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麼做美味?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時間 2023-04-28 05:12:06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我覺得豆腐最好是做豆腐燉魚,這樣的話吃起來口感會更加的細膩,而且營養非常的豐富,另外就是豆腐會吸收魚的鮮美會更加的美味。首先就是把魚放入鍋中小火慢燉,然後加入一些調料之後再把豆腐放進去,等魚煮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出鍋。

2樓:小喬老師**解答

麻婆豆腐。把豆腐切成塊,倒入鍋中,再放入鹽老抽郫縣豆瓣醬辣椒油炒熟即可。

3樓:美食左哥

豆腐這樣做大人小孩都愛吃太費大公尺飯。

4樓:匿名使用者

嫩豆腐可製成麻婆豆腐,或是簡單煎至兩面金黃撒上孜然粉和蔥花,老豆腐則掏空中心做成釀豆腐,澆上醬汁蒸熟即可食用。

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做麻婆豆腐就是特別好吃的,而且也特別的下飯,先把豆腐切成小塊,然後加入蔥薑蒜爆炒,再加入豆瓣醬。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是一道美味可口,而且老少咸宜的營養菜,具有很好的補鈣功能,正是因為它的口感獨特,所以對於烹飪食物的選材和手法具有很高的要求,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了解一下,如何將乙份家常豆腐做的簡單又好吃,讓大家在聚餐中露一手。

一、魚香豆腐。

材料:豆腐一塊 木耳3朵 胡蘿蔔一根 糖 鹽 醋 澱粉 大蒜瓣3枚 香蔥 番茄醬。

做法:1、先把豆腐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防止一會兒炒碎),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小香蔥切末,大蒜剁碎。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

豆腐從鹽水中撈出瀝乾水分。

2、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蘿蔔、木耳翻炒,聽到木耳爆出響聲,放豆腐翻炒至金黃色。放調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鹽待湯汁濃稠後關火,出鍋裝盤撒上小香蔥即可。

二、小蔥拌豆腐。

材料:嫩盒裝豆腐1盒,香油3克,青蔥2棵,辣椒油5克,花椒麵3克,鹽3克。

做法:取盒裝豆腐去掉薄膜,不要倒出,用小刀劃成方塊;然後倒扣入盤。青蔥切末。加鹽,香油,辣椒油,花椒麵少許,撒上蔥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版麻辣豆腐的詳細做法。

第一步:買好豆腐、豬肉還有生薑以及花椒,再備上料酒、胡椒粉、豆瓣醬、醬油、麻椒、糖還有水澱粉。

第二步:將買來的豆腐直接切塊了,清洗清洗先浸泡在水中,將其下鍋燙煮後撈出,將豬肉直接洗好切末了,生薑切末,麻椒直接都碎了。

第三步:備好碗加上肉末,將花椒麵還有料酒以及胡椒粉放進去攪拌備用,第四步:備好鍋直接將麻椒下鍋了翻炒後撈出,往鍋裡加油燒熱,將豆瓣醬下鍋翻炒,再將肉末下鍋。

第五步,繼續放入花椒粉還有辣椒粉以及麻椒生薑還有料酒跟醬油,開始翻炒。再將水倒進去,燒煮。

第六步,等待鍋中焼沸之後,將豆腐下鍋了,適當加點白糖等待再次焼沸,將三分之一的水澱粉下鍋勾芡。

第七步:燒煮幾分鐘在用三分之一的水澱粉下鍋,繼續燒煮,最後倒入剩餘的水澱粉等待收汁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家常豆腐是每乙個人都會做的一種,做法,非常簡單。把豆腐切成小塊兒,用開水焯一下,然後起鍋燒油,爆鍋。放點兒家常豆腐,那個辣醬一炒,把豆腐放入進去。

拽把木耳泡好的木耳放上。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9樓:陽光燦爛

炒豆腐的做法,首先把老豆腐買回家,把豆腐切成均勻的四方形小方塊,然後在開水裡焯一下水,這樣煮出來的豆腐更好吃,瀝乾水分以後備用,準備蔥薑蒜辣椒,鍋裡放油,油燒熱薑蒜,辣椒一起下鍋炒香,鍋裡放入適量的水不要太多,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蓋上鍋蓋五分鐘,再加入生抽,味精水澱粉勾芡下鍋翻炒至變色起鍋後可以撒點蔥花,家常的豆腐就燒好了。

