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酯和石膏那種做豆腐腦好,什麼能代替內脂做豆腐腦用?

時間 2022-01-18 13:30:17

1樓:blackpink_羅捷

內脂做豆腐腦好。

主料:幹黃豆150克、葡萄糖內脂3克

輔料:蔥花適量、鹽5克、味精2克、醬油10克、醋3克、香油3克、辣椒油5克

1、幹黃豆頭一天晚上提前浸泡,浸泡時間一定要超過六個小時,黃豆充分泡發,才會更好的磨出豆汁。

2、幹黃豆頭一天晚上提前浸泡,浸泡時間一定要超過六個小時,黃豆充分泡發,才會更好的磨出豆汁。

3、放入鍋中燒開,豆漿燒開後要改成小火熬煮兩分鐘,讓豆漿充分熟透,這樣煮出的豆漿香味濃郁,沒有豆腥味。

4、葡萄糖內酯用30克涼白開徹底融化盛放在盆中,豆漿冷卻至90度連續衝倒入盆中。

5、加蓋靜置20分鐘(天冷時,注意保暖)即凝固成美味的豆腐腦。

6、調料汁,碗中放入蔥花,鹽,味精,生抽,醋,香油,辣椒油攪拌至鹽融化備用。

7、豆腦用鏟子,一片一片的舀入碗中,盛入一勺料汁,豆腐腦即成,想喝豆腦,自己做很簡單。

2樓:小酒窩的飯桌

不用石膏,自製豆腐腦,豆腐,豆香味濃郁,鮮嫩營養

3樓:小曈媽咪

用內脂做會發酸,少了不凝固,多了會酸,涼了也會發酸。最好還是用傳統的石膏。但石膏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所以如果是自家人吃的話,少量,就用內脂

4樓:念塵渣攻

內酯豆腐是用葡萄糖酸內酯作為凝固劑,用海藻糖和植物膠等作保水劑製成,由於不需壓型脫水,所以出品率高,因其質地潔白細膩、口感水嫩,也沒有北豆腐和南豆腐的苦味,所以廣受歡迎,但內酯豆腐本身的強度較差,所以不適合做需要翻動烹調等方法加工的菜餚

什麼能代替內脂做豆腐腦用?

5樓:青春離線

可以用石膏來代替內脂來做豆腐腦,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

因為石膏可以作為凝固劑用於罐頭和豆製品生產中,其用量按正常生產需要新增。用於製造豆腐,豆漿中加入量為2~14g/l,過量會產生苦味,即夏季用石膏約為原料的2.25%,冬季用約為原料的4.

1%。用於製造幹豆腐時,夏季用石膏量約為原料的2%,冬季約為原料的4.3%。

但是用內酯做出來的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而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6樓:小肥楊媽媽

白醋可以代替內脂做豆腐腦。

具體步驟如下:

一、首先要把豆漿煮好,接著冷卻五分鐘。

二、然後把白醋倒到小勺裡,一點點的往豆漿裡加。

三、加完白醋後,就要輕輕攪動豆漿。

四、至於加多少白醋,只需要加到豆漿凝固就好了。

點豆腐腦可用石膏、滷水、和內酯,這三種凝固劑都是什麼成份?

7樓:夢殤啇癁

滷水又稱作滷鹼,其主要成份為氯化鎂、氯化鈉和一些金屑離子,是製作食鹽過程中滲濾出來的液體。鹽滷中含有70%以上的二化鎂,這種物質可以使蛋白質凝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常用於製作豆腐。大量吞服滷水可引起消化道腐蝕,鎂離子吸收後,對心血管及神經系統均有抑制作用。

黃豆最主要的化學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是由氨基酸所組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在蛋白質的表面上帶有自由的羧基和氨基。由於這些基對水的作用,使蛋白質顆粒表面形成一層帶有相同電荷的水膜的膠體物質,使顆粒相互隔離,不會因碰撞而粘結下沉。

點滷時,由於鹽滷是電解質,它們在水裡會分成許多帶電的小顆粒——正離子與負離子,由於這些離子的水化作用而奪取了蛋白質的水膜,以致沒有足夠的水來溶解蛋白質。另外,鹽的正負離子抑制了由於蛋白質表面所帶電荷而引起的斥力,這樣使蛋白質的溶解度降低,而顆粒相互凝聚成沉澱。這時,豆漿裡就出現了許多白花花的東西了。

鹽滷裡有許多電解質,主要是鈣、鎂等金屬離子,它們會使人體內的蛋白質凝固,所以人如果多喝了鹽滷,就會有生命危險。

石膏與之類似

內酯豆腐. 拋棄老 一代 的滷水與石膏,改用葡萄糖酸內酯作為凝固劑,新增海藻糖與植物膠之類物質保水. 雖然質地細膩,口感水嫩,但沒有傳統 的豆腐有營養.

這是 因為, 一來大豆含量少,吃起來沒有豆腐味;二來豆腐 的鈣與鎂主要來自於石膏與滷水,而比如今使用 的葡萄糖酸內酯凝固劑既不含鈣也不含鎂,營養價值因而下降

你可以去這個**看看 比較 ~ (沒病毒~

用石膏粉或者葡萄糖內酯做豆腐腦,那哪個做出來的豆腐腦比較嫩滑??

8樓:庚新蘭達雲

我用葡萄糖酸內酯做過,挺簡單的,就把煮好的豆漿衝入放了葡萄糖酸內酯的容器中,不攪,待溶開了就凝固了。

做豆腐腦用內脂好還是用石膏粉好?

現在我感覺沒有用石鍋粉的了吧。畢竟那種東西用了之後對我們的身體不好。你比較一下哪種東西對我們的身體好就用哪種。當然是內脂好。內脂豆腐以 一葡萄糖酸內脂為凝固劑,其工藝簡單,製作容易,豆腐產品質地細膩潔白,口感細嫩爽滑,保鮮 保質期長,特別是製作豆花有更多的優點。做豆花的,甜的,喜愛比較嫩的就用內脂比...

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豆腐腦做法 主料 黃豆2小碗 輔料油2湯匙 黑木耳5朵 醬油2茶匙 鹽2茶匙 辣椒油適量 大蒜半頭 老抽1茶匙 內酯4克 豬瘦肉200克 水澱粉適量 1.黃豆洗淨提前一晚泡上 2.木耳提前一晚加澱粉清洗乾淨後泡上 3.把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按全豆 4.瘦肉切小丁,加澱粉 少量鹽 醬油 料酒醃一會5....

做豆腐腦放葡萄糖酸內酯過多對身體有哪危害

做豆腐用的 葡萄糖酸內酯沒有毒,對身體沒什麼危害的。僅限於用來做豆腐和豆腐腦的時候無毒,你直接吃估計得死人。市面上見的內脂豆腐和部分豆腐腦都是拿它做的,但大多數豆腐還是用滷水做的。它和滷水一樣,在做豆腐以前都有毒性,但在加入豆漿以後已經和豆漿反應充分了,用裡面的氯元素將豆漿裡的蛋白質置換出來,就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