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 牛蒡 胡蘿蔔 白蘿蔔湯怎麼做

時間 2023-01-03 11:05:05

1樓:梧桐梧桐夜雨

你說的應該是五行湯,原料也差一種:

日本傳入,由白蘿蔔,蘿蔔纓子、胡蘿蔔、牛旁、蘑菇煮湯,可健身,抗癌等。

五行湯的做法。

1/4根白蘿蔔,1/4叢白蘿蔔葉,1/2根胡蘿蔔,1/4根牛蒡或牛蒡茶20-30克,幹香菇一枚,以上材料洗淨切成大塊,放不鏽鋼鍋或玻璃鍋裡,以菜量3倍的水大火燒開,微火燉一小時裝入玻璃器皿即可,冷卻後可置冰箱儲存,3天內喝完(患者600毫公升/日)。(注:煮好前不可掀鍋蓋,浮在湯上的泡沫不可去除,不可混入其它藥草或植物。

)白蘿白葉可以改為1/4根青蘿白,更合五色入五藏的原意,因為日本沒有青蘿白,才用蘿白葉。若要味道佳,可加入馬靈薯兩三個,花生半碗,更有益好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煮牛蒡,煮開後倒掉第一輪的水,然後加入新水放入牛蒡,香菇,胡蘿蔔或白蘿蔔(注意:這兩個不能一塊煮來出乙個是陽性食物乙個是陰性食物,混合就失去原本的的價值了)大火煮開後,換小火煮40,再放鹽呀等調味料煮10分鐘,ok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您找個配合比例,您可以參照。

1、基本材料(兩日份)

白蘿蔔(中型)600克—750克。

白蘿蔔葉250克—400克。

胡蘿蔔250克—400克。

牛蒡250克—300克(烘乾牛蒡片25克—30克)幹香菇3-5枚(需日曬乾燥)

4樓:司徒沐爾

傳說中的五行湯,少了一種原料白蘿蔔葉。 超強解毒功能———白蘿蔔營養價值驚人的———蘿蔔葉 大自然的紅寶石———胡蘿蔔 防治癌症的核**——香 菇 東洋之參———牛 蒡。

diy做法:

需準備1/4根白蘿蔔,1/4叢白蘿蔔葉,1/2根胡蘿蔔,1/4根牛蒡或牛蒡茶20-30克,幹香菇一枚,以上材料洗淨切成大塊,放不鏽鋼鍋或玻璃鍋裡,以菜量3倍的水大火燒開,微火燉一小時裝入玻璃器皿即可,冷卻後可置冰箱儲存,3天內喝完(患者600毫公升/日)。(注:煮好前不可掀鍋蓋,浮在湯上的泡沫最好不去除,不可混入其它藥草或植物。)

牛蒡根+白蘿蔔+白蘿蔔葉+胡蘿蔔+香菇這幾味在一起是什麼湯 ?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所謂的「五行湯」,取5種蔬菜5種顏色的意思,說是能如何如何,其實跟一般的搭配營養價值差不多,沒有什麼特殊的功效,喝一喝倒是無妨,因為這些菜確實很有營養,但是想靠它**和保健,最好還是不要抱什麼希望。

牛蒡根+白蘿蔔+白蘿蔔葉+胡蘿蔔+香菇這幾味在一起是什麼湯 ?

白蘿蔔、牛蒡、胡蘿蔔、蘿蔔纓子加在一起起什麼作用?

6樓:我愛我家的大男孩

反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爸在喝,聽家門口幾個人說的,他們也患癌症了喝了幾年了,有一女的去醫院化療檢查沒有癌細胞了,我同學的爸爸也是肺癌他也在喝偏方也是他們抄寫給我們的。我們家現在都相信了,決定試試看,現在也沒別的辦法。

紅蘿蔔、白蘿蔔、牛蒡、香菇能不能同時煮食

7樓:琴琴

紅蘿蔔和白蘿蔔不可以混在一起煮,這兩個食物是相互克制的。你還是只放紅蘿蔔吧,這樣湯水的味道會更好的。可以考慮加一小塊陳皮,味道會更香。

8樓:zy讓我愛你

不能同吃,紅蘿蔔和白蘿蔔相剋,二者不能同吃,其它食材倒是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選擇白蘿蔔和紅蘿蔔其中的一種和牛蒡、香菇搭配。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9樓:匿名使用者