10樓:晴

家常豆腐美味的做法是有一定技巧的,不過也很簡單,首先就要選取新鮮的豆腐,然後把它用鹽水浸泡一下,在下熱油鍋煎炸至兩面金黃飄香出美味的時候,再下入適當的調味料,這樣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北豆腐400克、雞蛋1個、拌飯醬2茶匙、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步驟。

具體操作。步驟圖。

步驟1豆腐稍加沖洗切成均勻小塊,雞蛋打散備用。

步驟2在平底鍋中倒油燒熱,豆腐塊表面裹一層蛋液。

步驟3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撒上鹽。

步驟4在煎好的**豆腐表面淋上一層拌飯醬即可。

12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豆腐加入食用鹽焯一下水,可以去除豆腥味。2、最後在炒這個家常豆腐的時候要用大火。好了,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家。

13樓:嘉菽

家常豆腐,是一道以豆腐、豬肉作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白糖和醬油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酸甜苦辣皆宜,味道濃郁。其中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

14樓:辛識

產生皺紋的原因有兩方面。外因有氣候寒冷、乾燥和日曬導致的肌膚乾裂、各種**疾患、吸菸酗酒、空氣汙染、常用有害的化妝品以及沐浴不當等。內因有便秘、貧血、陰虛症、肝功能低下、生理機能減退、體弱、營養不良、飲食偏愛、睡眠不足、性生活過頻等。

此外,由於每個人的生活條件、經歷不同,即使同齡的人,皺紋差異也很大。人的面部以前額皺紋最為明顯,主要是前額肌肉收縮過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我覺得按照自己喜歡吃的囗味去做,就是最美味的家常豆腐的做法。

16樓:盡塔

1、首相將豆腐切成塊,然後將麵粉均勻的塗抹在其表面。

2、放入油鍋將表面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17樓:語過添請

做家常豆腐直接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水快要沸騰時改中火加熱,待豆腐上浮後捏一下牢固程度,保證不散前期撈出豆腐過一遍涼水。再淨鍋內倒油,放入花椒、蒜末和大蔥炒香,將豆腐放入鍋中煎2分鐘左右,淋上醬油即可出鍋。

做家常豆腐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煎著吃香嫩可口。準備材料:蔥、蒜、花椒、醬油、豆腐。

1、切豆腐。

將買來的豆腐切成乙個個均勻的小方塊,個頭稍微大一點方便之後下油烹飪的時候方便夾取。

2、煮豆腐。

將豆腐放入鍋中加入清水開始煮沸,水快要沸騰的時候改中火恆溫煮,大火可能會讓豆腐煮散。煮至豆腐上浮,用筷子感受一下豆腐塊的牢固程度,能受力成型了就將豆腐撈起過涼水。

3、煎豆腐。

在乾淨的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加熱後放入蔥、蒜、花椒爆炒出香,將過涼水的豆腐放入鍋中,煎2分鐘左右,中途可不停翻面,最後均勻淋上醬油,再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18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豆腐1塊,豬肉150克,木耳30克,蒜苗50克,姜1塊調味料豆瓣醬40克,醬油30克,料酒20克,味精5克,水澱粉2大匙,湯150克,胡椒少許。

做法

1、豆腐、豬肉切片,木耳用水發開後撕小塊備用,蒜苗切小段備用。

2、起油鍋,豆腐煎至金黃色,取出瀝乾。

3、另起油鍋爆香豆瓣醬,放入肉片,加薑、胡椒炒熟。倒入豆腐,再加醬油、料酒、蒜苗、木耳、味精和湯一起用小火燒入味,勾芡即可起鍋。

美味小錦囊。

知道嗎,廚師有句行話叫做「大火豆腐慢火魚」,所以煎豆腐的火力要猛,油溫宜高,要煎至一面呈現金黃色,出現鍋巴,才翻面煎另一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最常見的美味做法就是麻婆豆腐了,一般將豆腐切塊,然後鍋內下油,放入少許的牛肉末炒香,放入郫縣豆瓣醬,然放入豆腐,再放入醬油,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20樓:秋落雪

