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適宜過冬的幾座城市,分別是哪些城市呢

時間 2022-01-18 13:30:19

1樓:馮煙雲煙

隨著冬天的腳步越走越近,氣溫也在逐漸下降,嚇得小編趕緊找出了壓箱底的秋褲,北方人過冬靠暖氣,而作為乙個南方人,全靠一條救命秋褲和一身正氣。然而並不是所有南方人過冬都靠抖,有這樣一些城市,他們完全不知道冬天是什麼,如今還沉浸在鳥語花香的「暖春」裡,讓小編著實羨慕。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國內最適宜過冬的3座城市,都屬於南方,但其中一座卻被東北人占領,不知道是否有你的家鄉?

第一座城市大家都很熟悉,那就是昆明,作為一座春城,這裡四季如春,夏季涼爽,冬季溫暖,讓**連忘返。這裡除了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景色更是令人讚不絕口,這裡有碧海鷗白的滇池,有逶迤俊秀的石林風景區,還有春意盎然的翠湖,濃郁多彩的民族文化,美不勝收,不過相比於三亞,昆明的早晚溫差較大,因此大家在出遊的同時,要多準備一些衣物。

第二座城市想必大家都略有耳聞,那就是位於廣西壯族的北海,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地,這裡歷史底蘊深厚,地理環境優越,是中國西部唯一一座同時擁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機場、高速鐵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如今的北海逐漸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它的美麗逐漸鋒芒畢露,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紛至沓來,就連許多明星也忍不住前來打卡,深深折服於它的浪漫。

第三座城市就是三亞了,作為一座美麗的海島城市,如今的三亞正是旅遊熱季,遊人接踵而至,只為在這寒風瑟瑟的冬季,享受一抹春日的色彩。這裡冬季平均氣溫20℃,如今還是穿短袖的季節,溫度適宜,環境優美,夜晚只需要披件薄外套,行走在柔軟的沙灘上,感受清爽的海風輕拂臉頰,無比愜意,絕對是過冬的不二首選。

更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三亞被越來越多的東北人占領,每逢冬季來臨,他們便接踵而至,來到三亞過冬,街道上隨處可見東北人的身影,讓人眼前一亮。除了這裡的氣候宜人,親民的消費水平也成了吸引東北人的一大優勢。對於以上三座城市,如果要大家選擇的話,你會選擇哪一座呢?

2樓:彤媽

中國最適合過冬的城市:1.昆明,四季如春,夏季涼爽,冬季溫暖,讓**連忘返。

2.位於廣西壯族的北海,「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地。3.

三亞,冬季平均氣溫20攝氏度。

3樓:眾鑫星辰玉

三亞、昆明、桂林、珠海都不錯,而且三亞是人們的避暑聖地,過冬的話首選三亞。

4樓:匿名使用者

首推被稱為春城的昆明,四季如春的地方,特別適合過冬。再者就三亞,氣候宜人,環境優美,真的是過冬的好地方

5樓:腮紅太紅

拉薩,西雙版納,桂林

拉薩全年多晴朗天氣,少雨水,冬天不冷。西雙版納,國內唯一的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樹木蔥鬱,多奇珍異獸。桂林,氣候宜人,詩畫一樣的自然景觀讓**連忘返,各色小吃會讓你大快朵頤

6樓:洋芋

1.昆明,被稱為春城,那裡日照時間長,氣候乾燥,是冬季最暖和的城市之一。

2.三亞,中國最南端城市之一,長夏無冬,氣候宜人,當全國其他地方氣溫低於10℃時,這裡還穿短袖。

3.北海,位於廣西南端,是一座充滿濱海風情的旅遊城市,也是冬天值得一去的地方。

中國最適合過冬,四季如春風景宜人的是哪個城市?

7樓:韓汗西涼

我想,如果你住在北方,溫暖的空氣是一盞茶,棉衣是貼身,即使下滿天的雪,在漫長的冬天也會感到厭煩吧。 所以你打算去南方過冬嗎?

位於海南省的觀光地三亞,人們常去的地方,作為東方的哈合十禮,往來人數肯定不少。

不只是中國,也有很多外國人旅遊者來。 景色很好,但是如果想過安定的冬天就不太適合了。 另外,作為地面鋒城市也要花費費用,如果是一般家庭的話,不是理想的修訂計畫。

但是,有一點可以解決這些個的擔憂。 那就是中國文化發祥地之一的雲南。 其文化背景比海南高,人文和地貌景觀也比海南美麗。 去過雲南的人說,如果沒去過雲南,就沒見過中國最美的地方。

雲南不僅地理位置,風土人情也有獨特的風味。 北方人在冰點以下的冬天發抖時,雲南四季如春,平均氣溫在15-25度左右,令北方的人們羨慕。 而且現在交通路線寬闊的布,汽車,動車組,飛機等都能直達。

