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肉絲這怎麼做,芹菜炒肉絲怎麼做?

時間 2022-12-04 20:00:07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芹菜炒肉絲,豬肉不要直接下鍋,多上一步,肉絲嫩滑,吃起來不老用料:芹菜,青線椒,豬肉,澱粉,鹽,料酒,白胡椒碎,油,大蒜,生薑。

做法:摘去芹菜的葉子,切去芹菜根,把芹菜切成小段。

青線椒去蒂,切成小段。

用水沖洗一下豬肉表面, 把豬肉切成片狀,再推倒,切成絲兒。

將切好的肉絲放入碗中,加鹽,少許料酒,一點白胡椒碎,攪拌均勻。

往肉絲中再加入一點澱粉,抓勻。如果肉絲比較幹,可以加一點水或者蛋清,最後淋入一點油,攪拌均勻。

鍋內燒水,水開後放入芹菜段焯水。把芹菜焯1~2分鐘出鍋。

鍋內倒油,放入蒜末、薑末炒香。

倒入肉絲,用鏟子快速滑散,炒至肉絲變色。

放入切好的青線椒段,稍微翻炒幾下,倒入焯過水的芹菜,翻炒均勻。

最後加一點鹽調味,翻炒均勻,這道芹菜炒肉絲就做好了,肉絲吃起來嫩滑爽口。

2樓:顓孫恨陽

原料 材料:西芹(5根)、瘦肉(3兩)、蒜頭(3瓣) 調料:油(2湯匙)、醬油(3湯匙)、醋(2湯匙)、味精(1/4湯匙)、鹽(1/2湯匙)、白糖(1/2湯匙)、水(4湯匙) 烹製方法 1、芹菜洗淨去頭去葉切成段;瘦肉切片後切成條狀;蒜頭去衣拍扁切成蒜蓉。

2、煮沸半鍋水,將芹菜段倒入焯2分鐘,撈起瀝乾水攤涼。 3、倒2湯匙油入鍋燒熱,倒入肉絲翻炒三十秒。 4、加4湯匙水、3湯匙醬油、2湯匙醋、1/4湯匙味精、1/2湯匙鹽、1/2湯匙白糖進鍋,炒均勻並煮沸。

5、將火熄滅,倒入飛過水的芹菜和蒜蓉進鍋,用鏟子炒勻就可以起鍋了。 貼士 1、芹菜是一種風味獨特的蔬菜,可涼拌或炒食。 2、芹菜大致分為西芹和香芹兩種,香芹葉較小呈淡綠色,矮小柔弱且香味淡,易軟化;西芹葉片較大,綠色且葉柄粗,高大而強健,香味濃。

3、選購芹菜時,應挑選菜梗短而粗壯,菜葉翠綠而稀少的;芹菜新鮮不新鮮,主要看葉身是否平直,新鮮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時間較長的芹菜,葉子尖端就會翹起,葉子軟,甚至發黃起鏽斑。 4、芹菜不能和兔肉同食,會引起頭髮脫落;與雞肉同食,會傷元氣;與甲魚同食,會引起中毒。

芹菜炒肉絲怎麼做?

3樓:曾哥的長夏茶館

芹菜是我們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食材了,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纖維素,鈣磷鐵鈉等礦物質,具有平肝清熱,健胃利血,降低血壓,清腸利便,健腦鎮靜等功效。

芹菜有著獨特香氣,水靈靈,清脆脆的,顏色又好看,可炒肉炒蛋,可涼拌,也可做配菜,非常招人喜歡。

現在就說一下「芹菜肉絲"的做法,很簡單的家常菜,但很好吃,肉絲滑嫩,芹菜爽脆,營養豐富,希望大家喜歡。

(1)準備食材:芹菜(可用水芹或'旱芹,西芹的話改刀切細段)500克擇去葉子,去掉根部,洗淨後切成4厘公尺左右的段備用。

蔥5克切蔥花備用。

100克豬瘦肉切細絲,放入小盆中,先加少許水攪打進去,然後加入鹽3克,料酒5克,澱粉5克,抓拌均勻備用。

(2)熱鍋,放油,油溫五成熱,把肉絲放入滑炒至變色,加少許老抽上色,攪拌均勻盛出備用。

(3)重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蔥末煸香後放入芹菜段,翻炒均勻,放入滑炒好的肉絲,加入鹽5克,味極鮮5克,淋少許水,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茨,然後淋上少許明油即可出鍋裝盤,好吃的芹菜肉絲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

