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豆腐腦用什麼新增劑為好,豆腐腦裡面用的是什麼新增劑 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2-02-15 17:50:17

1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1:黃豆1杯,洗淨,加水泡開。

2:水8杯。

3:2茶匙熟石膏粉,3大匙生粉,冷開水1杯拌勻。

調味汁:

4:幹蝦公尺2大匙,水泡軟,瀝水切末備用。

5:蔥花2大匙,蒜苗末1大匙,香菜2顆洗淨切末,萬字牌生抽醬油3大匙,鹽1/2茶匙,白胡椒1/8茶匙,金蘭醬油膏2大匙,水2大匙,香油1大匙,辣油1大匙。

6:菜籽油1大匙。

其他:7:榨菜片一包80g,切末備用。

做法豆腐花:將泡好的黃豆,用清水沖洗後,瀝去水。取一半黃豆,加2杯水用粉碎機打碎,用紗布隔去渣留汁,豆渣再加2杯水打1分鐘隔去渣留汁。

另乙份黃豆如上操作,將所有的豆漿汁放鍋內建爐上,開大火煮至滾,調小火煮15分鐘離火待用。接著取一乾淨容器,放入3料拌勻,然後將剛煮好的豆漿倒入,蓋蓋靜止20-30分鐘。

調味汁:炒鍋放橄欖油1大匙置爐上開大中火,放入蔥花和蝦公尺粒炒香,然後依次放入所有的5料,離火拌勻成汁。

2樓:寶貝y欣語

豆腐腦只有石膏最合適,如果是氮水你能掌握也可以,但是要注意比例

豆腐腦裡面用的是什麼新增劑 比例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的濃度為:黃豆:水=1:15(不能比這更稀)把內酯用一點水溶化後,倒入豆漿,趕快攪拌均勻。

我的比例是700ml豆漿,加1茶匙內酯。

豆漿隔水加熱,或蒸,豆漿溫度達到80℃左右保持15分鐘即凝固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酸內脂

(以下簡稱「內脂」)是一種最新型的食品新增劑,內脂是一種無毒,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25℃下分解緩慢的化學物質。在食品工業中用作酸味劑、保鮮劑和防腐劑。用它做出的豆腐還有比一般豆腐耐貯存,防腐之優點,在室溫25℃時存放兩天, 12℃時存放五天不變質,是一種理想的豆腐凝固劑。

用量:做老豆腐時1千克漿加30克內脂,嫩豆腐 1千克漿加24克—30克內脂。將溶解好的內脂加入已冷卻的豆漿中緩慢調拌均勻即可。

做豆腐腦都需要些什麼化學新增劑

5樓:宇進丁曉旋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6樓:閎廣稱景天

需要石膏或者滷水、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用什麼牌子的新增劑做豆腐腦更有勁?

7樓:鞠會文

做豆腐腦的內酯是,葡萄糖酸內酯,是一種最新型的食品新增劑,內酯是一種無毒,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25℃下分解緩慢的化學物質。它是決定豆腐腦成型與否的關鍵,不可缺少。

內酯:全名是葡萄糖酸內酯,在賣食品新增劑的地方就有,它屬於新型產物、代替傳統的滷水點豆腐。葡萄糖內脂(簡稱gdl或內脂)是由葡萄糖氧化成葡萄糖酸或其鹽類,經純化脫鹽、脫色、濃縮、結晶而製得,是一種多功能食品新增劑。

採用gdl作為蛋白質凝固劑生產豆腐,豆腐質地潔白細嫩,無用滷水或石膏所具有的苦澀味,無蛋白質流失,出豆腐率高,且使用方便

做豆腐腦加什麼新增劑比較香,要對人體無害的新增劑才行哦! 30

8樓:對世界還很好奇

我是食品工程師,你猜我會如何回答你?這樣給你說吧,新增劑是用來改善於食品品質,不能用來改去原有味和香,這樣做是有違食品技術人員的職業道德的,但是,如果你遇食品技術問題, 只要不違反我做技術人員的道德,我一定回答你

但我提醒一句,加入的東西,是靠食品工藝上的提純提香實現的,還有,千萬別走了誤途,現在的食品法規定,處罰是30到50倍罰款,只要一人過敏,就要追究法律責任了,各地縣都建立了食品安全警察。分是不望你給,只希望你聽我一句,

做豆腐腦除了內脂還要加什麼新增劑

9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 膽水 滷水 都可以做 需要的凝固劑不同 口感 產量不同 看你需要什麼樣的就用什麼樣的凝固劑