家常豆腐做的時候可以加些味達美放點蔥絲做出來好吃。

21樓:水色空萌

幫你找了一本書,200種做法,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22樓:天天向上阿婭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1 1黑木耳提前泡發,撕成小片;冬筍洗淨切片;豆腐洗淨,切厚皮,三角形的或四角形的都可以;調料汁:往乙個碗裡調入適量生抽、料酒、白砂糖、一點點精鹽,再調入一點水攪勻。

依個人鹹淡口味,精鹽也可不加,喜歡顏色深點的新增點老抽)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2 2熱鍋熱油,把切好的豆腐塊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3 3然後控油,裝盤裡待用。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4 4鍋裡煎過的油倒出,再往原鍋倒入適量花生油燒熱,放入豆瓣醬/辣豆瓣醬、蒜片炒香。(煎過的油沒什麼營養了)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5 5然後,倒入黑木耳和冬筍翻炒一下。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6 6倒入調料汁炒勻。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7 7接著倒入煎好的豆腐塊炒勻,改中小火慢慢燒至入味。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8 8快好前倒入水澱粉,調入適量雞精炒勻,改大火,待湯汁收乾時即可關火裝盤。

冬季養生錦囊—巧將豆腐來搭配——家常豆腐的做法步驟:9 9此菜成本低廉,營養豐富,是非常適宜的家常菜;顏色金紅、口感嫩滑,豆香味濃,豆腐軟香、香氣四溢、鹽度適中,是一道佐酒下飯的美味佳餚!

23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步:準備食材。

主料:老豆腐500g

輔料:姜、蒜、紅蘿蔔、黑木耳、青椒各少許。

調料:豆瓣醬15g、雞精3g、味精2g、生抽3g、蠔油3g、陳醋少許。

第二步:食材處理。

1.生薑去皮切末,蒜剁末,紅蘿蔔、青椒切菱形塊狀,黑木耳改刀稍微切小點。

2.豆腐先改刀成小塊,然後改刀成三角形,再切成需要的三角形備用。

第三步:開始製作。

1.起鍋**,鍋中加入油燒到190℃左右。把切好薄的豆腐放入油中炸,炸至外焦裡嫩即可。

2.豆腐倒出來後,放入薑蒜末爆香,在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適量的水,然後調料加入,陳醋暫時不要放入。

3.然後放入豆腐,輔料,小火燜燒一會,當湯汁濃稠時勾入澱粉芡汁,讓豆腐表面均勻裹滿芡汁即可。

4.最後從鍋邊噴入陳醋,再淋入少許明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24樓:網友

家常豆腐1.將豆腐切成長4厘公尺、寬3厘公尺、厚5公釐的長方塊;去皮豬肉去筋膜,切成薄片,放入少許鹽和水澱粉入味拌勻,待用。

2.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豆油,燒熱,中火,將豆腐分片、分批放入鍋中**,每次放8片為宜,炸至豆腐兩面呈金黃色時,撈出,控油,待用。

3.淨鍋放油,燒熱放入肉片,沒溜至熟,取出,待用。

4.炒鍋留少許油,五成熱時,放入花椒炸糊,撈出,放入辣大醬,燒勻,投入肉片,然後加醬油、白糖、味精、雞湯,最後,倒入豆腐塊,中火燜燒10分鐘左右,然後加入大蒜汁,用水澱粉勾芡,出鍋,盛入盆中,再撒上辣椒油,

25樓:夢夜夜驚醒

中餐可以說是烹飪方法最多的乙個菜系之一,而且每種做法都有特別之處,,無論烹出美食的樣式,都能讓人眼前一亮。而對於一些做飯不多的人來說,有很多問題是需要及時弄懂的。所以,今天我們來分享一些關於烹飪的常見問題。

平時我們在炒青菜的時候,很容易就把青菜炒黃了,那有什麼訣竅可以讓青菜保持嫩綠的呢?

