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的做法大全家常

時間 2022-12-04 20:05:06

1樓:無雅詩

家常燉豆腐好吃做法茄子燉豆腐。

食材準備:茄子2根。

豆腐1塊。肉末(適量)

蔥1段(切碎)

蒜4瓣(剁泥)

姜1小塊(剁泥)

豆瓣醬2勺。

生抽2勺。耗油1勺。

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1:茄子洗淨,切條放入碗中,加入1勺鹽醃製出水分擠出水分放入碗中備用2:豆腐切片,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放入砂鍋底部鋪好3:

起鍋燒油,放入茄子,煎至發軟盛出,放入砂鍋中4:起鍋燒油,放入蒜泥,薑泥炒香。

5:炒香後倒入肉末翻炒一下加入豆瓣醬翻炒一下再加入生抽,耗油6:超好的肉末倒入砂鍋茄子上,加入一碗水,下火燉5分鐘,撒上蔥即可。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

大豆可以直接烹調食用,人體對其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製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公升到92%~95%。

2樓:詩聖木椅

老豆腐切大片,焯水;

用菜籽油煎至兩面焦黃(老嫩視偏好而定,越老越嚼勁),起鍋瀝油,然後改刀為小片。

難熟的配菜下鍋翻炒入味後,加入豆腐,加水燜燒,沸騰後小火燉20分鐘左右(千燉豆腐萬燉魚)。

起鍋裝盤前,加入易熟的配菜,輕輕翻炒幾下。

常見的配菜有各種筍,菜椒(不辣的辣椒),大蒜葉,幹木耳等,口味重的話考慮放點豆瓣醬和花椒,用豬肉湯或雞湯燉最好了。

什麼料不重要,關鍵是燒豆腐得有耐心,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水豆腐。

一塊輔料蔥適量。

黃豆醬油。適量十三香適量鹽。

適量雞精適量蒜。

適量鹹鮮口味燉。

工藝廿分鐘。

耗時簡單。難度家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家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 1水豆腐,切成小腐乳塊大小,鍋中加水,燒開放入豆腐,焯水5分鐘即可。

家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2 2蔥切沫,蒜切片。

家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3 3鍋中加底油,油開放入蔥蒜。

家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4 4加入十三香,黃豆醬油,放入少許清水。

家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5 5放入豆腐,加適量鹽,雞精,小火燉至15分鐘,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湯,記住一定要留點湯。

家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6 6出鍋撒點蔥花即可!

ìඹ¸¯ôõñù×öºã³ô

燉豆腐的做法大全家常

4樓:匿名使用者

茄丁釀豆腐。

用料:長茄 、老豆腐 、青豆、蔥薑蒜 、生抽、 蠔油、白糖、胡椒粉、鹽。

做法:1.茄子切丁,用少許鹽醃10分鐘,出水後稍擠出水後,用油煎成金黃色盛出。

2.豆腐切丁,用中火煎定型並成金黃色盛出。

3.青豆加少許鹽煮熟撈出。

4.淨鍋入油,下蔥薑蒜爆香,下入所有調味料,燒開下入豆腐、青豆、茄子快速翻炒至汁都掛在食材上即可。

韓式辣白菜豆腐湯。

用料:辣白菜、金針菇、豆腐、夏瓜片、粉條、西紅柿、黃豆芽、韓式辣醬、韓式大醬、生抽、麻椒粉、青椒、紅椒。

做法:1.黃豆芽適量。

2.夏瓜適量切薄片,金針菇去根洗淨備用。

3.豆腐適量,切1厘公尺厚方塊。

4.泡菜適量,西紅柿適量切小丁。

5.砂鍋裡適當水,粉條豆芽冷水放入。

6.開鍋放入西紅柿,麻椒粉適量,一大勺韓式辣醬攪勻。

7.放入辣白菜,韓式大醬一小勺。

8.金針菇,豆腐,夏瓜片放入。

9.適量生抽調味。鹽都不用放呢。

10.開鍋放入青紅椒碎即可關火,依舊沸滕的辣白菜豆腐湯,盛入容器即可。

家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竅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燉豆腐的做法?

