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低是什麼原因,人鉀低是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9 08: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缺鉀或低鉀血癥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a.鉀攝入不足,如長期進食不足,給病人補液時,長期未給補鉀鹽液體,或在營養支援過程中,營養液中鉀鹽的補充不足;b.

鉀損失過多,如嘔吐,腹瀉,胃腸減壓及消化道瘻,大量丟失消化液,長期應用速尿,利尿酸等利尿劑及皮質激素等使鉀從腎臟排出過多;c.鉀在體內分佈異常,如大量輸注葡萄糖與胰島素合用,或鹼中毒時,都能使大量鉀轉入細胞內,出現低鉀血癥. **:

(1),一般採用口服鉀,**預防劑量為10%氯化鉀30~40ml/d(每g氯化鉀含鉀13.4mmol).氯化鉀口服易有胃腸道反應,可用枸櫞酸鉀為佳(1g枸櫞酸鉀含鉀4.

5mmol). (2),靜脈輸注氯化鉀,在不能口服或缺鉀嚴重的病人使用.常用濃度為5%葡萄糖液1.

0l中加入10%氯化鉀10~20ml,每g氯化鉀必須均勻滴注30~40min以上,不可靜脈推注.補鉀量視病情而定,作為預防,通常**補充氯化鉀3~4g/d,作為**,則為4~6g或更多. (3),補鉀注意點:

a.尿量必須在30ml/h以上時,方考慮補鉀,否則可引起血鉀過高.b.

伴有酸中毒,血氯過高或肝功能損害者,可考慮應用穀氨酸鉀,每支6.3g 含鉀34mmol,可加入0.5l葡萄糖液內靜滴.

c.靜脈滴注的氯化鉀濃度太高可刺激靜脈引起疼痛,甚至靜脈痙攣和血栓形成.d.

切忌滴注過快,血清鉀濃度突然增高可導致心搏驟停.e.k+進入細胞內的速度很慢,約15h才達到細胞內,外平衡,而在細胞功能不全如缺氧,酸中毒等情況下,鉀的平衡時間更長,約需1周或更長,所以糾正缺鉀需歷時數日,勿操之過急或中途停止補給.

f.缺鉀同時有低血鈣時,應注意補鈣,因為低血鈣症狀往往被低血鉀所掩蓋,低血鉀糾正後,可出現低血鈣性搐搦.g.

短期內大量補鉀或長期補鉀時,需定期觀察,測定血清鉀及心電圖以免發生高血鉀.

2樓:伊秀雅

一、生活習慣問題。1、暴飲暴食,大量飲酒2、有腹瀉、嘔吐,經胃腸道丟失鉀。3、吃得過飽、過甜、過鹹均會使血鉀隨尿液丟失或向細胞內轉移而低血鉀。4、受涼容易發作

二、甲狀腺疾病甲亢可能會出現低鉀性週期性麻痺。三、家族性週期性麻痺。四、腎性失鉀。包括腎小管酸中毒、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barrter綜合徵、gitelman綜合徵。

3樓:一盤棋瞬敬

因為夜班長時間下班,上午要睡覺中午不吃下午食堂吃,原因低鉀怎麼回事?

人鉀低是是怎麼回事

鉀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婁耕順勞未

血癥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a.鉀攝入不足,如長期進食不足,給病人補液時,長期未給補鉀鹽液體,或在營養支援過程中,營養液中鉀鹽的補充不足;b.

鉀損失過多,如嘔吐,腹瀉,胃腸減壓及消化道瘻,大量丟失消化液,長期應用速尿,利尿酸等利尿劑及皮質激素等使鉀從腎臟排出過多;c.鉀在體內分佈異常,如大量輸注葡萄糖與胰島素合用,或鹼中毒時,都能使大量鉀轉入細胞內,出現低鉀血癥.

