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蔘可以吃紅蘿蔔嗎,白蘿蔔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20 11:20:17

1樓:勿忘心安

不能和紅蘿蔔(胡蘿蔔)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人蔘,所以可以一起吃):

1、胡蘿蔔、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一起生吃,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但維生素c分解酶不耐熱,50℃時就能被破壞,所以熟吃時不必擔心。

2、胡蘿蔔怕酸炒時勿放醋胡蘿蔔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吃胡蘿蔔最好油炒或與肉同燉。胡蘿蔔素怕酸,吃胡蘿蔔切忌放醋。

3、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

4、白蘿蔔因含有多種酶、芥子油、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表現出良好的助消化、抗癌、抗病毒感染、提高機體免疫力、產生干擾素等功效。但上述物質均不耐熱,在70℃的高溫下便被破壞。

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用食用油將其炒熟後食用,方能提高胡蘿蔔素的吸收利用率。另外,胡蘿蔔中因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時,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理論分析,生蘿蔔辛寒,熟蘿蔔甘溫,人蔘味甘微苦,性溫,一寒一溫可以互濟同用。在中醫的方劑學中,寒溫同用十分普遍。古代名醫張仲景先生的附子瀉心湯,既有苦寒的黃連、黃芩、大黃,也有辛熱的附子。

其作用為寒者清裡、熱者溫中。對寒熱夾雜的一些人有很好的**效果。因此,人蔘之溫與蘿蔔之寒,也可配合食用。

從作用來說,蘿蔔寬中下氣,消食化痰,利尿通便,有消導的作用。人蔘補氣、溫脾、養心,有補益的作用。消能祛痰,補能扶正。

而人體往往又是正虧與虛實同時存在。在宋代中醫中藥書中就記載著紫蘇子散,以蘿蔔子與人蔘同用。這更證實了服用人蔘時可以吃蘿蔔。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人蔘中的有效成分與蘿蔔中的成分在人體內不會發生任何化學反應。而且蘿蔔還含有能幫助消化的澱粉酶,食用蘿蔔後能消除胃腸道脹氣。有些人服用人蔘後會出現胸悶腹脹不適症狀,出現這些症狀,除了一次服用人蔘的量太大外,還與個體的消化功能不良有關,這時喝一點蘿蔔湯,增強了消化功能,既能解除人蔘引起的不適,還能增強消化道對人蔘的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人蔘和胡蘿蔔相生,不會相剋的。胡蘿蔔也補虛的

白蘿蔔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4樓:舒適管家

答案:可以一起吃,蘿蔔營養好,蘿蔔可以燉雞湯,鴨湯,鵝湯都是可以的!

5樓:大羅卜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6樓:天使小弟愛小排

你好,蘿蔔是一種和健康的食物,白蘿蔔可以通氣,有利於你的腸胃消化,而胡蘿蔔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兩種蘿蔔是可以放在一起安心食用的,有一道很有名的菜品叫做紅白蘿蔔燉羊肉,很好吃的。

7樓:變啦

不能,因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胡蘿蔔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8樓:一葉小船

可以一起吃。

紅蘿蔔又被稱作為大內紅蘿蔔,胭脂蘿蔔等,多產於我容國東北地區,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b族維生素、多種消化酶、紅蘿蔔素、纖維木質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白蘿蔔也是一種根莖類蔬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澱粉酶、粗纖維等多種成分,兩者在營養成分上並沒有衝突,所以紅蘿蔔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

紅蘿蔔和白蘿蔔怎麼一起吃

糖醋蘿蔔條

做法:紅蘿蔔1個,白蘿蔔1根,白醋、糖、香油、鹽適量。

1、將紅蘿蔔、白蘿蔔洗淨,切成條狀。

2、然後將紅、白蘿蔔鋪一層在容器底部,撒一層鹽。

3、然後再鋪一層蘿蔔,再放鹽,直至放完為止。

4、醃1小時左右,將醃出來的水倒掉。

5、加入適量的涼白開浸泡15分鐘,洗去鹽分。

6、將蘿蔔撈出,瀝乾水分。

7、然後加入醋、糖、香油攪拌均勻。

8、醃製兩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紅白蘿蔔肉絲湯

材料:紅蘿蔔1個,白蘿蔔1根,瘦肉200克,油、鹽適量。

做法:1、將紅蘿蔔、白蘿蔔洗淨,切成絲。

2、瘦肉洗淨,切成肉絲。

3、鍋中熱油,將瘦肉絲放入鍋中翻炒,加少許食鹽。

4、待肉變色,加入紅、白蘿蔔絲翻炒。

5、然後加入適量清水。

6、待水沸後,加入食鹽調味翻炒均勻後出鍋。

紅蘿蔔炒雞蛋可以吃嗎謝謝!紅蘿蔔炒雞蛋可以吃嗎

可以吃還行吧,我覺得還可以煌擇窖咆訴ttlkriiffm1185371570銷。紅蘿蔔炒雞蛋可以吃嗎 可以,紅蘿蔔炒雞蛋的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胡蘿蔔250g 雞蛋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大蒜適量步驟 1 胡蘿蔔切絲。2 放鍋裡幹炒。3 雞蛋打散。4 雞蛋熱油攤成餅。5 盛...

狼瘡腎炎能吃白蘿蔔嗎,腎炎可以吃白蘿蔔嗎

狼瘡性腎炎尿蛋白3 能吃雞蛋嗎?吃雞蛋可以補蛋白嗎?對於狼瘡性腎炎患者來說,尿蛋白3 可以吃雞蛋嗎?很多狼瘡性腎炎患者都有這樣的疑問,想知道狼瘡性腎炎患者是不是能吃紅薯,今天一起來看一下,希望對狼瘡性腎炎患者能夠有所幫助。狼瘡性腎炎尿蛋白3 能吃香菇嗎?香菇會引起狼瘡性腎炎過敏嗎?本期特邀腎病健康網...

患有痛風可以吃蘿蔔嗎,痛風病人可以吃紅蘿蔔嗎

是可以的。一 預防痛風飲食 1 戒吃高嘌呤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肝 腸 腎 腦 海產 鮑魚 蟹 龍蝦 叄文魚 沙甸魚 吞拿魚 鯉魚 鱸魚 鱒魚 鱈魚 貝殼食物 肉類 牛 羊 鴨 鵝 鴿 黃豆食物 扁豆 菠菜 椰菜花 蘆筍 蘑菇 濃湯 麥皮。2 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肝 腸 腎 腦 肥肉 魷魚 魚...