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葡萄酸內脂,做豆腐腦,在喀左有沒有賣

時間 2023-05-15 12: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腦。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其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求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作用,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主料。黃豆25克。

輔料。水500克 葡萄糖酸內脂適量。

豆腐腦的做法步驟。

1. 黃豆25克淘洗乾淨,放入大碗內加入半碗涼水蓋上保鮮膜入冷藏室泡發一晚。

2. 將泡發的黃豆加入500克水打成豆漿。

3. 倒入鍋內充分煮熟。

4. 關火,放幾分鐘倒入大盆內,加入少許葡萄糖酸內脂攪拌四到五下即可。

5. 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6. 加入喜歡的調料即可食用。

小貼士。想要豆腐腦細膩的話可以在打好豆漿和煮好豆漿的時候分別用紗布過濾一下,葡萄糖酸內酯的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一至二。

2樓:鉛筆盒兒

上**看看吧。用石膏也行啊。

做豆腐腦的葡萄糖酸內脂一般在哪買的?

3樓:稻城亞丁

**,阿里巴巴有。

當地的批發農貿市場也能買到。

家庭製作豆腐腦用的葡萄糖內脂是什麼用料,在那裡去購買?

4樓:山水阿銳

您好,您說的葡萄糖內酯可以在網上再找找,比如說在**,京東上搜搜看。

葡萄糖酸-δ-內酯呈白色粉狀結晶,在乾燥環境中可長期貯存,但在潮濕的環境中尤其在水溶液中易分解成酸,常溫下水溶液中的內酯30分鐘內有部分分解成葡萄糖酸,65℃以上時水解成酸的速度加快,95℃時很快完全轉變為葡萄糖酸。所以用內酯做凝固劑時要用冷水溶化,並請在半小時以內用完,切不要長期存放其水溶液。

我個人認為用內酯做豆腐不一定好的,這裡邊主要用量,建議您選擇石膏,或者是滷水,您要購買這些原料,也可以到外面賣豆腐,或者是小攤上購買,一般小店都有賣的。

做豆腐腦的內酯是什麼?到**購買?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葡萄糖酸內酯。

用葡萄糖酸內脂為凝固劑生產豆腐,改變了傳統的用滷水點豆腐的製作方法,可減少蛋白質流失,並使豆腐的保水率提高,比常規方法多出豆腐近1倍;且豆腐質地細嫩、有光澤,適口性好,清潔衛生。該方法工藝簡便,操作簡單,很適合家庭或工廠化生產。

一、工藝流程。

1.精選。清除雜質,去除已變質、不飽滿和有蟲眼的大豆。最好選用顆粒飽滿整齊的新豆。

2.浸泡。根據大豆本身質量、含水量、季節、室溫來確定浸泡時間。一般春季浸泡12小時—14小時,夏季6小時—8小時,冬季14小時—16小時。加水量以沒過料麵10厘公尺—15厘公尺為宜。

大豆泡至搓開豆瓣中間稍有凹心,中心色澤稍暗即可。冬季可泡至十成開,即搓開豆瓣呈乳白色,中心淺黃色。浸泡好的大豆增重約1倍左右。

3.磨碎。按豆與水之比為1/3—1:4的比例,均勻磨碎大直。磨料期間滴水、下料要協調一致,不得中途斷水或斷料。磨成的豆糊光滑,粗細適當,稀稠合適,前後均勻。要盡量磨細。

4.過濾。過濾是保證豆腐成品質量的前提。豆製品廠多使用離心機。使用離心機不僅隆低了勞動強度,而且效率高,***。

使用離心機過濾,要先粗後細,分段進行。尼龍濾網先用80目—100目的,後兩次用80目的。通過三遍洗渣過濾,使渣內蛋白質含量不超過2.

5%。過濾後邊合併濾液,但注意加水量。一般1千克大豆加水總量(包括前幾道工序)為7千克—8千克。

5.煮漿。煮漿對豆腐成品質量的影響也是至關重要的。通常煮漿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使用敞開鍋,另一種是使用密封煮罐。使用敞開鍋煮漿,煮漿速度要快,時間要短,不超過15分鐘。

鍋開三次後,立即放出漿液備用。使用密封煮罐煮漿,可自動控制煮漿各階段的溫度,煮漿效果好。但應注意溫度不能高於100℃,否則會發生蛋白質變性,從而嚴重影響產品質量。

將漿煮至90℃—100℃會產生泡沫,可加入消泡劑消泡。

6.加入凝固劑。

待豆漿冷卻到70℃—80℃時,加入葡萄糖酸內酯,新增量為豆漿量的,攪拌均勻。

7.裝盒。加入凝固劑後即可裝盒製成盒狀內酯豆腐;或待其冷卻後,按常規方法進行壓榨濾水後**。

這個在食品新增劑商店都有的賣的。是白色晶體狀的。

6樓:月雲影

**,我開店都是在**買內酯。

7樓:網友

內酯一般在什麼地方有賣?

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有點酸,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酸

自娛自樂說今宵 豆腐腦發酸是內酯放多了。1 黃豆冼淨,然後放到容器裡,加適量的清水,浸泡8小時。2 把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內,然後加1000毫升的水。3 蓋上蓋子,啟動程式打成豆漿。4 內酯倒入小容器裡,加少許水,攪拌勻,將內酯化開。5 豆漿榨好後,倒入乾淨無水的容器裡。6 將內酯水倒入豆漿中,然後...

我買了一盒內脂豆腐,怎麼做豆腐腦

水 1 15 不能比這更稀 豆漿煮開後,晾涼。把內酯用一點水溶化後,倒入豆漿,趕快攪拌均勻。我的比例是700ml豆漿,加1茶匙內酯。豆漿隔水加熱,或蒸,豆漿溫度達到80 左右保持15分鐘即凝固。2 剩下來的程式就是打滷了。原料 水發的黃花菜 木耳,雞精,雞蛋 乙個 做法 一粒八角大料嗆鍋,加入花菜木...

內酯和石膏那種做豆腐腦好,什麼能代替內脂做豆腐腦用?

內脂做豆腐腦好。主料 幹黃豆150克 葡萄糖內脂3克 輔料 蔥花適量 鹽5克 味精2克 醬油10克 醋3克 香油3克 辣椒油5克 1 幹黃豆頭一天晚上提前浸泡,浸泡時間一定要超過六個小時,黃豆充分泡發,才會更好的磨出豆汁。2 幹黃豆頭一天晚上提前浸泡,浸泡時間一定要超過六個小時,黃豆充分泡發,才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