒食或拌食都行,杜仲很是壯腰補腎喲!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試過你這種情況。我是用以下的秘方**的:

豬腰燉杜仲  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至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補腎,你這明顯是受傷了。買些三七,燉在肉中,這個最有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應該是腎虛,需補腎

腎虛者宜吃下列食物:

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

」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髮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豇豆 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本草綱目》曾這樣記載:

「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藥志》也說它能「滋陰補腎,健脾胃,治白帶,白濁和腎虛遺精。」

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本草綱目》說它能「潤肺補腎,澤肌,悅面」。對腎虛羸瘦、精血虧損者,尤為適宜。

狗肉 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日華子本草》認為:狗肉「補胃氣,壯陽,暖腰膝,補虛勞,益氣功。

」《醫林纂要》亦雲:「狗肉補肺氣,固腎氣。」清代醫家張璐還說:

「犬肉,下元虛人,食之最宜。」下元虛者,即腎陽虛弱、命門火衰是也。

羊骨 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飲膳正要》認為:「羊尾骨益腎明日,補下焦虛冷。

」《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脊骨補骨虛,通督脈,治腰痛下痢;羊脛骨主脾弱,腎虛不能攝精,白濁。」唐代《食醫心鏡》還介紹:

「治腎臟虛冷,腰脊轉動不得:羊脊骨一具,捶碎煮爛,空腹食之。」對腎虛勞損,腰膝無力怕冷,筋骨攣痛者,最宜食之。

豬腎 性平,味鹹。唐·孟詵認為豬腎「主人腎虛」。《日華子本草》說它「補水髒,治耳聾」。

水髒者實指腎臟而言。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鱸魚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本草經疏》曾有記載:

「鱸魚,味甘淡氣平與脾胃相宜。腎主骨,肝主筋,滋味屬陰,總歸於髒,益二髒之陰氣,故能益筋骨。」《嘉枯本草》認為:

「鱸魚,多食宜人,作蚱尤良。」凡肝腎陰虛,或脾虛胃弱者皆宜。

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如唐代養生學家孫思邈曾說:「生食之,甚治腰腳不遂。

」明·李時珍亦曾記載:「治腎虛腰腳無力,以袋盛生慄懸幹,每旦吃十餘顆,次吃豬腎粥助之,久必強健。」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李時珍指出:山藥「益腎氣,健脾胃。

」《本草正》亦載:「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還說:

「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目明、耳聰。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則終身,少則數年,與五穀之養人相佐,以臻壽考。」所以,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腰煲核桃。海馬煲瘦肉。補鈣食品。例如:高鈣牛奶,鈣片,葉酸片。

11樓:湯圓戰神

建議清淡飲食,規律作息

12樓:辜羲言翠嵐

動物腎,羊肉,大蝦,牡蠣,枸杞,山藥,芋頭,韭菜,無花果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年【偉】她十歲,家裡【哥】張燈結綵一下【崔】子來了許多人【【晴】】,父親也精神【謎】抖擻恢復了昔【薬】日的風發。小【微】花從別人的議【搜】論中得知父親要【索】續弦了,她的【с】心中說不出的苦【аⅰ9f】,她的心中說不【∪】出的苦痛,卻沒再臉

䐗腰怎麼吃最有營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豬腰材料:

去皮桃仁30克,枸杞20克,豬腰3只,鹽1/2勺,料酒1大勺,冰糖粉1大勺,蔥薑各2片,水澱粉少許做法:

豬腰從中間一分為二,去掉中間的白色臊腺,切花刀。

加鹽、蔥薑、料酒入味去腥臊,洗淨,加少許水澱粉抓勻。

鍋中放油,將桃仁炒至金黃色倒出,再將豬腰炒至白色。

放入泡開的枸杞,加鹽、冰糖粉,炒勻,盛出,撒上桃仁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 不要放太多油 加蔬菜

腰脊椎吃什麼菜有營養

腰椎管狹窄吃什麼補充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椎管狹窄的患者應注意保持飲食營養平衡,特別是要攝取含有鈣、磷、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較多的食品。如1.蛋白質含量多的食物有:

豬肉、雞肉、牛肉、動物的肝臟、魚類、貝類、乾酪、雞蛋、大豆、豆製品等。2.鈣含量多的食物有:

小魚、牛奶、乾酪、酸奶、芝麻、蘿蔔條、葉類蔬菜、海藻類等。3.維生素b族含量多的食物有:

豬肉、雞蛋、動物肝臟、青魚、沙丁魚、鮭魚、大豆、花生公尺、芝麻、綠色葉類蔬菜、玉公尺、麩皮等。4.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

