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鉀要吃什麼東西,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鉀?

時間 2022-04-10 16: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含鉀豐富的食品並不很多,故應注意食品種類的選擇。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5倍;海帶含鉀是鈉的2.2倍;羊栖菜含鉀量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應當是夏季菜餚的上品。

此外,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以及大豆及其製品也含鉀較高;糧食以蕎麥麵、紅薯含鉀量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最豐富。

2樓:星月說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為您查詢到含鉀高的食物有鮮蠶豆、馬鈴署、山藥、菠菜、莧菜、海帶、紫菜、黑棗、杏、杏仁、香蕉、核桃、花生、青豆、黃豆、綠豆、毛豆、羊腰、豬腰等。

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士多啤梨、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

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綠豆、蠶豆、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各種果汁,特別是橙汁,也含有豐富的鉀,而且能補充水分和能量。據測定含有1.

1%~2.3%的鉀,

☺️☺️☺️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的食物有鮮蠶豆、馬鈴署、山藥、菠菜、莧菜、海帶、紫菜、黑棗、杏、杏仁、香蕉、核桃、花生、青豆、黃豆、綠豆、毛豆、羊腰、豬腰等。

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士多啤梨、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

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綠豆、蠶豆、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等也含有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鉀?

4樓:養生一點

夏天缺鉀,頭暈眼花,常吃3種食物,補鉀消暑,增強免疫力!

5樓:旅行達人可可

回答第一、肉類。肉類裡面含鉀較多的,包括雞肉、鴨肉、豬肉、黃魚、沙丁魚等。

第二、蔬菜類菜。蔬菜裡面含鉀較多的有菠菜、紫菜、海帶、綠豆、蠶豆,還包括含澱粉較多的蔬菜,比如土豆、紅薯、山藥、芋頭等。

第三、水果。含鉀豐富的水果包括香蕉、士多啤梨、葡萄、西瓜等。

另外,除了食物補鉀,還有藥物補鉀,可以口服氯化鉀液,也可以口服補達秀片起到補鉀的作用。

更多2條

6樓:茉莉說生活

夏天天氣熱,出汗多,很容易導致體內鉀元素的流失,如果長期缺鉀,會引起渾身乏力,情緒低落,免疫力低下,食慾不振等症狀,要多吃這四種補鉀菜。

7樓:歸鴻博門寶

最直接有效的是輸液,或者吃點口服液,最好去醫院做個化驗,確準自己是不是缺鉀,如果缺的話也是聽醫生的意見去解決,身體這個東西不可以亂補,亂用藥品的

8樓:生活達人辣辣

低鉀血症的**較多,在部分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中,攝入可能是很重要的因素,所以發生低鉀血症的時候,日常飲食中要注意服用高鉀的食物。有些蔬菜相對含鉀量比較高,比如菠菜、紫甘藍、香菜、扁豆、蠶豆、毛豆,可以多吃些。另外,有些水果含鉀量也比較高,比如香蕉、橘子、柚子、蜜瓜。

通過飲食調整以後,可以到醫院複查血鉀,如果仍然是低鉀血症,一定要進一步就診。因為血鉀低除了攝入問題,還可能是排出的問題,有些腎臟疾病或者內分泌疾病造成腎臟排鉀增多,也會造成低鉀血症。

9樓:納喇靜曼常悅

最方便的就是香蕉和豆類食品。頭髮不好是全身健康狀況的表現,需要全面均衡營養,如果是鉀流失過多,再補也沒用。

10樓:清新

品種豐富的地產應時新鮮果蔬,有利於補充維生素。佛手瓜與香蕉含鉀相對較高,可以適當多吃些。

11樓:啊發發如果想

您好,以下食品含鉀豐富 1.水果--香蕉、柑橘、蘋果、葡萄、西瓜 2.蔬菜--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茄子、番茄、黃瓜、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 3.

海藻類--紫菜、海帶 4.糧食--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 5.堅果--榛子...