準備的材料有;

芹菜、瘦肉、姜、蒜、蔥、生粉、油、鹽、雞精、醬油、胡椒粉。

1;瘦肉洗淨切成條,芹菜去葉洗淨切段,薑蒜切絲,蔥切片,鍋中加水燒開,下入芹菜段焯一下,撈出備用。

2;肉條加適量的鹽,胡椒粉,醬油抓勻靜置10分鐘。

3;入味後加適量的生粉抓勻。

4;熱鍋放油燒熱,再下肉條翻炒,至表面微僬時盛出備用。

5;鍋底留剩餘的油燒熱倒入蔥薑蒜爆香。

6;接著加入芹菜翻炒。

7;加入肉條繼續翻炒一會。

8;炒勻後加適量的鹽,雞精炒勻。

9;出鍋裝盤,芹菜炒肉做好了。

4樓:逗逗逗

里脊肉切成絲,提前把肉醃20分鐘,加料酒和生抽老抽,熱油下蒜瓣和肉絲,翻炒後加芹菜翻炒均勻加鹽,加雞精提鮮,芹菜不要炒太久容易老。

5樓:由美小公舉

芹菜洗乾淨切好,切好肉絲,蔥薑蒜爆香,放肉絲翻炒,放點十三香去腥,然後倒入芹菜,放生抽,蠔油,鹽,雞精,大火翻炒出鍋就好了。

6樓:小晶晶咩

將豬後腿肉去筋膜,先切片,然後改刀切成肉絲,肉絲用生抽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芹菜去根去葉洗淨,在開水中焯一下,冷水過涼瀝水,然後將芹菜切成段,紅椒和姜切絲,準備些榨菜絲。鍋內加入油炸香花椒撈出不用,放入肉絲劃散盛出,油留在鍋中,轉大火放入薑絲紅椒絲爆香,放入芹菜段,炒勻,加入鹽,放入炒好的肉絲榨菜絲翻炒均勻加生抽炒勻關火即可。

7樓:俗話說忽然

香乾肉絲芹菜的做法: 主料:芹菜150克 輔料:

豆腐乾50克、豬肉(瘦)50克 調料:醬油、植物油、鹽、料酒、姜、澱粉各適量 做法: 1、將瘦肉橫刀切絲,用醬油半份、澱粉、料酒半份調汁拌好。

2、豆腐乾洗淨切絲,芹菜去葉留莖,洗淨、切細段,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備用。 3、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將拌好的肉絲旺火快炒,熟後盛出。 4、燒熱鍋中餘油,放入豆腐乾絲和芹菜絲,旺火煸炒幾下,再放入肉絲及剩餘的醬油、料酒、鹽,快速翻炒幾下即可出鍋盛盤。

特點:此菜菜色美觀,清淡美味。

8樓:誠信j1呄

芹菜炒肉絲: 主料:豬肉(瘦) 150克 芹菜 250克 調料:

植物油 50克 甜麵醬 20克 醬油 30克 各適量 做法: 1.將豬肥瘦肉批切成薄片,再將肉片切成絲狀;芹菜摘去葉,削去根,洗淨後切成段。

2.將芹菜段放入沸水中汆一下,隨即取出浸放在流動的冷水中過涼,撈起瀝水,待用。 3.

