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吃多了致癌嗎,吃多了香腸會致癌嗎?

時間 2022-12-04 20:00:07

1樓:我愛陸雪琪之歌

香腸味美,營養價值也不低,因此人們普遍喜食。

但是香腸放得久了很容易發霉。

臨床表明,發霉的香腸是被一種毒力較強的肉毒桿菌所汙染。人們進食受了汙染的香腸後,會引起食物中毒。

不少人天天吃熱狗火腿三文治,不知道這些加工食品隱藏殺機:不但有大量屍毒及農藥,還含有多種致癌物質。為了保命,還是敬而遠之好。

近年越來越多科學證據證實:吃香腸和火腿令人生癌機會大增。

早在五十年代,科學家已發現亞硝胺這種化學物質會引起肝癌。在一九五四年,英國一所大學有四位化學家同時患上肝硬化症,其中一位死去,調查結果,發現原來他們吃過實驗品中的二甲亞硝胺。兩年後,更多的動物實驗證實:

二甲亞硝胺會引致肝癌。

有位德國化學家靜靜在果醬中放進了少量亞硝胺,讓妻子每天吃,結果她毒發身亡,仍然不知道是丈夫**她。

香腸、火腿、叉燒、臘腸、午餐肉、鹹牛肉等食品的生產過程之中,都要加進硝酸,它與肉中的血紅素產生化學反應,看起來漂亮呈粉紅色,而且亦有殺菌保鮮的效用。

這些硝酸吃進了人的腸胃之後,會被分解成為亞硝酸,跟肉類所含的胺產生化學反應,變成亞硝胺。

中國人本來吃臘腸也不算多,但是近年開始習慣早餐頻頻吃香腸火腿,等於慢性自殺還不自知。

根據西醫的說法,養樂多與香腸合吃,是不會產生致癌物的。但醫師提醒我們,香腸本身的防腐劑含量較高,吃多了本來就會對身體不好,至於與養樂多合吃會不會致癌,就沒有這種醫學根據了。

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香腸吃多了致癌,這只不過是網路上的謠傳。以前的人吃了這麼多香腸,尤其高山地區老年人更愛吃醃臘製品,他們長壽的幾率很高的。樓主實在擔心,少吃一點就是。

3樓:貴鳳

香腸只要是沒有煙燻的,都可以,隨便吃,放心吃,不可能致癌的,如果煙燻了的香腸,那麼就致癌,

我想吃香腸 請問吃多了好麼 聽說有致癌呢 5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防腐和顯色作用);

2、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有些人甚至在香腸沒醃好就提前食用。其實吃這種新鮮香腸容易造成食物中毒,乃至危及人們的健康和生命。

香腸一般是由豬肥肉混合一些其他的肉或各種配料灌成的,我想吃多了會長肉的,因為含有大量脂肪所以少吃一點的好。而且市面上賣的一些香腸從製作方法上來說都不太衛生。別壞肚子襖!~

香腸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對身體本沒有什麼害處,但若醃製不透,硝酸鹽便可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一次大量食入亞硝酸鹽,可使血液失去攜帶氧氣的功能而使人體缺氧,出現中毒症狀,如口唇、指甲及全身**青紫、呼吸急促、頭昏、心悸、嗜睡等,嚴重的還會發生昏厥,若不及時搶救則可危及生命。如果原來患有胃酸過低、腹瀉腹痛、營養不良以及蛔蟲病等,吃了這種香腸,更容易形成亞硝酸鹽而引起中毒。

沒什麼辦法能減少損傷,只有盡量不吃或者少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香腸裡面新增劑太多了,希望合理實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喜歡吃自己做的臘腸呢,我覺得還是沒有外面買的好吃呢,而且自己做的話也是挺麻煩的啊,但是這些東西最好還是少吃一些啊,吃多了不好啊。

7樓:甜心媽媽

香腸可以吃 但不能經常吃 不能多吃的。

吃多了香腸會致癌嗎?

8樓:楚夢雲煙

如果按衛生標準生產出來的就不會!

9樓:一一開放有愛

會的,香腸中有各種新增劑和防腐劑,長期大量攝入,肯定不利於身體健康,建議不吃密封包裝或者罐頭類保質期長的食物。

香腸吃多了會致癌嗎?

10樓:網友

也許有致癌的成分,這要看你的抗體怎樣了,有些東西不是絕對的。舉例,我們這裡有位大嬸不抽菸不喝酒照樣得了心肌梗塞了。

11樓:水南露

香腸醃製品、含亞銷酸鹽、不要多吃、有致癌風險。

12樓:饞嘴丫

別吃太多,你還打算天天吃,頓頓吃嗎,多鹹啊!這個問題不要擔心,現在食物那麼多,啥都可能致癌,你就買正規渠道,正規廠家的腸就可以了。

薰香腸吃多了會致癌嗎

13樓:殘疾人阿君

會,是煙燻出來的東西都是致癌的,盡量少吃~~不能多吃,

14樓:黑色劍士

薰香腸雖然美味,但是,要適量的食用。

因為,它畢竟是肉食,吃多了會不消化,不會致癌。

除非是變質的薰香腸,會產生有害菌,食用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甚至於黃麴黴菌中毒。

所以,發了黴的,變質的東西是不能食用的。

15樓:遼太子

無論是薰香腸還是其它的燻製類的食品,吃多了肯定會致癌的!我們都知道,燻製食品,就是利用煙火的燻烤從而達到食品的成熟,然後再食用!這樣製作出來的食品長時間食用,對身體肯定是非常不好的!

