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紅蘿蔔玉公尺木瓜湯的功效,煲湯可以同時放 排骨,玉公尺,紅蘿蔔,板栗,木瓜嗎?

時間 2021-05-25 21:03:08

1樓:小輝學長

玉公尺紅蘿蔔脊骨湯有益腸胃、潤肺燥的功效,玉公尺能止血、利尿,又能降膽固醇,紅蘿蔔寬中行氣、健胃助消化,豬脊骨補陰益髓又健筋骨,此湯對糖尿病者,以及 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的高血壓者特別適宜。

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木瓜的果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等木瓜的功效,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蘋果的48倍。

擴充套件資料

木瓜不能和南瓜一起吃,會降低營養價值。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而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蘋果的48倍,**每天吃木瓜100克(約半個中型木瓜),即可滿足對維生素c的需要。所以南瓜不宜同富含維生素c的木瓜同食。

否則會破壞其大量維生素c,降低營養價值。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木瓜同炒。

人民網-木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木瓜的營養價值

2樓:

玉公尺排骨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別看它好像很普通,實際上,玉公尺排骨湯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它有著保健的功效。

有人問,玉公尺排骨湯的功效表現在**呢?是這樣的:

在所有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可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玉公尺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研究結果證明,玉公尺含有的黃體素、玉公尺黃質可以對抗眼睛老化。

此外,多吃玉公尺還能抑制抗癌藥物對人體的***,刺激大腦細胞,增強人的腦力和記憶力。

排骨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排骨還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玉公尺排骨湯的功效不可小覷,脾胃虛弱、食慾不振、疲勞、心悸、乏力等症者,尤其是慢性胃炎和胃、肺部腫瘤手術後的患者,都可多喝玉公尺排骨湯

3樓:安松兒

紅蘿蔔排骨湯是以紅蘿蔔和排骨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口味鹹鮮,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營養價值豐富。胡蘿蔔不僅營養全面,也有很好的醫療作用。胡蘿蔔素有維護上皮細胞的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及參與視紫紅質合成等重要功效。

長期吸菸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 玉公尺中的維生素b6、菸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胃腸蠕動、加速烘便排洩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腸炎、腸癌等。玉公尺富含維生素c等,有長壽、美容作用。

玉公尺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神經系統功能。能起到使**細嫩光滑,抑制、延緩皺紋產生作用。玉公尺有調中開胃及降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功效。

4樓:哎呦喂哎呦喂嗨

這個湯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特殊的功效,不過選用的食材都比較有營養,排骨強身健體,紅蘿蔔對生長發育比較好,玉公尺屬於粗糧,對腸胃以健康,木瓜可以益氣,還有**的作用。

5樓:阿卡珊瑚紅珊瑚戒指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

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6樓:o陳月華

可以消除飢餓感,就這,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豐富

強身健體補氣血

煲湯可以同時放:排骨,玉公尺,紅蘿蔔,板栗,木瓜嗎?

8樓:森布彭宣

煲湯不建議放那麼多主料,前三個放一起已經能做出很鮮美的湯了

排骨能和紅蘿蔔山藥玉公尺紅棗木瓜一起煲湯嗎?

蓮藕胡蘿蔔紅棗排骨湯的營養價值,蓮藕,紅蘿蔔煲排骨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

曾塔里 排骨蓮藕胡蘿蔔綜合枸杞紅棗熬湯起功效 養目,養生,養顏,養神,強身健體,預防高血壓,滋陰潤燥,清熱生津,清熱生津。下面詳細說明 排骨功效 補血滋陰潤燥益精,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 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蓮藕功效 藕,味甘 性寒 歸心 脾 胃 肝 肺經。清熱生津 涼血 散瘀 止血。主熱病煩渴...

蘿蔔魷魚湯要怎麼做才好吃,關於玉公尺紅蘿蔔魷魚湯

蘿蔔魷魚湯。主料魷魚1個 白蘿蔔1個。輔料香菜少許 調味料適量 胡椒少許。步驟1.先把魷魚泡泡水。去掉雜質後切成條狀 因人喜歡的形狀 2.水開後把魷魚和白蘿蔔放進鍋中。中火。3.看到白蘿蔔呈透明狀。可調致小火。4.放調味料 雞精,胡椒粉,少許鹽。5.盛在器皿裡。放上香菜。瑤柱魷魚乾蘿蔔湯的做法步驟圖...

骨頭淮山紅蘿蔔能一起煲湯,山藥排骨胡蘿蔔一起煲湯行嗎

諸事可言 可以一起煲湯,以下是具體做法。材料 豬大骨300克 淮山200克 玉米100克 胡蘿蔔100克 姜10克 鹽適量。步驟 1 豬骨頭洗淨備用。2 玉米 胡蘿蔔洗淨切成條狀,薑切片。3 新鮮淮山削去皮切成塊,放入加了醋的水中浸泡,以防變色。4 鍋內坐水燒開,把豬骨頭放入開水中焯兩三分鐘,焯掉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