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呢,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方式過十多個額

冬天多吃蔬菜,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炒菜、涼拌亦或是燉煮都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當然,在冷天便是要吃熱乎乎的炒菜或者是燉菜,身體也能暖暖的,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一道素炒菜,是以芹菜搭配香乾炒制而成,芹菜的色澤翠綠口感脆爽,與香乾做搭配經過一番的炒制,無論是口感還是價值都非常高,而在做這道菜的時候當然也需要技巧,否則菜餚的口感會大打折扣,對於芹菜是否需要事先焯水這一點,相信很多人會有所糾結,其實想要保證芹菜的脆爽入味好吃,先焯水不對,直接炒也不對,下面我便將正確方法分享給大家。

備用食材:芹菜適量,香乾5塊,香蔥1小把,大蒜3瓣,生抽適量,乾紅辣椒3個,食鹽適量,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準備出適量的芹菜,將芹菜的葉子去掉,取根莖用,洗乾淨後將芹菜杆切成長短適中的段,放入一個事先加上淡鹽水的容器中,浸泡10分鐘,在浸泡芹菜的過程中處理配菜;

第二步,香蔥1小把擇去根蒂以及不能食用的部分後,將其洗乾淨,控幹水分後,切成碎末,同時大蒜放在案板上用刀背拍一下,剝皮後切成碎末,乾紅辣椒準備幾個,可以吃辣的將其剪成段;

第三步,香乾準備出幾片,沖洗乾淨後,控幹其中的水分,然後切成條狀,芹菜浸泡好之後,從水中撈出來,控幹水分,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後,即可開始炒菜,在炒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

第四步,待將油燒熱後,放入蔥蒜末,以及乾紅辣椒,小火開始翻炒,待將其中的香味炒出來後,放入芹菜,繼續翻炒,待將芹菜炒至差不多6分熟的時候,將切好的香乾放入在鍋中;

第五步,繼續煸炒片刻,然後淋入少許的生抽,再按照個人的口味新增點食鹽調味,翻炒均勻,使得芹菜和香乾都可以充分吸收醬汁後,關火出鍋享用。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香乾

3樓:foodyvideo吃貨**

芹菜炒香乾是用芹菜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芹菜的功效芹菜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4樓:二丁目木木木

將香乾切好,然後將芹菜焯水。熱鍋涼油,蔥薑蒜爆鍋,然後加入芹菜香乾翻炒即可出鍋。

5樓:微涼一葉

做法是芹菜切段,香乾切條,油熱煸香蒜末,加入香乾煎一會兒,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生抽翻炒,加入芹菜段翻炒出鍋。

6樓:曠慧利

首先,把芹菜切段,香乾切條,起鍋燒油,下入蔥花,薑絲,炒香放入芹菜翻炒均勻,加點鹽,再加入香乾,大火翻炒一些,加入雞精,生抽,13香,大火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

7樓:德銀文化匯

芹菜洗乾淨,香乾用清水沖洗,芹菜要切細, 姜蒜末爆香,先放芹菜翻炒,再放入香乾翻炒,加鹽和醬油翻炒。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

8樓:度小史

這是我們家經常做的一道菜,已經延續了三代。不過現在很難做出當年的味道,主要是材料變化大,看著還是那個東西,做來不是那個味道。這個不是怨天尤人,不是責怪如今的食材有問題。

現在的芹菜比過去的嫩,吃著沒渣,炒了香乾也很好吃,說的是跟過去的味道不一樣,是個口味習慣問題。

(這樣的土芹是買菜的首選)芹菜炒香乾是一道極為簡單的家常小菜。簡單到主配菜只有芹菜和香乾,調料只有油和鹽,切切火上炒香就是了。但是,往往簡單的做法蘊含有大道理,尤其是特別簡單,簡單到極致的菜譜,就像芹菜炒香乾,肯定不是芹菜和香乾用油鹽炒香就成事。

我一開始做這道菜就是這樣想的。平時看父親母親炒這道菜,都是很隨便的樣子,洗洗切切炒炒,還沒出鍋就滿屋的香,熱豬油的濃香,芹菜的藥香,香乾的豆香,好引人食慾。輪到我就不是這樣,不是沒那香,就是吃了有渣,再不就是豆腥味。

反正做不出父母端出的那個樣。

(土芹膳食纖維豐富,擇菜不要用手掰,必須刀切才行。)隨著實踐增多,琢磨出了這道菜的奧祕,慢慢就能做好了。下面分步驟解釋,這道看似簡單小菜怎麼才能做好,奧祕在**。

第一,先說芹菜。芹菜按植物學分類,有很多的品種,中國的,外國的,中國還有不同地區的品種,外國的也有不同國家的品種。餐飲業分類沒這複雜,就三種:

土芹菜。西芹菜。野芹菜。

芹菜一年兩季,夏天一季,5月下旬上市到7月罷市。秋季10月上市到12月罷市。南方地區有提前。

當然的這是自然節候,如今幾乎大棚為主,一年四季都有上市。

產品就都是高產的西芹,土芹極少,只有農民還有少量種植。因為大棚種植划不來,會賠本。西芹和土芹的區別,還有味道,土芹藥味濃郁,但是純正,吃芹菜就是衝著這藥味。

西芹胖大水嫩,很水很脆卻藥味沒了。這一節的重點,傳統的芹菜香乾,用的是土芹,如今不好買到,想吃的話只有用西芹。

第二,再說香乾。香乾是豆腐的8大品種之一。豆腐的8大品種是:

水豆腐,分有老豆腐、嫩豆腐。幹豆腐,也叫千張。二薄豆腐,比干豆腐3個厚的豆腐。

豆腐筋,也叫豆油,不是腐竹。豆腐乾,也叫香乾。豆腐卷,也叫素雞。

臭豆腐,二薄豆腐捲成捲髮酵長毛。豆腐渣。豆腐品種全活就這8種,前提是手工豆腐生產條件下。

如今都是工業化生產了,只做銷量大的豆腐,市場**就主要是水豆腐、幹豆腐兩種。部分小廠家還做有素雞。其他品種的豆腐在縣城和農村集鎮還可以買到,都是手工豆腐。

但是大部分沒有了原先手工豆腐的味了,越來越多的豆腐坊在採用工業生產裝置和技術,豆腐的味道也越來越接近工業豆腐。

(如今這樣手工香乾還比較好買到)

這一節的重點,香乾還有賣,只是有傳統豆腐味的在減少,搞不好買到的香乾味道不正。

第三,怎麼選材。前面已經說到了如何選材,再細緻一點,選材技巧這樣把握:芹菜要挑土芹菜。

土芹菜跟西芹菜的區別在於,西芹都是專家級種植,穩定的大棚小氣候長大,到時收割上市,不存在長老或瘦弱現象。土芹菜就不是了,沒有西芹的生長條件,都是老農自然條件下種植,管理不規範,就存在老嫩和胖瘦的挑選。

外表可以看出來,瘦芹菜筋多還硬,菜杆折不斷,有筋連著。香乾也好挑,看著外觀黃色均勻,摸著硬實,聞著有豆腐香味就是好香乾。第四,芹菜炒香乾。

步驟是關鍵點,按著方法來,做出來才好吃。各位如果有更好的做法,敬請指正。

(最樸素的烹飪,能把最簡單的食材做出最美的味道)

【材料】土芹菜半斤,香乾三兩。豬油半兩,鹽適量。

【備材】土芹去葉,洗淨,去根部,切寸段。香乾切三分厚的條。

【步驟】炒鍋燒熱豬油到起微煙。煎炒香乾條到通體帶黃出豆腐香。大火下芹菜給鹽爆炒,斷生、綠色變深、沒了水氣、菜香出來關火裝盤。

這個做法是最簡單的。大部分人不會這樣做,會在這個基礎上有新增。喜歡辣味會新增二荊條幹紅辣椒。

喜歡厚味的會加進肉絲,然後調料隨著增加,會用到醬油什麼的。我的體會是調料越少越好,這道菜要的就是豆腐和藥芹的混合味道,再配合大米乾飯的飯香,那就是家鄉味道,家的味道。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香乾

10樓:foodyvideo吃貨**

芹菜炒香乾是用芹菜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芹菜的功效芹菜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1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香乾洗淨,切條;芹菜洗淨,切段。起鍋燒油,放入蔥花,加入芹菜,翻炒一分鐘,再加入半小碗熱水,蓋蓋燜一分鐘,然後放入香乾翻炒,加入鹽蠔油,再加水澱粉勾芡,出鍋裝盤。

12樓:啦啦***康

我理解的芹菜炒香乾,可以先把想幹切片然後在鍋裡燒點水放點鹽把香乾煮一下,芹菜就摘掉一部分葉子洗乾淨,然後另起一個鍋倒油等油溫上來用小火把香乾炒一下再把芹菜放進去,炒到斷生可以加一點點水和適量鹽,這樣更容易入味,喜歡吃辣的就放點辣椒。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要將香乾用水焯熟,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芹菜,炒至斷生再放入香乾,然後再放入適量的調料,大火翻炒三分鐘即可。

