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血不足吃什麼,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時間 2022-06-03 15:20:06

1樓:

1全部首先,應加強體育鍛煉,運動是增強全身血液迴圈、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其次,可採用中醫藥**,中醫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辯證為腎虛、血瘀、痰溼等證型,而採用不同的中藥進行調理,可收到滿意療效。另外,服用脈通、銀杏葉片、養血清腦顆粒等藥,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如果仍不能使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得到改善,一定要到醫院找專科醫生進行調治。

其次,很多高血脂症是「吃」出來的,因此有針對性地「吃」,高血脂也有希望降下來。當血脂增高處於初級階段時,也就是說還沒有發現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時,特別是年輕人和絕經期的婦女,完全可以用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調理調節血脂,如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取,多吃粗糧、蔬菜和水果,戒菸限酒,堅持運動。

(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少吃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等。這類食物飽和脂肪酸過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飽和脂肪酸能夠促進膽固醇吸收和肝臟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膽固醇水平公升高。

如攝入過多,可使甘油三酯公升高,加速血液凝固,促進血栓形成。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

(3)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吃過多的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應多吃粗糧如小公尺、燕麥、豆類等,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有降血脂作用。

(4)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鮮果和蔬菜能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可選用降脂食物有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等;要避免飲酒,因為酒精能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導致血脂公升高

2樓:果文樂

要看你是哪種貧血了,一般青春期的都是缺鐵性的,所以要多吃茄子,菠菜,平時女孩子要多吃紅棗,銀耳,蓮子等等,可以煲些糖水喝

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

4樓:出浩慨

吃紅棗,是偶媽對偶說的.

5樓:翠翠寒煙

暈··他們說的是低血糖的改善

你是不是血壓有些低??很多人,豆存在突然站起眼前發黑的狀況,這是由於突然的起立,導致腦部1的短時間供血不足引起的,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經常性的出現,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啊最實惠的喝紅糖

7樓:wq印刷人

吃豬肝補血啊!~我是醫生.

8樓:浪花揮劍

紅棗豬肝

紅糖之類的東西多吃點

9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10樓:

我覺得還是先看看醫生為好.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供血不足.了解**後才可以對症**.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11樓:革蓉竇和悅

腦供血不足是一種病症,以眩暈為主要症狀,必須查明原因,合理**.根據性質不同可分為心源性和血管性兩大類:

一:心源性供血不足,主要因心功能低下,心排出量減少和血容量不足及貧血等引起腦供血不足;**以改善心功能,活血補血養血為主.

二:血管性供血不足:1;頸椎病壓迫血管使腦供血不足,**以牽引,按摩,活血為主.

2;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以降脂溶栓,活血化瘀為主,清除血栓,淨化血液,改善血液迴圈.3;血管狹窄,畸形,血管瘤及痙攣,**以手術介入擴張血管為主;腫瘤,以外科手術;伽馬刀等微創手術**.

這裡重點介紹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引起的腦供血不足.

腦動脈硬化與腦血栓形成主要由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和血管內壁增厚沉積凝聚;炎性損傷血管內壁及退行性改變,阻塞血流通過,使大腦長期缺氧缺血,引發一系列症狀,在情緒激動等因素誘引下發生腦梗塞.所以必須及早防治,防止腦血管病發生.

腦血栓堵塞血管75%以上出現症狀,阻塞越大症狀就越嚴重.所以必須盡早清除血栓,疏通血管,改善大腦供血,延緩動脈硬化,降低危害因素,預防血栓脫落形成腦梗.

1:控制血壓,把血壓控制在合理水平;可根據情況,合理用藥.

2:口服阿司匹林一級預防,一日一次,每次100—150mg.

3: 降脂溶栓,疏通血管,改善血液迴圈,降低危害因素;最好服用中藥調節,效果明顯,***小;如《腦血通口服液》等,也可口服它汀類藥物,但有一定***.《腦血通口服液》(中醫處方藥)純中草藥組成;活血化瘀,舒經活絡,溶栓醒腦,降血壓,降血脂,降低血液粘度,緩解動脈硬化,恢復動脈彈性,改善血液迴圈,清除血液中的雜質,有效預防腦溢血,腦血栓,腦梗發生;特別對腦血栓偏癱(腦硬)效果突出,填補了溶栓時間窗後的溶栓,**臨床**空白,大大提高療效,減少致殘,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4: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心態平和,低鹽低脂清談飲食,忌菸酒,多喝水,加強鍛鍊,提高抗病力.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粥樣硬化在腦血管的表現,腦血管動脈硬化的防治除了改善生活方式以外,還需要給予藥物**。

藥物**方面,包括給予調脂藥物,首選他汀類的調脂藥;抗血小板藥可以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可以防止血栓形成;還可以給予鈣通道阻滯劑,有助於改善腦供血。同時還要控制與本病有關的一些危險因素,比如高血壓的患者要給予降壓藥物,糖尿病的患者要給予降糖藥物等等。

13樓:慎甘

你好, 腦供血不足主要臨床表現以頭暈、頭痛為主,有時伴有心煩易怒、失眠多夢、耳鳴、逆行性遺忘、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慢性腦供血不足的**較複雜,包括動脈硬化、動脈炎、動脈狹窄,高血壓、低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貧血等,肥胖、吸菸等也是形成慢性腦供血不足的促發因素。**腦供血不足應著眼於保護殘存的神經機能,改善和恢復受損的神經機能,防止其向更嚴重的腦缺血型別發展。

