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吃多了會中毒嗎?杏仁吃多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3-06-05 06:39:0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會中毒,人口服杏仁55枚(約60g),含苦杏仁甙約約,可致死。

杏仁的藥(毒)理學。

1、服用苦杏仁過量,可發生中毒,表現為眩暈,突然暈倒、心悸、頭疼、噁心嘔吐、驚厥、昏迷、紫紺、瞳孔散大、對光反應消失、脈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緩慢而不規則。

2、若不及時搶救,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3、苦杏仁甙的ld50:大鼠、小鼠靜脈注射為25g/kg;大鼠腹腔注射為8g/kg。大鼠op為。

4、口服均為;人靜脈注射為5g(約。人口服苦杏仁55枚(約60g),含苦杏仁甙約約,可致死。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樹殊惠

熟杏仁無毒,生杏仁有毒,中醫認為杏仁有小毒,可驅蟲止癧。

3樓:帳號已登出

中藥理論中認為杏仁有小毒!

杏仁吃多了會怎麼樣

4樓:銷魂縃

過量會對身體不好,因為杏仁本身就是一味中藥,是藥就有三分毒嘛。

5樓:情獸丶

長時間吃會拉肚子。

6樓:手機使用者

吃多了會頭暈,中毒的。

7樓:阿里斯

苦杏仁裡的苦味來自氰化物,雖然只有微量成份,但是吃多了也會中毒。但是現在由於人為的品種干涉,苦杏仁已經很少見。通常市面常見的甜杏仁,不含有毒成份,自然不會引起中毒,不必無謂擔心。

8樓:醫不不醫

不對證吃多了肯定有附作用。

杏仁吃多了會中毒嗎?怎樣才算過量?

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杏仁中不中毒的問題,首先杏仁種類的問題,杏仁,有南杏仁和北杏仁兩種說法。

南杏仁一般指的是做零食吃的,比如,美國大杏仁這種,是基本上沒有什麼毒性的。

另外一方面,北杏仁其實是,它的**是日常吃的杏的核,它製作出來其實是中藥成分,中藥它有止咳平喘的作用,效果非常好,所以,經常把它作為常規中藥材用。當它入藥的時候,北杏仁本身是有點毒性的。離開劑量,去談毒性,這都是不科學的。

日常或者用藥的劑量,是不足以對人體產生毒性和危害。

杏仁可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其中苦仁中含有苦杏仁苷在體內被分解成為毒性物質氫氰酸,但是加工後這苦杏仁苷多會被破壞,視為無毒。市面上食用的大多屬於甜杏仁,這個是沒有毒性作用的,多也並不會中毒。另外杏仁也有輕度降血壓的作用,長期大理食用需要監測血壓,它並沒有**的作用。

杏仁當中含有杏仁苷這種成分,如果攝入過多以後很可能會產生中毒的症狀,會導致呼吸抑制,甚至會產生昏迷的,因此盡量不要大量的吃杏仁。如果執意要吃杏仁也要適可而止,每次不要超過20克,而且最好加熱或者煮熟以後來吃,這樣能夠減輕毒性。此外也有一種杏仁屬於甜杏仁,這種食物毒性比較小,但是即便是這樣也不要大量的攝入,要注意飲食的安全。

杏仁吃多了會有怎樣的後果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杏仁吃多了可致中毒。

杏仁雖然有許多的藥用、食用價值,但不可以大量食用。杏仁含有毒物質氫氰酸,100克苦杏仁分解釋放氫氰酸100~250毫克。氫氰酸致死劑量為60毫克。

甜杏仁的氫氰酸含量約為苦杏仁的三分之一,過量服用可致中毒。

所以,食用杏仁前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產婦、幼兒、實熱體質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製品。

杏仁吃多了真的會中毒致死嗎,苦杏仁吃多少會中毒死亡

可愛娜 杏仁可以分為南部和北部。南杏仁是甜的,也叫甜杏仁。主要產區有河北 北京 山東等地。北杏仁是苦的,又稱苦杏仁,多種植在丘陵和山區。這是北杏仁有毒,而且真的不吃更多。杏仁露是南杏仁,也就是說,杏仁露是甜杏仁所不存在的。北杏仁中有一種叫做杏仁苷的物質,俗稱維生素b17。它的結構非常特殊。分子結構中...

杏仁吃多了會有怎樣的後果,杏仁吃多了會怎樣呢?

粘子萇朝旭 我吃了甜杏仁好半斤,過敏了,臉癢,眼睛周圍紅腫。吃了瀉藥洩了一天,喝了好多綠豆湯。後兩天就好了。 闕長征沃君 因鮮杏仁有苦 甜之分,而苦杏仁中因含有一種有毒物質 氫氰酸 生食過量便會中毒,甚至死亡。杏仁吃多了會怎樣呢? 啊腐 苦杏仁有毒,是眾人皆知的,但是對於一般的甜杏仁和經過加工的杏仁...

苦杏仁吃多少會中毒死亡

你好!苦杏仁 就是那種桃形扁形的白色杏仁 未經煮熟的超過10克便有危險,煮熟的理論上來講不會造成危險,但是如果過量服用依然會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等情況,所以即使是煮熟的市場超市 的杏仁也不宜多食。本人前幾天吃大量杏仁後感覺心臟極度不適,出現明顯心悸現象,兩三天後才逐漸好轉。本人當天的食用量大概在半斤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