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煲牛骨湯可以放什麼,白蘿蔔牛骨湯的做法

時間 2023-01-09 09:45:06

1樓:況興運

主料。牛脊骨700克。

白蘿蔔1個。

輔料。料酒2小匙。

花椒粒10粒。

大蔥1節。姜1塊。

鹽適量。白蘿蔔牛骨湯的做法步驟。

1.牛骨在清水中泡出血水。期間可以換一下水。

2.放入鍋中,加入薑片煮開。

3.加上幾滴料酒,煮開幾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淨血沫。

4.放入電壓力鍋中,加薑片和蔥、花椒粒。加入足量熱水,選擇牛肉鍵。煮熟自然洩壓。

5.蘿蔔削去外皮切大塊。

6.煮鍋中放入煮好的牛骨湯,放入白蘿蔔和鹽,煮到蘿蔔透明熟透即可。吃時可加點香菜。

薑要多放點,幫助去腥。花椒粒不要多放,放太多湯色不清亮。

牛骨腥味很重、必要要去掉腥味、湯才鮮美。牛骨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把牛骨血水浸泡掉、就不會有腥味了、不能省略這一步哦。

2樓:你好

蘿蔔大骨湯是合適秋冬季時節的滋補養生湯,有增強抵抗力、預防流感及止咳祛痰等飲食**作用。

把蘿蔔燉到軟爛全透明,籮蔔的香甜所有融進到骨頭湯裡邊,美味好吃。

蘿蔔大骨湯的作用。

大骨湯有防止中老年骨質疏鬆、延緩衰老、滋補養生人體和增強抵抗力等飲食**作用,女士常飲大骨湯也有十分非常好的美容護膚作用,術後的患者喝大骨湯則可推動傷口修復。

燉牛骨湯的情況下天賦加點蘿蔔不但味兒更強,另外也有預防流感、潤肺止咳、止咳化痰和化痰的飲食**作用。

要是用非常簡單的調味品,燉出的料汁就十分美味,下邊是蘿蔔大骨湯的作法:

原材料:牛骨頭500克,蘿蔔1根,薑片1塊,公尺酒2勺,冷水4斤,青蒜苗1根,羊肉粉、鹽適量。

準備工作:1、牛骨頭清洗剁塊,再放進冷水中侵泡4鐘頭,泡去鮮血後再撈起來牛骨頭清洗瀝乾水分,備用。

2、生生薑切成片,蘿蔔切塊狀,青蒜苗繫結。

作法流程:1、鍋中放適當油燒開後先把生薑片進行爆香,再倒進泡好的牛骨頭煸炒至掉色,倒進4斤冷水大火燒開。

2、用湯勺撇盡牛骨頭煮成的白沫子後,放2勺公尺酒和1根青蒜苗結,再倒進蘿蔔塊再次煮。

3、煮的全過程假如也有白沫子造成,就不斷地撇,直至料汁看上去較為清亮才行,這時再蓋上蓋子用文火燉至3鐘頭。

4、揀出青蒜苗結丟掉無需,加羊肉粉和鹽調料就可以。

如何熬大骨湯好吃無臭味。

大骨湯熬不太好會出現一股臭味,許多人將這類味兒稱之為「牛」味,除去這類臭味的重要便是提早泡去牛骨頭中的鮮血,並在熬煮的全過程中撇盡血沫,那樣就可以除去大骨湯的絕大多數臭味了。

假如你期待將大骨湯的臭味除去的更為完全,能夠先取1根籮蔔切割成三大塊,並且用木筷在籮蔔塊上邊扎很多小圓孔,隨後將籮蔔塊資金投入鍋中與牛骨頭同煮,一直煮到鍋中已不造成白沫子時,再把籮蔔撈出來丟掉無需,接下去的流程就和上邊徹底一樣了。

熬料大骨湯的情況下還能夠新增少量食用醋,不僅能夠推動骨骼中的鈣和磷等營養元素溶解到湯中,讓大骨湯的養生食療作用更強,另外還能使湯的味兒更為美味好吃。

3樓:福建小導遊

最適合這個季節喝的牛骨頭煲蓮藕白蘿蔔湯,清熱潤燥,暖心暖胃。

白蘿蔔牛骨湯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牛骨(牛骨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把牛骨血水浸泡掉、就不會有腥味了)、白蘿蔔、姜。2牛骨飛水。3牛骨過冷水、清洗乾淨。

4白蘿蔔去皮斬件、姜去皮切片。5把牛骨、姜、放入紫砂鍋內、加入適量清水。6紫砂鍋調到「湯/粥」煲至2-3小時。

7放白蘿蔔再煲15-30分鐘、放鹽即可飲用8 成品、白蘿蔔牛骨湯。

白蘿蔔牛骨湯的做法需要什麼藥材

5樓:甫曉藍

白蘿蔔牛骨湯做法需要的藥材就是枸杞大棗。放一點。人參也可以。這幾樣就可以足夠的坐白蘿蔔牛骨湯了。照出來的湯汁。很有營養很補的。

白蘿蔔煲骨頭湯放什麼

6樓:九月嘻嘻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棒骨4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蘿蔔1根。

