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芹菜香乾炒肉片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明細

西芹適量

香乾4片

瘦肉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油適量鹽少許

生抽適量

豆瓣醬適量

雞粉少許

微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芹菜香乾炒肉的做法步驟

將芹菜,香乾,瘦肉洗淨切好,薑蒜切好

坐鍋熱油

放入薑蒜爆香

倒入瘦肉煸炒

炒至瘦肉變色倒入香乾

倒入芹菜,放少許鹽,生抽,雞粉翻炒

最後倒入豆瓣醬炒勻煸香即可

裝盤小竅門

放了豆瓣醬,放少許鹽就可以了

2樓:夜華群

芹菜香乾炒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香乾,豬瘦肉,芹菜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生粉,少許鹽,料酒。

將豆腐乾切成條狀。

豬瘦肉切絲,加入生粉,少許鹽,料酒拌勻

香乾切片,芹菜切段

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

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肉絲翻炒至肉變白,放入薑絲,泡辣椒同炒。

現在該放入香乾和芹菜段了,翻炒幾下,倒入醬油,雞精調味起鍋最後,美美的菜就出鍋啦~~嘻嘻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芹菜,香乾,豬瘦肉(建議選「豬梅肉」非常嫩),胡蘿蔔,香菇,姜,蒜,鹽,生抽,雞精,白糖,生粉(或幹澱粉)

做法1.香乾切片

2.豬瘦肉切片後,用生抽、雞精、生粉,一點點清水拌勻,醃十分鐘左右3.芹菜切段、胡蘿蔔、姜、蒜分別切片;香菇泡軟後切絲4.

鍋中放較多的油,燒熱後,倒入豬肉,大火,迅速劃菜炒至變色,先裝盤備用

5.鍋中剩的油,倒入薑蒜、香菇絲和芹菜段翻炒6.再依次倒入胡蘿蔔片

7.倒入香乾翻炒

8.加生抽、鹽、雞精、一些白糖調味,倒少許清水加蓋燜煮一會兒9.最後倒入炒好的肉片,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芹菜香乾炒肉片怎麼做

4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芹菜適量、香乾適量、豬瘦肉適量、胡蘿蔔適量、香菇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雞精適量、白糖適量、生粉適量

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

香乾切片

豬瘦肉切片後,用生抽、雞精、生粉,一點點清水拌勻,醃十分鐘左右芹菜切段、胡蘿蔔、姜、蒜分別切片;香菇泡軟後切絲鍋中放較多的油,燒熱後,倒入豬肉,大火,迅速劃菜炒至變色,先裝盤備用;

鍋中剩的油,倒入薑蒜、香菇絲和芹菜段翻炒;

再依次倒入胡蘿蔔片

香乾翻炒;

加生抽、鹽、雞精、一些白糖調味,倒少許清水加蓋燜煮一會兒最後倒入炒好的肉片,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小竅門* 油多點,大火,這樣先炒肉片,口感會很嫩!

* 加清水煮一會兒是為了香乾入味,同時胡蘿片也能煮爛;

* 建議選「豬梅肉」非常嫩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芹菜,香乾,豬瘦肉(建議選「豬梅肉」非常嫩),胡蘿蔔,香菇,姜,蒜,鹽,生抽,雞精,白糖,生粉(或幹澱粉)

做法1.香乾切片

2.豬瘦肉切片後,用生抽、雞精、生粉,一點點清水拌勻,醃十分鐘左右3.芹菜切段、胡蘿蔔、姜、蒜分別切片;香菇泡軟後切絲4.

鍋中放較多的油,燒熱後,倒入豬肉,大火,迅速劃菜炒至變色,先裝盤備用

5.鍋中剩的油,倒入薑蒜、香菇絲和芹菜段翻炒6.再依次倒入胡蘿蔔片

7.倒入香乾翻炒

8.加生抽、鹽、雞精、一些白糖調味,倒少許清水加蓋燜煮一會兒9.最後倒入炒好的肉片,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6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西洋芹450g香乾6塊雞胸脯肉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芝麻油適量蒜瓣適量乾辣椒1個

步驟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11.芹菜洗淨,斜切成片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22.香乾切片

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33.雞胸脯肉切成片,用料酒和生抽醃製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44.蒜瓣切碎,乾辣椒切碎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55.

炒鍋放油,大火。放入蒜和乾辣椒,爆香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66.放入肉片,炒熟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77.

放入香乾和芹菜,一起翻炒至熟。加入鹽和芝麻油調味

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88.芹菜香乾炒肉片完成!

