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吃多了為什麼流鼻血,櫻桃吃多了是不是會流鼻血啊?

時間 2022-03-22 14: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吃多了會上火,喝點涼茶就好了

櫻桃吃多了是不是會流鼻血啊?

2樓:高中孫老師

櫻桃吃多了會上火,但不一定會流鼻血。

1、鼻出血常見的**分為兩種:一種是區域性鼻腔鼻竇疾病引起的出血,一種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出血。鼻腔鼻竇疾病有創傷性鼻病、鼻腔鼻竇炎症、鼻中隔病變以及鼻腔鼻竇的腫瘤。

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出血是指因身體其他系統疾病而引起的鼻出血,比較常見的如高血壓、血液病、急性發熱性傳染病、營養障礙或者維生素缺乏等。

2、櫻桃雖美味營養,但不宜多吃。「櫻桃屬於大熱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鞏巨集斌說,一般情況下,乙個成年人最好一天不要吃超過半斤的櫻桃。

否則容易上火,引起牙齦腫痛之類的上火症狀,當然這與個人體質也有很大關係。

愛流鼻血、容易口腔潰瘍者,要盡量少吃櫻桃;而患有熱性病及虛熱咳嗽者,盡量不要吃櫻桃。同時,櫻桃味甜含有一定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櫻桃。

3樓:澄興慶容琴

櫻桃是水果中熱性最大的種類之一,吃多了會有種種上火的症狀,比如口腔潰瘍,臉上長疙瘩,便秘什麼的。所以櫻桃好吃也不要貪吃啊。

車厘子到底是不是櫻桃?吃多會流鼻血嗎?

4樓:尹朶月

車厘子就是甜櫻桃的一種。英語單詞cherry的音譯,別名櫻桃、含桃、荊桃等,它們在台灣、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車厘子」。是上市最早的一種喬木果實,號稱「百果第一枝」。

據說黃鶯特別喜歡啄食這種果子,因而名為「鶯桃」。其果實雖小如珍珠,但色澤紅豔光潔,玲瓏瓏如瑪瑙寶石一樣,味道甘甜而微酸,既可鮮食,又可醃製或作為其他菜餚食品的點綴,倍受青睞。吃多了應該會流鼻血。

5樓:匿名使用者

近兩年在電商**上炒的火熱的車厘子,擁有和歐洲甜櫻桃近乎一樣的外形和口感,其實它就是歐洲甜櫻桃的一種。「車厘子」這個叫法**於櫻桃英文「cherries」的音譯,有人認為這種說法是從廣東傳到內陸的,因為廣東沿海最早開放的城市有很多這樣的舶來詞,比如,士多店——store——雜貨鋪,士多啤梨——strawberry——士多啤梨,等等。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準確。

據介面新聞的報道,前幾年美國櫻桃協會剛進入中國時,為了與中國國產櫻桃區分開來,對外就宣稱這些進口櫻桃為「車厘子」。吃多上火,自然容易流鼻血。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英語翻譯的話,櫻桃(cherries)這個詞讀起來就像是車厘子,可以說車厘子就是櫻桃的音譯(估計是從廣東香港那邊傳過來的),但是,一般我們把車厘子特指那種最早就是進口的比較大的櫻桃,而櫻桃又有很多種,所以櫻桃和車厘子的概念還不完全一樣。無論車厘子還是櫻桃,吃多了都是會上火的,上火後可能會導致流鼻血的情況發生,所以,建議大家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量,不可以盲目多吃。

7樓:以心

差不多,應該是同種植物。車厘子雖然好吃營養多,可是如果過多食用會導致體內鐵含量過度,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會引起鐵中毒或氫氧化物中毒。另外車厘子性溫熱,吃多了會上火,所以建議不要多吃,每次吃五到六顆就可以了。

車厘子對於正常人來說,一般吃少量的車厘子是不會引起流鼻血的,但是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車厘子是屬於性溫的水果,吃的太多容易加重患者的火性,很容易流鼻血。

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中國大櫻桃,其實就是中國產的車厘子,只不過土產的車厘子不叫車厘子,叫櫻桃。吃多會流鼻血。

9樓:小月有愛

其實車厘子和小櫻桃同屬薔薇科落葉灌木果樹,是同一種植物,只是品種不同而已。至於說吃多了會不會流鼻血,車厘子既然屬於溫性水果,所以吃多了容易上火。車厘子中間含有的糖分和植物酸能加重人體內的火氣,對於自身火氣較旺盛和陰虛體熱之人容易引起上火的症狀。

什麼食物吃多都不好,我就很喜歡車厘子,但是每次的量也要控制,所謂過猶不及就是這個道理。

10樓:求註冊

其實關於車厘子是不是櫻桃,有很多種說法,網上最普遍,也最讓大家認可的一種說法是這樣的。車厘子是國外的櫻桃,cherry的音譯。車厘子比較常見到的品種是賓瑩,其次是霖寶,賓瑩果實呈暗紅色,皮厚堅挺,彈性很好味甜。

霖寶果實呈淡黃色,果實細膩,多汁。主要產地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不過2023年,美國傳教士j.

l.nevius就在煙台引入這種櫻桃栽培了,主要是紅燈和美早兩個品種,與國外的車厘子是一樣的。沒聽說吃櫻桃流鼻血的,有什麼科學道理嗎?

11樓:以心

感覺無論是味道還是形狀,都可以判斷車厘子是櫻桃的一種,或者說就是個頭比較大的櫻桃。吃多了確實容易流鼻血,不過也要分體質,比如我表弟,最多的一次,一天吃了半斤多櫻桃,然而就是鬧了鬧肚子,沒流鼻血。

12樓:一簡單小姐

車厘子是國外產的,個頭大、深紅色為主,甜度較高。櫻桃國產劇多,顏色較淺,口感酸甜。不會流鼻血。

13樓:活著不是乙個人的事

就是櫻桃,就和桃一樣,有黃桃,水蜜桃,各種品種,其中乙個品種而已。管車厘子叫櫻桃沒毛病,管櫻桃叫車厘子就是有問題。

14樓:有沒有長興島群

過年山東和大連的都是打膨大劑

兩天之內吃六斤櫻桃會流鼻血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天沒吃6斤櫻桃,一般的話,如果你身體對血糖沒有啥問題的話,應該是。沒問題。

16樓:速達軟體

兩天之內,不過前面她肯定會流鼻血的,同時這樣的話我討厭比較高一些。

櫻桃吃多了好嗎,櫻桃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不可以多吃。吃櫻桃的好處 1 美容駐顏 櫻桃的營養很全面,它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多種維生素等對於美容養顏有積極作用的物質,可以幫助女性朋友去除皺紋,讓氣色看起來紅潤有光澤。特別是櫻桃中還富含鐵,能夠幫助女性朋友補血,讓女性朋友保持健康的體態。2 抗貧血,促進血液生成 櫻桃中的含鐵量位居多種水果之首...

櫻桃吃多了好嗎?會對身體有害麼,櫻桃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櫻桃不宜多吃。因為櫻桃含有大量的酸,吃多了可能對胃粘膜有一定的刺激,造成胃痛 反酸,另外吃多了也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出現腹痛 腹瀉。吃櫻桃有很多好處,但也不益多吃。櫻桃裡有許多酸性的物質,吃多了對消化系統會出現胃酸過高。因為其中除了含鐵多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過多...

櫻桃吃多了好不好啊,櫻桃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艷麗 味道甘美 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也含有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 桔子 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 桔子 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櫻桃有益氣 祛風溼 透疹 解毒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