將炒鍋置於中火加熱,放入食油燒至六成熱時,推入肉絲煸炒至泛白,撥放鍋邊,放入甜麵醬燒熟,再與肉絲混炒,加入醬油翻炒,倒入芹菜,顛翻炒鍋即可起鍋裝盤上餐桌。

9樓:甕新之

咱老百姓吃的不用那麼專業,有芹菜、瘦肉、油鹽醬醋、薑絲、蔥、茴香這些調料基本就可以了。先把油燒熱,放茴香、胡椒再放蔥薑絲,接著是瘦肉,加點醬油炒個7、8成熟,倒入芹菜攪幾下就好了,脆脆的就行。

10樓:網友

芹菜250克,豬肉100克.將芹菜洗淨切段,用少許鹽水浸泡,豬肉洗淨切絲,加香麻油,太白粉及醬油拌勻,油鍋燒熱加薑片略炒,倒入肉絲旺火炒熟,加芹才一起翻炒,片刻即可食用.

11樓:ni林

我愛吃! 肉絲先用芡粉勾芡 然後倒油鍋裡吵一下 撈起,再把芹菜放油鍋裡抄,放入調料 差不多的時候把肉絲倒入 抄勻即可! 我覺得就是這麼抄的!

芹菜炒肉絲怎麼炒好吃

12樓:梓喵丶

芹菜炒肉絲是很普通的一道家常菜,怎樣把肉絲炒的嫩,芹菜又綠又入味,這個做法,肉絲嫩,芹菜入味,做法非常簡單,芹菜富含蛋白質,有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所以,家裡常吃這個菜,清香脆嫩,好吃下飯,遠離三高。下面分享下做法。

【肉絲炒芹菜】

材料:芹菜300克、豬肉15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料酒1湯匙、澱粉適量、

做法:1.將豬肉切成絲,加入少許鹽,加入料酒抓勻,再加入澱粉抓勻,這樣炒出的肉絲口感嫩還不腥。

2.將芹菜擇去葉不用,洗淨,將芹菜用刀背拍一下,再切成寸段,芹菜葉不要丟掉,可以煎雞蛋吃,一樣有營養,把芹菜拍一下,芹菜容易入味。

4.鍋內再新增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下入芹菜翻炒,將芹菜翻炒至顏色變深,炒製斷生。

5.下入肉絲,加入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將豬肉切成絲,加入少許鹽,加入料酒抓勻,再加入澱粉抓勻,這樣炒出的肉絲口感嫩還不腥,芹菜葉不要丟掉,可以煎雞蛋吃,一樣有營養,把芹菜拍一下,芹菜容易入味。

芹菜炒瘦肉應該怎樣做,芹菜炒肉絲怎麼做?

材料 瘦肉100g 紅蘿蔔1個 芹菜2根 油適量 鹽適量 生粉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蒜子3瓣 五香粉適量。做法 1 瘦肉切薄片。2 加入生抽 料酒 生粉攪拌均勻,放一邊醃製。3 紅蘿蔔一小個。4 把紅蘿蔔頭部斜切掉。5 用刮皮刀把紅蘿蔔刮成小薄片。6 取其中一片從中間圈起。7 再取二片紅蘿蔔對角...

炒肉絲怎麼做好吃,芹菜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芹菜300克。豬肉200克。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鹹鮮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簡單難度。芹菜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芹菜切成粗絲洗乾淨備用。2豬肉切成粗絲,放半勺料酒,小半勺醬油,半勺鹽3用手抓勻,淹10分鐘。4熱鍋如油,放入肉絲。5翻炒至變色。6在放入芹菜,加半勺鹽。7翻炒三分鐘,放入半...

芹菜肉絲炒香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炎仌王 用料香乾 若干 芹菜 2根 瘦肉辣椒 2個 蒜 2粒 薑絲醬油,料酒,鹽,雞精 芹菜香乾炒肉絲的做法 先把香乾切絲,蒜頭切肉末,準備好薑絲,辣椒,把瘦肉切片,放料酒,鹽,生抽,生粉醃10分鐘 d 芹菜切小段,那天剛好有些雞油也一起加了進去 鍋裡放油燒熱,倒入瘦肉翻炒,再放入蒜末,薑絲,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