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燉豆腐怎麼做,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北海數碼站

對於魚湯燉豆腐這道菜不同的選材會造成不同的口味及不同的營養價值。選用鯽魚潤燥開胃;選用昂刺魚口感頗佳。我們有眾多的選法,但無論選材是什麼,處理完魚以後,做的過程還是大同小異,現在用鯽魚為例談一下魚湯燉豆腐的具體做法。

首先是選材的時間

我們需要準備的是:一條大小適中的鯽魚,豆腐,西紅柿,蘿蔔,姜,味精,食用鹽等等調味劑

製作1.鯽魚宰殺,裡外清洗乾淨,外面從尾巴逆著用刀多刮幾次,把附著在外面的淤泥寄生物等颳去,肚子裡面除去那層黑膜,這樣鯽魚基本就沒有土腥味了。

2.煎鍋燒熱,放入植物油,再放入生薑

3.放入鯽魚兩面煎透

4.一次加足開水,沒過鯽魚,加鹽,蓋上蓋子煮10分鐘

5.把豆腐,西紅柿切小方塊,水蘿蔔切片,小蔥切長段

6.鯽魚煮10分鐘以後湯色濃白了,放入水豆腐和蘿蔔片同煮3分鐘

7.再放入西紅柿同煮3分鐘

8.起鍋前研磨適量胡椒粉進去進一步提鮮去腥,最後放入蔥段,裝盤即可

好了,這就是的魚湯燉豆腐做法了.當然魚湯燉豆腐這道菜無疑是美味的,並且魚肉營養極為豐富,更有清目,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等等作用。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營養美餐。

但是要注意這道菜成也在魚,敗也在魚。第一步的處理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否則熬出的湯就會有一整淡淡的苦味。

2樓:超超

魚洗乾淨用鹽醃製10分鐘,熱鍋油煎一下,放入砂鍋中加開水薑片煮開燉十分鐘,十分鐘後加豆腐枸杞料酒在煮五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剪開腹部,扒掉魚皮,沖洗淨內臟和腮部,淤血要洗乾淨才不會腥。小心頭部上方的尖刺。在魚身兩面劃幾刀。魚肉比較緊緻,這樣容易入味。

2.熱鍋熱油,爆香蔥薑蒜和八角。

3.加適量冷水,將調料在水中調勻。因為我要留點兒湯汁燉豆腐,所以水量稍多些。

4.將魚擺入鍋中。冷水下鍋是為了防止魚肉遇熱立刻緊縮,口感變硬且難以入味。

5.湯汁沸騰後,用勺子颳去鍋邊浮沫,蓋上鍋蓋小火燉。蓋上鍋蓋是為了防止魚的鮮味隨蒸汽跑掉,另外蓋上蓋子產生一定的壓力,有助於魚入味。這時湯汁已經發白了。

6.將魚從湯中盛出,切好的豆腐片擺入湯中,小火燉。

7.我把魚肝也放入湯中一起燉了。燉至收湯即可。燉的時間久一些,或者把豆腐泡在湯中久一些,豆腐更入味。

4樓:方外青山

1.蔥姜切好。

2.魚洗淨。

3.香菜切碎。

4.豆腐切小塊。

5.鍋裡油熱,加入蔥姜炒香。

6.加入魚煎一煎。

7.翻面再煎一煎。

8.加入適量水燉煮。

9.加入豆腐繼續煮。

10.煮至湯汁濃白後關火加入鹽,胡椒粉,香菜即可。

5樓:超超

魚洗乾淨用鹽醃製10分鐘,熱鍋油煎一下,放入砂鍋中加開水薑片煮開燉十分鐘,十分鐘後加豆腐枸杞料酒在煮五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魚湯燉豆腐怎麼做

6樓:超超

魚洗乾淨用鹽醃製10分鐘,熱鍋油煎一下,放入砂鍋中加開水薑片煮開燉十分鐘,十分鐘後加豆腐枸杞料酒在煮五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鯽魚燉豆腐應該怎麼做

7樓:魯姐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8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煎至雙面淨化撈出,鍋中倒入水,調料,豆腐鯽魚燉。

9樓:苦苦的掙扎

鯽魚燉豆腐

材料主料:北豆腐250克,鯽魚500克,肥瘦豬肉75克,輔料:韭菜50克,

調料:豬油75克,大蔥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料酒20克,鹽5克,味精2克

做法1.將豆腐洗淨,切成三四釐米大小的長方塊,用開水浸燙一下;

2.韭菜洗淨,切成一釐米長的段;

3.蔥洗淨,5克切末,10克切段;

4.姜洗淨,2克切末,3克切片;

5.鯽魚去鱗和內臟,洗淨,兩面都剞上花刀;

6.將豬肉剁成餡和蔥末、薑末、鹽1克、料酒5克攪勻後,填入魚肚內;

7.鍋架火上,放油燒至六七成熱,下入鯽魚,煎至兩面發挺,微量黃,烹入料酒,放入鮮湯、蔥段、薑片、蒜片,用旺火燒開約5分鐘,放入豆腐塊,改用中火燉,見魚肉嫩熟後加入鹽、味精和韭菜段,湯汁開後即可出鍋食用。

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0樓:花滿山外山

1.鯽魚去魚牙、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

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

3.豆腐切塊,姜切絲。

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

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

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火燉三十分鐘。

9.湯汁燉成奶白色後加鹽和雞精調味。

10.一鍋鮮香的魚湯就做好了。

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花滿山外山 1.鯽魚去魚牙 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3.豆腐切塊,姜切絲。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

怎麼做魚頭燉豆腐,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松柳賽竹 在家裡的時候,我媽媽做魚頭豆腐一般是選用鰱魚頭,而豆腐是很嫩很嫩的那種,還有,得事先準備幾個紅辣椒,姜,蒜,鹽,胡椒粉,香菜,香蔥,味精,雞精。做法如下 1.魚頭去掉腮後將魚頭洗乾淨,剖成兩塊,然後在魚頭上抹點鹽,醃製一會 姜與蒜切成片,蔥切成段,紅辣椒切成小圈圈形狀,香菜取葉子部分稍微切...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

拾萬里之外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如下 一 材料 二 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擦乾魚頭表面的水分。2.豆腐切成適合的大塊,金針菇去根部沖洗乾淨,薑切片 蔥切段備用。3.煎鍋中倒入油,待七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將魚頭推至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香蔥段和薑片。4.烹入料酒並倒入足量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