芹菜豆干炒牛肉的做法,芹菜豆干炒牛肉怎麼做

7樓:輔助奶我

1.牛肉一塊

2.切絲

3.加料酒 澱粉抓勻醃一會

4.芹菜洗乾淨切小刀塊

5.豆干切絲

6.鍋時放油燒入倒入牛肉炒,炒好後裝盤

7.在倒油放蔥炒香

8.倒入芹菜翻炒

9.翻炒出香味倒入炒好的牛肉翻炒

10.炒勻加入豆干翻炒

11.加鹽炒香

12.加入生抽炒一會煮兩分鐘

13.最後加點雞精炒一下關火

14.炒好後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瘦肉◆原料:芹菜150g,豬瘦肉loog,植物油40ml。香油、醬油、食鹽、味精、料酒、澱粉各適量,鮮紅辣椒1個,蔥半根,生薑3片,高湯適量。

◆制法:芹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段。豬瘦肉洗淨,切絲,用澱粉、料酒、醬油適量勾芡。

蔥、姜、辣椒洗淨,切絲。將炒鍋置灶上燒熱後,下植物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蔥、姜爆炒,炒出香味後下瘦肉絲,翻炒2~3分鐘後,烹入料酒、醬油、高湯稍炒,下芹菜段、辣椒,急火炒3~5分鐘後,下食鹽、味精炒勻,淋上香油,盛入盤中即成。◆功效:

此菜紅綠相間,色澤鮮豔,清香適口,有清熱解毒、祛風除濕、降脂降壓、通便潤腸之功效.◆適應證:適用於肝經風熱或肝火上炎所致的頭目眩暈、煩燥易怒、口氣臭穢、大便秘結、小便短黃等。◆營養分析:

芹菜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其中鈣、磷的含量較高。所含的揮發油香味濃郁,可增進食慾。煎劑有明顯的降壓、降脂作用。

◆注意:炒瘦肉時要注意用澱粉勾芡,這樣可使瘦肉細嫩適口,防止口嚼時有「老」感或「渣」感。豬瘦肉以里脊肉為佳。

芹菜放入後,一定要用旺火猛炒,快速翻炒,使之快熟,若炒得過久,影響芹菜的顏色和味道。芹菜炒肉原料:芹菜2或3棵,瘦肉2兩。

新鮮的紅辣椒2個。做法:1、擇取芹菜幹,恰掉葉子那頭,也把老的根那頭切掉。

然後切成小段。瘦肉切成小片,紅辣椒去籽切成小片。2、多放點油,大蒜和姜爆鍋,下芹菜和紅辣椒片,加鹽和味精,炒熟,一定要把芹菜和辣椒徹底炒熟。

千萬不要加水。熟了之後裝盤。3、放少許油,下瘦肉片,醬油一小勺,翻炒一下,再把炒好的芹菜和辣椒放進去,一起炒。

這裡也千萬不要放水。肉片熟了馬上起鍋。不要把肉片炒老了。

4、整個工序中,注意事項就是一點水都不要放。特點:這個菜色味俱全,芹菜吃起來很嫩。

香乾炒芹菜原料:香乾3塊,芹菜300克,小蔥1根。調料:

清油、料酒、精鹽、味精適量。制法:1.

將芹菜去根、去葉、去筋,洗淨,切成寸段,粗莖切成兩半。2.香乾洗淨,切成干絲。

小蔥洗淨切成蔥花。3.坐鍋點火,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將芹菜放入煮3~5分鐘,取出瀝乾。

4.鍋燒熱,倒入少許清油,油熱後倒入蔥花煸炒,將芹菜放入炒半分鐘,再把香乾倒入,烹上料酒,加適量精鹽、味精,翻炒幾下,出勺裝盤。特點:

清淡綠脆,味道鮮美。芹菜炒蝦仁主料:蝦仁、芹菜調料:

生粉、天添鮮、蔥薑蒜粉、鹽、麻油、水澱粉操作:1、將芹菜切段;2、蝦仁上漿待用;3、鍋入油,蝦仁滑炒,裝盤待用;4、鍋入油燒熱,下芹菜稍炒幾下,加入鹽、天添鮮、蔥薑蒜粉翻炒,勾芡出鍋即成。芹菜炒牛肉【菜名】芹菜炒牛肉【所屬菜系】東北菜【特點】【原料】嫩牛肉300克,芹菜150克,紹酒40克,醬油20克,白糖10克,小蘇打5克,水澱粉20克,胡椒粉1克,蔥薑片20克,薑末2克,花生油500克,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①將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橫切成2厘公尺長的薄片,放入碗內,加小蘇打、醬油胡椒粉、水澱粉,紹酒、薑末和清水,浸10分鐘後,加入話生油,再醃1小時;②炒鍋上火,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放入牛肉片,用勺拌和,待牛肉色白時,倒入漏勺瀝油。鍋內留少許油復上火,放入蔥薑片、白糖、醬油、味精、清水少許,燒沸後,用水澱粉勾芡,放入牛肉片、芹菜片,拌均勻即可。

芹菜香乾炒肉絲的做法?

