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餅怎樣做的做法,油豆腐片怎樣做好吃呀,昨天帶孩子去外面點了

時間 2022-04-27 17:00:07

1樓:宮野·灰原

主料:麵粉500克

輔料:茴香1把、雞蛋2個、油豆腐20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香油適量、花椒油適量、細香蔥適量、水適量

油豆腐餅怎麼做的做法

1.麵粉中加入一小勺油然後新增50度左右的水揉成比較柔軟的麵糰,蓋上濕布醒20分鐘左右備用

2.茴香洗淨切碎,雞蛋炒成熟雞蛋碎,炸豆腐泡切成碎塊備用

3.準備乙個料理盆,將香蔥碎香油攪拌均勻,放入茴香、雞蛋、炸豆腐泡及適量的熟花椒油攪拌,依個人口味調入食鹽備用

4.將醒好的麵糰切成劑子,按包包子的方法裝餡捏褶備用

5.準備一平底鍋,燒熱放少許油,將有褶的一面放入鍋底用鏟子輕輕的按壓餡餅整形,兩面各煎3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

2、做餡的時候一般都會新增食用油,一方面是增加餡料的濕潤度一方面是預防蔬菜出湯起到很好的一層油脂保護,但生油一般味道都不是很濃郁,所以新增花椒油即豐富了餡料的層次,又不會有生油的味道,建議不要省略。

3、如果不會捏包子褶也沒關係,直接用手將餡餅皮整個提起然後用虎口捏個團即可,懶人的辦法。

4、做素餡一般可以放油條、排叉、油炸豆腐之類的主要作用是提香吸去多餘的蔬菜水份。

5、在麵粉中放入油可以有效的避免餡餅皮破,電視裡學到的很受用。

6、如果有餅鐺的話最好用餅鐺,方便實用懶人必備。

2樓:maoge22222毛哥

一鍋炸至金黃色即可享受美味佳餚………………,水煮肉片,紅燒牛肉,一鍋燉、一鍋煮,一鍋蒸,一鍋燜燒…………………

油豆腐片怎樣做好吃呀,昨天帶孩子去外面點了

3樓:月亮灣

主料油豆腐

400g

豬五花肉

100g

輔料朝天椒

適量蒜子適量姜

適量大蒜葉

適量桂皮

適量八角

適量乾辣椒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豬骨湯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首先將豬五花肉切片、朝天椒切節、蒜子切片、薑切菱形片、大蒜葉切節。

2.鍋中倒入小半鍋清水,水開時,下入油豆腐,煮至變軟,盛出,擠乾水分。

3.鍋中放入油,下入豬五花肉,煎出油脂時,加入薑片、蒜片、桂皮、八角、乾辣椒,翻炒數秒。

4.接著淋入適量醬油、料酒,將油豆腐倒入鍋中,均勻翻炒後,倒入適量豬骨湯,蓋上鍋蓋。

5.煮至湯汁收乾後,加少許鹽、少許白糖,撒上胡椒粉提味,加入朝天椒、大蒜葉,翻炒均勻後,即可品嚐。

油豆腐是怎樣做的?

4樓:

油豆腐(豆腐泡)製作方法

油的選擇:炸油以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為主。

制油炸坯方法有兩種

1、一斤幹豆子磨8.5到9斤漿,先把第二遍漿和第三遍漿混合一起煮,千萬不要煮開,煮到85度到90度之間就停止加熱出鍋,然後把第一遍生漿(生漿比較濃)與出鍋的漿液混合,衝勻後用凝固劑衝之。蹲腦15分鐘左右上框,上滿眶大概壓下去一半,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乾之間。

2、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乾之間。豆漿的濃度與制豆腐乾的濃度相同,濾漿後待漿溫降至80℃左右時加入涼水,降至70℃時點腦。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0千克、蘇打100克、用滷水點之;或者豆漿中不加蘇打,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5千克,用滷水點之。

下滷水要慢,翻漿也要慢。腦要點嫩些,蹲腦時間稍長些。點好腦後上模型壓榨,壓好後的坯子應表面亮無麻點,一斤乾豆出兩斤左右的坯子。

油炸方法

採用兩步法:油炸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採用較低的油溫炸之,溫油時入鍋,坯子內部的水分氣化膨脹,表面緩慢失水,使豆腐坯徐徐膨脹。第二階段為高溫定型階段,其目的是在初膨脹的基礎上,使坯子充分膨脹,油溫一般控制在160度到180度之間,炸好後撈出。

