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上有個包,有好幾年了,今天突然能擠出褐色的東西,是什麼

時間 2021-06-07 00: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粉瘤是由於**的皮脂腺孔被堵塞,皮脂腺分泌物不能被排出而逐漸膨大所形成的。它形成包塊時,多位於皮下,一半突出於**表面,呈圓形。在包塊的中間常可看到有一個黑點,那多半是皮脂腺孔被堵塞的地方。

整個包塊能隨著**移動,而不能在皮下移動。這是與其他包塊相鑑別的地方。一般來講,包塊出現在身體上多是被偶然發現的。

由於它沒有明顯症狀而常被忽視。包塊長大了,或有疼痛了,這才引起病人重視,去醫院就診。有時包塊感染了,可流出帶臭味的分泌物,或可擠出像灰白色粉渣樣東西。

如有流膿,則需要到醫院**,引流、換藥、消炎等,要折騰好長一段時間。粉瘤為良性腫瘤,一般不會惡變,但通常手術切除為好。脂肪瘤居皮內或皮下,由許多脂肪細胞組成,包以結締組織外囊,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多見於青壯年、老年或肥胖者。

**不明,或有遺傳性。大小不一,小者如豌豆,大者如拳,甚或更大。如發於肩、背、臀部。

大多發展緩慢,逐漸長大,到一相當階段後不再長大。一般無自覺症狀。是一種良性腫瘤,有的偶可鈣化、骨化或水腫、液化等。

較大脂肪瘤外科手術割除,療效良好。深部的脂肪瘤常為多發性,偶可惡變成為脂肪肉瘤,須手術切除。 中醫稱為“肉瘤”,認為發病與脾臟有關。

因脾的生理功能主肌肉,思慮過度,飲食勞倦,鬱結傷脾,脾氣不行,津液聚而為痰,痰氣鬱結而為腫;或因飲食不節,過食肥甘厚味,致傷脾氣,脾失健運之職,痰溼內生,聚結於肌肉消薄之處而發病。 是良性腫瘤。

反映的話要看是什麼地方了!

不過雖然是良性,對正常的生理機能總是有影響的,要抓緊**!纖維瘤(fibroma)多見於皮下,生長緩慢,一般較小、邊緣清楚、表面光滑、質地較硬、可以推動。若混有其他成分,則成為纖維肌瘤、纖維腺瘤、纖維脂肪瘤等。

纖維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內的硬纖維瘤(desmoid)可惡變,應儘早手術完整切除。這個情況不排除以上的可能。建議進行區域性 手術**是最好的

2樓:藍v正雅

去醫院更可靠吧,在這裡也問不出個什麼來的

世界最聰明的動物排行

3樓:匿名使用者

1. 人類

最聰明的動物當然是人啦,人會思考,會用語言溝通,會製造和發明各種東西...但在感官方面不及別的動物,狗的嗅覺比我們靈敏,鳥的視覺是最好的,兔子能聽到幾公里外捕食者的腳步聲。

