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血不足應吃些什麼,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時間 2023-04-18 00:48:05

1樓:和在最

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見的**是。

冠心病。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去醫院做個冠脈ct或者冠脈造影檢查,明確具體冠脈血管梗阻的程度後對症**,藥物**,支架或者搭橋等,一般****!

2樓:邢台癲癇病醫院

供血不足應該看是什麼部位,什麼器官供血不足,常見的腦部供血不足或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原因年輕人體質弱的一般見於血壓低,貧血等,年齡大的一般是血管硬化,血管狹窄引起來的。所以根據不同原因,採用不同方法比如適度鍛鍊,散步時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飲食調節也是其中一項,1.一般貧血,體質弱的可以多吃,瘦肉、雞蛋等高蛋白有營養的食物,中藥裡面阿膠、紅棗也很不錯;2.

動脈硬化、血管狹窄引起來的適度鍛鍊,少食油膩食物比如:肥肉、動物內臟,多吃清淡的食物和蔬菜水果;在此我補充一下,保持心情舒暢也非常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武二心臟提示您:心臟供血不足主要是由於冠狀動脈堵塞,造成心肌缺血。建議您到醫院做個冠脈ct或者冠脈造影,檢查出程度。

在進行相應的**,日常生活中要吃健康食品,但是食物沒有一直疾病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 一下,有條件的可以用 地龍—蛋白 ,試試,調理一些血液迴圈、清理一下血液垃圾。

5樓:網友

心肌曲血能喝酒嗎。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6樓:養生種草

腦供血不足可以吃東西調理好,那麼腦供血不足吃什麼呢?

大腦供血不足首先要多吃綠色的水果和蔬菜,因為綠色的水果和蔬菜當中含有豐富的葉酸和維生素,可以降低血中的同型半胱氨酸,血中同型半胱氨酸公升高是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其次,要經常吃木瓜,木瓜還有17種以上的氨基酸和多種營養元素,可以有軟化血管的作用。也可以多吃士多啤梨,士多啤梨除了防治壞血病外,還有防治腦梗塞、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以及高血壓的作用。

再次,建議患者可以多吃獼猴桃,因為腦供血不足多數的**都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而獼猴桃含有大量的維c,可以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因此,主要以多吃各種水果和蔬菜為好。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腦供血不足,應該吃什麼?

7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這些食物應該多吃點。

8樓:濮淑蘭閩婷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將葛根磨粉曬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

或用葛根150克與粳公尺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虛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動脈血管硬化。3。

吃松葉:採集嫩松葉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將松葉陰乾,每次用10克開水泡代茶飲,堅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發現,松葉含類黃酮,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減少脂質過氧化反應,減少平滑肌細胞的增生,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

4.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綠葉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漿或飲一杯橙汁,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葉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祝你姥爺早日**。

9樓:鄞染樂煙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多吃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例如魚、牛肉、羊肉等。可以用。

中藥:沙參15、玉竹10、大棗3只、百合10.一起熬豬骨湯喝。效果也很好。這是清補的藥材,無***。望採納。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包括豬、牛、羊和禽魚骨燉湯)豬肝、牛肝、羊肝、雞肝、鴨肝、鵝肝。常吃含鐵的食物。富含鐵的食品:

動物全血、動物肝臟、肉類、蔬菜、蝦類、蛋黃、黑木耳、海帶、芝麻、大瓜子、芹菜、莧菜、菠菜、茄子、小公尺、櫻桃、紅棗、紫葡萄、紅果等含鐵都比較豐富。

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和利用。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胡蘿蔔、蘋果、龍眼、橙子等等都可。