油炸後要注意:豆腐坯子含水量過低,或炸制時攪動過大,或坯子表面不光滑,或在油溫中炸制時間過長,都容易產生豆腐泡喝油現象。油溫要控制好,油溫過高,則不易起泡,引起 「放泡」,很不安全。

油豆腐常見的質量問題

1、油豆腐坯過於密實 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凝固溫度高、凝固(靜置時)時間長、豆漿濃度大。為保證油炸時能發泡,製坯時首先對豆漿進行調整,新煮好的豆漿溫度較高,應降溫,油豆腐製坯凝固溫度以70到75度最好。

2、油炸時溫度的影響 豆腐坯下鍋油炸時,油溫要掌握在120度左右,才能使豆腐坯膨脹變形鼓起。當油溫低於要求時要少下坯,豆腐坯炸至鼓起定型時撈出,再放到180度高溫中炸透,撈出控油、冷卻、不要大堆存放,避免擠壓變形,就能得到理想的發泡效果。

5樓:魯姐美食

油豆腐怎麼做?油豆腐對半切開,鍋中把蒜末小公尺辣炒香,加入生抽耗油水 ,煙和糖然後下油豆腐,燉15分鐘然後加入芹菜,翻炒即可。

6樓:三味草屋三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簡單自製油豆腐,不用擔心地溝油的做法步驟步驟 1

這是乙個非常簡單的菜譜,只要注意乙個要點,炸出來的油豆腐不比賣的差哦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首先準備豆腐一塊,我用的是自己做的滷水豆腐。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步驟 4

敲黑板!重點來了!!! 接下來,用廚房紙將豆腐表面的水稍微吸乾。

鍋中倒入能沒過豆腐的油,豆腐涼油下鍋,中火慢炸,這樣才不會豆腐表皮迅速炸乾,裡面還沒有膨脹。 炸的過程中不斷翻動,確保豆腐內部受熱均勻,表面色澤均勻。 炸至油豆腐浮起來,表面微黃,就可以出鍋啦!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成功的油豆腐剛炸出來是鼓起來的,出鍋一會就會回縮。 自己炸的油豆腐,不用擔心油的安全問題,空口吃就美美噠!

更多15條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適量的老豆腐(水豆腐),把油溫燒至五六層熱,再把豆腐打成厚點塊放入油裡炸,炸至變成金黃即可。

8樓:美食林哥

只需要兩種原材料的油豆腐教程來了,快來學習!

油豆腐皮怎麼燉的做法

9樓:最初的簡單

材料蟲草花100克,豆腐皮100克,肉絲100克,紅棗、木耳少許,油、蔥薑、澱粉、鹽、雞精適量。

做法1、肉絲用澱粉抓勻,蟲草花焯水,木耳泡發。

2、熱鍋熱油炒肉絲變色盛出。

3、起鍋熱油爆香蔥薑,放3碗水及所有食材。

4、燒約5分鐘,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油豆腐乳的做法步驟圖,油豆腐乳怎麼做好吃

10樓:

油豆腐乳的做法

臭豆腐買來後放在太陽下曬兩天,要保證豆腐不能沾到油哦!

將辣椒麵、紅糖粉、八角粉、鹽混合。準備好醃腐乳的容器洗乾淨無油無水,在容器裡倒入部分白酒沖涮一下容器。(涮過的白酒還可繼續使用)

臭豆腐放在白酒裡翻個面再放到混合好的佐料碗裡。(我喜歡外麵包圓白菜葉的。圓白菜洗好晾兩天水分,包前放一點鹽、紅糖粉和酒醃製一下。不喜歡的可不包)

每層豆腐乳上灑一些花椒粒。裝滿後加入菜籽油或調和油,油一定是生油也就是沒加熱過的油。油滲入比較慢每次加滿後等一下用乾淨無水的筷子撥動一下,待油落下一些後再加。

豆腐不能裝的太滿保持在八成滿,因為醃幾天後豆腐和白菜葉裡的水份會出來一些。

豆腐乳的做法步驟圖,油豆腐乳怎麼做好吃

11樓:

材料小排,蔥,姜,香菇,糖,老抽,生抽,鹽,八角,青菜做法小排焯水

熱鍋冷油炒糖色

下蔥薑 下小排 均勻裹上糖色 下香菇

放老抽 生抽

顏色自己滿意就好

放八角 開水 鹽

我轉了高壓鍋

上汽後20分鐘

把任意麵條煮熟

炸肉塊的做法,炸肉塊怎麼做好吃,炸肉塊的家常做法

12樓:0澤國a網盤

主料肉塊

500克

雞蛋4個

麵粉120克輔料蔥

20克步驟

1.肉塊準備

2.加入雞蛋,蔥,麵粉,加水,鹽和五香粉拌勻醃製3.下油鍋炸肉塊

4.出鍋裝盤

13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雞肉300g

雞蛋1個

麵包糠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步驟1

雞肉切成小塊,加入胡椒粉,鹽醃製一下

2將醃製好的雞肉放入蛋液裡蘸一下,然後裹上麵包糠3熱鍋放入油

4放入雞肉炸製

5小火炸製金黃色,出鍋

小貼士雞肉比較嫩,小火炸製3分鐘就行了

5

14樓:

粉湯做法

製作方法不是很複雜,只需要有些耐心和細心就可以了!首先取一些食用澱粉,一般大些的超市都會有賣的。把它和水製成粉塊,待涼了之後呢,切成小塊狀放在一邊待用。

另外取一些羊肉,羊肉最好是肥瘦結合的那種,有些小的骨頭也不礙事的,添水燉成濃湯,這道工序時間會偏長,不要著急嘛,羊肉是越燉越香的。接下來,把肉湯中加入調料和配菜,包括醋、胡椒、白菜、小蔥、菠菜、紅辣椒。之後呢再放入粉塊、木耳燒成

油餅工具/原料麵粉、無鋁油條膨鬆劑、鹽、雞蛋。

步驟/方法1、麵粉加入少量食用鹽、無鋁油條膨鬆劑攪拌均勻。2、打入乙個雞蛋,用溫水揉成比較柔軟的麵糰。3、麵糰包上保鮮膜醒發3-9個小時(我是晚上和好麵糰,放入冰箱冷藏室,早晨炸製)4、醒發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稍稍揉一下,分成小劑子。

5、取乙個小劑子擀成大約0.3厘公尺的薄片。6、用刀在薄片上劃三刀。

7、放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制,邊炸便用筷子輕輕敲打。8、炸製顏色金黃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問問店裡的人不就知道了

簡單茄汁油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油豆腐 :200西紅柿 :乙個餡料 :適量輔料鹽 :適量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早晨做餡餅多了一點餡,從冰箱裡拿出!(根據自己的口味做餡)第二步第二步

2.超市裡買了些油豆腐回來,油豆腐一側摳乙個洞!

第三步第三步

3.把餡用筷子塞入油豆腐中!

第四步第四步

4.油豆腐全部塞好漂亮吧!

第五步第五步

5.西紅柿洗淨切塊!

第六步第六步

6.熱鍋冷油下西紅柿炒成醬!

第七步7.倒入適量的水,可以多一些!

第八步第八步

8.西紅柿湯煮開後放入油豆腐!

第九步第九步

9.待汁液收得差不多時放入適量的鹽!

第十步10.盛出油豆腐,把汁液澆在油豆腐上!

小蘇打怎麼做油豆腐,做油豆腐泡小蘇打是怎樣加進去的

材料幹百頁皮6張,絞肉200公克,薑末1小匙,蔥末1小匙,雞粉2小匙,鹽1小匙,油泡豆腐200公克,細粉1困,高湯1000cc,榨菜絲10公克,海苔絲10公克,小蘇打1小匙。做法1.細粉切兩段泡水 百頁皮放小蘇打,泡溫水至軟,取出瀝乾,備用。2.高湯煮開,放入油泡豆腐,以小火浸泡入味備用。3.絞肉加...

油豆腐的製作技術,油豆腐 的製作方法

油豆腐製作方法並不複雜,但也要用心才行,否則不蓬鬆。1.將10斤乾豆加90斤水,磨三遍漿。2.將第二遍漿與第三遍漿倒入鍋內煮至90 出鍋,與第一遍漿混合。3.然後加入10斤涼水,再加入40克豆欣酥 提前用少許涼水溶解好 4.待豆漿溫度降至75 時下滷 滷水濃度8 9be 或石膏0.33 0.35斤。...

皮家常做法,正宗紅油豆腐皮怎麼做

1.準備材料 2.大蒜剁成細末 3.苦瓜去籽洗淨切片 4.鍋內做開水放一勺油和鹽,將苦瓜焯一分鐘撈出,立刻放在涼水中衝5.豆腐皮用焯完苦瓜的溫水泡發 6.豆腐皮泡發後切成長條 7.拿乙個小碗放入青花椒粒,油燒熱倒入碗內即成花椒油8.用做好的花椒油淋在豆皮上,在調入生抽一勺,鹽半勺,香醋半勺,大蒜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