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炒芹菜的做法,芹菜炒蝦仁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2-02 01:35:06

1樓:李和霖

用料

香芹 500克、蝦仁 300克、蔥 一根、姜 兩片、蒜 三瓣、生抽 一點、鹽 適量、油 適量。

做法步驟【 1 】 把芹菜去葉洗淨切段,嫩葉子可以做湯;

【 2 】 凍蝦提前從冰箱裡拿出來化凍;

【 3 】 用牙籤把蝦線清理一下;

【 4 】 所有的蝦清理乾淨了;

【 5 】 把小蔥切段,姜切絲,蒜也切絲;

【 6 】 熱油放入蔥薑蒜煸炒一下;

【 7 】 把蝦仁放入鍋裡翻炒;

【 8 】 蝦仁翻炒開始捲曲就準備放芹菜;

【 9 】 蝦仁和芹菜繼續翻炒;

【 10 】 放入一點生抽,適量鹽,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 11 】 一盤芹菜炒蝦仁就可以上桌了。

小貼士

這道菜選擇的是小香芹,易熟,所以等蝦仁捲曲再放入芹菜大火翻炒幾下就可以了。

用料

芹菜 兩顆、幹蝦仁 適量、西紅柿 1個、花生油 適量、蔥 少許。

做法步驟【 1 】 洗乾淨的芹菜切好備用;

【 2 】 蔥、西紅柿、幹蝦仁;(最好用開水浸泡一下)【 3 】 芹菜焯水後過冷水;

【 4 】 熱鍋涼油放入蔥、西紅柿、蝦仁翻炒幾下,隨後放入芹菜大火一起翻炒;

【 5 】 出鍋裝盤上桌。

小貼士

幹蝦仁本就是鹹味的,泡蝦仁的水與蝦仁一起炒,所以這道菜不需要再加鹽。焯過水的芹菜過冷水後清脆爽口。

芹菜炒蝦仁怎麼做好吃

2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蝦仁200克。

西芹250克。

辣椒兩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生抽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1芹菜炒蝦仁的做法大全。

芹菜摘掉葉片,一根根清洗乾淨,將水瀝乾。

步驟2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將芹菜切成一寸左右的段,紅辣椒也切成段備用步驟3芹菜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蝦仁洗淨,控乾水,用鹽,生薑,料酒醃製15分鐘步驟4芹菜炒蝦仁的簡單做法。

油鍋燒熱,將醃製好的蝦仁倒入鍋中,爆炒至乾爽、變色,起鍋步驟5芹菜炒蝦仁怎麼吃。

利用鍋裡的餘油,煸香蒜片後再倒入辣椒段,炒出辣味步驟6芹菜炒蝦仁怎麼做。

接著將芹菜段倒進去,大火炒至顏色變深。

步驟7芹菜炒蝦仁怎麼炒。

至芹菜斷生,放入蝦仁,加少許水,少許生抽,鹽,炒至乾鍋即可。嫩滑的蝦仁搭配清爽的芹菜段,特別開胃。

成品圖烹飪技巧。

芹菜挑選比較小的土芹菜,香味比較濃一點,蝦仁個兒如果比較大,要稍微改刀,這樣炒出來更入味。蝦仁事先炒乾爽就更好入味了。

芹萊蝦仁怎麼做

3樓:網友

芹菜蝦仁是絕配的一道菜,把蝦仁的蝦線去掉洗淨,把芹菜洗乾淨,用刀切成你喜歡的芹菜段,起油不用配很多調料,就是清淡點,即營養又好吃,這是乙個快菜,我就長做著吃。

4樓:網友

廚師長教你做家常菜西芹炒蝦仁!在炎熱的夏天吃什麼好呢,今天廚師長為大家帶來一道家常菜—西芹炒蝦仁,看了趕緊去學著做吧。

食材:西芹,蝦仁,黑木耳,蒜,鹽,香油,澱粉。

做法:1、蝦仁開背去腸線,西芹切薄片,黑木耳泡發洗淨切小塊,蒜切片。

2、燒開水,放點料酒,將蝦仁放入,快速燙下,變色即可撈起。

3、熱鍋冷油爆香蒜片,放入黑木耳和西芹翻炒片刻。

4、加入蝦仁和少許的水燒開,放點鹽,淋水澱粉勾薄芡,最後滴幾滴香油即可。

上菜~蝦仁的肉質鬆軟,口感嫩滑,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而且蝦仁又能經受得住多種的烹飪,做成各樣美味的食物。西芹口感脆爽,非常適合與蝦仁進行搭配,有葷有素,菜餚的口感豐富,且價值更高。

