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可以和花生放一起煲湯嗎,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白蘿蔔花生豬蹄煲的製作方法:

主料:豬蹄2只、白蘿蔔200g、花生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辣椒適量、蔥姜適量

步驟:1、豬蹄切塊洗淨放入涼水中煮開,放料酒去腥,撈出沖洗乾淨2、鍋中稍放點油煸香八角等大料

3、放入豬蹄炒幹水分,放料酒

4、放老抽、生抽

5、放冰糖翻炒上色關火

6、倒入砂鍋中,放入開水

7、放入浸泡好的花生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燜制

8、等豬蹄酥爛後放入白蘿蔔,放鹽

9、煮到白蘿蔔軟綿後收汁撒上蔥花

10、成品

2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蘿蔔花生骨湯是一道以排骨、花生米、蘿蔔、綠豆為主料的美食。

蘿蔔對營養元素的吸收量,以鉀最多,次為氮,再次為磷。據研究,每生產1000公斤蘿蔔約吸收氮5.55公斤、磷2.

6公斤、鉀6.37公斤,三要素比為2.1:

1:2.5。

花生果實中的鋅元素含量普遍高於其他油料作物。鋅能促進兒童大腦發育,有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啟用中老年人腦細胞,延緩人體過早衰老,抗老化。

擴充套件資料

以蘿蔔為原料與其他食用植物可搭配出近100種菜餚供日常食用,可製成各種小菜60種以上。因此,以蘿蔔為主要的原料,可以開發出多種型別的蘿蔔系列食品,如液汁型蘿蔔食品、粉面型蘿蔔食品、食療型蘿蔔食品,蘿蔔作為蔬菜作物的市場潛力有待進一步挖掘遙。

從花生果仁中提取油脂呈透明、淡黃色,味芳香,可提取食用油。在紡織工業上用作潤滑劑,機械製造工業上用作淬火劑。

3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雞腳花生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腳 10只、花生 80克、白蘿蔔 200克、枸杞 30粒、老薑 1塊、料酒 2.5毫升、大蔥 4小段、花椒 10粒、食鹽 2勺。

1、第一步把雞腳處理好放鍋裡焯水。

2、焯水後撈出,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3、花生剝殼,洗淨備用。

4、白蘿蔔,薑片,大蔥段都處理好。

5、雞腳放入燉盅裡。

6、再放入花生米,白蘿蔔,大蔥,薑片。

7、放入花椒,清水。

8、選擇“慢燉”,煲3個小時。

9、2.5個小時候,調入枸杞,適量鹽,攪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4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食材:主料:排骨500g、花生米100g、蘿蔔300g、綠豆50g輔料:油適量、鹽4g、醬油適量

步驟:1.排骨準備好

2.將排骨洗淨

3.鍋中燒水,放入薑片和排骨

4.在放入花生米,綠豆,煮20分鐘

5.然後放入蘿蔔,鹽,醬油,煮15分鐘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花生仁和蘿蔔可以一起煲湯, 下面介紹下:花生蘿蔔湯:

主料:蘿蔔500克,花生100克

輔料:香菇(鮮)5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

做法:1. 選大蘿蔔500克,洗淨後颳去皮,切成長短、粗細均勻的細絲;

2. 蘿蔔絲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用水洗淨,再撈出控淨水分;

3. 花生仁去皮,用冷水浸泡一會兒,有點兒軟就好了4. 香菇分別切絲;

4. 砂鍋放火上,放清水,燒開;

5. 放入蘿蔔絲和切好的香菇絲和花生米;

6. 調入適量精鹽、味精,煲大概15分鐘;

7. 撇去浮沫,盛到湯盆裡就好了。謝謝!

6樓:綠情茶心

花生加白蘿蔔和鳳爪,補血養氣,美容,補腳力,也具有抗癌作用,多吃有益身體健康。

7樓:夏美媚

白蘿蔔是寒涼的,花生是性平的,

冬天蘿蔔多吃很好,

兩樣可以一起煲,但你要是專門有針對性的話,可以再做調整

8樓:幸福的狗狗

可以啊,近年來,認為蘿蔔有抗癌效用,其原因之一是所含豐富的維a,可以抵制癌細胞生長,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對於胸悶氣喘,食慾減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療作用。花生是補血養顏。

9樓:梧桐媽媽

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啊。

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

10樓:blackpink_羅捷

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常見的有紅棗白蘿蔔鴨骨湯主料:白蘿蔔200克、紅棗100克、鴨骨100克調料:鹽2克、胡椒粉4克、香菜5克

做法步驟:

1、紅棗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

2、紅棗、鴨骨置於鍋中,加適量水煮

3、白蘿蔔去皮洗乾淨

4、白蘿蔔切成滾刀塊

5、煮至湯發白,白蘿蔔入鍋同煮

6、煮至白蘿蔔熟,加鹽、味精

7、攪拌均勻關火,加胡椒粉,再攪拌均勻即可盛出享用

11樓:潔兒

可以的。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又到了吃蘿蔔的冬天了,蘿蔔燉排骨是非常美味的一道湯,清淡又營養,加上補氣養血的紅棗,營養更加豐富。

推薦食譜:白蘿蔔紅棗排骨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之功效。

(2)紅棗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白蘿蔔和紅棗一起煲湯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作用。

白蘿蔔和紅棗一起煲湯的做法:

白蘿蔔紅棗湯

主料:白蘿蔔300克,姜15克,棗(幹)5克,枸杞5克。

輔料:蜂蜜30克。

做法:1、將白蘿蔔、生薑分別洗淨,晾乾,切成薄片待用。

2、將白蘿蔔、生薑、大棗置鍋內,加水1碗,煮沸20分鐘,去渣留湯。然後加入蜂蜜、枸杞,再煮一沸即可。

健康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補中潤燥,止痛,解毒,下氣消食,除痰潤肺,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白蘿蔔紅棗湯的營養價值:

1、白蘿蔔性味甘辛、平、無毒。 歸經入肺、脾。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之功效。

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熱**,氣脹食滯,飯食不消化,痰多,口乾舌渴,小便不暢,酒毒;生搗汁服食則可止消渴,治**、衄血,聲嘶咽乾,胸膈飽悶,大小便不暢。  禁忌脾胃虛寒病者應戒食。服人蔘及滋補藥品期間忌食。

2、紅棗性溫,味甘。歸經脾,胃。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3、枸杞性平,味甘。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之功效。

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禁忌外感實熱、脾虛洩瀉者慎服。特點氣微,味甜。

4、蜂蜜性平,味甘。歸經脾,肺,大腸。具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之功效。

適宜體虛、肺燥咳嗽、便祕、胃脘疼痛、神經衰弱、肥胖、高血壓、心臟病、胃及12指腸潰瘍、口瘡、湯火燙傷等症。禁忌糖尿病。特點滋補佳品。

13樓:文亦梵

應該不適合吧。因為白蘿蔔性質偏寒涼,而紅棗是性質溫熱補血的,感覺這兩種東西是互相抵消功效的兩樣食材,達不到食療的功效。

14樓:苒北北

最好不要一起煮。紅棗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的作用,**脾虛等疾病,補氣養血。而白蘿蔔具有理氣的作用,可用於**脹氣等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此菜質地熟爛,鹹香適味,清淡爽口。此菜有補五臟、益氣血的枸杞、白蘿蔔和下氣化痰,消脘腹脹痛,助消化寬中的陳皮製成。花椒有溫陽下氣的作用。此菜補中益血,化痰利氣,消積**

16樓:

完全可以。沒毛病,只要你願意儘管去試好了!

蓮藕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煲湯嗎,蓮藕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蓮藕不適宜和白蘿蔔一起煲湯。蓮藕屬於寒性食物,若在冬天與寒性食物如白蘿蔔 綠豆等一起食用,對於一些體弱的人來說可能會偶發或加重腹痛 腹瀉等不適。一 蓮藕食物相剋 1 蓮藕 大豆。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質,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藕同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2 蓮藕 動物肝臟。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

綠豆能和花生一起煲湯嗎,白蘿蔔能和綠豆一起煲湯嗎

宿命本無能為力 黃豆花生煲豬蹄 材料豬蹄2只 花生米100克 黃豆100克 龍眼肉15克 陳皮1片 薑片2片 鹽適量 做法1 花生 黃豆用清水洗淨,浸軟待用。龍眼肉 陳皮洗淨待用。2 豬蹄斬大件,去雜毛洗淨,放沸水中汆5分鐘,撈出洗淨待用。3 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猛火燒至水開,放入除鹽以外所有材料,...

海帶和白蘿蔔一起煲可以嗎,白蘿蔔和海帶可以一起食用嗎?

巴山夜雨 可以在一起煲,做法如下 一 用料 小排骨 350克 幹海帶結 1把 白蘿蔔 1個 薑片 適量 料酒 1大勺 鹽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二 海帶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 幹海帶結提前泡發,洗淨 2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條狀備用 3 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燙1分鐘後撈出,洗淨血沫備用4 鍋中加清水,放入排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