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和排骨煲湯怎麼煲

時間 2022-08-03 14: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剁塊,開水滌一下,蔥薑入鍋油爆,再把排骨稍微炒一下起鍋,放電飯煲或煲鍋,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半小時左右,白蘿蔔切塊入鍋,加入適量鹽,小火煲半小時左右起鍋

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食材

主料:1.排骨要買筒子骨,(也就是大棒骨,最好不要買小排骨,小排骨燉出

來的湯不太好喝)2.蘿蔔要買白蘿蔔。(切忌不要買空心的)

配料:1.薑片少許 2. 香蔥少許 (為了好看還可以放少許的枸杞子)3.紅棗

製作流程

1. 先把骨頭洗乾淨,剁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倒少許黃酒或者陳醋,煮到沒有血水出來為止(把薑片放一半在沸水中煮,可以去除腥味),撈出骨頭洗淨。

2. 把已經緊過水的骨頭再次放入鍋中,再將剩下的薑片全部放入鍋中,加水(稍微要多加點水,必須要蓋過骨頭),記得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補充水進去,不然湯就不濃了。大火煮沸,2分鐘後改小火慢慢燉,至少要2個小時(平時我都是燉3小時左右),如果嘴饞了,看到湯燉到白色後就可以放蘿蔔了。

3. 蘿蔔切塊或切片都可以隨個人喜好,放入已經燉成白色的湯中,大火煮沸,改成中火。

4. 最後蘿蔔燉熟了後就可以關火,放入香蔥和枸杞子,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味精可放可不放,多吃無益)

最關鍵的步驟在於放水和慢火燉。其實做法很簡單,關鍵要有時間來煲湯,時間越久湯越香濃。水一定要記得一次性放夠,不能太少,不然兩個小時後湯就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焯水撈出,在鍋裡放點油吧薑片少許花椒粒放入鍋中炒香,然後放入排骨炒一會,再放入蘿蔔鹽,加水,接下來就等湯好了,記得,煲湯水就要多點,煲好啦放點蔥花會更香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帶給你幫助,給個好評吧親!!

4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淹沒排骨放大火上煮,加熱到燒開這一段時間用勺子打去浮沫,(一定打乾淨這種血泡),放一塊生薑(拍破)香蔥四根(挽成把),加少許雞粉,用文火(小火)墩30~50分鐘,(待湯色香濃)放蘿蔔(切滾刀)燉至熟。出鍋時加鹽,少許醬油,味精,蔥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煮沸之後加入蘿蔔,快熟的時候加入鹽調味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位「熱心網友」說得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骨頭煲好後加入蘿蔔在煲一下就好了

白蘿蔔煲豬腳湯的功效,白蘿蔔燉豬腳湯的功效

白蘿蔔豬蹄湯。食療功效 健脾益氣 養血通乳 美容護膚。營養價值 蛋白質 膠原蛋白 脂肪 膳食纖維 膽固醇 多種維生素 鈣 鐵 磷。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適合氣血不足 脾弱便溏者。白蘿蔔豬蹄湯所需材料。主要食材豬蹄 白蘿蔔 紅棗 生薑 鹽。白蘿蔔豬蹄湯的做法。1豬蹄處理乾淨,斬塊,沸水汆燙沖...

白蘿蔔煲牛骨湯可以放什麼,白蘿蔔牛骨湯的做法

主料。牛脊骨700克。白蘿蔔1個。輔料。料酒2小匙。花椒粒10粒。大蔥1節。姜1塊。鹽適量。白蘿蔔牛骨湯的做法步驟。1.牛骨在清水中泡出血水。期間可以換一下水。2.放入鍋中,加入薑片煮開。3.加上幾滴料酒,煮開幾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淨血沫。4.放入電壓力鍋中,加薑片和蔥 花椒粒。加入足量熱水,選擇牛肉...

蘿蔔豬蹄湯怎麼做,白蘿蔔煲豬蹄湯怎麼做

食材 豬蹄 已清洗焯水 蘿蔔 已清洗切開 玉公尺 已清洗切開 調料 料酒 鹽 味精 做法 1 將已焯好的豬蹄下入高壓鍋中,合入切好的玉公尺和切好的蘿蔔。2 接著,加適量的料酒 加入一些清水。3 然後,蓋上蓋用中小火燒煮20分鐘後關火,燜至沒氣後開蓋。4 最後,加適量的鹽 加適量的味精調味翻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