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泡菜蘿蔔怎麼做,白蘿蔔泡菜怎麼做?

時間 2022-01-17 16:40:28

1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2樓:大雁做美食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公尺辣,冷藏兩個小時。

3樓:番茄醬駕到

一、用料準備:

1.蘿蔔:洗乾淨後,葉子只留新鮮的嫩的葉子。假如蘿蔔大,請切4瓣,再均勻的放鹽。

2.細蔥:洗乾淨後,再切成4cm大小。

3.蒜、生薑:洗乾淨後,切成細片。

4.蝦醬:加一點水後,煮一下。

二、具體過程

1.把醃好的白蘿蔔再洗一遍後,去掉水份。

2.在大的容器裡放白蘿蔔後,放辣椒粉,再放其他蔥、蒜、生薑、蝦醬等佐料。

3.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再用蘿蔔葉蓋好。

製作要點:

用麵粉煮成粥後,放到泡菜裡,這樣可以熟的快,但要盡快吃,因為很快變酸。

食用: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拿掉白蘿蔔的粗硬的葉子後,切成兩瓣,紅辣椒切成大片。再用粘公尺煮成粥,然後在粥裡放鹽、紅辣椒、蒜、生薑和適當的水。

最後把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然後放佐料湯放進去。

4樓:興包包

泡菜和蘿蔔洗淨改好塊,放入瓦罐中,加鹽,花椒,紅辣椒和四川泡椒,放入二鍋頭,再入純淨水,醃漬3天時間即可食用

5樓:飛施

原料:白蘿蔔2個、姜1塊、胡蘿蔔1個、蘋果1個、蔥兩根、雪梨1個;

調料:糖、鹽、魚露、辣椒麵適量就可以,可按自己的口味調配。

做法:1、將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鹽放置三個小時左右,白蘿蔔變軟、蔫了以後濾出水份,涼幹待用;

2、把蒜、姜、蘋果、梨放入攪拌機內,加上調料後攪拌好;

3、再加入辣椒麵、蔥 繼續攪拌好。胡蘿蔔切成絲;

4、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的材料拌均勻;

5、裝入密封的玻璃容器,放在冰箱內一周後就完成了。

6樓:

這太簡單了,蘿蔔洗淨後切條或片,裝在容器裡,加鹽、花椒、八角、還可以放點辣椒,再倒入燒沸的水,兩三天就可以了

7樓:超超

準備各種蘿蔔去皮切條加鹽醃製,醬汁配料:小公尺椒薑蒜公尺醋白糖生抽鹽水,蘿蔔和醬汁全部放入密封罐裡等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白蘿蔔泡菜怎麼做?

8樓:超超

準備各種蘿蔔去皮切條加鹽醃製,醬汁配料:小公尺椒薑蒜公尺醋白糖生抽鹽水,蘿蔔和醬汁全部放入密封罐裡等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請問好吃的酸酸甜甜的泡菜蘿蔔怎麼做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白蘿蔔2個、姜1塊、胡蘿蔔1個、蘋果1個、蔥兩根、雪梨1個;

調料:糖、鹽、魚露、辣椒麵適量就可以,可按自己的口味調配。

做法:1、將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鹽放置三個小時左右,白蘿蔔變軟、蔫了以後濾出水份,涼幹待用;

2、把蒜、姜、蘋果、梨放入攪拌機內,加上調料後攪拌好;

3、再加入辣椒麵、蔥 繼續攪拌好。胡蘿蔔切成絲;

5、裝入密封的玻璃容器,放在冰箱內一周後就完成了。

完成後的樣子:酸辣爽口非常開胃。

10樓:盼盼

白醋跟糖泡出來很好吃,是酸酸甜甜的味道,我自己試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切塊,放點醋,放點糖。

包菜白蘿蔔泡菜怎麼做? 5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白菜,白蘿蔔絲主配料:辣椒粉,蝦醬,魚露,鹽水副配料:蔥絲,薑絲,蒜粒做法:

1、將白菜根切掉,並從根向下將白菜幫子切成四瓣,但菜葉相連。

2、將白菜放到鹽水中浸泡至菜幫一捏就成透明色。白蘿蔔絲灑鹽醃至軟。

3、將主料除鹽水外調好拌勻並略放一點水使之成為不太稀的糊狀.

4、放入副配料和蘿蔔絲拌勻

5、白菜攥水徹底撕開成四瓣,在每層白菜片之間抹上調料,裝入罐中壓實,密封放於室內常溫下。

6、第二天就可以取出切段開吃!

注意:1、南韓人認為泡菜做好後放至一星期就是不新鮮了。只能用來炒菜做湯。

2、我個人認為泡菜做好後第二天(48小時以後)到第五天的味道最好,鮮辣鹹酸都恰到好處。第一天的菜葉好吃但菜幫尚未完成發酵,味道沒全進去。

3、7天後剩下的泡菜用來炒菜做湯吃火鍋都是絕妙美味!