16樓:善清綺

會的,香腸本來就不讓多吃,因為它裡面新增了好多對人體不好的東西,所以我們要少吃香腸,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17樓:網友

吃薰香腸有致癌風險,應盡量少吃。

18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偶爾吃不要緊,經常大量吃危險。

香腸會致癌嗎,不是臘香腸

19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吃沒有什麼影響,但是長期服用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祝你健康。 香腸要控制加工肉類的攝入量,不要每天都吃,每次少吃點。肉類除了在加工過程中會產生致癌作用,本身還是較高能量密度的膳食,增加更多能量攝入而導致肥胖,肉中所含的游離鐵離子可以產生自由基,造成機體的氧化損傷,增加患癌風險。

因此,食用加工肉類是要適量,每天不超過50克為宜。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個人體質,少吃點。

21樓:菜根幸福

吃的不多是不會致癌的。

常吃香腸有什麼害處

22樓:喬妹擦浪嘿

會對身體。

來健康造成危害。自。

香腸類食品的主要危害:

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

2.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香腸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這種物質對身體本沒有什麼害處,但若醃製不當,硝酸鹽便可在一系列作用下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

一次性大量食入亞硝酸鹽,可使血液失去攜帶氧氣的功能而使人體缺氧,出現中毒症狀,嚴重的甚至還會發生昏厥,若不及時搶救則可危及生命。

如果原來患有胃酸過低、腹瀉腹痛、營養不良以及蛔蟲病等疾病,吃了這種香腸,更容易形成亞硝酸鹽而引起中毒。從而對身體造成極大危害。

23樓:叮叮咚

加工肉吃太多,不但會導致身體發胖,而且會增加癌症危險。瑞典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吃兩片培根或一根香腸會增加胰腺癌發病風險。保持良好的營養結構,減少致癌物攝入是預防癌症的關鍵,對胰腺癌而言尤其如此。

24樓:劉凌左沛若

燻製醃製食品吃多了致癌,而且香腸在製作過程中放入了大量的鹽,高鹽是導致高血壓及其各種併發症的罪魁禍首。

25樓:丹煦舜萍韻

香腸為什麼會有害處呢??不過如果是燻製的話,要少吃一些,燻製的產品吃多了容易致癌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kkk哦啦啦阿拉啦啦了。

經常吃臘腸會致癌嗎

27樓:昝頤

經常吃臘腸會致癌嗎?經常吃醃製品,醃製品包括臘腸,有致癌的機會,機會比不醃製品會多一點,但是不是吃了就會致癌,少吃一點問題不大。

老是吃香腸會致癌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癌症通常沒有辦法醫,炸,炒,香囗的食物,酸菜,沒有益食伆就不吃,我有乙個朋友胃癌,半年時間已洗拾多萬元,最近入醫院,所以知道不好食物就不吃吧!食有營養食物,麥片,蔬菜,水果,紅肉少吃,公尺飯少量和學養生。

2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偶爾吃一次可以,頻率不要超過一周一次,因為香腸屬於醃製品。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過,飲食應該多元化。

31樓:regina__靚碧

可能會,如果是吃那些哦,外面工廠生產的,那就可能會了。

吃多了速食麵真的會致癌嗎,臘肉吃多了是否會致癌?

發兔冷知識 發兔本身是很喜歡吃泡麵了,說泡麵致癌,發兔第乙個就不認同,很多人這麼說的原因就是因為泡麵在生產加工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定量的丙烯醯胺,對,就是那個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 可能致癌物 的物質。 科學闢謠 速食麵生產加工過程中會產生一定量的丙烯醯胺,丙烯醯胺也確實被列為可能致癌...

鹹菜吃多了真的會致癌嗎

丫梨說 蔬菜在醃製的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本身是不致癌的,但是進入身體遇到胺類物質會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有致癌的作用,而且現代醫學已證實有明顯致胃癌 食管癌的作用,所以經常吃鹹菜體內生成亞硝胺的機率就會增加。其實蔬菜中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同時存在,且硝酸鹽遠多於亞硝酸鹽。但醃製蔬菜的時候,細胞中的...

鹹菜致癌麼,鹹菜吃多了真的會致癌嗎?

無論是在南方還是北方,鹹菜都是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種美食,它們的身影在餐桌上揮之不去。雖然很多朋友都青睞於這類食物,但是對於食用其致癌的傳聞卻經久不息。然而,這種說法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本文將為你解疑釋惑。鹹菜是一些蔬菜經過醃漬後的一種食品。這些蔬菜常常包括黃瓜 白蘿蔔 大白菜以及一些野菜等。由於其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