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補充營養

時間 2021-05-14 08:42:28

1樓:

營養計畫1:

早餐不能吃太多高蛋白

考生要增加高蛋白,但家長不可一味給孩子吃高蛋白食物,因為吃了太多高蛋白食物,上課容易犯睏。這是因為高蛋白的食物不太容易消化,吃太多,血液都跑到消化系統消化高蛋白,腦子缺氧,自然反應慢,容易打瞌睡。而且早餐也不要總是雞蛋、牛奶而缺乏主食,事實上,公尺、麵中的碳水化合物經消化後,能立即產生葡萄糖,補充腦部能量,改善腦疲勞。

葡萄糖就可以從公尺麵、芋類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中吸取。

早餐原則:早餐必須吃好,保證上午大腦對能量和營養素的需求,提高注意力、增強記憶力。

早餐內容:1、豆類、瘦肉粥及麵條;

2、各種帶餡麵點、糕點、雞蛋、牛奶或豆奶;

3、適量調味醬菜:炒蝦皮、涼拌小菜或蔬菜水果沙拉,早餐有佐餐小菜,早餐不單調,孩子也願意吃。

營養計畫2:

午餐豐盛,卵磷脂不可少

午餐對於考生來講應該要豐盛一些,動物類食物、蔬菜類食物,盡量翻新花樣,因為備考期間,孩子心理緊張,可能沒什麼食慾,因此,菜色好看一些,有紅有綠,看起來會想多吃的一點。

午餐原則:午餐可以多吃一些動物類食物和蔬菜,尤其是要補充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鐵、卵磷脂等營養素。

午餐內容:1、動物類食物如蛋類、奶類、魚類、大豆、禽類、動物肝臟、蝦、貝殼類、瘦肉都很適合考生。家長最好每天給孩子準備乙個雞蛋,因為蛋黃中富含卵磷脂,它可以及時補充大腦營養,幫助促進腦細胞的新陳代謝,啟用腦細胞,改善因精神緊張而引起的腦部疲勞。

2、蔬菜和菌類食物,如香菇、海帶、紫菜、胡蘿蔔、西紅柿、白菜、油菜、蘆筍、捲心菜、韭菜、辣椒、芹菜、黑木耳、金針菇、苦瓜、南瓜、莧菜等,每天換乙個花樣。而大腦的代謝物呈酸性,酸性物質讓人疲勞,注意力不集中,這些蔬菜呈鹼性,多吃蔬菜能減少腦疲勞。

營養計畫3:

晚餐清淡營養,能促進睡眠

陳靜教授提醒,晚餐要清淡營養,不宜吃太多。一般來講,學生晚上也會自習幾個鐘,吃得太多會犯睏。

晚餐原則:主食不必都是白公尺飯,也可以做點粗糧,不僅可以改善考生因為久坐少活動引起的便秘問題,還有助於睡眠。

晚餐內容:1、用小公尺、燕麥、綠豆、黑豆、蓮子等粗糧熬成的粥。小公尺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氨,使大腦活動受到暫時的抑制,人就容易入睡。

2、魚、豆類、濃肉湯等易消化的食物。考生學習疲勞,容易出現低鉀的狀態,全身乏力,因此,每天可以補充一兩碗濃肉湯,濃肉湯裡含有豐富的鉀元素。

另外,有的學生看書複習到深夜,如果晚上餓了,臨睡前20-30分鐘可以吃夜宵,如熱牛奶、黑芝麻糊、紅棗蓮子羹、小公尺粥、蘋果、香蕉等。

營養計畫4:

零食以堅果為主

早餐到中餐之間有大概有5個鐘頭時間,在上第三節課的時候,學生可能會感覺有一點餓,因此課間小吃也可以幫忙。

陳教授說,核桃仁就很好,每天讓孩子在課間吃2-3個炒熟了的核桃仁,不僅增加飽腹感,還能提高記憶力。還有松子、花生、葵花子等都不錯,但因為含油脂豐富,所以也不能多吃。

需要強調的是,堅果一定要新鮮的,家長自己選料,自己在家炒製最好了,因為市面銷售的不少熟堅果,新增了抗氧化劑,吃多了對孩子身體不利。

2樓:來自千燈古鎮有野心的冬瓜

正常吃飯就行,沒必要這樣,吃的不對更麻煩,

吃什麼可以補雌激素,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光滑,看起來會更加有女人味。而雌激素少的女人,體毛會很長,尤其是會長鬍子,這類人看起來很陽剛。如果想改變自己的形象,那麼補充雌激素是有必要的。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食物,可以幫人體補充雌激素,而你卻不知道。女性補充雌激素的方法 1 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雌激素的...

腎虛吃什麼食物能補,腎虛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補腎可以採用食補的方法,多食用一些益腎的食物,如干貝,栗子,枸杞子等。1.干貝。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它能夠補腎滋陰,所以腎陰虛的適宜常吃。2.鱸魚。鱸魚又稱花鱸 鱸子魚。性平,味甘,它既能補脾胃,又可以補肝腎,益筋骨。因此,女性常吃鱸魚對腎有益。3.栗子。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肝啊,吃什麼食物補肝

刑萌從冬梅 1.蜂蜜 具有養肝和保護肝臟的功能。2.蜂乳 滋補 強壯 益肝及健脾,既有利於養肝,又能固護脾胃。3.枸杞 補血養肝,為補肝之佳品,較其它動物肝臟補肝的作用更強,且枸杞可溫胃,對肝臟效果尤佳。酸性食品 1.酸奶 酸奶中的乳酸桿菌能抑制和殺死腸道裡的腐敗菌,減少由其它毒素引起的中毒現象。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