藥物**:臨床常用於**腦缺血性血管病變的鈣通道阻滯劑有尼莫地平、尼卡地平和氟桂嗪等;組胺類藥培他啶對腦血管、心血管,特別是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有較明顯的擴張作用,可顯著增加心、腦及周圍迴圈血流量,改善血迴圈並降低全身血壓,還有輕微的利尿作用;血管擴張劑(如尼麥角林等)可增加血流,疏通血管,用於缺血性腦病有一定療效;抗凝劑及抗血小板聚集劑(如藻酸雙酯鈉、阿司匹林等)能減少周圍動脈內阻塞性血栓的形成;中成藥(如銀杏葉、黃芪、川芎嗪等)能改善腦動脈硬化症的臨床症狀,降低血脂、血液黏度。

14樓:中醫何文醫生

根據證型不同 可以吃左歸丸 歸脾丸 牛黃清心丸 八珍湯 通竅活血湯 血府逐瘀湯等 因為腦供血不足 引起的症狀非常多樣 所以中成藥的使用也需要根據症狀進行辨證論治。

15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耳鳴失眠,多吃2種食物,血液迴圈,繞開腦血栓

17樓:柳若瑞婀

建議你還是把你媽媽帶到附近正規的醫院去找一下專科醫生看一下,必要的時候做一下頭顱ct、腦血流圖等。了解是否真正的腦供血不足,如果確實存在腦供血不足,可使用一些天津天士力的養血清腦顆粒等中成藥效果較好。祝你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這個概念比較混亂,有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後迴圈缺血、慢性腦缺血、腦動脈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症等多種理解,其中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後迴圈缺血是急性腦血管病的範疇,後迴圈缺血包括椎基底動脈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和後迴圈梗死兩種疾病,不論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還是後迴圈梗死,都屬於神經科急症,應該住院診治,降低發生腦梗死或腦梗死**的概率;而慢性腦缺血、腦動脈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症等屬於慢性腦血管病,可在門診處理,具體用藥還是要看神經科醫生給與指導,比較穩妥。

19樓:箐箐一笑很傾城

腦心舒'最好問問專業醫生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的?

20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這些食物應該多吃點

21樓:教育小匠

食物1:大蒜大蒜有降血壓、降血脂、保護心腦血管健康的功效,適量攝入一些大蒜還可以促進葡萄糖轉化為能量,可以有效的緩解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大蒜無論是生吃還是炒,煮都是可以的。

食物2:黑木耳黑木耳的營養成份是很高的,可以很好的滿足人體的需求,而且口感還不錯,很適合大腦供血不足的人群食用,黑木耳除了可以清炒還可以用來涼拌,經常食用有降血壓和血脂的功效。

食物3:堅果大腦供血不足的患者也可以食用一些堅果,因為堅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經常食用可以緩解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在市場上比較常見的堅果分別有核桃、瓜子、花生、腰果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選擇。

食物4:深海魚深海魚含有比較多的dna和不飽和脂肪酸,這些營養成分可以保護人體的大腦和心腦血管,所以老年人應該多吃深海魚,比如三文魚,大黃魚,沙丁魚,金槍魚等等都是值得食用的。

食物5:青椒最後乙個就是青椒了,青椒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營養物質也是很高的,常吃可以幫助人體清除血脂,預防血栓形成,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大腦供血不足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對於大腦供血不足的患者來說,在飲食上盡量還是以清淡為主,尤其是晚餐,不建議食用肉類,也不要吃太飽,少食多餐,另外含糖量高或者含油量高的食物要盡量少吃,特別是肥肉和動物內臟。

隨著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腦供血不足的人越來越常見,尤其是中老年患病的機率更高,如果老年人的腦部供血不足就很容易會引起痴呆症和中風,因為腦部缺氧患者經常會出現頭痛、眩暈、耳鳴、肌體麻木、失眠等現象,所以一定要特別重視了。

對此,你怎麼看呢?

我是「教育小匠」,用心解答有趣、有料的問題,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歡迎點選關注!

22樓:思念浪漫的歌

睡前一杯水 腦動脈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裡主要介紹腦動脈硬化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家庭調養。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將葛根磨粉曬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與粳公尺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虛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動脈血管硬化。

3、吃松葉:採集嫩松葉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將松葉陰乾,每次用10克開水泡代茶飲,堅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發現,松葉含類黃酮,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減少脂質過氧化反應,減少平滑肌細胞的增生,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

4、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綠葉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漿或飲一杯橙汁,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葉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好,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的?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吃含鐵量多的 蛋白質的食物,如木耳,大棗,烏雞等,盡量低鹽低脂飲食,還要注意休息和保持心情舒暢。有什麼症狀?做經顱都卜勒檢查即可查出腦部供血情況。腦血管意外,要綜合對症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平時多做這4件事情,增強心肺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腦供血不足...

供血不足應吃些什麼,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見的 是。冠心病。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去醫院做個冠脈ct或者冠脈造影檢查,明確具體冠脈血管梗阻的程度後對症 藥物 支架或者搭橋等,一般 供血不足應該看是什麼部位,什麼器...

腦供血不足怎麼調理食補吃什麼好,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的?

睡前一杯水 腦動脈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裡主要介紹腦動脈硬化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家庭調養。1 食用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 降血壓 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 蒜胺 而 蒜胺 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 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