**:(1),一般採用口服鉀,**預防劑量為10%氯化鉀30~40ml/d(每g氯化鉀含鉀13.4mmol).

氯化鉀口服易有胃腸道反應,可用枸櫞酸鉀為佳(1g枸櫞酸鉀含鉀4.5mmol).

(2),靜脈輸注氯化鉀,在不能口服或缺鉀嚴重的病人使用.常用濃度為5%葡萄糖液1.0l中加入10%氯化鉀10~20ml,每g氯化鉀必須均勻滴注30~40min以上,不可靜脈推注.

補鉀量視病情而定,作為預防,通常**補充氯化鉀3~4g/d,作為**,則為4~6g或更多.

(3),補鉀注意點:a.尿量必須在30ml/h以上時,方考慮補鉀,否則可引起血鉀過高.b.伴有酸中毒,血氯過高或肝功能損害者,可考慮應用穀氨酸鉀,每支6.3g

含鉀34mmol,可加入0.5l葡萄糖液內靜滴.c.

靜脈滴注的氯化鉀濃度太高可刺激靜脈引起疼痛,甚至靜脈痙攣和血栓形成.d.切忌滴注過快,血清鉀濃度突然增高可導致心搏驟停.

e.k+進入細胞內的速度很慢,約15h才達到細胞內,外平衡,而在細胞功能不全如缺氧,酸中毒等情況下,鉀的平衡時間更長,約需1周或更長,所以糾正缺鉀需歷時數日,勿操之過急或中途停止補給.f.

缺鉀同時有低血鈣時,應注意補鈣,因為低血鈣症狀往往被低血鉀所掩蓋,低血鉀糾正後,可出現低血鈣性搐搦.g.短期內大量補鉀或長期補鉀時,需定期觀察,測定血清鉀及心電圖以免發生高血鉀.

5樓:繩淑敏謝亥

一、生活bai

習慣問題。1、暴飲

du暴食,大量飲酒2、有腹瀉zhi、嘔吐,dao經胃腸道丟專失鉀。3、吃得過飽、過屬甜、過鹹均會使血鉀隨尿液丟失或向細胞內轉移而低血鉀。4、受涼容易發作

二、甲狀腺疾病甲亢可能會出現低鉀性週期性麻痺。

三、家族性週期性麻痺。

四、腎性失鉀。包括腎小管酸中毒、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barrter綜合徵、gitelman綜合徵。

6樓:拜邈喬以彤

是指鉀離子,血常規離子化驗就能驗出來。拉肚子和嘔吐之後會導致鉀低

缺鉀是怎麼引起的,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

有血壓高嗎?有些利尿劑類的降壓藥可以引起低鉀 比如壽比山 傻呼呼大傑 有沒有甲亢,如果有就是甲亢引起的 徐璐煙子 無胃腸上的疾病的話,要考慮家族性的缺鉀.要經常性的口服補鉀 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 1 鉀排出過多,經胃腸道失鉀,這是小兒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常見於嚴重腹瀉嘔吐等伴有大量消化液喪失的患者。...

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缺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鉀排出過多,經胃腸道失鉀,這是小兒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常見於嚴重腹瀉嘔吐等伴有大量消化液喪失的患者。一方面是因為腹瀉而使鉀在小腸的吸收減少,另一方面是由於腹瀉所致的血容量減少可使醛固酮分泌增多,而醛固酮不僅可使尿鉀排出增多。2 經腎失鉀,這是 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引起腎排鉀增多的常見因素有 利尿藥的...

缺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缺鉀屬於低鉀血症,可見於攝入不足 飲食不好 出汗過多 腹瀉 嘔吐 腎臟病變 服用利尿藥等因素導致。可以口服或靜脈點滴氯化鉀 多吃含鉀多的食物,另外要明確 針對 進行 鎖秉 引起低鉀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腎臟過度排洩 鹽皮質激素過多 巴特氏綜合症 利尿藥或慢性代謝性鹼中毒 某些抗生素或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