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四月上旬小麥還能追肥嗎?

時間 2023-03-14 05:05:06

1樓:夫沃施功能肥

四月上旬小麥需要進行追肥,那小麥追肥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小麥追肥的注意事項。

1、根據苗情施肥。

冬小麥的苗情可分為群體和個體兩個方面,將群體與個體綜合起來看苗情,如果麥田屬於群體大、個體旺的苗情,首先要適當控制其長勢,畝用15%多效唑可濕性粉劑30-40克加水30公斤噴霧,控制旺長。其次,這類麥田應將追肥時間向後推,當麥苗長到倒二葉時,就是小麥穗分化到四分體時進行追肥,恰到好處。

過早追肥不好,過晚也不利於產量形成。對於晚播瘦弱小麥,多在3月上旬,小麥植株主莖節間長度已經定長,第二節間正在起身伸長時施沃葉氨基酸葉面肥,這樣不會造成莖部節間太長而削弱植株抗倒伏能力。

2、根據土壤肥力和前期底肥情況施肥。

根據麥田生長的實際情況,小麥生育期氮肥的總用量一般為13公斤/畝左右,如果基肥施入的氮量已達到13公斤/畝,而且施肥位置較淺(10cm),麥田群體過旺的話,可考慮不施或者少施氮肥。從越冬苗數來看每畝有40萬頭以下的麥田或仍處於單根獨苗的麥田是施肥的重點,施肥數量以畝追尿素8-10公斤為宜。

3、根據天氣條件和肥料種類施肥。

天氣晴好,麥田比較乾旱,必須以澆水為主,推後追肥。對墒情好的麥田,以畝施磷鉀肥為宜。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個時候給小麥追肥是可以的,但是正好選擇一些液態肥,因為液態肥的效果更好。

3樓:帳號已登出

嗯我想問一下四月上旬小麥還能追誰玩這個是可以追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份小麥還可以追肥的。可以的話可以吃到呢,不要太濃度大一些。

5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四月上旬小麥就不能再追肥了。比較晚了。

6樓:門津

還能追,使小麥顆粒更加飽滿。

冬小麥應該追什麼肥?什麼時候追肥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小麥應該在雨水前追肥,追加尿素好,但不能太遲,北方就在這幾天還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小麥應該追尿素,春季追肥最好,不帶雨施肥,這樣氮肥的利用率不高;最好採用深口施肥。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經驗的農民才懂哦、

小麥什麼時候追肥最適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冬小麥返青期和起身期劃鋤。冬小麥返青期、起身期不進行追肥澆水,及早進行劃鋤。

二、冬小麥拔節期追肥澆水。將一般生產中的返青期或起身期施肥澆水改為拔節期至拔節後期追肥澆水。施拔節肥、澆拔節水的具體時間,要根據品種、地力水平、墒情和麥苗情況而定。

1、分蘖成穗率低的大穗型品種,一般在拔節初期(基部第1節間伸出地面厘公尺)追肥澆水。2、分蘖成穗率高的中穗型品種,在地力水平較高的條件下,群體適宜的麥田,宜在拔節初期至中期追肥澆水。

3、地力水平高、群體偏大的麥田,宜在拔節中期至後期(基部第1節間接近定長,旗葉露尖時)追肥澆水,一般每畝追施尿素15千克左右。

三、澆挑旗水或開花水。挑旗期是小麥需水的臨界期,此時灌溉有利於增加穗粒數,並保證土壤深層蓄水,供後期吸收利用。如小麥挑旗期墒情較好,也可推遲至開花期澆水。

小麥追肥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11樓:守護迷途

冬小麥就是這個時候。但要熵情合適。

幫忙算一下,陰曆四月十七,女,晚上

缺木。忌爬行類,勿山行。做事切忌太衝動。總體生活是可以的,加油。女 陽曆 1986年1月23日,陰曆 臘月十四 屬相 牛 男 陽曆 1984年5月17日,陰曆 四月十七日 屬相 鼠 55 w的流金歲月 女 陽曆 1986年1月23日,陰曆 臘月十四 屬相 牛 男 陽曆 1984年5月17日,陰曆 四...

我想問一下信用卡月能刷幾次,我想問一下信用卡乙個月能刷幾次

你好,恭喜你也光榮成為卡奴哈。不過,其實,只要使用得當,是不會讓自己很累的。賬單日是8號,意思就是說,你上個月8號到這個月7號的賬單為乙個週期。每個月在8日時,銀行給你做次結算,就像我們的 是每個月1號出賬是乙個意思。最後還款日,你可以算下是幾號,好像銀行一般銀行會直接給出是幾號的,如果沒給出你也可...

請大師幫忙算一下2023年農曆四月二十三中午12 30出生的

生日 農曆 己丑年 四月 廿三 午時 八 字 己丑 己巳 壬戌 丙午 五 行 土土 土火 水土 火火 納 音 霹雷火 大林木 大海水 天河水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偏弱,八字喜 金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金 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 五行缺金木 日主天乾為水 同類為 水金 異類為 火木土。五行統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