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是怎麼回事嚴重嗎

時間 2022-08-03 14: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二葉式主動脈瓣是很常見的畸形,佔先天性心臟病的第二位,僅次於二尖瓣脫垂,發病率為0.9%~2.0%,先天性二葉主動脈瓣是胚胎早期動脈幹分割為主、肺動脈兩大血管後,在瓣葉形成過程中除發育成正常的3個瓣葉外,也可發育成1個、2個或4個瓣葉,此即瓣葉數目的異常,其發生率為二葉、單葉和四葉遞減。

因為畸形的瓣葉形態大小不對稱,使瓣葉位置偏移,血流受阻產生湍流而流速明顯增高,但在兒童期通常不會引起主動脈瓣口的嚴重狹窄和(或)關閉不全,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瓣膜長期被衝擊而受損,最終導致纖維化,加劇硬化,瓣葉、瓣環鈣化和主動脈瓣口的狹窄,瓣膜啟閉受限,瓣口面積漸小,瓣膜不規整,瓣環變形而致嚴重關閉不全。由於狹窄後擴張,容量負荷過重等原因導致患者出現公升主動脈擴張明顯,左心室壁及室間隔肥厚、左心室擴大等形態學改變。 先天性主動脈瓣二葉式畸形可致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或狹窄,主動脈瓣置換術是常用的手術方法。

2樓:閔永芬買念

您好。孩子如果是二葉化畸形的話,成形手術雖不是說絕對不行,但是因為其解剖構形的原因,手術的可行性較低,術後瓣膜的耐久性較差,可能短期內就需要進行再次手術,最終躲不過換瓣手術的命運。

回覆專家:華西醫院-胸心血管外科-賃可副主任醫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中先天的心臟病建議盡快手術

心臟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

4樓:田振宇大夫

心臟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都是輕度,應該是主動脈瓣輕度關閉不全、主動脈瓣輕度狹窄,不建議劇烈運動。每年複查一次心臟超聲,注意血壓和心率。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祝健康。

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如何進行手術**

5樓:段勳

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並中度關閉不全

亞洲心臟病醫院 外科

檢查及化驗:

心臟彩超結果: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並中度關閉不全、公升主動脈增寬、左心稍大、室間隔增厚、左室舒張功能減低。

病史:去年彩超結果是輕度關閉不全,左心稍大,室間隔增厚。今年的檢查結果病情有所加重,平時常出現頭暈並伴有眼睛髮花,偶爾出現過

一、二次晚上胸悶睡不著覺的情況

請詳細描述或拍照上傳超聲檢查

,以便醫生了解病情,給出診療建議。

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

6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能定為醫療事故的可能不大;應盡快到阜外或安貞手術修復;費用3--5萬元。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若症狀明顯,建議手術**,至於是選擇用生物瓣或機械瓣,各有利弊,但從你的年齡來分析,建議選用機械瓣為好,因為機械瓣的壽命遠長於生物瓣,但機械瓣的弊端是需終生抗凝**。

先天性心臟病,肺炎,肺動脈壓增高

正常人出生後動脈導管關閉形成動脈韌帶,肺迴圈開啟,動脈導管關閉不全應去大醫院可以用最先進的股動脈開口插入導管深入動脈導管處,再注入凝固劑,費用大概4到5萬的樣子,重慶醫科大學附一院可以做。卵圓孔我就不知道了。我有點疑惑 究竟是因為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症導致的肺動脈高壓繼而卵圓孔未閉,還是因為先天性心臟...

先天性心臟病 動脈導管未閉(漏斗型)

您好,如果為單純的先心手術 後或者缺損較小者,年齡小的患者可暫時不需手術 但是年齡大了還是需要手術 如果為複雜先心,請及時就診手術 平時注意增加機體抵抗能力,預防感染,病情變化及時就診. 繼續觀察,半年複查彩超結果一次,有可能自行閉合,不需手術,如果到三歲還沒有閉合就考慮手術了,手術很簡單,不開胸,...

心臟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和二尖瓣關閉不全有區別嗎?什麼區別?還是說主動脈瓣就是二尖瓣

遺尿 二尖瓣關閉不全 心功能代償期可無症狀,一般可心悸 活動後喘促 疲勞,乏力,咯血等左心功能不全。後期出現右心功能不全症狀,如肝大,下肢浮腫。體徵明顯,心尖部可見搏動增強及觸到有力的侷限性抬舉樣衝動,叩診心界向左下擴大。主動脈關閉不全 失代償期可見心悸 頭部有振動感,偶有心絞痛,重者出現陣發性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