紅薯、馬鈴薯、捲心菜、菜花、油菜、青椒、香菜、西芹、士多啤梨、柿子、檸檬、橘子等這些食物都是腰椎管狹窄吃什麼好的主要的食物。5.維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有:

鱔魚、植物油、杏仁、花生公尺、芝麻、大豆、青魚、魚籽、帶魚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肯定要休息,術後差不多要3個月,3個月後也不能過於勞累: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好,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三: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護腰帶),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及加重疼痛。

五: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六:平時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骨頭湯、豆製品,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七、在**期間(100天以內)嚴禁一切體育活動,絕對臥硬板床休息,注意腰部保暖,站立時必須佩戴腰帶,不宜使用蹲廁。 (中國腰間盤突出官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引起椎管狹窄 應該注意幾點: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減少椎間盤承受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盡量要受寒白腰部戴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保護同利腰椎病恢復

三:平要做彎腰用力作(拖板…)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要.注意適休息,要於勞累.免加重疼痛

四:平提重物要彎腰應該先蹲拿重物慢慢起身盡量做彎腰

五: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要.注意適休息,要於勞累.免加重疼痛

六:平飲食,吃些含鈣量高食物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含豐富鈣經吃利於鈣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19樓:hio百度

主要還是依靠檢查和醫治,如果出現類似的情況及時的檢查一下,開元這類的骨科都是可以的。

豬腰子怎麼弄得吃才有營養

20樓:陽陽

選購豬腰。挑選豬腰首先看表面有無出血點,有的屬不正常。其次,看形體是否比一般豬腰大和厚,如果是又大又厚,應仔細檢查是否有腎紅腫。

檢查方法是:用刀切開豬腰,看皮和髓質(白色筋絲和紅色組織之間)是否模糊不清,模糊不清的就不正常。

歸參山藥豬腰

配方:當歸10克黨參10克 山藥10克豬腰500克醬油適量醋適量薑絲適量蒜末適量香油適量

功效:養血,益氣,補腎。適用於血損腎虧所致的心悸、氣短、腰痠痛、失眠、自汗等症。

製作:1.將豬腰切開,剔去筋膜臊腺,洗淨,放入鋁鍋內。

2.將當歸、黨參、山藥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口,放入鋁鍋內。

3.在鋁鍋內加水適量,清燉至豬腰熟透,撈出豬腰,冷卻後,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

4.將醬油、醋、薑絲、蒜末、香油等與豬腰片拌勻即成。

四味豬肝湯的做法

·配 料: 芝麻、枸杞、女貞子、核桃各4克,豬肝240克

鹽2小匙,澱粉適量,薑絲、蔥段適量-

·特 色:補氣養血,讓秀髮黑亮,堅固牙齒,補腦助記憶,預防早衰。- ·操 作: 1.豬肝洗淨、切片,再加入澱粉抓勻,使之細嫩。

2.芝麻、枸杞、女貞子、核桃先下鍋加3~4碗水熬湯汁,熬至湯汁約剩3碗時,去藥渣留汁。

3.將豬肝和薑絲、蔥段加進作法2的沸湯中,再煮滾片刻即熄火,調味起鍋。

4.可酌加公尺酒調味,或再加數片菠菜同煮皆宜。

考試前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補充營養

營養計畫1 早餐不能吃太多高蛋白 考生要增加高蛋白,但家長不可一味給孩子吃高蛋白食物,因為吃了太多高蛋白食物,上課容易犯睏。這是因為高蛋白的食物不太容易消化,吃太多,血液都跑到消化系統消化高蛋白,腦子缺氧,自然反應慢,容易打瞌睡。而且早餐也不要總是雞蛋 牛奶而缺乏主食,事實上,公尺 麵中的碳水化合物...

小孩發燒可以吃什麼食物補充營養,發燒可以吃什麼食物

小孩發燒之後,體力沒有完全恢復,孩子的胃腸道消化功能也沒有恢復和以前一樣,最好可以吃的清淡,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需要少食多餐,可以選擇大公尺粥或者小公尺粥 公尺湯 爛麵條或者藕粉 杏仁粉糊或者豆腐。平時可以燉健脾補腎的粥給孩子吃,比如可以吃皮蛋瘦肉粥 豬骨湯或者雞湯。煮湯的時候加2 3粒紅棗,一點黨...

血小板太低吃什麼補,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血小板?

暢遊文化的小書童 血小板缺少的時候可以通過食用一些補氣血的食物進行食療,同時也可以使用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因為這樣不僅能夠補充營養,而且能夠加速血小板的製造速率。綜上所述,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重營養搭配,如果有一個非常健全的營養配方,那麼就能夠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所以說在日常生活中,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