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瘦肉應該怎樣做,芹菜炒肉絲怎麼做?

時間 2022-12-14 17:25:07

1樓:甕敏叡

材料:瘦肉100g、紅蘿蔔1個、芹菜2根、油適量、鹽適量、生粉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蒜子3瓣、五香粉適量。 做法:

1、瘦肉切薄片。 2、加入生抽、料酒、生粉攪拌均勻,放一邊醃製。 3、紅蘿蔔一小個。

4、把紅蘿蔔頭部斜切掉。 5、用刮皮刀把紅蘿蔔刮成小薄片。 6、取其中一片從中間圈起。

7、再取二片紅蘿蔔對角疊放,上面部分不用管,手指拿著部分要壓緊。 8、再取二片紅蘿蔔,相對上面二片成90度對角疊放,跟上面的二片成十字。 9、取二根牙籤從底部成十字插入。

10、花製作完成,整理一下花瓣。 11、把剩下的紅蘿蔔切絲。 12、芹菜斜切薄片。

13、紅蘿蔔和芹菜分別掉一下水,青辣椒切片,蒜子切碎備用。 14、油熱下蒜子爆香,下青椒爆炒一下。 15、鍋內再加點油,下肉,等肉半熟了再翻炒。

16、把肉和辣椒合到一塊,翻炒一會。 17、下紅蘿蔔和芹菜翻炒,加鹽、五香粉翻炒均勻。 18、半碗涼開水加入一勺生粉,攪拌均勻。

19、倒入炒熟的肉菜裡。 20、大火快速翻炒一下出鍋。 21、放入一片芹菜葉子和紅蘿蔔即可。

2樓:候山

芹菜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其中鈣、磷的含量較高。所含的揮發油香味濃郁,可增進食慾。芹菜炒肉片是以芹菜和豬瘦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選擇搭配上紅辣椒,可以讓這道菜看起來紅綠相間,色香味俱全,營養價值豐富。

而且食材容易準備,操作簡單,適合剛開始學做菜的初學者。

準備材料:芹菜、豬肉、紅辣椒、澱粉、油、醬油、芝麻油、鹽、姜、蒜。

做法:1、芹菜去根鬚,去掉少許芹菜葉子,洗淨後,切成段,把芹菜梗的開水中焯一下,撈起瀝乾水,(注意芹菜的葉子不需要焯水)備用。

2、瘦肉洗淨切成薄片,加入醬油,芝麻油,澱粉,少量食鹽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3、紅辣椒和姜分別切成絲,蒜頭拍碎。

4、準備炒鍋,熱鍋後放油,油熱後爆香蒜碎,薑絲和紅辣椒絲。後把醃好的肉片倒入鍋中快速翻炒。

5、倒入芹菜梗,大火快速和鍋中的肉片翻炒。

6、再把芹菜葉放入一起炒,(葉子比較快熟所以最後放)這時放鹽和少量醬油。炒到芹菜熟後,熄火起鍋即可。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鮮芹菜250克,豬瘦肉100克,生薑3片。

做法

1.先將豬瘦肉洗淨,切肉絲,加入少許溼生粉、醬油、白糖、花生油、精鹽等拌勻醃製。

2.將芹菜洗淨,去根,去頂葉,然後切成4厘公尺左右小段。

3.起油鍋,下薑片炒香,放入肉絲,炒至恰好熟透,裝起。

4.再放花生油下鍋,放進芹菜段,炒香,放精製鹽炒熟。

5.將已炒好的二種物料在鍋中炒勻,調入味料、白糖少量,炒勻,然後裝碟。每次可隨量食用,也可在一日三餐中食用(作菜餚食用)。

注意事項:有一種野生芹菜,又名走馬芹、毒芹,為傘形科植物毒芹的全株,有劇毒,不能食用。專家叮嚀:

有慢性腹瀉患者,本菜餚不宜多食,以免增加腹瀉次數。

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炒瘦肉的話,我認為你應該先把瘦肉應該用芡勾好芡汁後,這樣炒芹菜才會肉質比較鮮嫩一點。

5樓:互信互助互愛

瘦肉炒芹菜的做法如下:

1、瘦肉切條加醬油,黑胡椒,料酒,薑絲醃製20分鐘。

2、切菜切片備用。

3、鍋內熱油倒入薑絲蒜公尺炒香。

4、加入醃製好的瘦肉入鍋內。

5、滑炒到瘦肉變色後加少許醬油。

6、炒好的瘦肉盛出備用。

7、鍋內再放少許油倒入芹菜翻炒。

8、炒到芹菜變軟加入一勺鹽。

9、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倒回鍋中。

10、再加少許醬油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

1、瘦肉切條加醬油,黑胡椒,料酒,薑絲醃製20分鐘。

2、切菜切片備用。

3、鍋內熱油倒入薑絲蒜公尺炒香。

4、加入醃製好的瘦肉入鍋內。

5、滑炒到瘦肉變色後加少許醬油。

6、炒好的瘦肉盛出備用。

7、鍋內再放少許油倒入芹菜翻炒。

8、炒到芹菜變軟加入一勺鹽。

9、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倒回鍋中。

10、再加少許醬油即可。

7樓:白又又

芹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段。豬瘦肉洗淨,切絲,用澱粉、料酒、醬油適量勾芡。蔥、姜、辣椒洗淨,切絲。

將炒鍋置灶上燒熱後,下植物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蔥、姜爆炒,炒出香味後下瘦肉絲,翻炒2~3分鐘後,烹入料酒、醬油、高湯稍炒,下芹菜段、辣椒,急火炒3~5分鐘後,下食鹽、味精炒勻,淋上香油,盛入盤中即成。

8樓:任意m工作室

1:芹菜摘葉洗淨切段,豬肉切絲。

2:蔥切蔥花,薑切薑絲,乾辣椒切碎。

3:炒鍋熱油放八角,煸炒肉絲後再放蔥花、薑絲、辣椒碎4:淋入醬油,將芹菜段倒入翻炒至熟。

9樓:家有開昕果

蒜、芹菜、辣椒洗淨,蒜切成薄片,青椒斜刀切片,芹菜切段,瘦肉泡出血水,切片備用。熱鍋爆香蒜瓣,然後倒入切好的辣椒炒出香味。加入瘦肉和芹菜一起翻炒5分鐘,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食鹽和生抽即可。

10樓:蘇主任

芹菜去葉清洗乾淨,切成段,也可以先焯一下水,豬的瘦肉直接切成絲兒,鍋中放油蔥,薑蒜末爆香後,倒入瘦肉絲翻炒,加料酒生抽,加入焯好水的芹菜段,翻炒均勻,加鹽調味出鍋。

11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先把瘦肉切成肉絲,然後鍋裡放油,蔥薑蒜爆炒肉,炒一會兒,然後再把芹菜放進去,加一點醋,加一點味極鮮就可以了。

12樓:介樂正楠

瘦肉切成,切成小片備用,芹菜切段備用量油熱鍋,蔥薑蒜,炸鍋炒肉,炒至九分熟,再加芹菜翻炒幾遍即可。

13樓:手機使用者

芹菜炒瘦肉,芹菜要選新鮮的芹菜肉要買新鮮的肉。

芹菜洗淨切成段肉洗淨切成片。先把肉炒熟後放入芹菜。

14樓:同含秀

芹菜炒瘦肉 應該怎麼做 ?把芹菜洗淨 切成小段兒 再把瘦肉切成小事兒 蔥薑蒜 爆果 鮮炒瘦肉 把芹菜放裡翻炒 那調料出鍋。

15樓:秋落雪

先熱油蔥薑下鍋煸炒把肉放進煸炒倒醬油嗯然後把洗好的芹菜。

芹菜炒肉絲怎麼做?

16樓:曾哥的長夏茶館

芹菜是我們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食材了,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纖維素,鈣磷鐵鈉等礦物質,具有平肝清熱,健胃利血,降低血壓,清腸利便,健腦鎮靜等功效。