1、把口蘑切成塊,坐鍋點火,油熱後放入蔥、姜、蒜,放入肉末,然後倒入料酒、醬油、高湯。

2、把豆腐切成塊,先用油煎下再放入鍋中,10分鐘後放入青椒和口蘑,2分鐘後再放入雞精和鹽,起鍋盛盤即可。

特點:味道鮮嫩,營養豐富。

6樓:巫馬海

豆腐切成塊,海蠣子一小碗,蔥切碎、薑切片,鍋中放油,油熱放入蔥花、薑絲爆香,放入生抽,放入適量的水和少許鹽,放入豆腐燉至湯汁過半,再放入海蠣燉至海蠣熟了撒上蔥花、雞精翻遍一下即可。

7樓:在天柱山練習舞步的黑荊樹

一是要選擇好的食材,三分手藝七分材料。二是燉豆腐要多燉些時間,讓調料充分入味。三是配料可選些蝦、肉片、蟹黃等起鮮食材,這樣燉的豆腐好吃之極。

燉豆腐家常做法

8樓:幹萊資訊諮詢

燉豆腐的常見做法如下:

材料:豆腐1塊、土豆1個、蔥、姜少許、鹽3克、醬油5克、味噌、五香粉2克、食用油10克。

1.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約5mm厚的片,洋蔥切段,生薑切絲備用。

2.將豆腐切成10公釐左右厚的片。

3.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八分分離,放入薯片,炸至金黃色。加入五香粉,蔥,姜,使其變香。

4.加水,用薯片衝一下。

5.加入豆腐、鹽、醬油,大火燒開,中火煨10分鐘左右。

6.加入調味料,放入鍋中。

材料:土豆2個,豆腐1個,東北大醬1包,蔥、姜、蒜各1根,香菜1根,醬油、糖。

練習:1.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片或條,豆腐切片,蔥、姜、蒜切沫。

2、放下水鍋裡的豆腐。緊是取開水,讓豆腐皮凝固,防止燉的時候被煮爛。

3.放油,爆香蔥薑,放少許醬油調味,將薯片放入鍋中翻炒5分鐘左右。

4、加水,水要高於土豆,5.在大火中燉;土豆6-7分熟時加入豆腐。

6.小火燉,同時放兩勺東北味噌。

7.快開鍋的時候放一點糖,鮮一點。

8.開鍋後停火。不要馬上開鍋。小火燉3-5分鐘,讓醬汁和豆腐變香。

9、起鍋,別忘了放味精或香菇精,加香菜。

10道熱燉菜。看,大家都暖暖的。

9樓:李景睿老師

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烹飪的方法眾多,可以和很多種食材搭配製作出美味的菜餚,做法簡單不複雜,大家多動手嘗試製作幾次就可以熟練掌握。

下面我分享一下我燉豆腐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雪裡紅五花肉燉豆腐。

豆腐切大小適中的豆腐塊,生薑切絲,蔥切蔥花,豬五花肉切片,將醃製好的雪裡紅放入水中浸泡二十分鐘,浸泡出多餘的鹽分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切成小段備用。

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生薑絲和蔥花煸炒出香味,炒香味後放入豬五花肉,倒入生抽、料酒、公尺醋,大火翻炒至五花肉出油變色,放入切好的雪裡紅,翻炒均勻。

倒入清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塊,放入少許食鹽調味,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二十分鐘,放入味精後即可出鍋。

鹹鮮可口的雪裡紅五花肉燉豆腐就做好了。

大白菜燉豆腐。

將大白菜的菜幫菜葉掰開後,用手撕成片,蔥切蔥花,生薑切絲,豆腐切塊備用。

鍋中倒油,油熱後放入蔥花和生薑絲炒出香味,放清洗乾淨的白菜葉,放入食鹽、五香粉,大火翻炒至白菜葉變軟變塌後,放入豆腐,倒入開水和少許生抽,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煮十五分鐘。

燉煮好後倒入適量香油,放入味精調味,再煮兩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簡單省時的大白菜燉豆腐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製作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愛吃豆腐的人都應當了解豆腐的製作方式有很多種多樣,並且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家常小炒。不論是燉豆腐還是煮豆腐,味兒全是很好的,能夠依據本人的口感開展調配。水豆腐還可以分成豆腐和水豆腐二種,做法自然是不盡相同的。

口感也徹底不一樣。燉老豆腐的粉絲的做法有什麼呢?

