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吃什麼補的最快

時間 2021-07-23 11:13:29

1樓:改修可不夠置

1、缺鉀吃海藻類補的最快

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

2、缺鉀吃毛豆補的最快

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因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中醫認為,毛豆性味甘、平,具有健脾除溼、潤燥解毒的作用。其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由於其具有補氣健脾的食療功效,非常適宜脾胃虛弱的老人食用。

3、缺鉀吃綠豆補的最快

綠豆的熱量、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鐵、碳水化合物、磷、鉀、鎂、錳、鋅、煙酸、銅、維生素e與同類食物相比高於平均值。其營養豐富,可作豆粥、豆飯、豆酒、食、麨食,或作餌頓糕,或發芽作菜,故有食中佳品,濟世長谷“之稱。

4、缺鉀吃草莓補的最快

每100g的草莓中含有131mg的鉀,30大卡的熱量。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另外,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2樓:

缺鉀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檢測確診的,如果確定是缺鉀建議可以遵醫囑補鉀**的,建議最好是多吃含甲高的食物。

3樓:赤秀英魯昭

首先,在飲食方面要做到各種營養的補給,如果膳食不平衡,偏食肉、蛋、多糖、多鹽,而糧食、豆類、蔬菜、水果吃得少,就會發生鉀

4樓:饒穎卿苗亥

含鉀最高的食物是香蕉,還有豆類、海藻類等,連續吃幾天就可以滿足身體需要。

5樓:養生一點

夏天缺鉀,頭暈眼花,常吃3種食物,補鉀消暑,增強免疫力!

吃什麼補鉀,老人吃什麼補鉀

1,土豆 主要含鉀的主食,煮熟了蘸鹽吃很不錯。夏季出汗多,補鉀單獨的容易補充多了,吃點土豆就足夠補充鉀了。2,香蕉 水果富含鉀,香蕉含量最多,一天一根香蕉還可以防止便秘。不過腹瀉者或胃腸虛寒不要吃香蕉。3,沙丁魚 沙丁魚是深海魚的一種,一般很難買到新鮮的都是沙丁魚罐頭。海魚富含omege 3脂肪酸,...

缺鉀怎麼補食物

鉀是人體生長必需的營養素,香蕉 橘子 檸檬 杏 梅 油桃 菠菜 莧菜 香菜 油菜 甘藍 芹菜 大蔥 青蒜 萵筍 土豆 山藥 鮮豌豆 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具體介紹如下 1 蔬菜 胡蘿蔔 韭菜 山藥 黃豆芽 香菇,豆腐皮。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1000毫克以上。其次是山芋 馬鈴薯 筍 菠菜 黑棗 木耳等,...

補鉀要吃什麼東西,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鉀?

含鉀豐富的食品並不很多,故應注意食品種類的選擇。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 5倍 海帶含鉀是鈉的2 2倍 羊栖菜含鉀量是鈉的3 1倍。因此,紫菜湯 紫菜蒸魚 紫菜肉丸 拌海帶絲 海帶燉肉等,應當是夏季菜餚的上品。此外,菠菜 莧菜 香菜 油菜 甘藍 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