青山和綠水,藍天和白雲,在北方的城市,特別是冬天很少見,在這裡可以賞心悅目。 另外雲南省有植物王國的美稱,這裡賞花不可缺少花,只缺少賞花人。

每年都有不少年輕女孩來來往往,現在也有不少中年人和老年人到這裡感到不同的生活,而且那麼低的物價也使人們在這裡呆得久了。

香格里拉、崇聖寺、麗江古城等數不勝數的風景線,不僅過冬,還可以遊歷雲同步,雲南省留下了獨特的歌舞活動、雲南省的戲曲等豐富的文化。

走出地貌景觀文化,怎麼能讓我們心寒? 雲南有很多特色美食,旅遊者可以吃,有著名的雲南橋公尺線、純淨的起酥油茶、麗江三文魚等一系列食物。

不怕不能吃,雲南食物像河系,雖然辛苦,但這也擋不住我們最喜歡的心。

萬物生長,地貌景觀賞心悅目,美食滿目的省,冬天無聊呆在家裡,最好來這裡目睹一下它的魅力所在。

8樓:長生道友

當然屬於昆明了,昆明四季如春,這個地方全年平均溫度都在15~25度左右,不僅有美麗的風景和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有一些美食讓人嚮往

9樓:知性淡定的小王老師

中國最適合過冬天的一定是昆明吧。那裡的氣溫全年平均在15到25度,真正的四季如春風景宜人。如果有條件一定要去試試

10樓:紀凡羽

要說四季宜人的城市,那當然是昆明了。昆明位於中國雲南省,昆明被稱為「春城」,由於海拔高(約6000英呎)以及周邊地勢,四季溫差不大,全年溫差較小,最冷月的平均氣溫和最熱月只差了十度,常年花開不謝,草木長青,十分適合人們居住。

中國最適合老人過冬的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適合老人過冬的城市是三亞因在北緯18度以南冬季很暖和,海南北緯18度以北冬季也很冷。

海南島在北回歸線以南,因而島內越靠南部氣溫就越高,加上五指山脈對冷空氣的阻隔,越往南邊方向氣溫就越高,這就是為什麼最南端的三亞、陵水、樂東冬季比北部的海口、文昌、澄邁、臨高要暖和得多的原因。

還有一點,夏天時,最炎熱的地方並不是三亞,看看下面的圖例就知道了這是海南2023年-2023年近四年各月平均氣溫中最高氣溫的情況。可以看出夏天日最高溫度平均起來最高的城市是澄邁、儋州、瓊海、海口,五指山、三亞平均最高氣溫是最低的!5、6月份是海南的夏天,夏天慎去的城市居然是澄邁、儋州、瓊海!

12樓:青春科技達人

海南,如果要選乙個城市過冬,那非海南莫屬,海南因為是沿海城市,而且海洋面積多餘陸地面積,所以它的氣候屬於季風性海洋氣候,就算在冬天溫度也不會低於20℃,這正是理想中的過冬城市,同時它也是國內十大避寒城市中排名首位,所以在冬天的時候海南這座城市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

國內有哪些氣候舒適的城市?

13樓:馬里奧

1,國內氣候最舒適的可能是雲南西部,大理、騰衝、瑞麗、臨滄一帶。緯度低又處在高原,溫度適宜且季節溫差不大,基本無極端天氣。唯一的缺點可能是雨季基本天天陰雨不斷,當然這也是見仁見智。

雲南中部的昆明楚雄、四川南部攀枝花也是不錯的。

2,熱帶海洋氣候的海南島大部(如三亞)和台灣島南部(花蓮、台東)的一些地區,氣候穩定,無冬,少酷暑,缺點是有颱風暴雨。

3,雲貴高原東部(以貴陽為代表),夏季涼爽,春秋溫和舒適,缺點是冬天較冷,可低至零下,和長江中下游相近。

4,東南沿海,從溫州到廈門、珠海、北海這一溜兒,以及台灣島大部分地區。只要是真正的海濱城市,秋冬春三季氣候都不錯(福州那樣的偽沿海城市不算)。缺點是夏天濕熱,有颱風,初春時特別潮濕。

另外,大城市的感受要差一點(如香港、廣州、深圳、台北),會更加濕熱。

5,四川盆地中西部(以成都為代表),有秦嶺阻隔,冬天沒有長江中下游那麼冷,雨水也沒有那麼多。夏天炎熱程度較中東部的武漢上海也好些。缺點是一年四季陰天太多,光照不足,容易抑鬱。

