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會致癌嗎,為什麼萵筍吃多了不好?

時間 2022-09-14 06:20:05

1樓:8迷城

沒有受到工業毒素汙染的萵筍是不會致癌的,大自然中的可放心食用

2樓:撲到你亟尤

萵苣又名萵筍,既是一種營養食品,又是一種醫療價值高的藥品。萵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多吃生菜會致癌還是防癌?生菜中的維生素有助於防癌不是致癌,但注意生菜不能與味精同時下鍋,否則就會產生致癌物質 萵筍買多了,剩下的怎麼保鮮?

萵筍泡水保鮮法 將買來的萵筍放入盛有涼水的器皿內,一次可放幾棵,水淹至萵筍主幹1/3處,...

為什麼萵筍吃多了不好?

長繭會致癌嗎

3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你說的肢體部位長繭嗎,那樣並不會致癌,謝謝採用!

決明子會致癌嗎

4樓:hi辛吧

決明子不會致癌。決明子是豆科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

決明子的作用:

1、潤腸通便,降脂明目,**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壓。

2、決明子可防止青盲內障。青盲內障,多由肝腎不足所引起,決明子清肝而明目。

3、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

5樓:吸棉

決明子味甘,苦,鹹,性微寒,歸肝,大腸經。具有清熱明目,潤腸通便的功能。長於清肝熱,潤燥腸,用於目赤腫痛,大便秘結。目前未發現致癌作用。

長期吃對身體不好,會損傷身體的正氣。孕婦忌服決明子茶,大便洩瀉者忌服。

決明子茶的功效與作用

1、清肝明目

如肝熱上衝所致目赤腫痛、羞明多淚、視物模糊,以及青光眼、白內障、結膜炎等。

2、降脂降壓

其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適宜於高脂血症、肥胖症、高血壓症、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3、抗電腦輻射

經常喝決明子茶可以保護視神經,特別對白領族,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有保護視力和抗輻射作用。

4、軟化血管

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有軟化血管,降低心肌梗塞和腦梗塞的發病率。

5、清腸通便

對經常便秘,能使排便順暢而不稀薄,也無腹痛等不適之症,慢性便秘患者,常服無流弊。

6樓:

決明子不會致癌,好處如下:

1、抗電腦輻射

經常喝決明子茶可以保護視神經,特別對白領族,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有保護視力和抗輻射作用。

2、軟化血管

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有軟化血管,降低心肌梗塞和腦梗塞的發病率。

3、清腸通便

對經常便秘,能使排便順暢而不稀薄,也無腹痛等不適之症,慢性便秘患者,常服無流弊。

7樓:御阪

決明子*** ,藥物實驗中隨藥物比例增加而使大鼠體重降低。臨床使用中服藥後有9%的病例,初期有腹脹、腹瀉和噁心,但可自行消失。長期飲用決明子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

另外它畢竟是一種瀉藥,長期吃對身體不好,會損傷身體的正氣(我們中醫所說的)。不要相信所謂的常飲無***,都是廣告商騙人的幌子。我所說的是如果長期喝的話會產生這些***。

不過不會致癌!

8樓:因為在我這

不會的,但是有可能會宮寒,

過量食用萵筍會有什麼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吃的偶爾一次過量食用沒什麼問題,但長期過量食用一種食物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吃東西要均衡,要營養。

萵筍吃多了會怎樣 萵筍食用過量的後果

隔夜萵筍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做菜的萵苣是可以吃的,如果做成生的涼拌菜就最好不要吃了。

烹飪過的蔬菜會發黃、變味,硝酸鹽還會被細菌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有致癌的作用。

香腸吃多了致癌嗎,吃多了香腸會致癌嗎?

香腸味美,營養價值也不低,因此人們普遍喜食。但是香腸放得久了很容易發霉。臨床表明,發霉的香腸是被一種毒力較強的肉毒桿菌所汙染。人們進食受了汙染的香腸後,會引起食物中毒。不少人天天吃熱狗火腿三文治,不知道這些加工食品隱藏殺機 不但有大量屍毒及農藥,還含有多種致癌物質。為了保命,還是敬而遠之好。近年越來...

鹹菜吃多了真的會致癌嗎

丫梨說 蔬菜在醃製的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本身是不致癌的,但是進入身體遇到胺類物質會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有致癌的作用,而且現代醫學已證實有明顯致胃癌 食管癌的作用,所以經常吃鹹菜體內生成亞硝胺的機率就會增加。其實蔬菜中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同時存在,且硝酸鹽遠多於亞硝酸鹽。但醃製蔬菜的時候,細胞中的...

鹹菜致癌麼,鹹菜吃多了真的會致癌嗎?

無論是在南方還是北方,鹹菜都是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種美食,它們的身影在餐桌上揮之不去。雖然很多朋友都青睞於這類食物,但是對於食用其致癌的傳聞卻經久不息。然而,這種說法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本文將為你解疑釋惑。鹹菜是一些蔬菜經過醃漬後的一種食品。這些蔬菜常常包括黃瓜 白蘿蔔 大白菜以及一些野菜等。由於其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