聰明指數10 可愛指數6.5

2. 猩猩

成年猩猩等於6~7歲孩子的智商,記憶測驗分數與人差不多。猩猩還是一種"友愛"的動物,會把好吃的讓給同伴。

聰明指數9.6 可愛指數7.5

3. 海豚

在海底找食物的時候,懂得用海綿保護鼻子。它們會發出吱吱的哨聲,用於溝通交流,並且看懂訓練員的手語。當訓練員做出"滑板"的動作,它們立即把滑板拿出來。

聰明指數9.2 可愛指數9

4. 金絲猴

《西遊記》的孫悟空就是金絲猴。 它們動作靈敏,常替人分辨哪些椰子是成熟的。

聰明指數9 可愛指數7.5

5. 大象

一頭亞洲大象曾在鏡子裡認出了自己,可以說是擁有自我意識的動物。這種本領只有人和猩猩辦的到。

聰明指數8.8 可愛指數6

6. 白老鼠

在一個實驗中,它成功避開各種陷阱、誘餌、搜探犬,聰明程度令人驚訝。

聰明指數8.5 可愛指數8.5

7. 烏鴉、鸚鵡、蜂鳥

有些鳥類是特別聰明的。烏鴉會用樹枝製造工具,把筒裡的食物取出;鸚鵡模仿人說話;蜂鳥體型雖小,但大腦發達,對環境有很強的適應性。

聰明指數8.2 可愛指數7

8. 松鼠

松鼠會在腦中繪畫一幅"地圖",精心設計橡果的儲藏室,不讓小偷發現食物;甚至用蛇的氣味掩蓋自己的氣味,以此保護自己。

聰明指數7.9 可愛指數10

9. 貓咪和狗狗

貓和狗哪個更聰明?答案是一樣的,它們都等於4歲孩子的智商。狗的腦容量更大,但貓的神經數目更多;狗狗很聽話,容易受訓練,貓則有很強的自主性和適應性。

聰明指數7.9 可愛指數10

10. 豬和章魚

這兩個都是大智若愚的動物。豬能夠記憶簡單影象,實際上是一種比較聰明的動物,等於2~4歲孩子的智力。但因為生性懶惰,體型笨拙,所以無法進行訓練。

至於章魚,它們跟人腦一樣有摺痕,因此可判斷為聰明的海洋動物。還能準確的**足球比賽結果呢。

聰明指數7 可愛指數3.5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類人猿

對於人類進化史的研究,更確切的說是對人類的祖先的研究一直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儘管還沒有定論,但是專家們更傾向於我們的祖先也是類人猿(包括:大猩猩、黑猩猩、猩猩和長臂猿)的祖先。

這是因為,它們是動物界中和我們最相似的動物,它們的各種能力也使我們目瞪口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它們會位列榜首的原因。

類人猿會使用工具,能夠集體活動,也能使用符號語言。當然,最令我們驚訝的還是它們解決高難度問題的能力。據有關專家稱,在記憶力的測試中,它們甚至可以擊敗受良好教育的大學生。

當然,我們更加稀以為奇的是,它們會使用電腦;可以迅速的學會手勢語言,並和人類進行交流;可以借用樹枝等引誘捕獲獵物,可以用石頭敲碎堅果,更加可以用樹葉盛水。最近又有最新的研究顯示,類人猿可以把符號語言教給它們的下一代,而在此過程中,人類根本無需進行任何干擾.

第二名:大象

在許多國家的文化中,大象是聰明的象徵,在那裡它們更加因為驚人的記憶力而為人稱道。即使是幾年過去了,大象仍就會記得它們喝過水的地方。另外,也有專家稱,如果您曾經傷害過一隻大象,那它一生中都會記住您。

它們也可以通過製造不同的聲響與同類進行交流。研究者稱,大象是少數可以在鏡子中辨別出自己的動物中的一種;它們也很有同情心、具有利他性,是一種社會性很強的動物——不僅懂得悲傷與快樂,懂得勞逸結合,更加會使用高階工具;它們也有很發達的藝術細胞,可以通過噴繪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據相關研究顯示,大象是陸地動物中大腦最大的動物。

所以,它們如此聰明過人也就沒有什麼稀奇的了。

第三名:海豚

海豚有一個非常發達的大腦,中心大腦皮層(負責資訊交流、抽象資訊處理、解決問題、高水平的資訊情報)和大腦荷葉要比人類大40%。另外,也有研究者稱,當海豚休息的時候,它們只有一半大腦在休息,而另一半仍舊處在清醒的狀態,以對周圍的一切保持警惕。海豚可以計劃、分析、解決問題;會用回聲定位系統去捕捉獵物;也會用笛子聲或者口哨的聲音來彼此交流。

它們也是一種很有同情心的社會性動物,在紐西蘭就曾經有一隻海豚拯救了另外兩隻擱淺的海豚;海豚聰明過人,英國的特種部隊也曾經利用它們來傳達資訊。

第四名:老鼠

正在彈吉他的老鼠

是的,你沒看錯,第四名就是老鼠!知道為什麼實驗室裡總有老鼠的身影嗎?這是因為在心理方面它們和人類很相似,所以特別適合用來做對比實驗。

對於新的行為表現和欺騙行為,它們可以輕而易舉的學會。根據一項研究顯示,老鼠也有一種只有我們人類和少數靈長類才有的元認知能力。它們有很驚人的嗅覺和聽覺,這也是它們為什麼會被訓練去探索礦產和**裝置的原因。

最近研究表明,它們甚至可以通過嗅覺辨認出感染肺結核的樣本。也有資料稱,當代偉大的科學家們精心設計的高階實驗,它們都可以自由應對。

作為一種社會性的動物,它們懂得快樂與憂傷、得與失,更重要的是它們還很富有同情心。那麼,您還在驚駭於這種聰明友好的小動物嗎?