12樓:金雀山

含鉀高的食物有鮮蠶豆、馬鈴署、山藥、菠菜、莧菜、海帶、紫菜、黑棗、杏、杏仁、香蕉、核桃、花生、青豆、黃豆、綠豆、毛豆、羊腰、豬腰等。

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士多啤梨、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

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綠豆、蠶豆、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各種果汁,特別是橙汁,也含有豐富的鉀,而且能補充水分和能量。據測定含有1.

1%~2.3%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消暑飲品。

常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鉀

13樓:你好嘛

1、葡萄乾

每100克葡萄乾含鉀量995mg。葡萄乾中營養豐富,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多種維生素以及鉻、鈣、磷、鐵等,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貧血,血小板減少。

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氫基酸,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還是****病的食療佳品。葡萄乾含鐵豐富,有利於血色素的產生,可促進血液將養分送達身體的組織和器官,頭髮的生長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動力。

2、榴蓮

每100克榴蓮中含鉀量約261毫克,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從中醫角度來看,榴蓮性熱而滯,因此低血鉀者雖然可吃榴蓮補鉀,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咽乾、舌燥、喉痛等熱病體質和陰虛體質者慎食

3、木瓜

每100克木瓜中含鉀量約260毫克,木瓜的果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鉀、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補血鉀,降血壓。

4、香蕉

香蕉是被公認的含鉀最豐富的食物之一,而且香蕉分布非常廣泛,容易咀嚼,很容易消化,味道甜美,深受人們的喜愛。乙個中等大小的香蕉可提供約300毫克的鉀,此外脂肪和鈉的含量很低,最適合希望腿部更苗條的人食用。

5、蘋果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14樓:

補鉀最好是食補,那麼飲食補鉀可以吃以下食物:

一,香蕉

香蕉的碳水化合物(醣類)含量特別高。每100克水果的含糖量,香蕉約28.9克,其他水果如蘋果、梨、西瓜等含糖量約10克。

香蕉所含的醣類,以單醣、雙醣居多。香蕉的鉀含量也特別高。每100克水果的含鉀量,香蕉約330毫克。

二,桂圓

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的功效;然而,桂圓在水果中屬於熱量較高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和鉀含量也很高,維生素c含量與橙子相當。 適當吃些龍眼有利健康;桂圓有補益作用,對病後需要調養及體質虛弱的人有輔助療效。

三,芒果

以中醫觀點來看,芒果味甘而微酸,有生津止渴、利尿、止嘔等作用,可說是一種最天然的治暈車良方。以現代營養學的觀點來看,芒果富含維他命a、c、胡蘿蔔素、鉀、粗纖維等,維他命a含量在所有水果中是數一數二的高,維他命c則是香蕉、鳳梨的兩倍;而維他命a、c都是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

三,海帶

海帶含碘和碘化物,每100克乾海帶中含鉀4.36克,另外含鈣2.25克,磷0.

21克,鐵0.15克,碘0.34克,另外還含有鍶,鈦,釩,錳,鋅,鈷,銅等大量的微量元素,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海帶氨酸及鉀鹽有降壓作用;藻膠酸和海帶氨酸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

四,紫菜。

紫菜,每百克含鉀量就達到1640毫克。在人體中,鉀元素通常和鈉一起作用,維持肌肉的正常活動,調節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和水分的平衡,使體液不致過量流失。多吃紫菜,可以保障人體正常的肌肉活動和神經反應不受影響,避免因體內缺少鉀、鈉引起的精神不振和肌肉痙攣等症狀。

15樓:熱愛所愛13三光可鑑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含鉀最高的食物,很難定論,但含鉀比較高的食物,應該是動物肝臟,以及動物肉,雖然在植物中,大棗等含鉀量是比較高的,但它們的含鉀量與動物肉相比,是低乙個數量級的,不能相提並論,所以,出現缺鉀的情況,應該多吃一些動物肉,補鉀是比較快的。

另外,香蕉每100克,鉀的含量約208毫克,香蕉是公認的含鉀最豐富的食物之一。而且還可以助消化。香蕉脂肪和鈉的含量很低,特別適合希望腿部更苗條的人食用。

還有,木瓜每100克,含鉀量是260毫克,而且它還含有氨基酸,蛋白酶,番木瓜鹼可以疏肝和胃,活血化瘀,還可以降血壓。

最後,葡萄乾是含鉀量最高的,每100克,葡萄乾含有鉀995毫克,可以**貧血。

祝您生活愉快,天涼多穿衣,諸事順心,萬事順意!