牛蒡、紅蘿蔔、白蘿蔔、蘿蔔葉、香菇這五個植物(可以說是蔬菜)加起來構成的是普通的食療藥膳。

據說蔬菜湯喝到體內,會產生三十多種以上的生物化學作用,而產生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

能把體內所有酸毒排除。

使老化細胞年輕,酸化細胞正常,更能使病變細胞恢復健康,再生新的細胞,使得免疫力大增。

被稱為「二十一世紀神奇蔬菜湯」。但是沒有科學驗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的,只是味道不是很好。

牛蒡加白蘿蔔加胡蘿蔔加香菇加白蘿蔔葉起什麼作用

11樓:威武霸氣你爽媽

滋養五臟,強健身體,**宿疾,使慢性病逐漸消失。傳說中的「五行湯」

12樓:howardho在路上

你好 我是健康專家。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有深度,牛蒡本身補氣,白蘿蔔美白,香菇提高免疫力,白蘿蔔葉還是別吃了。

會壞了味道!

因此建議將牛蒡去皮洗淨加排骨蘿蔔香菇一起燉煮,其鍋前加一點鹽即可。

13樓:網友

在日本、南韓,以及香港、台灣等地區風行的「五行湯」**,近來在我國內地也開始流行。這種湯被譽為21世紀「最神奇的蔬菜湯」,是由牛蒡、白蘿蔔、白蘿蔔葉、胡蘿蔔、香菇按一定比例配合煮成。青色的白蘿蔔葉養肝、紅色的胡蘿蔔養心、白色的白蘿蔔養肺、黑色的香菇養腎、黃色的牛蒡養脾。

常飲能「滋養五臟,強健身體,**宿疾,使慢性病逐漸消失」。

白蘿蔔、白蘿蔔櫻、胡蘿蔔、香菇、牛蒡一起煮水喝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胡蘿蔔,不能一起煮,味道上不會影響,但是營養破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胡蘿蔔,不能一起煮。

牛蒡根 白蘿蔔 白蘿蔔葉 胡蘿蔔 香菇這幾味在一起是什麼湯

主料 白蘿蔔 白蘿蔔葉 紅蘿蔔 香菇 牛蒡五行湯 用白蘿蔔 白色入肺 蘿蔔葉 青色入肝 香菇 黑色入腎 胡蘿蔔 紅色入心 牛蒡 黃色入脾 五種蔬菜以君臣佐使之法配伍而成。人們出於感恩稱它為老人的救命湯,的養生湯,寶寶的聰明湯。又因為它是由五種顏色的蔬菜組成的,人們稱它為 五行蔬菜湯 五色蔬菜湯 五色...

胡蘿蔔肉餡餡餅怎麼做,香菇胡蘿蔔肉餡怎麼做

苦苦的掙扎 胡蘿蔔海帶餡餅 主料 泡發海帶150g 豬肉150g 胡蘿蔔1根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1大勺 料酒1勺 蔥適量 芝麻油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幹海帶充分泡發並洗淨 3.將海帶切成碎末 4.胡蘿蔔切成碎末 5.肉絞成肉餡 6.在餡料中加入一大勺醬油,一勺料酒,少許鹽,小許蔥末,少許...

蘿蔔豬蹄湯怎麼做,白蘿蔔煲豬蹄湯怎麼做

食材 豬蹄 已清洗焯水 蘿蔔 已清洗切開 玉公尺 已清洗切開 調料 料酒 鹽 味精 做法 1 將已焯好的豬蹄下入高壓鍋中,合入切好的玉公尺和切好的蘿蔔。2 接著,加適量的料酒 加入一些清水。3 然後,蓋上蓋用中小火燒煮20分鐘後關火,燜至沒氣後開蓋。4 最後,加適量的鹽 加適量的味精調味翻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