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炒菜怎麼做,普通家常炒菜怎麼做

時間 2022-02-21 16: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幾個簡單的菜和麵食,供參考:

(一)做菜:

一,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省油做法: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裡加油(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二,排骨海帶湯:

生排骨、海帶加冷水,用中火燒開。快開的時候,把面上的沫撇掉。開,改微火,保持似開非開的狀態,至排骨爛,加鹽、即可。吃的時候,在碗裡加胡椒、少許味精

三,新鮮墨魚與幹墨魚的做法。

發乾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不放鹼。

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新鮮墨魚的做法:

青椒墨魚肉絲:

墨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

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幹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備註:市場上有一種幹墨魚很鹹(質量不好),那只能多泡一下,然後做菜時不能放老抽、生抽。

四, 燉土豆:

1 先將厚土豆片放在油鍋裡炸熟(筷子能穿過),再燉。

2 少許時間長些。

西紅柿土豆湯:

先將土豆片(要快,可以切薄一點)放在水裡煮,千萬不能加鹽,水開改微火,至快煮爛時,改大火,加西紅柿片,煮出紅色,西紅柿不能煮黃。加鹽、胡椒、一點點味精,即可

五,蝦公尺做菜:

先要把蝦公尺放在碗裡用料酒把它泡軟。

一、可以燒冬瓜,或煮冬瓜湯。

二、好豆腐乾,切成細絲,放蝦公尺一起煮。

六,干貝做菜:

干貝丁放在碗裡用料酒泡軟,然後隔水蒸爛,或用手捏碎,備用。

干貝扣蘿蔔:

上好的蘿蔔切成丁,放鍋裡炒一下,加干貝,小火燜熟,(先不加鹽,干貝有鹽味),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干貝炒蛋:

把干貝放在打好的蛋液裡,大火炒熟。

七,白切肉:

豬後腿肉,整塊煮熟,切薄片,與豬肉的紋路垂直切。調料:海天醬油,胡椒,小麻油。蘸著吃。

八,香腸做法:

切片,隔水蒸,要蒸爛。

也可以,先炒青椒,再把蒸好的香腸倒進去炒一下,即可

還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這時嫩,爽口),荷蘭豆炒蒸好的香腸片,不放辣椒。

九,炸雞翅:

雞中翅洗乾淨瀝乾水分,放鹽、胡椒、少許味精,醃1小時左右,把醃出來的水倒掉,然後放在蛋清裡拖一下,再沾上麵包屑,要沾緊,然後放在油鍋裡炸,先小一點的火炸熟,再大一點的火使外表金黃

十,鹹乾魚做法:

魚大、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二)麵食

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松,麵條和作料盡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公尺(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真正的家常菜不用澱粉勾芡,不用過油,不用太多的調料做

3樓:c小廚是我

蒜炒茼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用小刀整根一分為二,如果很大顆的可以一分為四,老根、老葉、爛葉全部去掉,沖洗乾淨,特別是根部。蒜拍扁,鍋裡放油,爆香蒜,再放入茼蒿。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很簡單,把調料放齊就好。

普通家常炒菜怎麼做

5樓:小凱的小郭

家常小炒,簡單易做.

材料豆角,臘肉,蒜蓉適量

做法1、豆角摘好,稍飛一下水,臘肉切成小片備用;

2、熱油鍋下蒜蓉爆香,再下臘肉炒到透明鏟起備用,再下豆角加點水炒熟,最後下臘肉一起炒合味,下點鹽和雞精調好味即可。

小訣竅分開炒臘肉和豆角是不想這兩樣東西的味道串得太利害,想方便的人可以不鏟起臘肉,一起炒豆角就可以,但豆角一定要炒熟。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家常炒菜怎麼做通家常炒菜怎麼做

家常炒菜都有那些

7樓:蜀一蜀二餐館

旺油,七八成熱,油溫在 190°c - 240°c 之間,油的表面不在翻動,跟溫油一樣表面十分平靜,但是稍微攪動就會有滋滋的聲響。這時丟食材進去,除了會有大量氣泡,還會有爆破聲(這時的油開始控制不住寄幾到處噴人了)。旺油適合爆炒或者炸製一些肉類。

另外,要想煎豆腐不散,可以選擇在旺火時下鍋,等豆腐表面成型,就可以轉小火繼續煎啦~旺火還能用來做拔絲土豆這型別的菜,趁旺火下鍋定型,在轉小火將土豆炸熟,再用高溫炸一遍~這樣的土豆口感超棒哦。肉絲海帶湯的材料:

主料:瘦肉50 克 海帶絲100 克 胡蘿蔔20克

輔料:生薑5克 蔥5克

調料:花生油3克 鹽3克 味精1克白糖1克 雞精粉1克 雞油少許 溼生粉少許

肉絲海帶湯的做法:

1、 胡蘿蔔,瘦肉切成中等粗細的絲,海帶絲切成段,生薑去皮切片、蔥切花。

2、 瘦肉用濕生粉抓勻,以保滑嫩,用鍋燒開水,把海帶絲、胡蘿蔔絲燙一下,倒出待用。

3、 另起鍋燒開,下入花生油、生薑片,注入清湯,待湯開時,下入海帶絲、胡蘿蔔絲、瘦肉絲,調入鹽、味精、白糖、雞精粉,用中火滾5分鐘,淋入少許雞油,撒上蔥花,盛入湯碗即可食用。

8樓:你好

作為乙個家庭主婦,如果不會燒一手好菜的話,難免會讓人覺得不夠稱職,所以學會一些家常菜很有必要。當來客人的時候,下廚露一手,做丈夫的會覺得自己的老婆特別給面子,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介紹幾種家常小炒的做法吧,相信你看了絕對會滿意的,一起看看吧!

花菜炒臘肉

主料:臘肉200克,散花菜250克;

配料:蒜苗1條,生薑1小塊,大瓣2瓣,小公尺椒5個,老乾媽豆豉油辣椒1大匙;

調料:白糖1小匙,鹽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1.準備好各種原料;

2.花菜掰成小朵,放入淡鹽水中浸泡約15分鐘,然後洗淨撈出瀝乾待用;

3~4.臘肉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約20分鐘;

5.煮好的臘肉撈出晾涼,切成薄片;蒜苗切段,生薑切絲,大瓣切片,小公尺椒切圈;

6.熱鍋放油,下入小公尺椒、生薑、大蒜,炒出香味;

7.下入臘肉,炒至臘肉開始出油時將其舀出待用;

8.鍋內餘油,下入花菜,快速炒至花菜變色;

9.放入適量的鹽炒勻;

10.下入之前炒好的臘肉,炒勻;

11.放入老乾媽、白糖、少許雞精,炒勻;

12.最後放入蒜苗快速炒勻即可。

宮保雞丁

主料:雞脯肉180克;

配料:油炸花生公尺20克(去皮),乾辣椒、生薑、蔥適量;

調料a:水澱粉1大匙,清水1大匙,雞精少許,白糖0.5小匙,醋1小匙,醬油1小匙,料酒1小匙,芝麻油0.3小匙,辣椒油1小匙,鹽適量;

調料b:醬油1小匙,料酒0.5小匙,生粉0.5小匙,油1小匙;

做法:1.準備好原料,將調料a全部放入小碗中,拌勻成調味汁;

2.雞脯肉洗淨後切成丁狀,放入調味料b,拌勻醃製20分鐘;

3.乾辣椒剪成小段,去籽;蔥切成段,姜切成末;

4.熱鍋放油,下入醃製好的雞肉,快速炒至雞肉變色後舀出;

5.鍋內餘油,下入乾辣椒段,小火將其爆香;

6.下入薑末、蔥段與步驟4炒好的雞丁,炒勻;

7.倒入步驟1調好的調味汁,快速炒至湯汁差不多收乾時關火;

8.倒入花生公尺,炒勻即可。

泡椒炒豬肝

主料:豬肝150克,鮮香菇約5朵,紅泡椒3個(做法看這裡);

調料:大蒜苗一條,生薑一小塊,大蒜一瓣,蠔油一大匙,白糖三分之一小匙,澱粉一小匙,鹽適量,醬油一小匙;

做法:1.將豬肝放在水籠頭下沖洗,盡量洗淨裡面的血水,再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約半小時;

2.將洗淨的豬肝瀝乾水分,切薄片;香菇洗淨瀝乾切片,紅泡椒切圈,生薑切絲,大蒜去皮切片,蒜苗切段;

3.將蠔油、白糖、澱粉放入切好的豬肝中,拌勻待用;

4.起油鍋,下入薑蒜爆香後下入豬肝,大火爆炒至豬肝變色後舀出,待用;

5.將鍋洗淨,放少許油,下入香菇,翻炒至香菇變軟;

6.下入泡椒,炒勻;

7.下入豬肝,炒勻;

上面是花菜炒臘肉、宮保雞丁、泡椒炒豬肝的具體做法,這幾個菜無論是平時在家自己做著吃,還是用來招待客人,都是比較能上的檯面的幾道菜。製作方法其實並不是多麼複雜,只要肯嘗試,絕對會覺得炒菜也是一門藝術,感興趣的可以按照小編的介紹嘗試一下。

9樓:北海數碼站

❖目錄1家庭炒菜做法大全

2家常炒菜大全有什麼

3炒菜的技巧都有哪些呢

4炒菜菜譜大全有哪些?