請點選輸入**描述。

鹹肋排200克。

輔料生薑片。

10克黃酒。

30毫公升。小蔥少許鹽少許。

白蘿蔔骨頭湯的做法。

1.豬棒骨和鹹肋排分別洗淨,白蘿蔔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把白蘿蔔去皮後切成滾刀塊,備好蔥、姜和黃酒請點選輸入**描述。

3.先把棒骨和鹹排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再放入電壓鍋裡注入清水加入生薑片和黃酒請點選輸入**描述。

5.通電後選擇煲湯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等時間到能開啟後開蓋把白蘿蔔加入,嘗試味道後加鹽調味,再壓5分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出鍋後撒入蔥花即可享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怎樣煮牛骨白蘿蔔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骨 1根。

草果(一種香料) 1個。

花椒 數粒。

姜 一塊。白蘿蔔 1個蔥花鹽。

牛骨蘿蔔湯的做法。

把姜拍一下備用。

把草果也用刀拍一下,輕輕拍開口就可以。

高壓鍋裝少半鍋水,放入花椒,姜,草果。

高壓閥轉動後轉小火40分鐘。

白蘿蔔切滾刀塊,或者切厚一些的片,放入煮好的牛骨湯裡,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放鹽,撒點蔥花在上面。

小貼士1,牛骨可以換成牛肉。

2,牛骨湯煮好後,可以只盛出來部分煮蘿蔔,其他可以下頓燉上藥之類的。

3,用牛骨湯蒸蛋和煮面非常好吃。

怎樣煲牛骨湯。放什麼藥材好?

8樓:桐姐姐與恩寶寶

牛骨營養鮮美,**很實惠,可以經常買來煲湯喝,配上蘿蔔蓮藕,有潤肺消積健脾補虛的作用,老少皆宜。

9樓:無素靈花

牛骨先氽水再放到滾水裡煲,放些牛大力好。

10樓:海淘成就生活

牛骨湯最好的就是放一點花椒,奇香無比。

燉牛骨湯內可以放白蘿蔔和木耳香菇嗎

11樓:愛笑的一吻

吃肉喝湯的話建議不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一道既有營養,又有口味的一道大菜!

一、理由是:

1、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其中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2、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二、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牛骨500克香菇6朵胡蘿蔔2根大蔥3段老薑3片香菜2根 醋1茶匙(5ml)花椒10粒 鹽適量。

做法。步驟。

1)牛骨斬成5cm長的塊,洗淨備用。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胡羅蔔去皮洗淨後切塊。

2)將牛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沒過牛骨。大火加熱後,撇去浮沫,放入香菇,大蔥,薑片和花椒。再調入醋,蓋上蓋子用中火煲2小時。

3)放入胡蘿蔔塊,繼續燉15分鐘,調入鹽。食用前,撒入香菜即可。

注:如果注重養生健身,你開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和需求,在牛肉中加入枸杞、黃芪等中藥,更加起到益氣健脾之功效。

牛骨煲白蘿蔔功效做法

13樓:我叫王土土豆

牛骨煲白蘿蔔壯陽強精,冬天喝比較暖胃,可以提高免疫力,健脾開胃,適合體質虛弱,胃口不佳的人喝。

牛骨、白蘿蔔、料酒、薑片、鹽。

1、首先將大牛骨放水裡。

2、加入料酒。

3、煮出血。

4、然後清洗乾淨加入新鍋裡。

5、加入一鍋水。

6、加入蔥薑片大火煮開。

7、然後轉小燉鍋裡燉5個小時。

8、白蘿蔔去皮切刀。

9、5個小時後把白蘿蔔加入在燉3個小時。

10、燉蘿蔔入味加入鹽。

11、攪拌均勻即可喝。

白蘿蔔可以和花生放一起煲湯嗎,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

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白蘿蔔花生豬蹄煲的製作方法 主料 豬蹄2只 白蘿蔔200g 花生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冰糖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 辣椒適量 蔥姜適量 步驟 1 豬蹄切塊洗淨放入涼水中煮開,放料酒去腥,撈出沖洗乾淨2 鍋中稍放點油煸香八角等大料 ...

白蘿蔔煲豬腳湯的功效,白蘿蔔燉豬腳湯的功效

白蘿蔔豬蹄湯。食療功效 健脾益氣 養血通乳 美容護膚。營養價值 蛋白質 膠原蛋白 脂肪 膳食纖維 膽固醇 多種維生素 鈣 鐵 磷。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適合氣血不足 脾弱便溏者。白蘿蔔豬蹄湯所需材料。主要食材豬蹄 白蘿蔔 紅棗 生薑 鹽。白蘿蔔豬蹄湯的做法。1豬蹄處理乾淨,斬塊,沸水汆燙沖...

白蘿蔔和排骨煲湯怎麼煲

排骨剁塊,開水滌一下,蔥薑入鍋油爆,再把排骨稍微炒一下起鍋,放電飯煲或煲鍋,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半小時左右,白蘿蔔切塊入鍋,加入適量鹽,小火煲半小時左右起鍋 製作食材 主料 1.排骨要買筒子骨,也就是大棒骨,最好不要買小排骨,小排骨燉出 來的湯不太好喝 2.蘿蔔要買白蘿蔔。切忌不要買空心的 配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