6,長江中下游及以南,冬天冷(體感冷且無集中供暖),夏天酷熱且濕度較大,不過春秋兩季足夠長,而且也非常舒適。

7,黃淮海平原(如鄭州)及陝西關中(如西安)。這裡冬天不太冷且有供暖,比江淮一帶好。春秋舒適但較短暫。夏天炎熱不輸江淮。

8,江北淮河流域(如合肥)比起江南要差一點,冬天更冷又沒有暖氣,夏天也很熱,春秋也還好。

9,華北(如北京)算是倒數第三,春秋很短暫,一年下來也就五月、九月相對較舒適,總共不過3個月好天氣,其它要麼冷(室外),要麼熱,要麼風大,乾燥。山東沿海的青島日照煙台相對不錯,和四川盆地一檔可比。山西高原在華北的氣候是比較差的,除汾河谷地與陝西關中較為接近外,其餘冬天都比較漫長。

而華北最北的內蒙古中部高原,如呼和浩特和包頭,又更差一點,冬天漫長寒冷,春秋乾燥多風,夏天倒比較涼爽舒適,總體檔次基本和最差的西北氣候差不多。

10,東北倒數第二,主要是因為太冷,一年下來供暖就有差不多七八個月,外出很不方便,還好比華北濕潤一點,夏天很舒適(溫度相當於南方的春秋)。不過這其中的沿海的大連等可以進入黃淮關中一檔,雖然冬天更冷一些,夏天卻少酷熱。

14樓:來自琉璃廠劍眉入鬢的鳳凰木

要論四季如春,那必屬昆明,昆明7-8月盛夏的溫度只在16-25度之間,那簡直就是人體最最舒服的溫度了。

要論四季分明,必屬青島大連。二地有山有海,夏無酷暑(大連夏天基本用不上空調。反正我是從來沒用過,今天大暑,小涼風還嗖嗖的~~),冬無嚴寒。

唯一的缺點就是春天有點長,到五月末才能短袖,這跟二市都被大海所包圍、海水公升溫比陸地慢有關;同樣道理,它們的秋天也長,因為海水降溫也比陸地慢。

補充:要論自然災害,那昆明不如青島大連,昆明在**帶上,你上網搜「中國**帶分布圖」,歷史上大**最密集地區就是雲南。而青島大連因為在海邊且是北方,一無水澇災害(下多大雨,都流海浬去了,絕大多數颱風,還沒刮到青島就結束了,大連平均十年才能遇到一場比較大的颱風,也是擦個邊就過去了),二無大**。

15樓:一槓青年

江西萍鄉。

萍鄉乃古之吳楚咽喉,今之贛西明珠,是中國近代工業起始最早的城市之一,改革開放以來,經濟快速發展,商貿繁榮,已成為江西重要工業城市之一,下轄蘆溪縣、上栗縣、蓮花縣、安源區、湘東區,全市土地面積3823.99km2,人口185.16萬,人口密度484人/km2。

萍鄉是江西區域中心城市之

一、中國首批內陸開放城市、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萍鄉市作為湘贛核心區域和龍頭城市,有「湘贛通衢」、「吳楚咽喉」之稱。萍鄉是一座有17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在近代史上,萍鄉是中國工人運動策源地、秋收起義策源地、中國少年先鋒隊誕生地、紅領巾的搖籃。

2023年3月,萍鄉入選「國家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市」行列,是江西唯一獲批的設區市。

中國四大城市分別為,中國的四大城市分別是哪四個城市?

上海,北京,廣州,深圳 北京,上海,廣東,深圳 中國的四大城市分別是哪四個城市?中國的第三大 第四大城市分別是?從人口數量上,中國的前五大城市排名 1 上海 中國現代最大最繁華的綜合性工商業城市與經濟交通中心,居長江三角洲亞洲最大河流萬里長江入海口處的世界現吞吐量最大的海港 地理位置屬中國得天獨厚的...

中國十大魅力城市分別是,中國十大魅力城市是那幾個城市?

吳田田 2006還在評選中。cctv2004年度中國魅力城市頒獎晚會在北京居庸關長城下舉行。福建泉州 雲南大理 海南三亞 江蘇崑山 山東煙台 四川都江堰 浙江紹興 廣西桂林 廣東東莞 河南洛陽在全國600多座地級以下城市中脫穎而出,入選10個 最佳中國魅力城市 中國魅力城市 頒獎。另外咸陽 吉林 齊...

中國最適宜養老的城市是哪個?

中國最適宜養老的城市是乙個相對主觀的問題,因為每個人對於 適宜 的定義不同。以下是一些被普遍認為是中國適宜養老城市的城市 杭州 杭州氣候宜人,環境優美,有很好的文化氛圍和旅遊資源,也有很多針對老年人的公共服務設施。2.南京 南京是乙個歷史悠久 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同時也有完善的醫療保健 養老服務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