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家常豆腐?家常豆腐怎麼做?

時間 2023-03-14 05:10:05

1樓:銘刻

窈窕原理:豆腐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它能增加飽腹感,特別適合針對腹部脂肪**者食用。番茄和香菜都有助於消化,有排除積聚腸胃內脂肪的作用。

家常豆腐。原料:嫩豆腐一塊(約200g),番茄100g,幹瑤柱(干貝)20g。

調料:油10ml,鹽5g,糖3g,香菜適量,生粉少量。

奇思妙制:1、幹瑤柱水泡,撕成絲狀;

2、嫩豆腐小心切片,擺盤後放入蒸鍋裡大火蒸2分鐘,取出,倒掉盤裡的水;

3、番茄切碎,鍋裡放少量油、鹽,把番茄翻炒片刻,把幹瑤柱絲倒進去,放半碗水、少量糖,蓋上鍋蓋燜1分鐘,然後放進切碎的香菜,用生粉水勾芡;

4、把汁水倒在蒸好的嫩豆腐上面即可。[2]

家常豆腐。工藝:醬燒。

口味:家常味。

主料:豆腐(700克)豬肉(肥瘦)(100克)

輔料:青蒜(50克)

調料:豬油(煉製)(100克)料酒(25克) 鹽(7克)豆瓣辣醬(50克)味精(2克)香油(15克)

類別:家常菜。

製作流程

1、豆腐改成5厘公尺寬的對角的三角形,1厘公尺厚的片,用平盤裝上,撒上鹽醃一下,潷去水分;

2、 豬肉剁成末;

3、大蒜切成2厘公尺的段;

4、 豆瓣辣醬要剁碎;

家常豆腐。5. 將豬油燒沸後下入豆腐,待兩面都煎黃後就取出;

6、 另外,再將油燒沸,下入豬肉末炒熟,烹料酒,加入豆瓣辣醬炒香;

7、 再加入豆腐、鹽、味精和湯,燜入味,收乾汁,放入大蒜和香油,裝入盤內,即可。

2樓:小管家美食

首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塊,然後在鍋中用菜油煎一下,一定要放一點豆瓣醬在鍋中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豆腐放入鍋中加水煨燉至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1、豆腐切塊,倒入開水,加點鹽,泡20分鐘。既可以去豆腥味,豆腐也 不易散。

2、香菇木耳泡發後洗淨切塊,竹筍氽燙洗淨後切塊。

3、鍋裡熱油,先倒入香菇木耳翻炒。

4、再倒入竹筍翻炒入味。?

5、倒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食材即可,放入白果。

6、煮到白果熟了,倒入豆腐,輕輕地翻動。再放入調味料。

7、再煮一會,讓豆腐入味。最後用水澱粉勾芡收湯即可。

小提示:香菇和木耳、竹筍搭配,既有利於肝的生髮,又不會發過頭而生火,保肝的同時又能促進肝的排毒,很好的搭配。推薦大家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1、豆腐入冰箱冷藏半天,取出瀝水,切成厚的方塊。

2、青杭椒切條,姜切絲,蒜切坨,臘肉洗淨蒸20分鐘切片過水至鹹度適中待用。

3、將豆腐對角切開成三角形,平底鍋下少量油,燒熱,下豆腐角煎至底面金黃。

4、 豆腐翻面,煎至底面金黃,取出控油

5、坐鍋起油,下乾辣椒、薑蒜爆香。

6、 下臘肉,煸出油脂,下青杭椒炒香。

7、下豆腐,翻炒均勻。

8、下高湯,大火煮沸,加味椒鹽、味精,轉中火燜煮至湯汁較濃,起鍋即可。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家常豆腐怎麼做?豆腐切薄片下油鍋煎至金黃,蒜爆香加豆瓣醬 ,超香後加適量水,倒入豆腐和木耳,雞精白糖13香,生抽蠔油,水澱粉和青椒炒均勻。

家常豆腐怎麼做?