做豆腐腦需添什麼新增劑

10樓:藍熙科技

老方法都是加石膏,或者酸水就是泡酸菜的,現在家庭做可以加葡萄糖酸內脂。

11樓:延邊金科豆製品裝置

只有石膏而以 不加別的

12樓:

石膏,其他不用的,我家經常做的哦,

做豆腐需要用什麼凝固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石膏和葡萄糖酸內酯。

1、滷水是海水或者鹽湖水提取食鹽之後的「母液」,主要成分是氯化鎂、氯化鈣和硫酸鈣等。滷水加入豆漿,鈣鎂離子迅速作用,把豆漿凝固。

2、石膏的化學成分是硫酸鈣,溶解度低,凝固速度比滷水要慢。

3、葡萄糖酸內酯引發的凝固進行得比較慢,所以可以把豆漿進行超高溫滅菌,加入葡萄糖酸內酯之後,再裝盒密封。

營養成分

1、滷水豆腐

北豆腐中的蛋白質含量12.2%,脂肪含量4.8%,碳水化合物含量1.5%。營養資料庫給出的典型值是:100克北豆腐中,含鈣138毫克、鎂63毫克。

2、石膏豆腐

營養資料表的數字是,100克南豆腐含蛋白質6.2克,脂肪2.5克,碳水化合物是2.4克,而鈣和鎂則分別是116毫克和36毫克。

3、內酯豆腐

按照營養資料庫中的數值,100克內酯豆腐含蛋白質5克,脂肪1.9克,碳水化合物2.9克。

因為凝固劑中不含有鈣和鎂,所以內酯豆腐的鈣鎂含量很低,100克豆腐中只有17毫克鈣和24毫克鎂。

參考資料:新華網《北豆腐、南豆腐和內酯豆腐,哪種營養價值更高?》

14樓:jiawen廖

目前豆腐凝固劑有3種是比較常見的,內酯豆腐凝固劑、石膏凝固劑、滷水凝固劑。

1.石膏凝固劑:熟石膏粉是一種食品新增劑,也稱作食用石膏。

熟石膏粉是用天然鵝蛋石膏生產,熟石膏粉最通常的使用就是點豆腐,熟石膏粉是一種安全、無毒的劑硫酸鈣。可以用來製作豆製品、還可以用來作為酵母使用,讓麵包變得蓬鬆酥軟。

2.滷水凝固劑:學名為鹽滷,蒸發冷卻後析出氯化鎂結晶,稱為滷塊。是我國北方制豆腐常用的凝固劑,用鹽滷做凝固劑製成的豆腐,硬度、彈性和韌性較強,稱為老豆腐,或北豆腐、硬豆腐。

3.內酯(英文:lactone):

即環狀的酯,是指在同一分子中既含有羧基,又含有羥基,二者脫水而結合成的物質。內酯以五元(γ-內酯)及六元(δ-內酯)環內酯最為穩定,環內的角張力最小。

豆腐腦加什麼比較好 做豆腐腦用什麼點最好

豆腐腦可以加醬料,很好吃的,下面看一道醬料的做法。滷汁配方 八角5克 桂皮5克 草果5克 沙薑2克 甘草2克 花椒2克 雞湯250克 大骨湯250克 生薑3克 生抽10ml 雞精3克,食鹽 胡椒粉 澱粉適量。做法 先將所有的辛香料洗淨,然後放在湯中煮40 50分鐘,然後取出辛香料,然後在加入所有的的...

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有點酸,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酸

自娛自樂說今宵 豆腐腦發酸是內酯放多了。1 黃豆冼淨,然後放到容器裡,加適量的清水,浸泡8小時。2 把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內,然後加1000毫升的水。3 蓋上蓋子,啟動程式打成豆漿。4 內酯倒入小容器裡,加少許水,攪拌勻,將內酯化開。5 豆漿榨好後,倒入乾淨無水的容器裡。6 將內酯水倒入豆漿中,然後...

做豆腐腦用內脂好還是用石膏粉好?

現在我感覺沒有用石鍋粉的了吧。畢竟那種東西用了之後對我們的身體不好。你比較一下哪種東西對我們的身體好就用哪種。當然是內脂好。內脂豆腐以 一葡萄糖酸內脂為凝固劑,其工藝簡單,製作容易,豆腐產品質地細膩潔白,口感細嫩爽滑,保鮮 保質期長,特別是製作豆花有更多的優點。做豆花的,甜的,喜愛比較嫩的就用內脂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