鱔魚補血最快。

黃鱔性溫、味甘,入肝、脾、腎三經,據《本草綱目》記載,黃鱔有補血、補氣、消炎、消毒、除風溼 等功效。 可以做美味的紅燒鱔魚、田七蒸鱔魚或其他的做法。

紅棗——最常用的補血食物。

每天取10~15個紅棗加水小火煮上十幾分鐘,吃棗喝湯堅持常年喝。是最經濟實惠的補血方法。

當歸——補血良藥。

吃去全當歸補血活血,當歸頭補血,當歸尾活血。做法很多及有當歸膠囊。能直接吃當歸粉最好。

提醒你避免買到劣質,過期的當歸,而影響效果,盡量到大藥店去買。因當歸性溫,有的人吃了會上火,那就盡量吃當歸尾,先吃當歸尾1~2週後該為吃全當歸。

牛肉(黃牛肉)補血功效強。

做牛肉時注意燒爛,燉爛否則只能增加腸胃的負擔。

牛骨髓補血效果好,將牛骨敲碎加入紅棗一起燉湯,補血補腎。或加入山藥、核桃仁、狗杞子一起燉湯。

11樓:養生一點

下面給大家介紹3種食物,適當的食用,能增強腦部供血,對大腦健康有幫助。

12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13樓:養生有約

平時多做這4件事情,增強心肺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腦供血不足。

14樓:紫晴聊養生

腦供血不足,頭暈失眠,2種食材多吃,養顏補血,大腦清醒!

15樓:茉莉說生活

對於腦供血不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因為腦部某一區域供血不足引起的腦功能障礙,一開始不會給身體造成影響,但長期下來,不及時調理,就可能會導致腦梗死、痴呆等情況,那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3種食物,適當的食用,能夠促進腦部供血,預防腦梗死。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

17樓:金星福昊碩

最好查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血管原因、還是貧血。

18樓:拜遠端木山菡

腦動脈硬化常常會導致腦供血不足的,飲食方面需要多加注意。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可以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多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的作用。

19樓:建蘭騰詩懷

蜂蜜益母草汁。

[配方]蜂蜜20克,益母草汁10亳公升,生地黃汁40亳公升。

[製作與用法]

將以上諸味混合調勻,當日分2次服下,20日為一療程。

[功能]舒經活血,適用於腦中風或供血不足者。

早睡早起。適當鍛鍊。

如快走一定要吃早餐。

吃飯清淡為好。

不要油膩辛辣。

營養專家建議,要遠三白(糖、鹽、豬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公尺)。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豬、牛、羊)不如兩條腿(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

經常吃海帶、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死亡速度。

經常在手內運動健身球,可促進腦迴圈。

維生素e,有防止衰老、動脈硬化作用。

如果是老年人。

半夜覺醒時,宜喝幾口白開水。

即使沒有高血壓症狀,也宜常量血壓。

老年人勿忘補充活性鈣。

應三餐後刷牙。

少食肉:大量食用各類肉及其製品,會加重某些疾病或誘發某些疾病,應當葷素搭配。

曬太陽:平常接受陽光的適當照射,有助身體儲存大量的維素d有益牙齒與骨骼的健康。

雨中行:冒著霏霏細雨逛街或散步,綿綿細雨可洗滌塵埃,淨化空氣,增加空氣中的負氧離子,有益肺與大腦的保健。

常唱歌:經常唱歌,有益健康長壽。

飯後息:飯後稍作休息或臥床片刻,再去散步或做其他事情,更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胃腸保養和肝臟功能的養護。

挺起胸:抬頭挺胸,不僅令人有氣質、看上去年輕而精力充沛,而且抬頭有助於減輕骨疼,挺胸會減少脊椎的負荷。

靜坐思:忙中偷閒,靜下心來,每日靜坐冥思1至2次,每次30分鐘左右,排除雜念放鬆身心,有助於解除神經性頭痛,降血壓。

步當車:以步當車可以防止骨骼退化,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還有利於新陳代謝,有利於**。

心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

20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這些食物應該多吃點。

心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

21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這些食物應該多吃點。

22樓:咎盈能嘉納

你好,應該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

23樓:健康16點

腦供血不足的人,多吃2類食物,疏通血管,腦梗可能繞道走。

心臟供血不足需要吃什麼食物為好?

