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鉀不能吃什麼,低血鉀症吃什麼食物補充

時間 2022-12-16 22: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甲亢 (症狀,**,預防,常識).注意補充鉀,不要吃甜食,防止飢餓。針對****。

低血鉀症吃什麼食物補充

2樓:澤速浪

5mmol/l,稱為低鉀血症。低血鉀多見於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臨床表現以神經、肌肉功能障礙為主的病症,失鉀越多越快或同時伴有na+、ca+濃度增高,則症狀更明顯,低鉀血症常與原發病的症狀相混雜,易延誤診斷,應加以重視。

靜脈補鉀時,尿量須在30ml/小時以上,切勿過快或過量,嚴禁靜脈推注,只可緩慢滴注。低鉀血症的常見症狀有 1.四肢軟弱無力,軟癱,腱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者出現呼吸困難。

2.神志淡漠,目光呆滯,嗜睡,神志不清。 3.

噁心,嘔吐,腹脹,腸麻痺。 4.心悸,心律失常。

低鉀血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1.血清鉀低於。

2.心電圖顯示t波低平,雙向或倒置和出現u波。 如何** 1.

積極**引起缺k+的原發病,恢復正常飲食。 2.補充鉀鹽:

(1)補鉀時,能口服盡量口服,不能口服者靜脈補充。 (2)靜脈補氯化鉀,嚴禁推注,一般加入葡萄糖溶液滴注,濃度不要超過3%,滴速每分鐘不要多於80滴;每24小時滴入總量不要超過6g-8g。 (3)當伴有酸中毒時,可改用碳酸氫鉀。

(4)對伴有肝功能損害者,可改用谷氨酸鉀。 (5)心臟受累明顯或伴有缺mg時,可用l-門冬氨酸鉀鎂。 名稱 含量 名稱 含量 名稱 含量 油條411 蕎麥麵 537 玉公尺麵 494 黃豆1800 青豆 1780 赤小豆 1230 綠豆1298 豆腐皮 1306 腐竹 705 毛豆579 鮮豌豆 425 鮮蠶豆 448 甘薯503 馬鈴薯 502 山藥 452 毛筍710 小芋頭 554 春筍 553 冬筍587 玉蘭片 2260 姜 387 藕497 荸薺 523 慈姑 1003 白菜346 油菜 346 雪裡紅 401 菠菜502 青莧菜 577 紅莧菜 478 大蔥466 水芹菜 360 香椿 548 榨菜1260 乾辣椒 1470 醃蘿蔔 1388 香姑1960 醬黃瓜 408 醃香椿 499 冬菇1320 幹蘑菇 4660 銀耳 987 木耳773 海帶 4503 紫菜 1640 柿餅795 乾紅棗 430 鮮桂圓 392 橄欖469 落花生 1004 西瓜子 834 香蕉472 葵花子 815 核桃 536 火腿673 炒粟子 381 幹蓮子 2057 這些食物都可以選用。

3樓:煉克嫡

根據中國的食療和中醫來說,以下食物都是比較好的,例如香蕉、蘋果、葡萄、西瓜 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茄子、番茄、黃瓜、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紫菜、海帶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但是海產品效果一般較好。

4樓:02142壩什

富含鉀的水果主要有香蕉、甜橙、甜瓜、西瓜、鮮桃、柚子、馬鈴薯、葡萄、西葫蘆等,此外,調料品中的花椒(川椒)含鉀頗豐,在每百克川椒中含有1146毫克的鉀 富含鉀元素的食物有豆瓣菜、捲心菜、芹菜、歐芹、蘿蔔、花椰菜、蘑菇、南瓜等;大蔥、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熱天多飲些綠茶,既消暑,又能補鉀。

低鉀血症補充鉀,要吃什麼食物

5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低鉀血症最常見的臨床症狀還是表現為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如果人體出現的低鉀症那麼就會使糖耐量減退,如果是兒童長期缺鉀,那麼兒童的生長和發育就會延遲,如果是低糖血症病人,還會出現腎小管酸中毒等症狀。由於人體內的鉀元素多來自食物,所以要多給病人吃一些豆類,不論是黑豆還是黃豆都行的,還可以多給病人多做一些湯,像是水果汁蔬菜湯,或者是肉汁湯這些含量豐富的可以給缺鉀的人多喝一些。

吃海帶食療低鉀血症:因為海帶是生活在害裡,所以會含有比較多的微量元素,雖然是含有的碘元素,鈉元素比較多,但是也是含有鉀元素的,對**缺鉀血症有幫助,也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缺乏的微量元素。

靜脈注射補低鉀血症:並且還有就是每天補鉀的濃度不能過高,一般就是靜脈補鉀,應該就是要把氯化鉀稀釋以後才可以靜脈注射,並且還有就是一般氯化鉀不能直接的靜脈推注,這樣一來就是可以避免血鉀突然的公升高。

香蕉食療低鉀血症:香蕉在水果中含有的礦物質應該算是比較多的了,當然香蕉中含有的鉀元素也是有的,同樣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缺乏的鉀元素,對**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所以患者在生活中還是可以多吃一些香蕉的。

6樓:空騫梓

含鉀較多的糧食,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含鉀較多的蔬菜,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海藻類含鉀元素相當豐富,如紫菜每百克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羊栖菜含鉀是鈉的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上品。

多吃含鉀較多的含鉀較高的水果,如:香蕉、芭樂、番茄、柳丁、桃子等。

7樓:元元社會談

吃些黃瓜,橙子都可以,喝點橙汁也行。

低鉀人不宜吃什麼

8樓:劇昶殳正青

不宜多喝水,可以看情況用些枸櫞酸鉀等。

9樓:而放棄

不要吃的過鹹,因為鹽可以跟鉀競爭。

低血鉀吃什麼好?

