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的豆腐腦的滷怎麼做的

時間 2021-06-06 23:14:56

1樓:佛的佛牌

小麥澱粉是麥麩洗面筋後,沉澱而成或用麵粉製成。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容易沉澱。 在打滷的時候,不需要色白,所以應選用馬鈴薯粉。

滷子做法如下:

1、將適量香菇,黃花,木耳,分別泡好備用;將泡開的香菇和香菇水一起煮(不要下面沉澱的水),大概十分鐘,將香菇撈出待涼,將香菇和黃花木耳切絲待用。

2、熱鍋,適量油,煸蔥花,姜,大料,倒入適量醬油燒開,加入高湯,香菇水燒開,放入之前處理好的香菇,木耳,黃花。繼續煮一會兒。放鹽調口味。

3、另**,用大勺煸少量花椒油。

4、轉大火,勾芡,不要怕,芡汁的量要大,一邊勾兌,一邊感覺稠度,用大勺撩起滷汁至偶爾斷流即可。如果願意,可打入一個蛋花打散。放入適量味精,起鍋前,淋入少量花椒油、香油即可。

您可以放心了,只要不用小麥澱粉,不會瀉。我告訴您的做法裡,關鍵是香菇的處理和最後勾芡的掌握,這兩點直接影響最後的效果。豆腐腦滷不要放肉,用高湯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貼下來的豆腐腦做法:

材料:嫩豆花、澱粉、粉絲、芹菜、大頭菜(也可以用榨菜)、油酥花生、油辣椒、醬油、醋、味精、花椒、肉條(可以用紅燒的牛肉或者雞絲,這兩個是最正宗的牛華豆腐腦中放的,分別叫牛肉豆腐腦和雞絲豆腐腦,我用的是臘肉條條代替)。

1、大頭菜切小丁,芹菜切末;

2、大概50g的澱粉吧,我們做了四大碗;

3、將澱粉用水調成水澱粉,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兌水的時候剛好沒過澱粉即可;

4、鍋中燒四碗水,水開後緩緩倒入水澱粉,一定要緩緩倒,邊倒邊攪,否則就要結成塊狀影響口感,待燒開冒泡;

5、用鏟子輕輕地削下薄薄的豆花片;

6、將削下的豆花片輕輕地放入燒開的澱粉糊中,待再次燒開即可;

7、取一碗倒入適量的醬油、醋、油辣椒、花椒、味精。另取一淨鍋加水煮熟粉絲;

8、舀入豆花澱粉糊入碗,裝大概

六、七分滿,再放入適量煮好的粉絲;

9、撒上芹菜末、大頭菜丁、油酥花生即可!

也有的地方將豆腐腦作為甜品,加入桂花,甜醬等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合豆腐(一盒2-3個人的量),打滷;鍋裡放2勺油,放入花椒炸胡,放一些黃花菜、木耳一系列,加醬油倒入溫水或開水(3人量2碗水),加食鹽,不要太鹹(跟湯差不多)水開後倒入水澱粉,然後飛雞蛋,加入雞精或味精,把豆腐放入鍋裡,一分鐘後關火,出鍋即可食用美味的早餐,哈哈哈。見笑了經常做。謝謝

豆腐腦怎麼做的,豆腐腦怎麼做?

自製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專家就是我了。你吃的那個確實不是豆腐腦。而是東北叫 老豆腐 的東西。就是豆漿用滷水點完了以後,還沒有壓成豆腐之前的形態。所謂點...

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豆腐腦做法 主料 黃豆2小碗 輔料油2湯匙 黑木耳5朵 醬油2茶匙 鹽2茶匙 辣椒油適量 大蒜半頭 老抽1茶匙 內酯4克 豬瘦肉200克 水澱粉適量 1.黃豆洗淨提前一晚泡上 2.木耳提前一晚加澱粉清洗乾淨後泡上 3.把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按全豆 4.瘦肉切小丁,加澱粉 少量鹽 醬油 料酒醃一會5....

大街上的早點豆腐腦那個滷湯怎麼做的?

所絲中法量用先八段下若1黃切腐和 容成蔥,薑角備蛋0放0,粉材木剋豆適如花適。首和做量。幹黃豆花滷好乾薑,2和絲。置發水的在脂個腦,5,蔥雞量量克塊湯適腐內,1,花以泡澱 耳器油,木留料需發幹適鹽絲切,適醬量耳,將1,0花。且量來水中的勻入並調攪好。過適通粉 倒拌澱2將。均。次蔥和鍋花花耳黃待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