更多3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常量元素,正常成年人體內約含鉀150克,分布在細胞外和細胞內,以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人體一旦缺鉀,正常的運動就會受到影響。

含鉀豐富的食品並不很多,故應注意食品種類的選擇。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5倍;海帶含鉀是鈉的2.2倍;羊栖菜含鉀量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應當是夏季菜餚的上品。

此外,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以及大豆及其製品也含鉀較高;糧食以蕎麥麵、紅薯含鉀量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最豐富。

夏天多喝茶也大有好處,茶葉中含鉀豐富,約佔茶比重的1.1%—2.3%,多喝茶既可消暑,又可補鉀,一舉兩得。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鉀】含鉀的食品; 鉀的功能常與鈉相聯絡,對維持體內滲透壓和酸鹼平衡,細胞的新陳代謝,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起著十分重要作用。血鉀過低或過高,都會引起嚴重後果。 鉀在天然食物中分布很廣,日常膳食中一般不會缺乏,如果膳食不平衡,偏食肉、蛋、多醣、多鹽,而糧食、豆類、蔬菜、水果吃得少,就會發生鉀的攝入量減少。

烹調不合理,做菜餡去菜汁,吃菜時弄去菜湯,那就等於吃「低鉀菜」,無形中丟失大量的鉀。慢性疾病可能使鉀的吸收不好,腹瀉嘔吐,有些利尿劑都可使鉀丟失過多。糖元的生成需要鉀,食用大量糖時,血中鉀的濃度很快下降,未控制的糖尿病病人往往大量鉀從尿中丟失,所以需要補鉀。

含鉀高的食物有鮮蠶豆、馬鈴署、山藥、菠菜、莧菜、海帶、紫菜、黑棗、杏、杏仁、香蕉、核桃、花生、青豆、黃豆、綠豆、毛豆、羊腰、豬腰等。高鉀飲食並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急、慢性腎功能不全,尿少或無尿,鉀不能及時被排出;休克或腎上腺功能不全等不僅不能補鉀,而且要控制鉀的攝入量。

幼犬應該吃什麼東西,小狗要吃什麼東西?

高中孫老師 1 幼犬專用的食品 如 和罐頭。2 鈣 補充天然含量高像超能鈣一類的鈣產品,促進幼犬的骨骼和牙齒髮育。3 幼犬用的奶粉 有專用的寵物奶粉。4 蛋黃 蛋黃的優點是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易消化吸收的維生素a 鈣質及礦物質。5 維生素礦物質 對於體質較差的幼犬,考慮額外補充一些維生素和...

幼蛇要吃什麼東西,這種小狗要吃什麼東西啊?

品種不同的蛇對食物種類也不同,而且個別野生的品種,拿回家後不要玩弄它,必須讓它安靜幾天才餵食。例如遊蛇類主要餵食青蛙和魚 錦蛇類吃小老鼠 蛋 蟒蛇吃老鼠 兔,甚至家禽等活餌。要注意乙個問題,蛇是很文靜的動物,在進食的時候不要去摸它和在它面前做大動作,否則你會壞了它的胃口,把食物吐出,造成食道和口腔的...

男人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身體翱,男人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身體啊?

天上飛 1 海鮮 海鮮可以增強效能力。男性 裡含有大量的鋅。當體內鋅不足時,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質量。海鮮類中的蠔 蝦 蟹的鋅含量很豐富。2 大蒜 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大蒜能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糖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源,並消除疲勞。大蒜另一不可忽視的功能就是提高免疫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