6樓:生活達人紫心

準備胡蘿蔔、青椒、茭白切片,木耳洗乾淨,豆腐切半厘公尺左右的厚片,沾澱粉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倒入切好的配料翻炒,青椒最後麵放,加水生抽,老抽,鹽,豆瓣醬,加入煎好的豆腐。蓋好蓋子燜煮一會兒,加入雞精即可關火出鍋。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蔥花蒜末,加入適量的辣椒,加生抽鹽以及清水蔬菜以後,將豆腐塊放入鍋中煮15分鐘左右即可。

8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豆腐,下鍋油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之後,倒入五花肉,翻炒出香味,然後再將炸好的豆腐倒入鍋中,加入青紅椒和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家常豆腐怎麼做?

9樓:商南茶樓西安

有** 自己去看哈 ·就會 了·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豆腐切成小塊,準備一些木耳和辣椒,先把豆腐放油鍋裡炸至金黃色打出,再重新倒油,放入辣椒和木耳一起炒熟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吃飯的情況下需要七兩豆腐生薑丁十克蒜末七克。

首先把油加熱(平地鍋的一半就可以)放入姜丁把火打到90度就可以反覆反面直至焦黃放入蒜末就可以了。

12樓:良子美食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

13樓:耿鈮

好吃下飯的家常豆腐做法。

14樓:良子美食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

15樓:小廚神美食

家常豆腐做成這樣,也太誘人了吧,味道真的絕了。

家常豆腐怎麼做?

16樓:良子美食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

17樓:耿鈮

好吃下飯的家常豆腐做法。

家常豆腐怎麼做?

18樓:爬山取水

1.豆腐燉土豆。豆腐切塊,土豆去皮後切滾刀塊,支油鍋8成熱下土豆翻炒,點醬油,待土豆上色後,放入清水,待開鍋後,下豆腐塊,燜鍋燉,然後放蔥花、花椒麵、大粒鹽(燉東北菜一定要大粒鹽,香!

),待湯汁收至稍幹,放味精,香菜段出鍋!

2.皮蛋豆腐。松花蛋剝皮切塊,豆腐用勺子杵碎,放上熟油、精鹽、味素、蔥花、味精皮蛋塊,拌一拌,再放香菜段盛盤。

3.溜豆腐泡。豆腐切塊,支油鍋,多放油,待6分熱,下豆腐塊,待豆腐塊變色皮硬後撈出備用,另油鍋少許油,8分熱時下豆腐泡,稍翻一下放蔥花,加入事先調好的精鹽、料酒、醋、澱粉、糖的芡汁,再翻一下撒上香菜段出鍋。

4.豆腐燉芥菜纓子。醃製的芥菜纓子洗好,切段備用。支油鍋待8成熱,下芥菜纓子翻炒,添湯開後,下豆腐塊燉一下,再下大粒鹽、蔥花、花椒麵。待湯汁稍幹,放味精、香菜段出鍋。

5.~~暈,打字太累了,都是乙個字乙個字打出來的,沒葷腥不說,還沒分!

19樓:網友

一句話--家常的做法,卻是不尋常的美味!

【材料】北豆腐350克 五花肉60克 幹木耳8克 胡蘿蔔、青蒜各30克。

【調料】辣豆瓣醬1大匙 生抽1小匙 黃酒1小匙 雞精1/2小匙 水澱粉(1/2小匙的幹澱粉+ 1/2大匙水)

【做法】1.豆腐切成厚的三角塊或四方塊,入沸水中焯一下,然後撈出瀝乾;

2.平底鍋倒一層油,稍多些,熱後放入豆腐塊,小火煎至兩面金黃(需要點耐心喲);

3.幹木耳用溫水泡發,然後剪去根部,洗淨瀝乾,撕成片;胡蘿蔔去皮切薄片;青蒜切段兒;

4.五花肉切成薄片;

5.鍋入少許油,倒入五花肉,小火煸出肉中的一部分油脂;

6.倒入豆腐和木耳,中大火翻炒幾下。然後調入黃酒、辣豆瓣醬、生抽和雞精,翻炒均勻;

7.倒入跟材料齊平的熱水,水開後轉小火,蓋蓋燜;

8.燜至大約剩一半湯汁時先後倒入胡蘿蔔片和青蒜,炒勻;