芹菜有著獨特香氣,水靈靈,清脆脆的,顏色又好看,可炒肉炒蛋,可涼拌,也可做配菜,非常招人喜歡。

現在就說一下「芹菜肉絲"的做法,很簡單的家常菜,但很好吃,肉絲滑嫩,芹菜爽脆,營養豐富,希望大家喜歡。

(1)準備食材:芹菜(可用水芹或'旱芹,西芹的話改刀切細段)500克擇去葉子,去掉根部,洗淨後切成4厘公尺左右的段備用。

蔥5克切蔥花備用。

100克豬瘦肉切細絲,放入小盆中,先加少許水攪打進去,然後加入鹽3克,料酒5克,澱粉5克,抓拌均勻備用。

(2)熱鍋,放油,油溫五成熱,把肉絲放入滑炒至變色,加少許老抽上色,攪拌均勻盛出備用。

(3)重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蔥末煸香後放入芹菜段,翻炒均勻,放入滑炒好的肉絲,加入鹽5克,味極鮮5克,淋少許水,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茨,然後淋上少許明油即可出鍋裝盤,好吃的芹菜肉絲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

準備的材料有;

芹菜、瘦肉、姜、蒜、蔥、生粉、油、鹽、雞精、醬油、胡椒粉。

1;瘦肉洗淨切成條,芹菜去葉洗淨切段,薑蒜切絲,蔥切片,鍋中加水燒開,下入芹菜段焯一下,撈出備用。

2;肉條加適量的鹽,胡椒粉,醬油抓勻靜置10分鐘。

3;入味後加適量的生粉抓勻。

4;熱鍋放油燒熱,再下肉條翻炒,至表面微僬時盛出備用。

5;鍋底留剩餘的油燒熱倒入蔥薑蒜爆香。

6;接著加入芹菜翻炒。

7;加入肉條繼續翻炒一會。

8;炒勻後加適量的鹽,雞精炒勻。

9;出鍋裝盤,芹菜炒肉做好了。

17樓:逗逗逗

里脊肉切成絲,提前把肉醃20分鐘,加料酒和生抽老抽,熱油下蒜瓣和肉絲,翻炒後加芹菜翻炒均勻加鹽,加雞精提鮮,芹菜不要炒太久容易老。

18樓:由美小公舉

芹菜洗乾淨切好,切好肉絲,蔥薑蒜爆香,放肉絲翻炒,放點十三香去腥,然後倒入芹菜,放生抽,蠔油,鹽,雞精,大火翻炒出鍋就好了。

19樓:小晶晶咩

將豬後腿肉去筋膜,先切片,然後改刀切成肉絲,肉絲用生抽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芹菜去根去葉洗淨,在開水中焯一下,冷水過涼瀝水,然後將芹菜切成段,紅椒和姜切絲,準備些榨菜絲。鍋內加入油炸香花椒撈出不用,放入肉絲劃散盛出,油留在鍋中,轉大火放入薑絲紅椒絲爆香,放入芹菜段,炒勻,加入鹽,放入炒好的肉絲榨菜絲翻炒均勻加生抽炒勻關火即可。

芹菜炒肉絲這怎麼做,芹菜炒肉絲怎麼做?

芹菜炒肉絲,豬肉不要直接下鍋,多上一步,肉絲嫩滑,吃起來不老用料 芹菜,青線椒,豬肉,澱粉,鹽,料酒,白胡椒碎,油,大蒜,生薑。做法 摘去芹菜的葉子,切去芹菜根,把芹菜切成小段。青線椒去蒂,切成小段。用水沖洗一下豬肉表面,把豬肉切成片狀,再推倒,切成絲兒。將切好的肉絲放入碗中,加鹽,少許料酒,一點白...

怎樣做芹菜,怎樣做素炒芹菜?

薰幹拌芹菜 原料 淨芹菜,薰幹,胡蘿蔔,精鹽,花椒油。做法 將芹菜切成段,胡蘿蔔切絲,用開水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瀝乾水分 薰幹切成小條,備用。將芹菜,胡蘿蔔絲,薰幹放入盤內,加入精鹽,花椒油,拌勻即可。花生拌芹菜 原料 花生仁,芹菜,豆油,醬油,鹽,味精,白糖,醋,花椒油。做法 鍋內放豆油,燒熱...

炒肉絲怎麼做好吃,芹菜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芹菜300克。豬肉200克。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鹹鮮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簡單難度。芹菜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芹菜切成粗絲洗乾淨備用。2豬肉切成粗絲,放半勺料酒,小半勺醬油,半勺鹽3用手抓勻,淹10分鐘。4熱鍋如油,放入肉絲。5翻炒至變色。6在放入芹菜,加半勺鹽。7翻炒三分鐘,放入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