水豆腐有分豆腐和水豆腐,豆腐是滷汁點的,口味粗,有嚼頭,白中透黃,外皮好幾份驕縱。因此燉豆腐的情況下,一般會採用豆腐,一來不容易煮爛,二來豆腐消化吸收了料汁吃起來更上口。大冬季,燉上一鍋豆腐,料汁冒著燒開的白汽,發著噗呲噗呲的響聲,熱呼呼,暖融融的。

食物主要材料:豆腐350g

輔材:肉沫50g

調味品:鹽4g、味精3g、白胡椒粉1g、公尺酒3g、海鮮醬油3g、小公尺椒5g、生薑片2g、大蒜2g、蒜花2g

流程step1. 鍋中燒開,放進鹽調料,把豆腐焯水撈起來;

step2. 鍋中滾油,煸香肉沫、大蒜和小公尺椒;

step3. 鍋中放水300g,放進鹽2g、味精3g、白胡椒粉1g、公尺酒3g、海鮮醬油3g調味;

step4. 大蠟燭料汁煮沸再放進過山泉水的豆腐;

step5. 蓋上蓋子文火燜燒8分鐘後,大火收汁10秒後放進蒜花就可以起鍋。

小提示1、豆腐最終掰成一小塊,那樣會非常容易進味一點;

營養成分。一般以鹽滷(氧化鎂)點制,其特性是強度很大、延展性較強、水分含量較低,口味很「粗」,味微甜略苦,但蛋白質含量最大。雖然嫩豆腐有點兒苦澀味,但其鎂、鈣的成分高些一些,能協助減少血壓和血管緊張度,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產生,也有強壯骨骼和牙齒的作用。

豆腐是高蛋白食物,低熱量翠綠色食品。其原料黃豆中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帶有多種多樣身體務必的碳水化合物,能夠提公升身體的免疫能力;避免 動脈硬化,因大豆中的軟磷脂可祛除附在血管內壁的膽固醇,防止心血管疾病,維護心臟。豆中的軟磷脂還具備避免 肝臟內寄放過多脂肪的作用,進而合理預防因肥胖症造成的脂肪肝。

降血糖、降血脂豆中帶有一種抑止胰酶的物質,對糖尿病有醫治功效,豆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構造雨雌性激素類似,具備雌性激素特異性的天然植物雌性激素;可以緩解女人更年期症候群病況,延遲時間女士細胞衰老,使**維持延展性美容養顏,降低骨遺失,推動骨轉化成;降低血脂。豆腐是運用大豆蛋白粉做成的高階營養成分食品,身體可對其消化率達到92-98% ,豆腐除含蛋白外,還能為人體系統活動出示營養成分。

燉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又嫩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家對於豆腐肯定是不會陌生的吧,豆腐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豆製品,豆腐不但賣相很好而且吃起來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豆腐裡面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常吃豆腐可以起到很好的養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所以豆腐受到了大家的喜愛,下文我們介紹一下燉豆腐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1.豆腐冷藏一夜最好了(口感好)新鮮豆腐也行。

2.切塊。3.控乾切稍大片煎。

4.然後再一切兩段(有斷面才能更好吸汁入味)

5.肉餡,加料酒,胡椒粉,黃醬,香油,薑末,少許鹽攪拌。

鍋中少許底油,下入肉餡煸炒,完全煸香了,下蔥薑蒜末,炒,加水(或者老湯)

6.水開後,下豆腐,加生抽、五香粉、鹽、老抽、蒸魚豉油或者蠔油(沒有可以不加),白糖少許,大火燒開小火慢燉,最後加雞精、水澱粉勾芡、淋點明油(熟油,菜更亮的作用)

營養價值。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菸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含蛋白質15.

7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和纖維0.

1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

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有此功能的還有果中鈣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一種常見的豆製品,那就是豆腐了,我們知道豆腐不但美味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常吃豆腐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燉豆腐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魚湯燉豆腐怎麼做,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北海數碼站 對於魚湯燉豆腐這道菜不同的選材會造成不同的口味及不同的營養價值。選用鯽魚潤燥開胃 選用昂刺魚口感頗佳。我們有眾多的選法,但無論選材是什麼,處理完魚以後,做的過程還是大同小異,現在用鯽魚為例談一下魚湯燉豆腐的具體做法。首先是選材的時間 我們需要準備的是 一條大小適中的鯽魚,豆腐,西紅柿,蘿...

蘆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鱸魚燉豆腐怎麼燉好吃

半夏半暖 1.各種食材準備好。鱸魚用料酒醃製15分鐘 生薑 大蒜子切絲 豆腐切塊 金針菇就不用切。2.熱鍋涼油 中火 鍋裡撒點鹽防粘鍋 下幾粒花椒。3.將魚稍微煎一下,既去腥又定型。4.將魚裝盆待用 鍋中下豆腐也稍稍煎一下。5.將豆腐撥一邊,下生薑 大蒜子炒香。6.生薑 大蒜子炒香後下魚 倒上足夠的...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 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它比番茄高5 倍 比黃瓜高1.9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 比番茄高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