9.繼續燜片刻,至湯汁濃稠。最後調入水澱粉,炒勻即可。

【tips】越是家常菜,越是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1.豆腐宜選用北豆腐,更適合煎、炒、燉;

2.把豆腐用開水焯一下可以讓其定型,之後的烹調過程中不易碎。同時也去除了豆腥味;

3.最好用廚房紙巾把焯好的豆腐水分擦乾,以免煎的時候爆油;

4.木耳直接跟熱鍋接觸會爆,所以要小心點,快炒幾下即可。也可以等添完水後再放入;

5.辣豆瓣醬可用紅油豆瓣醬、郫縣豆瓣醬或者自己喜歡的任何辣醬。我用的紅油豆瓣醬,家裡一大瓶呢,總也使不完似的。推薦「川老匯」和「鵑城」牌;

6.這道菜裡有豆瓣醬和生抽,已經很鹹,沒再放鹽;

7.煎過之後的豆腐口感會有點硬,但經過燉煮之後口感會軟硬適中,而且更入味兒。

8、豆腐不怕燉,越燉越好吃!喜歡看燉好的豆腐裡出現的很多孔洞,這樣的豆腐才最入味兒!

2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北豆腐1盒、豬瘦肉100克、紅椒1根、青椒1根郫縣豆瓣2匙、生抽2匙、料酒2匙、糖1匙、生粉1匙、鹽少許、姜、蒜做法:1、將豆腐切成厚約半厘公尺,寬約4厘公尺的片,豬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醃製,青紅椒切去籽去筋切成菱形。

2、在鍋中倒少許油,將豆腐煎至兩面發黃。

3、炒鍋燒熱倒油,油燒至5成熱時下剁碎的郫縣豆瓣炒香,下薑片、蒜末炒香。

4、下肉片炒開,加生抽、料酒。

5、下煎過的豆腐同炒。

6、下青紅椒同炒,最後加適量鹽、糖調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的是家常菜的豆腐,用的是老豆腐,豆腐拿回來之後,可以用熱水洗一下(新鮮的就不用了),切成5厘公尺大的方塊,然後從中間改刀,切成三角形,厚度半厘公尺,過油,隨便把配料木耳,尖角等配料果一下,辣豆瓣醬、蔥花熗鍋,加好味道,收汁,出鍋!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豆瓣醬加肉放入辣椒即可。

23樓:良子美食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

24樓:耿鈮

好吃下飯的家常豆腐做法。

家常豆腐怎麼做,家常豆腐怎麼做的?

材料北豆腐1塊,蔥薑蒜 醬油 鹽 白糖 植物油做法1 豆腐切厚片,用醬油醃製10分鐘,撈出。2 薑蒜切片,蔥白切段,蔥青切花。3 約50克植物油燒熱,將豆腐片煎至兩面金黃撈出。4 餘油炒香薑蒜片 蔥段,將醃製豆腐後的醬油烹入,放入豆腐。5 翻炒幾下後加點開水,放少許白糖,少許鹽,慢火收乾汁。6 盛盤...

肉末家常豆腐怎麼做?家常紅燒肉末豆腐怎麼做

1.將豆腐切成2 厘公尺見方塊,放入沸水鍋內,加少許細鹽,煮沸待用。2.將鍋燒熱,加豬油,投肉末下鍋,加薑末 黃酒 湯 醬油 細鹽 胡椒粉,燒沸後,下濕。澱粉勾熒推勻,加味精,撒蔥花,淋上豬油,盛起裝盆即成。營養價值 豆腐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 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

豆腐怎麼做美味?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我覺得豆腐最好是做豆腐燉魚,這樣的話吃起來口感會更加的細膩,而且營養非常的豐富,另外就是豆腐會吸收魚的鮮美會更加的美味。首先就是把魚放入鍋中小火慢燉,然後加入一些調料之後再把豆腐放進去,等魚煮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出鍋。麻婆豆腐。把豆腐切成塊,倒入鍋中,再放入鹽老抽郫縣豆瓣醬辣椒油炒熟即可。豆腐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