蓋鍋時機很關鍵。

鍋蓋得嚴嚴的,蔬菜就會褪色發黃,因為蔬菜中的葉綠素含有鎂,在烹飪的時候會被蔬菜的另一種物質—有機酸,生成一種黃綠色的物質,所以蔬菜才會變黃。

所以,我們要先炒/煮一下,讓有機酸受熱發揮出來後,再蓋上鍋蓋就不會使葉綠素變黃了。

如果想要蔬菜看起來好看,可以借助鹼麵/小蘇打,它們能讓蔬菜的顏色更加鮮豔透明,而且也不會影響菜的營養價值。

另外,我們要知道,炒蔬菜的時候記得用大火,烹飪的時間快了,蔬菜裡的維生素流失地自然也少了,蔬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大都不能耐高溫,特別是蘆筍、捲心菜、芹菜、甜菜和大白菜等有葉蔬菜,久炒久熬,損失的營養較多。

而有些蔬菜在烹飪的過程中,可以加入少許的醋或者勾芡都可以很好保護蔬菜裡的維生素。

焯水可以讓蔬菜顏色更鮮豔,口感更脆嫩,並且減輕澀、苦、辣味,還可以殺菌等。

比如菠菜、芹菜、油菜通過焯水會變得更加的綠。扁豆中含有的血球凝集素,通過焯水可以除去。

那麼,到底哪些菜才需要焯水呢?

需要焯水的蔬菜。

1. 像菠菜、竹筍、茭白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也最好焯一下,因為草酸在腸道內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

2. 含硫代葡萄糖甙的蔬菜;大頭菜等芥菜類的蔬菜含有硫代葡萄糖甙,用水焯一下後,水解後生成揮發性芥子油,味道更好,且能促進消化吸收;

3. 而像馬齒莧之類的野菜,焯水後能徹底去除塵土和小蟲,還能防止過敏;

4.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菜花等焯過後口感更好,它們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也更容易消化;

5. 含有秋水仙鹼的黃花菜,人體攝入秋水仙鹼後,會在人體組織內被氧化,生成二秋水仙鹼。而二秋水仙鹼是一種劇毒物質,可毒害人體胃腸道、泌尿系統,嚴重威脅健康。

乙個成年人如果一次食入鮮黃花菜50~100g即可引起中毒。

怎麼做家常豆腐?家常豆腐怎麼做?

窈窕原理 豆腐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它能增加飽腹感,特別適合針對腹部脂肪 者食用。番茄和香菜都有助於消化,有排除積聚腸胃內脂肪的作用。家常豆腐。原料 嫩豆腐一塊 約200g 番茄100g,幹瑤柱 干貝 20g。調料 油10ml,鹽5g,糖3g,香菜適量,生粉少量。奇思妙制 1 幹瑤柱水泡,撕成絲狀 ...

家常豆腐怎麼做,家常豆腐怎麼做的?

材料北豆腐1塊,蔥薑蒜 醬油 鹽 白糖 植物油做法1 豆腐切厚片,用醬油醃製10分鐘,撈出。2 薑蒜切片,蔥白切段,蔥青切花。3 約50克植物油燒熱,將豆腐片煎至兩面金黃撈出。4 餘油炒香薑蒜片 蔥段,將醃製豆腐後的醬油烹入,放入豆腐。5 翻炒幾下後加點開水,放少許白糖,少許鹽,慢火收乾汁。6 盛盤...

肉末家常豆腐怎麼做?家常紅燒肉末豆腐怎麼做

1.將豆腐切成2 厘公尺見方塊,放入沸水鍋內,加少許細鹽,煮沸待用。2.將鍋燒熱,加豬油,投肉末下鍋,加薑末 黃酒 湯 醬油 細鹽 胡椒粉,燒沸後,下濕。澱粉勾熒推勻,加味精,撒蔥花,淋上豬油,盛起裝盆即成。營養價值 豆腐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 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