第五名:猴子

猴子有驚人的記憶力、強大的學習能力、果斷的自我決策,它們也是少數像人一樣懂得使用面部表情的動物。作為一種有很強社會性的動物,它們擁有和我們人類極為相似的發音系統。根據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猴子和我們人類有93%的相同基因。

正因為猴子聰明伶俐,所以也被更聰明的人類加以利用了。動物園、娛樂場所裡的猴子我們早已司空見慣了,即使是硝煙瀰漫的戰場上也有它們的身影。根據相關資料顯示,早在越南戰爭時期,猴子就已經被派上了戰場。

而根據最近的訊息,猴子已成為塔利班武裝分子對美國駐地實施恐怖襲擊的**。

第六名:烏鴉

排名第六的烏鴉是鳥類中最聰明的。它們能夠數數、區分複雜的形狀,能夠很好的進行學習觀察,是一種社會性極強的動物。為了確認各自的社會地位,它們會在空中進行飛行技術方面的競爭,進而優勝劣汰。

各地的烏鴉也都有不同的專長。其中,以色列的烏鴉懂得通過麵包屑作為誘餌來捕獲獵物;而蘇格蘭的烏鴉在它們的日常覓食中竟然會使用工具——把樹枝和草的秸稈當成刀子使用。還有一種烏鴉更是聰明,它們會把堅果、河蚌、貝殼等自己無法弄碎的食物運到高速公路上,等車把這些東西壓碎以後,它們就坐享其成了。

烏鴉也有自己的語言,它們會一起玩遊戲,甚至開玩笑、戲弄彼此。也有一些科學家認為,烏鴉甚至比靈長類的動物更聰明。

第七名:鸚鵡

鸚鵡的模仿力很強,如果進行簡單的訓練的話,鸚鵡們都會說簡短的人類語言。然而事實並不止於此,它們還可以通過肢體語言、叫聲、歌聲來相互交流。其中非洲的灰鸚鵡經過訓練,可以進行簡單的對話和表演。

它們也可以精確的模仿各種聲音。比如,一個叫亞歷克斯的鸚鵡,可以辨別50個物體、7種顏色、5種形狀、6個數字。它可以辨別上下、大小,也可以理解語言,當它對實驗感到厭煩時,會對測試者說“我要走了”。

還有一個關於灰色鸚鵡的故事可以證明這種鳥類非凡的智商:有一隻受傷的灰鸚鵡和主人失去了聯絡,讓人們驚訝的是,它不僅背出了主人的詳細地址,甚至精確到門牌號。而在被送回去之前,它還在醫院一直唱歌跳舞娛樂大家。

第八名:綿羊

英國科學家認為,其實我們低估了綿羊的直覺和智力。經過幾年的調查研究,他們發現,其實綿羊具有動物界中超乎尋常的記憶力;它們可以記住50個其它綿羊兩年以上;可以準確辨別熟人的面孔;它們的智力水平和我們人類驚人相似。在【自然】期刊中,一項研究也表示,在群體中,綿羊的辨別能力幾乎和我們一樣強。

經過一系列研究,英國著名神經學家基思·肯德認為,在辨別長相方面,綿羊和我們人類使用的方式是一樣的。它們的世界也是一個充滿階級的社會,它們甚至也會通過其他羊的長相來確定伴侶和朋友(友誼大概會持續幾周時間)。原來,有審美感的不僅僅是我們人類。

第九名:章魚

如果您知道章魚的神經系統多數分佈在爪子上而不是大腦裡,會不會感到吃驚呢?

儘管,科學家們對章魚還知之甚少,但是隨著研究的不斷深入,人們瞭解到,章魚有很強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但擅長短期記憶,同樣也擅長長期記憶;有很強大的神經系統,但大腦上分佈很少,主要分佈於爪子上;它們也很擅長模仿和偽裝。當然最令我們歎為觀止的還是它們的逃脫能力。在這方面,它們無愧於“逃脫專家”,不僅有敏銳的視力,更加有迅速的反應能力。

據調查者稱,在遇到緊急情況時,章魚可以在1秒中內做出反應,瞬間改變身體的顏色和形狀。

6969g遊戲論壇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