4、還可以用胡蘿蔔代替白蘿蔔,或者二者兼用

5、同樣方法可以做黃瓜(現做現吃,不要超過三天),芹菜,圓白菜等各種蔬菜。

請問心裡美蘿蔔怎麼做成好吃的泡菜呢?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心裡美蘿蔔1個、鹽1勺、白糖2勺、白醋2勺製作步驟:

1、心裡美蘿蔔削皮清洗乾淨備用

2、用刨絲器把心裡美蘿蔔刨成細絲備用

3、加入一勺鹽拌勻醃製片刻

4、加入2勺白糖和2勺白醋

5、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即可

6、成品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

材料蘿蔔條200g,白醋100g,糖50g,白開水300ml做法1,將蘿蔔切成小條,不要太細,然後用鹽醃上半個小時以上。醃好的蘿蔔用水洗一遍後把水擠乾淨。

2,在醃蘿蔔的時候,將白醋,糖和適量的白開水調勻,讓糖充分溶化做成泡蘿蔔的鹽滷水。白醋的用量不能少,我切了乙個大白蘿蔔,用了半瓶白醋。糖的用量也挺大的,多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控。

水其實用的比較少,是為了稀釋一下白醋刺激的味道,如果不覺得白醋味道很刺激,可以不用。水要等糖完全溶化後,少量多次新增。

3,將擠乾水的蘿蔔條放入鹽滷水中,浸泡乙個晚上就可以食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首先,將心裡美蘿蔔2500克洗淨晾乾水分,切成3--4分厚的大片。湯鍋內加水3000克、大料25克、花椒25、蔥段50克、薑片50克、白糖50克、鹹鹽150克,燒開晾涼,然後倒入製作泡菜的小缸內,加入高度白酒100克,放入大蘿蔔片。密封30天即可食用。

(密封時間可根據節氣變化而變化)

保你滿意!!!

【特點】紅綠相間、酸鹹適口、口感清脆,是一很好的下酒小菜。

東北大紅蘿蔔泡菜怎麼做?

朝鮮族的蘿蔔泡菜是怎麼做的?

16樓:侯爵哆啦

主料:白蘿蔔1000g、韭菜150g

輔料:銀魚露適量、鹽適量、壽司醋適量、辣椒麵適量、野山椒粉適量1、白蘿蔔去皮洗好。

2、切成長方條。

3、放入盆中,加入食鹽醃製兩小時。

4、準備好配料。

5、韭菜洗淨切中長段。

6、把醃好的白蘿蔔擰乾水份,加入韭菜。

7、倒入辣椒麵,加上少量食鹽。

8、再加上辣點的野山椒粉。

9、倒上銀魚魚露。

10、加一點壽司醋。

11、戴上手套,拌勻。

12、把泡菜裝入密封的盒子中,放置半開左右就可以吃了。

13、成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白蘿蔔洗淨,刮去外皮後,切成2.5 cm 見方的小塊。香蔥洗淨後,切成3cm長的段。大蒜去皮,拍扁後剁成蒜泥

2.將蘿蔔塊放入容器中,並在蘿蔔表面撒上大粒鹽攪拌一下後,醃漬30分鐘左右

3.將蘿蔔放入笊籬中,控去蘿蔔中的水份。把蘿蔔放入另外乙個容器中,撒上粗辣椒麵和細辣椒麵,放入蒜泥,蝦醬,梨汁,薑汁,白糖,蔥段攪拌拌勻即可

4.做好的蘿蔔泡菜,可以馬上吃,但放在密封盒裡置室溫環境中,醃製一天味道會更好

小技巧:

1、通常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用白蘿蔔來做這道泡菜。建議大家在購買時,盡量選擇體長,表面光滑,沉甸甸的蘿蔔。

2、判斷蘿蔔是否糠心,折一下蘿蔔纓,如果纓裡面沒水份了,那麼蘿蔔也有可能是糠心的了。再有就是,用手掂一下蘿蔔,沉甸甸的說明水分足,沒有糠心,也好吃。

3、如果鹽量掌握不好,醃出的蘿蔔過於鹹,可以在水中多沖幾次,但一定要充分瀝乾裡面的水份,然後再放入調料拌。

4、建議大家盡量將梨和姜榨出汁後使用,這樣便於醃製,在吃的時候不會吃到薑末。

5、如果在夏天製作的話,在室溫內醃製半天的時間,就可以放進冰箱裡儲存了,隨吃隨取。在取用的時候,請一定記得用乾淨筷子(沒有沾過唾液的筷子),以免其餘部分變質。

6、蝦醬,在製作韓式泡菜時,會經常用到,比較鹹,而且有濃郁的海鮮味道。一些大型的菜市場或賣韓餐調料的地方有售,約4元1小袋。

7、如果想要吃酸甜味道的蘿蔔,可以加入少量的白醋,大約1茶匙左右。但加了醋的蘿蔔,不太容易儲存,要盡快吃掉。

8、辣椒麵如果沒有粗細兩種,可以只選一種,味道沒有太大的差別,

1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南韓蘿蔔泡菜的用料

蘿蔔 3根,約3.6千克小蔥 1把,約3兩辣椒粉 三紙杯(一次性紙杯)蝦醬 三勺(平常吃飯的小勺子)生薑末 一勺泡菜用魚露 半紙杯蒜蓉 一紙杯醃菜用粗鹽 半紙杯又兩勺白糖 一杯半紙杯麵粉 三勺水 兩紙杯