24樓:庚昂可冬卉

首先,是"一二三四五".

"一"是一袋奶。從一歲起(此前吃母奶)堅持每天喝牛奶至終身,對人一生的健康都有益。既補充了鈣,又能減少冠心病、動脈硬化的發生。

"二"是每天250克主食。但這點並不固定,瘦人可稍吃的多些,胖人則應更少些。要通過調整主食來調整體重。

"三"是一天要吃三份高蛋白食品。每乙份高蛋白是指50克瘦肉或100克魚或乙個雞腿或100克鴨。每日早中晚餐,每餐乙份高蛋白為宜。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其中"三四五頓"是指總攝入量不變而將進餐次數增加,這比一天只吃兩頓要有益得多。

"五"是500克蔬菜和水果。掌握以上這些,就能科學地保證我們每天的熱量、蛋白質、纖維素和維生素,胖人還能**。

其次,是"紅黃綠白黑".

紅:紅葡萄酒。乙個健康的人每天喝50毫公升~70毫公升左右的紅葡萄酒,可以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延長壽命。

黃:蔬菜。指胡蘿蔔、紅薯、南瓜、西紅柿等含維生素a較多的紅黃色蔬菜。

綠:綠茶:飲茶對健康有益,茶中又以綠茶為最佳。飲綠茶可以減少腫瘤和冠心病的發生。

白:燕麥片或燕麥粉。食用燕麥,可降低膽固醇。每天50克(主食應相應減去50克),水煮3-10分鐘,兌牛奶食用。

黑:黑木耳。每天吃10克黑木耳,堅持50天,血黏度下降,不易形成腦血栓和發生心肌梗塞,並可化解近期梗塞和血栓。

堅持做好這兩方面,對每個人說來,不論是**還是預防,都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25樓:汲楣風

病情分析:您好,據你所述分析,你很可能是有慢性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即心肌供血不足),即冠心病,夜間憋氣、怕冷都是冠心病的常見症狀,也是心功能下降的表現。

意見建議:藥物主要是給予營養心肌、改善供血的藥,你可以吃點丹參滴丸、養心氏即可,都是中成藥,效果好***小,也沒有依賴性;另外還要長期服用阿司匹林,以防止血栓形成導致心肌梗塞。

平時要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忌肥膩,多喝水,多吃蔬果,多食豆類及豆製品,可以經常喝點阿膠補血,用黃芪泡水喝補氣,這對冠心病心肌缺血很有好處。希望能幫到您!

關於腦供血不足 15,關於腦供血不足

暈倒了?是單純頭暈還是意識喪失了,要是後者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些,原因可能是心源性 腦源性的或者反射性的。完善頭顱ct,mri,腦彩超,頸動脈b超,動態心電圖,超聲心動,直立傾斜試驗,血生化水平等。腦供血不足是老年人的常見病,是因為腦動脈硬化 腦血管狹窄引起的腦部血液 不足,主要表現為眩暈 噁心 嘔吐等...

關於腦供血不足 105,關於腦供血不足

關於腦供血不足 慢性腦供血不足,腦的長期慢性缺血可導致腦萎縮 腦白質病變 智力減退和多系統損害症狀。方法可分為直接改善腦心供血不足和能量代謝的對症 和阻止動脈硬化進展和消除狹窄閉塞血管的 改善腦心供血要合理控制血壓,選擇使用各類血管擴張劑,改善微迴圈和紅細胞 血小板聚集性的藥物 如尼莫地平 川芎嗪 ...

後迴圈供血不足,是不是就是腦供血不足?應如何治療?怎麼注意飲

把相關檢查發來看看,多大了?性別 後迴圈 posterior cerebral circulation 又稱椎基底動脈系統,由椎動脈 基底動脈和大腦後動脈組成,主要供血給腦幹 小腦 丘腦 海馬 枕葉 部分顳葉及脊髓。後迴圈缺血 posterior circulation ischemia,pci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