5學做家常炒菜方法

6新手入門炒菜做法

1家庭炒菜做法大全

白菜豬肉炒木耳

材料豬瘦肉100克,大白菜3片,細木耳10克(用溫水泡發),新鮮紅椒1個,薑蓉1小匙,大蒜3瓣,醃肉料:生抽1大匙,細鹽1/8小匙,沙拉油1大匙,清水1大匙,玉公尺澱粉1小匙,炒菜調料:鹽1/4,特製紅油辣椒醬1大匙(沒有就用細辣椒粉)砂糖1/2小匙,雞精1/4小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1.豬瘦肉切薄片,大白菜分開菜葉及菜桿切小段,木耳手撕成小片,紅椒切絲,姜剁成蓉,大蒜切片。

2.將豬瘦肉用醃肉調料攪拌均勻,分次加入約1-2大匙的清水每次攪拌至看不到水份為此。放至醃製10分鐘。

3.鍋內放入約2大匙油,燒至3成熱放入豬瘦肉,用筷子劃開。

4.炒至豬瘦肉8成熟時,加入紅油辣椒醬或辣椒粉炒出香味,連肉及油盛出備用。

5.洗淨鍋子,再放少許油,冷油放入蒜蓉及蒜片炒出香味。

6.放入細木耳,白菜桿及紅椒絲,翻炒至菜杆變軟身。

7.最後再加入白菜葉,鹽及雞精,砂糖。

8.炒至白菜葉變軟時,加入炒好的肉片及油。

9.翻炒均勻後,加入水澱粉勾薄芡。

10.最後炒好的成品。

栗公尺百合炒西芹

材料西芹3根,鮮百合2個,玉公尺粒150克,蒜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將西芹和玉公尺飛水待用。

2.起油鍋,爆香蒜頭,下百合炒至斷青。

3.將飛過水的西芹和玉公尺粒加入鍋內一起煸炒1分鐘,沿鍋邊溜點水,加鹽、糖、雞精調味。

4.出鍋了。

2家常炒菜大全有什麼

家常菜的做法種類有很多種,在很多地方都有屬於他們的地道家常菜,而且家常菜做起來容易學,也感覺到非常的方便,那麼在接下來的這篇文章當中,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家常炒菜大全做法,是怎樣的製作過程是怎樣的呢。

十大家常菜做法--麻婆豆腐

1.準備材料:豆腐切丁、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 炒香。

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5.起鍋,撒上花椒麵,香噴噴,川味十足的麻

家常炒菜都有那些

蜀一蜀二餐館 旺油,七八成熱,油溫在 190 c 240 c 之間,油的表面不在翻動,跟溫油一樣表面十分平靜,但是稍微攪動就會有滋滋的聲響。這時丟食材進去,除了會有大量氣泡,還會有爆破聲 這時的油開始控制不住寄幾到處噴人了 旺油適合爆炒或者炸制一些肉類。另外,要想煎豆腐不散,可以選擇在旺火時下鍋,等...

怎麼做家常豆腐?家常豆腐怎麼做?

窈窕原理 豆腐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它能增加飽腹感,特別適合針對腹部脂肪 者食用。番茄和香菜都有助於消化,有排除積聚腸胃內脂肪的作用。家常豆腐。原料 嫩豆腐一塊 約200g 番茄100g,幹瑤柱 干貝 20g。調料 油10ml,鹽5g,糖3g,香菜適量,生粉少量。奇思妙制 1 幹瑤柱水泡,撕成絲狀 ...

炒菜怎麼做好吃,如何炒菜 怎麼炒菜好吃

炒菜有技巧。不要以為炒一盤青菜是很簡單的事,其實有許多技巧需要注意,否則炒出的菜不但不美觀,更有可能令青菜變黃。要注意的事項是 1 要等油滾冒煙後才下菜,這樣可避免破壞蔬菜中的維生素。2 如果蔬菜含有較多的水分,炒時可以不加水。3 最好是菜炒熟後上碟前才放鹽,這能防止蔬菜出水。4 當菜炒至半熟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