南韓蘿蔔泡菜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小蔥和蘿蔔洗乾淨後晾乾水分,小蔥切段,蘿蔔切塊,大小就按照入口方便的大小即可。切太小容易偏鹹,切太大不容易入味。

步驟 2

蘿蔔塊放在乙個無油無水的乾淨盆子裡倒入半紙杯白糖和半紙杯粗鹽,拌均勻後等待20分鐘。

步驟 3

醃製期間製作麵糊,麵粉倒入兩紙杯水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鍋中小火慢慢攪拌,三分鐘後變成麵糊就關火放涼。

步驟 4

把蒜蓉,生薑末,蝦醬,魚露,兩勺粗鹽,一杯白糖混合均勻後倒入麵糊,攪拌均勻,再把辣椒粉倒入攪拌均勻,醬就製作好了。

步驟 5

蘿蔔已經醃製20分鐘後,把切好的蔥段放入拌勻,然後把醬倒入,拌均勻。

步驟 6

做好的泡菜蘿蔔放入盒子中密封儲存,想快點熟的話就放在室內一晚後再放入冰箱儲存。這樣就大功告成啦。全程注意蔬菜和容器全部要無油無水哦。

如何做出好吃的泡菜蘿蔔?

19樓:教育評論員說

做出好吃的泡菜蘿蔔,首先把蘿蔔切塊,用鹽醃製出水,之後放入配料即可。

主料:白蘿蔔1個

輔料:白糖適量,鹽適量,辣椒適量,蒜適量

泡菜蘿蔔的做法

1、準備好白蘿蔔

2、把白蘿蔔洗淨切塊。

3、加適量鹽。

4、將其拌勻,醃漬5小時左右。

5、把醃漬好的蘿蔔塊瀝乾水分備用。

6、準備蒜粒、辣椒碎。

7、蒜粒、辣椒加適量鹽白糖拌勻。

8、將其加入備用的蘿蔔塊裡。

9、翻拌均勻後,醃漬2小時以上。

10、裝盤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因為沒有經過發酵,所以沒有酸味。

2、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5天。

20樓:超超

準備各種蘿蔔去皮切條加鹽醃製,醬汁配料:小公尺椒薑蒜公尺醋白糖生抽鹽水,蘿蔔和醬汁全部放入密封罐裡等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白蘿蔔泡菜的做法,白蘿蔔泡菜怎麼做好吃

用白蘿蔔做的酸爽泡菜 白蘿蔔泡菜的做法,幾塊錢搞定,酸辣爽口的蘿蔔泡菜 白蘿蔔泡菜的做法步驟 1.白蘿蔔洗淨切片,撒鹽。2.用少許鹽醃蘿蔔片,10分鐘後倒掉鹽水。再用糖醃蘿蔔片,10分鐘後再掉去糖水。3.往蘿蔔片盆裡倒生抽和醋拌 拌,最後放入涼開水,倒入容器冷藏,隔夜入味兒就可以吃了。白蘿蔔泡菜的做...

蘿蔔泡菜的做法?做白蘿蔔泡菜的做法

做法。白蘿蔔削皮,頭尾削去,切 大丁 才能保留蘿蔔的爽脆口感。韮菜清洗後,用煮開的常溫水再衝一遍,切小段。韮菜的量隨個人喜愛斟酌加入,怕搶了蘿蔔的甜味 用壓蒜器製作蒜泥,開始加入南韓辣椒醬,魚露,梅汁,醬油,砂糖,香油,辣椒粉,將所有醬料調和均勻後,直接倒入已裝好食材的 蘿蔔泡菜食材 容器中。裝 蘿...

青蘿蔔泡菜怎麼做

林夕的微笑 主料青蘿蔔 鹽 砂糖 醋 醬油 乾辣椒 五香粉 花椒 醃青蘿蔔的做法步驟 醃青蘿蔔的做法 11.青蘿蔔,洗淨泥土 醃青蘿蔔的做法 22.準備切小條狀 醃青蘿蔔的做法 33.我大概切的手指粗度那樣大小,因為放鹽後出水後還會變細 醃青蘿蔔的做法 44.放鹽,醃2小時左右醃出蘿蔔的水分 醃青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