14樓:乍暖

【香芹炒香乾】

所需材料:香乾2片、香芹半斤、小米辣2-3個、油鹽適量、大蒜2瓣、蠔油1湯匙、

1.把芹菜葉子摘下來,芹菜洗淨,再把芹菜切成段。芹菜葉子不要丟掉,營養也是很豐富的,焯下水,可以攤雞蛋,或者涼拌都很好吃。

2.把每片香乾切成四塊,再把香乾切成條。

3.小米辣斜刀切成段,大蒜切成片。

4.鍋內加入水燒開,下入香乾焯水,水開後煮1-2分鐘,把香乾煮變軟,把香乾撈出瀝淨水分待用。

5.鍋內水重新燒開,加入少許鹽,下入芹菜焯水,把芹菜焯水至顏色變深綠,將芹菜撈出放到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分。芹菜焯水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會使芹菜顏色變得更翠綠,焯水後放到冷水中投涼,可以保持芹菜的口感更脆嫩,顏色也不會變黃。

6.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蒜片和小米辣爆香。

7.下入香乾翻炒1分鐘,再下入芹菜,加入蠔油,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香芹炒香乾就做好了。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15樓:foodyvideo吃貨**

芹菜炒香乾是用芹菜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芹菜的功效芹菜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香乾

17樓:大舒

1 將芹菜的葉子bai摘去,將du根部切掉清洗乾淨後zhi切成寸dao

長的段;

2香乾專先橫批切成兩半的片,再改刀屬成絲;

3 熱鍋入油,待油溫時倒入香乾炒出香味;

4 倒入芹菜,翻炒幾下之後,調入鹽和糖,炒勻後大火10秒鐘即可。 1 將芹菜的葉子摘去,將根部切掉清洗乾淨後拍打切成寸長的段;

2香乾直接切成絲;

3 放入一定的油,燒至4熱,將香乾放入進行油浸;

4熱鍋入油,倒入芹菜,翻炒幾下之後,調入鹽和糖,炒勻後大火10秒鐘放入香乾即可。 1、香乾切片過下開水,芹菜滾刀切斷。

2、鍋裡下油放點蒜,先把香乾放進去炒一下,再倒入芹菜,加一丟丟鹽和醬油,翻炒至熟出鍋就可以了。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芹菜炒香乾怎麼做好吃

18樓:foodyvideo吃貨**

芹菜炒香乾是用芹菜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芹菜的功效芹菜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芹菜4棵相剋食物

香乾8塊

油適量鹽少許

白糖半茶匙相剋食物

胡椒粉少許

生抽半湯勺

味精少許相剋食物

幹辣椒5個相剋食物

蒜3瓣相剋食物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1.備好圖中食材。芹菜去筋後折成小段,香乾、蒜、幹辣椒洗淨。

2.香乾切粗絲、蒜切片、幹辣椒切結。

3.鍋裡水燒開,放入香乾焯水。

4.撈出控幹水備用。

5.熱鍋冷油,放入蒜片、幹辣椒結炒出香味。

6.倒入香芹炒七八分熟。

7.倒入香乾翻炒,加入白糖、胡椒粉、生抽炒勻入味。

8.加鹽、味精翻炒均勻。

9.盛入盤、即食。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香乾焯過水後,炒出來口感更好。2、芹菜適量去筋炒出來比較嫩。3、味精可以隨個人口味新增。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度小史 這是我們家經常做的一道菜,已經延續了三代。不過現在很難做出當年的味道,主要是材料變化大,看著還是那個東西,做來不是那個味道。這個不是怨天尤人,不是責怪如今的食材有問題。現在的芹菜比過去的嫩,吃著沒渣,炒了香乾也很好吃,說的是跟過去的味道不一樣,是個口味習慣問題。這樣的土芹是買菜的首選 芹菜炒...

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芹菜香乾炒肉片怎麼做

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明細 西芹適量 香乾4片 瘦肉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油適量鹽少許 生抽適量 豆瓣醬適量 雞粉少許 微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芹菜香乾炒肉的做法步驟 將芹菜,香乾,瘦肉洗淨切好,薑蒜切好 坐鍋熱油 放入薑蒜爆香 倒入瘦肉煸炒 炒至瘦肉變色倒入香乾 倒入芹菜,放少許鹽,生抽...

芹菜炒豆乾怎麼做好吃,芹菜炒香乾怎麼做

育兒教育張老師 芹菜炒豆乾怎麼做?把豆乾切塊,倒入水中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芹菜翻炒,倒入豆乾調料。 1.首先將準備好的芹菜摘去葉子,洗淨,切成小段。2.將豆乾切成細條,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幾片薑片,炒香。接著放入切換的芹菜段,快速翻炒兩到三分鐘。3.在鍋中放入切好的豆乾,加入一勺醋和適量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