10樓:家世比家具

人體大量出汗後,不要馬上喝過量的白開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或糖鹽水,防止血鉀過分降低。有些人為了讓自己少出汗而過量地飲用鹽開水,這樣做又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體內鉀、鈉平衡失調。而適當補充鉀元素則有利於改善體內鉀、鈉平衡,既可以防止血壓上公升又可以防止血壓過低。

鉀元素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以下介紹含鉀較多的食物:

1.糧食--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2.水果--以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3.蔬菜--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4.海藻類--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

此外,據測定,在茶葉中含有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補鉀飲品。

11樓:嘍囉惡魔

蝦皮,香蕉,這些最好,如果一直都低建議吃點鉀口服藥。

血鉀低吃什麼補充的最快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血鉀低可以吃:葡萄乾、榴蓮、木瓜、香蕉、桂圓。

1、葡萄乾:鉀、鐵、鉻含量高:每100克葡萄乾含鉀量995mg。

葡萄乾中營養豐富,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多種維生素以及鉻、鈣、磷、鐵等,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貧血,血小板減少。

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氫基酸,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還是****病的食療佳品。葡萄乾含鐵豐富,有利於血色素的產生,可促進血液將養分送達身體的組織和器官,頭髮的生長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動力。

2、榴蓮:每100克榴蓮中含鉀量約261毫克,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

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從中醫角度來看,榴蓮性熱而滯,因此低血鉀者雖然可吃榴蓮補鉀,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咽乾、舌燥、喉痛等熱病體質和陰虛體質者慎食。

3、木瓜:每100克木瓜中含鉀量約260毫克,木瓜的果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鉀、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補血鉀,降血壓。

4、香蕉:每100克香蕉中含鉀量約208毫克。香蕉是被公認的含鉀最豐富的食物之一,而且香蕉分布非常廣泛,容易咀嚼,很容易消化,味道甜美,深受人們的喜愛。

乙個中等大小的香蕉可提供約300毫克的鉀,此外脂肪和鈉的含量很低,最適合希望腿部更苗條的人食用。

5、桂圓。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的功效;然而,桂圓在水果中屬於熱量較高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和鉀含量也很高,維生素c含量與橙子相當。桂圓對子宮癌細胞的抑制率超過90%,婦女更年期是**腫瘤好發的階段,適當吃些龍眼有利健康;桂圓有補益作用,對病後需要調養及體質虛弱的人有輔助療效。

13樓:福倒福來

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氯化鉀或者果味鉀等藥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橘子,橙子,香蕉等含鉀豐富的食物,飲食上要注意葷素搭配,保證營養均衡,多喝水,多吃一些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要保持心情舒暢。

14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應該多吃橘子,香蕉之類的水果來補充。

低血鉀吃什麼補充

吃什麼補鉀,老人吃什麼補鉀

1,土豆 主要含鉀的主食,煮熟了蘸鹽吃很不錯。夏季出汗多,補鉀單獨的容易補充多了,吃點土豆就足夠補充鉀了。2,香蕉 水果富含鉀,香蕉含量最多,一天一根香蕉還可以防止便秘。不過腹瀉者或胃腸虛寒不要吃香蕉。3,沙丁魚 沙丁魚是深海魚的一種,一般很難買到新鮮的都是沙丁魚罐頭。海魚富含omege 3脂肪酸,...

吃什麼對血稠好,血稠吃什麼食物好?血稠不能吃什麼

常春禚凰 最好就是黑木耳,有藥用功能又是菜,泡湯炒都可以。它會軟化血管,清除血管壁沉積物使血管通暢。當然,平時飲是注意些,不要高脂肪高熱量。最好吃素。 盧幼綦德容 血稠是要積極改善飲食的結構的,通過改善飲食結構緩解血稠的症狀。建議多喝水的,同時服用酸性食物 草莓,杏,柑橘,和粗纖維食物,紅薯,芹菜,...

鉀低是什麼原因,人鉀低是是怎麼回事

缺鉀或低鉀血癥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a.鉀攝入不足,如長期進食不足,給病人補液時,長期未給補鉀鹽液體,或在營養支援過程中,營養液中鉀鹽的補充不足 b.鉀損失過多,如嘔吐,腹瀉,胃腸減壓及消化道瘻,大量丟失消化液,長期應用速尿,利尿酸等利尿劑及皮質激素等使鉀從腎臟排出過多 c.鉀在體內分佈異常,如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