食材:西芹#2根|蝦仁#100克|鹽#適量|現磨胡椒粉#少許|原汁醬油#1勺|植物油#適量|澱粉#1勺|薑絲#少許。

1、首先準備好西芹跟蝦仁,西芹斜著切成小段,蝦仁是買的大蝦剝殼後,去掉蝦頭和蝦尾,挑出蝦線,沖洗乾淨後瀝水備用。

2、準備一鍋清水,加少許鹽煮至沸騰,下西芹焯水。

3、焯水不用太久,1分鐘左右撈出過下冷水瀝水備用。

4、再次把水煮沸,蝦仁放在篩網裡過2下熱水即可。

5、起鍋熱油,下薑絲爆香,倒入西芹。

6、淋上少許原汁醬油,再撒上少許鹽、現磨胡椒粉,大火翻炒均勻。

7、倒入蝦仁,點幾滴香油,炒勻。

8、最後倒入少許水澱粉收汁,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冷凍蝦仁解凍去蝦線,清洗乾淨。

把芹菜去除老莖和葉子,清洗乾淨,斜刀切成段。

鍋中放油,小火煸香蔥薑蒜,放入蝦仁,調入適量的黑胡椒,大火炒至其變微紅。

再放入芹菜,調入適量的鹽、醋、白糖和雞精,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6樓:微言悚聽

。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芹菜有平肝降壓作用,主要是因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動物實驗證明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

材料主料:芹菜500g、蝦仁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十三香適量、雞精適量芹菜炒蝦仁。

1把幹蝦仁放水裡泡發。

2芹菜去葉,洗淨切段。

3蝦仁泡發好後,倒去水備用。

4鍋熱油放入蔥花煸炒。

5蔥花煸炒出蔥香味後,倒入切好的芹菜進行翻炒6翻炒幾下後放入鹽。

7芹菜炒至稍稍變色後,把發好的蝦仁進行翻炒8翻炒時用中火慢炒。

9芹菜翻炒至變色,關火,趁餘熱放入雞精,出鍋10上桌了,開動。

小貼士炒菜時鹽少放,因為蝦仁就是鹹的。

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7樓:想自由仫

製作材料。

主料:芹菜150克。

輔料:蝦仁60克。

調料:鹽2克,植物油10克。

製作流程。1. 將芹菜摘去葉,根,洗淨拍扁,切小段;

2. 蝦仁洗淨;

3. 起油鍋,先下蝦仁炒至半熟鏟起,再起油鍋炒芹菜至半熟,放蝦仁同炒,下鹽調味,炒熟即可。 材料。

主料:蝦仁、芹菜。

調料:生粉、天添鮮、蔥薑蒜粉、鹽、麻油、水澱粉操作1、將芹菜切段;

2、蝦仁上漿待用;

3、鍋入油,蝦仁滑炒,裝盤待用;

4、鍋入油燒熱,下芹菜稍炒幾下,加入鹽、天添鮮、蔥薑蒜粉翻炒,勾芡出鍋即成。

8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回答您好,芹菜炒蝦仁寓意清清白白,諸事平安。是用芹菜、蝦仁製作的一道家常菜。口感清爽、味道鮮美,一直是飯館和家庭被人們所偏愛的佳餚。

蝦仁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

蝦炒芹菜怎麼炒好吃

芹菜炒大蝦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大青蝦去蝦線,洗淨,放料酒1勺、少許鹽、蔥薑蒜碎,抓勻,醃製十分鐘以上。

2.芹菜摘洗淨,切小段。

3.木耳溫水泡發,洗淨,撕小朵。

4.熱鍋上油,倒入醃製好的大青蝦,快炒。

5.倒入蠔油,炒勻。

6.倒入生抽及小半碗熱水。

7.大火燒開,轉中小火十分鐘,連汁帶蝦倒入碗中,備用。

8.另起油鍋,七成熱,倒入芹菜段炒勻。

9.倒入事先炒好的蝦汁,待入味,再倒入炒好的大蝦。

10.加適量的鹽調味。

11.加入木耳,大火二三分鐘,即可出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芹菜的做法(芹菜蝦仁)

