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的葉子為什麼會變紫色,萵筍葉子變黃是卻什麼

時間 2021-06-07 00: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萵筍的品種原因,這個屬於紫葉萵筍。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

擴充套件資料:

1品種選擇

選用優質品種,葉片披針形,先端尖,葉面皺,葉片綠紫色。皮淡綠色,生長整齊,成熟一致,肉質脆,香味濃,清脆甜嫩爽口,削皮後不易變色。株高65~85cm,單株質量750~2000g.

秋季露地栽培每667m2產量2200~3300kg,大棚栽培5000~5900kg.莖葉生長適宜溫度7~26℃。

2溫度要求

萵筍不同的生長時期所要求的溫度不同,幼苗期在日平均溫度29℃的高溫下,生長緩慢,高溫日晒常引起倒苗,日平均溫度24.2℃時生長旺盛,12.2℃時幼苗生長緩慢,但很強壯;幼苗能忍耐-6℃低溫,但葉片有凍傷。

莖葉生長時期最適宜的溫度是11~18℃。

葉簇大而莖粗壯,在22℃以上會導致過早抽薹。不同的品種引起抽薹的溫度也有所不同,如金銘1號,發芽的適宜溫度15~20℃,莖葉生長適宜溫度7~26℃,最適溫度10~19℃,較大的植株在0℃一下會受凍害而死亡。

3栽培季節與栽培方式

紫葉萵筍分批播種,分批採收。萵筍種子在5~28℃範圍內,高溫可以促使發芽,但超過30℃發芽受阻礙,高溫季節播種應進行低溫催芽處理。早秋氣溫較高,不能過早播種,否則易提前抽薹,致使莖稈細長,商品價值低。

3.1露地栽培播種期9月3~15日播種,12月~翌年1月採收;10月21日~11月20日播種,翌年4月下旬~5月採收;2月中旬~3月下旬露地育苗,5~6月採收。

4育苗每667m2用種量10~15g,秋季播種適當增加播種量。選擇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地塊作苗床,播前7~10d(天)每10m2施腐熟有機肥10kg或三元複合肥0.5kg,施入後深翻整平,覆膜待播。

秋季育苗:先晒種,然後將種子用紗布包紮好,浸於清水中4~5h(小時),讓種子吸足水分,再晾乾。將晾乾後的種子放在冰箱保鮮層進行冷處理,一般48h(小時)後種子即露白,當1/3的種子露白時即可播種。

也可將晾乾後的種子吊於水井內進行低溫催芽。

2樓:風不停息

那是因為萵筍葉尖吸收的陽光太充足了,萵筍葉尖才會發紫。 跟品種什麼的完全沒關係。

3樓:gjnwf飛飛

變紫色是表現往成熟的方向生長了,再後來就是開花結籽,葉子枯萎。

4樓:香豬豬啦啦啦

這個是因為萵筍的品種原因,這個屬於紫葉萵筍。

紫葉萵筍以其色彩豔麗、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葉用萵筍而深受人們青睞。其營養價值亦不容忽視,由於它擁有豐富的抗氧化物、維他命、纖維素等元素,常吃有助清肝利膽。

萵筍葉子變黃是卻什麼?

5樓:jq左

萵筍,又稱萵苣,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木植物。萵筍屬耐寒性蔬菜,葉、莖均可食用,味道鮮美,口感爽脆,是較為普及的一種蔬菜。

萵筍葉發黃一般有這幾種情況:

一、積水。長期積水會造成根系無法呼吸生長,導致葉片變黃。

二、病害。比如霜黴病。

三、蟲害。蟎類薊馬等蟲害都會造成葉片發黃。

四、缺素。缺鎂、鋅、銅、硼等中微量元素,都會造成葉片黃化。

6樓:

葉片變黃有幾種情況:一是積水,根系無法呼吸生長,導致葉片變黃;二是病害,比如霜黴病;三是蟲害,蟎類薊馬等蟲害都會造成葉片發黃;四是缺素,缺鎂、鋅、銅、硼等中微量元素,都會造成葉片黃化。所以要仔細觀察,主要田間排水,第二三種就要打藥防病治蟲,可以衝施微補根力鈣+微補精力,磷鈣同補,促進根系發育,葉片翠綠厚實;葉面噴施微補果力+微補碧力,葉片翠綠油亮。

為什麼萵筍葉是苦的

7樓:就醬挺好

因為copy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溼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

苦味食物中有促進食慾、健脾開胃、消炎退熱作用,能增加心肌和血管壁彈性的作用,有益於提高微血管彈性和擴張血管,能抗動脈粥樣硬化,調節血脂,預防血壓升高,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8樓:蒼井瑪利明步

因為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溼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胃熱,胰腺炎,結腸炎,黃疸,,現在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