9樓:來自上方山情致兩饒的木星

芹菜香乾炒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香乾,豬瘦肉,芹菜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生粉,少許鹽,料酒。

將豆腐乾切成條狀。

豬瘦肉切絲,加入生粉,少許鹽,料酒拌勻

香乾切片,芹菜切段

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

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肉絲翻炒至肉變白,放入薑絲,泡辣椒同炒。

現在該放入香乾和芹菜段了,翻炒幾下,倒入醬油,雞精調味起鍋最後,美美的菜就出鍋啦~~嘻嘻

10樓:沐雨潭

豬瘦肉切絲,加入生粉,少許鹽,料酒拌勻、香乾切片,芹菜切段。

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

製作:   製作過程: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肉絲翻炒至肉變白,放入薑絲,泡辣椒同炒。現在該放入香乾和芹菜段了,翻炒幾下,倒入醬油,雞精調味起鍋

11樓:聊資閔高卓

前言這是一道很經典,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我不知道是不是湘菜,呵呵。記得以前在學校時,每次去小店吃飯,我們同學都喜歡點這道菜,現在我在家經常做這個菜,很好吃哦

材料主料:瘦肉300g、芹菜50g、香乾200g;

輔料:姜適量、泡椒適量、食用鹽適量、幹澱粉適量、蠔油適量、雞精適量、色拉油適量、清水少許

香乾芹菜炒肉絲

1瘦肉切絲,加乾澱粉、蠔油及少許清水拌勻稍稍醃一會兒;芹菜切寸斷;香乾切長條;姜切成末;泡椒切開(切碎、切片、切條都行哈)。

2炒鍋倒油,開小火,下肉絲,用筷子將其扒拉散,至肉絲變色後將其撈出控油。

3鍋內留底油,下薑末及泡椒末炒香。

4下香乾翻炒。

5加少許鹽炒約1分鐘後下芹菜,大火爆炒約半分鐘。

6再將絲肉下鍋,加鹽、雞精調味,半分鐘即可。

小貼士挺簡單的,應該沒啥技巧

12樓:宋沈劇文惠

材料:豬瘦肉切絲,加入生粉,少許鹽,料酒拌勻香乾切片,芹菜切段。

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

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肉絲翻炒至肉變白,放入薑絲,泡辣椒同炒。

香乾炒肉怎麼做?

13樓:超超

肥肉炒出油下瘦肉,豆乾辣椒一併下,在適量放點調料就完事

14樓:穰覓雲歧姝

香乾切成細條,肉切成絲,炒鍋放油燒熱放肉煸炒至變白後放入香乾,翻炒2分鐘,再放蔥絲,醬油一點,黃酒一點,味精即可。

15樓:愛桓桓

一、菜品特色:

操作時,先用油打底鍋,主料不作掛糊上漿處理。火力要旺,鍋要滑,內動作迅速容,邊炒邊順序加入配料,調料,以肉類新生即好

二、做法、製作材料:

主料:香乾400克、青椒乙個、紅色美人椒4-5枚、肉500克、青蒜一小把。

調料:油、鹽、生抽、澱粉、黑胡椒粉。

三、製作方法:

1、香乾、青椒切條、紅色美人椒切小段、青蒜切斜段待用;

2、肉切絲,加少許鹽、生抽、澱粉、黑胡椒粉拌勻醃製5分鐘;

3、鍋燒熱,放油滑鍋,不用待油太熱,將肉絲放入滑散,炒到變色馬上盛起待用;

4、鍋內再添少許油,燒熱後,下青椒、紅辣椒段煸香,下香乾,快速翻炒,加入少許鹽和生抽,炒到香乾上色;

5、一邊翻炒一邊沿鍋邊加適量的水,炒到香乾潤滑鬆軟的時候,加入青蒜段,翻炒幾下,將炒好的肉絲倒入炒勻即可起鍋。

四、營養價值: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度小史 這是我們家經常做的一道菜,已經延續了三代。不過現在很難做出當年的味道,主要是材料變化大,看著還是那個東西,做來不是那個味道。這個不是怨天尤人,不是責怪如今的食材有問題。現在的芹菜比過去的嫩,吃著沒渣,炒了香乾也很好吃,說的是跟過去的味道不一樣,是個口味習慣問題。這樣的土芹是買菜的首選 芹菜炒...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呢,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是什麼?

方式過十多個額 冬天多吃蔬菜,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炒菜 涼拌亦或是燉煮都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當然,在冷天便是要吃熱乎乎的炒菜或者是燉菜,身體也能暖暖的,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一道素炒菜,是以芹菜搭配香乾炒制而成,芹菜的色澤翠綠口感脆爽,與香乾做搭配經過一番的炒制,無論是口感...

芹菜炒豆乾怎麼做好吃,芹菜炒香乾怎麼做

育兒教育張老師 芹菜炒豆乾怎麼做?把豆乾切塊,倒入水中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芹菜翻炒,倒入豆乾調料。 1.首先將準備好的芹菜摘去葉子,洗淨,切成小段。2.將豆乾切成細條,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幾片薑片,炒香。接著放入切換的芹菜段,快速翻炒兩到三分鐘。3.在鍋中放入切好的豆乾,加入一勺醋和適量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