原料:香芹 鮮蝦 蔥。

準備:香芹切成斜段,大概兩厘公尺。

生蝦洗淨,剝掉皮。

製作:1。鍋裡油熱後放入蔥花炒出香味。

2。蝦仁瀝水後放入炒鍋。

3。加入料酒後把芹菜倒入翻炒。

4。炒得蝦仁變紅顏色,大概就差不多了,可以加鹽炒出來的效果非常好,芹菜嫩綠,蝦仁橘紅,很有食慾的大火炒,時間不用很久的,芹菜切得薄就容易熟,厚的話相對時間長一點。喜歡脆就不要太久哦。

11樓:花茶苦咖啡

蝦要去除蝦線,芹菜切成和蝦差不多的長度,這個樣子看起來要好看些。火要大,炒到蝦變為紅色就可以了。

12樓:傻姐美食

立秋後,吃山藥吃紅薯,不如吃它,鈣是雞蛋的9倍,再貴也別省!

蝦子炒芹菜怎麼做好吃

13樓:aa微湖來客

主料: 蝦仁 100克 芹菜 250克。

輔料: 玉蘭片 25克 胡蘿蔔 25克。

調料: 鹽 3克 味精 2克 料酒 5克 植物油 20克 姜 10克 各適量。

蝦子炒芹菜的做法:

1. 把蝦子用水泡好,洗淨泥沙。

2. 把芹菜洗淨,用刀切成2厘公尺長段。

3. 胡蘿蔔、水發玉蘭片切成菱片。

4. 炒鍋內入入植物油,置旺火燒熱,加入蝦仁、芹菜、胡蘿蔔、玉蘭片,炒熟後,加入蝦仁、芹菜、胡蘿蔔、玉蘭片,炒熟後放入精鹽、薑末、味精、料酒調味,稍炒即成。

芹菜炒蝦仁怎麼炒

14樓:一窩裡

脆爽鮮嫩的芹菜,配上q彈滑嫩的蝦仁,不吃,只是看上去都滿足。

用料芹菜 300克。

蝦仁 鹽。澱粉 胡椒。

蛋清 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處理好的蝦仁,加半個蛋清,一點生粉,胡椒粉,一點點鹽,蔥花。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步驟1

用手抓勻,放置10分鐘入味。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步驟2熱鍋放油,倒入漿好的蝦仁,快速翻炒。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步驟3蝦仁全都變色,可以出鍋,倒回碗裡待用。

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步驟4鍋裡倒少許油,下芹菜翻炒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步驟5芹菜快好的時候倒進炒好的蝦仁,翻炒。放鹽,出鍋。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步驟6

小貼士1 芹菜的嫩葉不要摘留下,很好吃。

2 蝦仁不能炒的時間過長,不然會變硬,不好吃。

3 我用的是夏天買的基圍蝦,在大量上市的時候,多買點,去頭去蝦線,只留蝦尾。用保鮮袋分裝好放進冰箱冷凍室。吃的時候拿出乙份化凍,去殼。比超市買的冷凍蝦仁好吃太多了。

清炒芹菜的做法,素炒芹菜的做法怎麼好吃竅門

我吃過做好吃的應該是 芹菜炒肉絲啦 具體做法也很簡單的 一說就會 1 準備食材 痩肉切絲 芹菜切段 大概三釐米的樣子 醬油 酒 每個家庭用酒都不一樣的最好是稍好點的酒比如說伊力特曲等等,這樣調出來的味道會更好 鹽 薑絲 食用油 玉米定粉 還可以加點胡蘿蔔絲點綴用 拿一點點切絲就好 2 先要做醃肉絲 ...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度小史 這是我們家經常做的一道菜,已經延續了三代。不過現在很難做出當年的味道,主要是材料變化大,看著還是那個東西,做來不是那個味道。這個不是怨天尤人,不是責怪如今的食材有問題。現在的芹菜比過去的嫩,吃著沒渣,炒了香乾也很好吃,說的是跟過去的味道不一樣,是個口味習慣問題。這樣的土芹是買菜的首選 芹菜炒...

雞丁炒蝦仁的做法,雞丁炒蝦仁怎麼做好吃,雞丁

蝦仁用蛋清 澱均勻,即可出鍋裝盤!粉 白胡椒粉 鹽醃製一下。雞肉切丁,用澱粉 料酒 胡椒粉醃製一下。彩椒切丁,腰果洗乾淨瀝乾水分,油氽一下,撈起冷卻備用。鍋裡放油煸炒彩椒片刻,隨後把雞肉 蝦仁一起放下去煸炒斷生。稍微加點水,加少許鹽 糖 白胡椒粉翻炒一下。倒入氽好的腰果翻炒 蝦仁雞丁的做法,蝦仁雞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