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有點酸,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酸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豆腐腦發酸是內酯放多了。

1、黃豆冼淨,然後放到容器裡,加適量的清水,浸泡8小時。

2、把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內,然後加1000毫升的水。

3、蓋上蓋子,啟動程式打成豆漿。

4、內酯倒入小容器裡,加少許水,攪拌勻,將內酯化開。

5、豆漿榨好後,倒入乾淨無水的容器裡。

6、將內酯水倒入豆漿中,然後用勺子攪拌一下,使之混合均勻。

7、蓋好蓋子,然後靜置15到20分鐘。

8、豆漿凝固,豆腐腦就做好了。

2樓:

我想你一定是用了內酯來做凝固,因為用內酯味道是帶酸。如果用石膏粉就不酸,但帶點微苦。內酯用一千份之2的比例,石膏用千分之4的比例。

還有一個方法就用粗的海鹽作為凝固,分量大約是千分之四左右。

發酸是因為內酯放的太多緣故,你一定要嚴格按照比例!!

豆腐腦製作方法;

材料:豆漿1袋,內酯5g,澆滷:黃花,黑木耳,香菇,雞蛋;蔥薑蒜,大料,鹽,醬油,味精,雞精,香油,澱粉

做法:1、內酯用1小勺溫水稀釋(一般賣豆漿的地方都有賣的)

2、豆漿大火燒開降溫至80度,調入內酯溶液,用小勺順勢和勻,靜置晾涼即為豆腐腦。

澆滷製作:

1、黃花、黑木耳、香菇清水泡發洗淨(香菇水千萬不要倒);黃花切小段,木耳撕片,香菇切碎;蔥薑蒜切碎末;雞蛋打散成蛋液。

2、鍋中放油少許,小火煸香1瓣大料,下蔥薑蒜,香菇爆香,再放入黃花木耳同炒。

3、倒入2碗水,加鹽、醬油、味精燒開。澱粉+香菇水調成芡汁邊攪和邊倒入鍋中,冒泡後淋蛋液調入雞精關火。

4、吃時澆上花椒辣椒油、香油、香菜即可。

看看是不是哪個步驟做得不對!做什麼東西只要一步走錯味道就大不一樣了!

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什麼點的腦 告訴我 我可能能幫到你 我是做這行的 我的腦放到晚上都不酸!!

4樓:黃四海祺

聽說如果豆子沒選好,還有容器未清潔乾淨都容易有酸味,豆製品很容易酸掉的

5樓:徐縱賴

天氣熱是一方面,裡面肯定還有其他的,問問同行,難怪有的人做的豆腐酸的,而有的人做的卻好的呢

6樓:

壞了吧。現在天太熱。

豆腐腦怎麼做的,豆腐腦怎麼做?

自製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專家就是我了。你吃的那個確實不是豆腐腦。而是東北叫 老豆腐 的東西。就是豆漿用滷水點完了以後,還沒有壓成豆腐之前的形態。所謂點...

豆腐腦怎麼做的,豆腐腦怎麼做?

克乾黃豆提前用清水浸泡6小時以上,把黃豆完全泡發 泡大。2 把泡發好的黃豆倒入料理機中,然後加入1200克清水,啟動攪拌程式,把黃豆打成豆漿,盡量多攪拌一會,把豆漿打得越細越好。黃豆和水的比例為1 8,這個比例要掌握好,做豆腐腦的豆漿稠度要比平時喝的豆漿稠度要高。3 豆漿打好之後,要用公尺漏過濾一遍...

我想學做豆腐腦和油條

豆腐腦一直是早餐中的大愛,隨著家門口那家經營多年的早餐店的消失,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過豆腐腦了,一直在奢望某天能再吃碗熱乎乎 滑溜溜的豆腐腦,有時確實要改變思維方式,買不到豆腐腦為什麼不能自己動手做?俗話說 世間三樣苦,撐船 打鐵 磨豆腐!可見做豆製品這行當自古以來就是苦差事,即使放在加工裝置發達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